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2008 追根溯源 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三)
授業主題 : 3397集_2008 追根溯源 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三)

播出日期 : 2008/4/3... 星期 4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3397)
2008 追根溯源
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三)

今有安心法門真言曰:
追根溯源在於易心 祖德流芳孝道一心
天災永息長養善心 世界和平發露道心
聯合祭祖集於同心 親情相會發揮愛心
是故萬法唯心是宗

今有十道天心真言供養曰:
北國高麗蚩尤九宮心 南來台灣炎黃淨土心
西域中國三祖皆同心 東瀛日本徐福心連心
四正天心五黃伏羲易 八卦上下十道黃海心
上來心法供養已畢,願我列祖先靈同霑法益。
祈願南天三十三天玉皇大帝加持灌頂偈曰:
祈願南天卅三天王降凡塵 天人合一共創人類真和平 (一拜)
祈願南天卅三天王降凡塵 天人合一共創人間成淨土 (一拜)
祈願南天卅三天王降凡塵 天人合一各依天職轉法輪 (一拜)
祈願南天卅三天王降凡塵 天人合一化解兩岸仇與恨 (一拜)
祈願南天卅三天王降凡塵 天人合一促成兩岸早和平 (一拜)
祈願南天卅三天王降凡塵 天人合一發露大愛無欺心 (一拜)
祈願南天卅三天王降凡塵 天人合一珍惜兄弟血脈情 (一拜)
祈願南天卅三天王降凡塵 天人合一化解世界無戰爭 (一拜)
祈願南天卅三天王降凡塵 天人合一兩岸合作皆圓滿 (一拜)
祈願南天卅三天王降凡塵 天人合一天地無我金剛心 (一拜)
伏願
玉皇大天尊 慈鑒
滿我混元唯心宗弟子,為國修道為人類祈福皆滿願 (三拜)
今日今時
奉旨弘法已圓滿,惟願列祖列宗先賢心開意解,頓悟無生法忍與煩惱,納中華兒女代表香花供養,表達和平心聲與孝心,以心會祖靈,心手相連共創世界真和平,以惟本願。
佛云:宇宙虛空,山河大地,一切眾生,皆有佛性,皆具平等,故今以讚佛真言供養曰:
阿彌陀佛身金色 相好光明無等倫
白毫宛轉五須彌 紺目澄清四大海
光中化佛無數億 化菩薩眾亦無邊
四十八願度眾生 九品咸令登彼岸

本祭祖大典圓滿,恭送祖靈靈歸禪機山仙佛寺后里道場三寶寺中華先祖堂,天子帝王殿登坐蓮台,並於二OO八年一月五日,升壇啟建佛七大法會,供養齋饌法筵,奉送靈歸淨土,以維本願。
上來真情 上仰
列祖列宗聖靈 見聞
唯心宗宗主混元禪師
率中華兒女代表眾等叩拜
天運歲次2008 年 1 月 1 日未時

現在我們大家以虔誠的心,感謝宗主為中華兒女祈禱,現在我們奉送宗主及法師回座。

  心連心,手牽手,共創世界真和平。現在由易經大學的大專青年學子,帶來活潑的舞蹈與祖靈同歡。
  
  大專易經心法精進班,是由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及易經大學所培養的生力軍,學生來自全台灣各個大專院校,在每年暑假進行為期一個月的易經集訓研修營,學生的活力與熱情,象徵著中華文化道統的新希望。

  現在由國立政治大學黃春枝教授,台灣鬼谷子學術研究會秘書長元逢賢士,以及師母王月嬌女士,登壇祭祖,供養文化法寶。

  中華民族從涿鹿之戰開始,五千年來衍生了3762次大戰爭,這種情況令人心酸與不安。另外世界各國也發生789次大小戰爭,這總共發生的4551次戰爭,都沒有解決人類問題,究竟人類的無明在那裏。台灣鬼谷子學術研究會彙整4551次大小戰爭錄,供養列祖先賢,惟願今日與未來,不再有戰爭之浩劫,而是共享人間淨土之法喜。
一拜:願我中華文化利益人天。
再拜:願我世界今後再無戰爭。
三拜:願我唯心宗創世界和平。

  國立政治大學黃春枝教授,彙整中華文化道統與唯心宗世界和平之智慧法寶,於當下供養列祖先賢,表達中華文化的豐富與尊嚴。

  在中華民族五千年歷史的進程中,民主落實在台灣,國父孫中山先生的選賢與能心願,也在台灣實現。

  現在是立法院長王金平先生,率領立法委員代表等,登壇祭祖。
一拜:祈求風調雨順。
再拜:祈求國泰民安。
三拜:祈求天下太平。

廿一世紀全球中華民族追根溯源聯合祭祖大典,中華兒女王金平沐手拈香,虔敬祈禱曰:
維我中華 民風淳淳 文化淹邃
綿延流長 歷久彌堅 堯舜湯禹
漢唐民國 盛世文明 遞嬗相承
五千餘年 久遠不墜 天佑中華
永享福澤 民國肇造 民主初啟
軍閥外患 塗炭生靈 五千年來
國家動盪 隨而踵起 大地陸沉
九州悲鳴 中樞播遷 東南海隅
民主法治 再造宏棋 經之營之
創之建之 民之所好 我之所必
民之所惡 我之所棄 天佑中華
逢凶化吉 風調雨順 物阜民豐
國運昌隆 萬事亨通 天佑中華
中華民國九十七年元旦於林口體育館

今天我們非常高興地歡迎中華民國總統陳總統水扁先生,來到祭祖大典會場,代表中華兒女向列祖列宗致敬,功德齊天。
大家以熱烈掌聲歡迎,第一任民選總統陳總統水扁先生。
傳香~~~
一拜:祈願列祖列宗佑我中華兒女皆得平安。
再拜:祈願列祖列宗佑我中華兒女珍惜情緣。
三拜:祈願列祖列宗佑我中華兒女永無戰爭。
奉花:一拜 ─ 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天災永息。
奉果:一拜 ─ 祈求五穀豐登,四季平安,天瘟永息。

  現在我們恭請總統致詞,表達心聲:
  
  混元禪師、各位法師、各位居士大德、各位嘉賓、各位國人同胞,大家新年快樂,大家好。

  今天由台灣唯心宗,台灣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及中華民族聯合祭祖總會,所舉辦的2008聯合祭祖大典,對於發揚孝道意義重大,首先要肯定並感謝主辦單位的用心。2004年的今天,我第一次參加在此體育館所舉行的祭祖大典,深刻感受到大家緬懷祖先的孝心,此時此刻也要衷心祈求列祖列宗保佑台灣,保佑台灣人民,用愛心跟智慧來面對國家未來的挑戰。

  在科技日新月異的廿一世紀,我們更應該提倡孝道的重要性,尊敬一生為兒女,無怨無悔犧牲付出的父母。親子關係是沒辦法取代的,發揚孝道跟重視家庭價值是一體之兩面。今天主辦單位創會長混元禪師,率領各分寺道場賢士同修及各界兒女,在此舉辦大孝道的盛儀,除了勉勵大家之外,也希望世人都應該發揮謙虛、包容、博愛、孝道的精神,珍惜兄弟姐妹情緣,拒絕以戰爭或非和平手段等,違反善良人性的行為,互相傷害。

  我們深信任何國家,唯有朝民主化邁進,才能夠對內實踐自由與人權等普世價值,對外以理性和平,跟國際社會建立積極建設性的關係,民主的氛圍,才能夠讓大愛自由傳播。台灣是全世界華人社會中,唯一真正民主自由的國家,破除了華人社會,不可能實施民主的迷思。我們深切期待,國際社會能夠用公平的愛心,來接納亞洲的民主燈塔,台灣。

  今年是台灣參與國際社會非常重大的一年,十幾年來政府為了台灣加入聯合國及世界衛生組織等國際組織,竭盡心力,然而期間仍然被排拒在外。經過十五年叩關,聯合國失敗之後,藉著今年三月二十二號的入聯公投,我國二千三百萬人民第一次有機會親自向國際社會來叩門,親自發聲,接著手中的公投票一起參與推動,台灣加入聯合國的艱困任務。大家投的每一張公投票,都是台灣進入聯合國之路中,不可或缺的一步階梯。

  很多人說,台灣加入聯合國是不可能的事情。我們也知道,這是艱巨的挑戰,台灣人民要告訴全世界,我們要用最民主的公投,用愛跟和平的公投票來完成這一項偉大工程中,最關鍵的一步。讓全世界都聽見,台灣人民希望加入聯合國的期待跟渴望。

  最後祈願民主燈火不滅,越燒越旺,也祝福全體國人同胞,家家戶戶出孝子,閤家幸福平安。再一次的恭祝大家,新年快樂,金鼠年行大運。

  謝謝大家,謝謝。

  接下來由台北市松山慈惠堂國樂團120位音樂家,以音樂供養祖靈,同霑法喜。

  現在由禪機山仙佛寺、台灣鬼谷子學術研究會、南天文化院、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出版社、唯心宗文化傳播公司等,登壇祭祖。

一拜:祈願娑婆世界成人間淨土。
再拜:祈願鬼谷子心法普利人間。
三拜:祈願唯心宗文化弘揚世界。

  現在是僑務委員會與歸國僑領代表等,登壇祭祖,表達中華兒女海內外皆同心的理想。

一拜:願我華人同胞服務世界皆如意。
再拜:願我華人同胞長居海外結善緣。
三拜:願我華人同胞家家戶戶皆平安。

今天來到祭祖大典會場的僑務委員會,副委員長陳宗文先生,處長呂元榮先生率領僑務委員以及歸國僑領,歸國僑領則分別來自日本、紐澳、美國、加拿大、歐洲等地,共有60位代表升壇主祭。

接下來,由台中市薰風婦女合唱團與易經大學合唱團獻唱台灣是寶島,表達對這塊土地的感恩之心。

(以下為歌詞)
臺灣是一個好所在,有山有水四面攏是海,不論春夏抑秋冬,風景優美人人愛。臺灣的出產真澎沛,經濟發達外銷全世界,不論士農抑工商,認真打拼為將來。
臺灣是一個好所在,有山有水四面攏是海,不論春夏抑秋冬,風景優美人人愛。臺灣的出產真澎沛,經濟發達外銷全世界,不論士農抑工商,認真打拼為將來。
(歌詞到這裡)

接下來,由方相民族舞蹈團以民族舞蹈,供養列祖列宗先靈,祈求加持護佑中華民族,心手相連,共創世界真和平。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