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清明開示
授業主題 : 3398集_清明開示

播出日期 : 2008/4/4... 星期 5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3398)
清明開示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

  今天是我們清明節,我們前三天呢,我們來播出2008年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的一切法儀。各位,我們清明在祭祖的時候,是祭拜我們每一個人各人的姓的祖先,我們的掃墓,掃我們自己的姓的祖先。但是,我們祭拜自己的祖先這個孝德、這個孝道,是我們世界上最殊勝的。

  中華民族的文化在過去呢,我們因為我們中華民族是個多災多難多劫數的民族,從我們的三皇五帝到現在來,因為戰爭所發生,所分出的姓,總共有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由我們台灣鬼谷子學術研究會,我們的研究員由秘書長元逢秘書長,來匯集大陸、香港、台灣所匯集出來的,發現有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的列祖列宗。有的聽到說一萬五千多姓,那麼歡喜。當我看到一萬五千多姓的時候,心頭是覺得非常鬱卒,心酸。

  這麼多姓,也是因為戰爭所發生的,人與人中間沒辦法來相尊重,人與人中間,沒辦法來惜緣所發生的戰爭。就像在總統在選舉的時候,中間呢,不一樣的黨派,民意代表去到另外一位競選總部踢館,這種的就是發生戰爭的淵源,這是沒智慧的人的行為和我們這些可憐的子孫。歷史上三千七百六十二次的大小戰爭,等於說一年多就戰爭一次,所以啊,這個行為,也是我們分裂出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的原因。

  所以我們今天是清明的節日,我們在自己對自己的祖先的祭拜,我們要反省要懺悔,我們是跟祖先懺悔,說我過去多久以來,所有一切的行為不對的,你們不要跟著我這樣,我一一懺悔。歷代祖先,我某某人何時,所有的一切的行為錯誤了,我絕對會改過,請祖先不要跟著我這樣,也祖先原諒我。

  我們只有在祖先的面前掃墓,就是掃起我們沒智慧的行為叫作「掃墓」。入墓就是沒智慧,所以我們要掃墓,把自己內在沒智慧的行為和思想,我們來把它掃掉,這才是真真正正的掃墓。我們若要順遂,要指望祖宗、祖先來給我們幫忙保庇,做子孫的人一定要反省懺悔,不要再犯到過去的錯誤,而且要跟祖先說,我過去錯誤的是什麼。我相信,自今年你掃墓以後,我們的事業會較順遂,家裡會平安,會和諧,這就是清明的最大意義。

  「清」者,清除我們過去壞的習慣,壞的心態,壞的想法和思想我們清除掉,讓我們的內心能夠清淨,讓我們的內心能夠覺悟。若這樣的時候啊,我們今年清明以後,我們各位的事業、家庭、心靈會和諧,會再重新發露出無上的法喜啊。所以今天在這裡,各位的祭祖,各位的掃墓,這就是我們中華文化的精華。唯願我們這文化,萬年的香煙繼續能夠再延續。

  我們昨天三天來播出2008年的祭祖大典,我們唯心宗的天命,就是舉辦著聯合祭祖大典,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列祖列宗聖靈,大家心要能寬闊,心能夠來關懷這些祖先的子子孫孫,心能夠來互相疼愛。當我們一個人越有成就的時候,我們要越感恩著祖先給我們的保庇。一個人若沒成就的時候,我們要祖先的面前要懺悔,一個人心不安的時候,我們要祖先的面前來懺悔,這樣呢,才是真真正正我們今天清明,我們最大最大的意義。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今天掃墓,唯願大家要注意的,等一下繼續給各位講解。

  各位十方善知識,今年天運歲次戊子年,戊子就是我們的南北,我們的就是地球從南向北一直在循環,所以今年若是我們的風水坐南朝北,坐北朝南的,你們要修理,要掃墓,要很注意,我們不要大興土木。你若坐南朝北的風水,我們在南邊,墓身,鋤頭這樣掘,這樣會讓我們的祖先不安寧,那麼我們的子子孫孫不平安。

  坐北朝南,就太歲「太歲當頭坐,無災必有禍。」我們就靜靜地,安安靜靜草拔一拔,地上掃一掃,清一清的時候,我們祖靈會安,兒孫就會平安,事業會平安。不然呢,我們會發生著無中生有的災難。不是祖先不慈悲,我們讓祖先不安寧,我們自己做子孫的人,我們也會因為地球的磁場的關係,所以會影響到我們子孫的平安。過去這麼多年來的經驗,一再給各位提醒,我們要小心,要小心。

  若是坐北朝南的,我們要注意,我們要放鞭炮,不要在正面前來放鞭炮,坐南朝北的,我們絕對不能在我們面前來放鞭炮。你要放鞭炮,閃一下,我們向出去,盡量在我們的龍邊旁邊來放,我們不要在我們的正面來放,這跟動土一樣的意義。所以我們每一年,很多的掃墓以後,家裡很不平安;掃墓以後,事業差錯的非常的多。原因在哪裡?我們不了解到大自然的法則。在這裡呢,特別提出來給各位提醒。

  再三地強調,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給我們開示:我們掃墓,我們在祖先的面前,作一個反省懺悔,把自己沒智慧的事情,講給祖先聽,說「我那不對了,你們不要跟著我這樣做,我要什麼才對,要怎麼才對。」我相信這樣後,今年台灣經濟會更好,我相信台灣此去會更平安,這就是我們的共民全民修行嘛。

  所以鬼谷子王禪老祖時時給我們開示:祖先是我們子子孫孫的最大的守護神,我們的守護靈。若是要順遂、要平安者,我們一定要祭祖、拜祖先。我們不要認為自己最厲害,尤其呢,我們因為宗教的方面不相同,但是我們不能否認著我們祖先的存在。

  曾經有某一位縣長,因為大學的中間因緣哪,他就開始信仰另外一種教義,所以開始就此沒拜祖先。那孩子生出來了,兩個孩子,結果第二個孩子身體非常差非常差。那麼有一天,遇到一位通靈的老師跟他說:「某某人,你只享受著祖先給你的法喜,享受祖先給你的地位,你今天能夠作一個百里之侯,你這都是祖先給你的。那麼你因為宗教的方式,你把祖先放邊去,所以你的第二兒子永遠病不好。」

  那麼這位百里侯先生啊,等於縣長啦,他就覺到:對啊,祖先最大,神是歸神,我們來到世間若沒有祖先,就沒有我們,神在天邊海角,祖先在面前,父母親在面前。所以第二天呢,帶孩子回去拜祖先,準備著三牲酒禮、花、果、糖果、餅乾等去,回去跟祖先賠不是,跟祖先道歉,以後一定會履行著我們中華文化來孝敬孝道。結果回來第三天,他的孩子就好了,現在已經就七、八年了,不曾再發生著什麼病態。

  所以各位啊,我們很多啊,祖先就不要了,你信什麼教?這是一種根本違背著常理,我們要有智慧。上天沒有叫我們違背著祖先,上天是叫我們要有孝道,既然有孝道者,我們就要拜祖先,掃墓,這是必定的基本做人處事的原則。若是人沒有祖先的觀念,我們就與其他的動物一樣,只知道要吃,知道相鬥,知道要跑,知道肚子餓,知道要找東西吃而已,這就是都非常低智慧的動物,沒什麼兩樣,所以我們祭祖拜祖是非常的重要。

  才我們唯心宗,遵照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開示:舉行著已經四年的聯合祭祖大典。唯願呢,我們在共同在祭祖的時候,我們的心會連心,手牽手,我們共同來創造我們中華民族的和諧,共同創造清淨人間的佛淨土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禮運大同篇叫我們要孝道,盡孝道,所以我們有孝道者,我們要用禮來相對待人與人。各位要注意!當我們最恨的人,往往過去生都是我們多生的父母較多,所以我們為何要來製造人與人中間的衝突,這種的是沒智慧的人所表現的。所以我們人在世間,投著這個面具,這個臭皮囊以後,我們不知道自己方向,不知道自己的心是誰,所以我們會很心不安。

  那麼不安心的時候要怎麼辦?要安心一定要有法,所以我們宗門,唯心宗的法門,我們才提倡著: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大家學易經,身體健康心安寧。大家學易經,做事工作可順心。大家學易經,大人孩子皆聰明。大家學易經,公司客戶無私心。大家學易經,修行道上可見性。大家學易經,家庭圓滿一條心。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見太平。

  所以我們宗門在全省到處設道場,銀行借款設道場,教室,來教大家易經,來安每個人內在的心靈。所以我們在三月初三,我們也在台北縣土城市,我們的在土城「安心道場」我們要落成。在農曆三月初三,玄天上帝,上帝爺公的聖誕,子時安座,三月初三整天,我們接受全縣各地區來祭拜,共同來祈求世界能夠和平,事業能夠平安。

  我們地點呢,我們在台北縣土城市中央路四段2號,在中央領袖天下的大樓,我們這個A5,我們在那裡作為安心道場。我們在這個地區來弘揚中華文化易經的真理妙法,就安心。所以我們人心若會安者,我們有智慧,心若不安者,我們就沒智慧。

  那麼安心道場,由我們的元聰法師來作主持,來這裡準備很多錢來設這個道場。元聰法師他在我們宗門,將王禪老祖鬼谷仙師所傳的安神的妙法,他有時候一天,安很多神聖的神位,所安過的個個得到平安和諧。也有孩子不聽話,那麼經過元聰法師給他安神位,安祖先的神位了後,孩子就這樣乖下去,回轉了來變一個人,這個例子是非常非常的多。所以我才把我們的元聰法師的道場,把它名叫作安心道場。

  要安心一定要有法,大家學易經了解風水,了解我們祖先等等,了解我們的神位,神,天人合一,安神就安靈,安祖就是安心。所以你心不安,事業要順遂,很不可能的事情。心要安,第一、要了解易經,要懂易經,你該做不該做,清清楚楚。你風水,我們若不知道風水的法則,我們工廠經營得倒翹翹了,這也是矜寡孤獨廢疾者,疾者就是生病,事業之病。

  結果拖累著一大群的人,拖累很多親戚朋友,社會的問題。人家被你拖到呢,很多人就閃到大陸,閃到外國,把台灣經濟提到外國,把人家這個辛辛苦苦省吃儉用,把人提去,你去外國在享受,難道跑得過自己的心?不安啦,不安啦,下輩子做牛做馬來還,來還都還不完。所以我們很多人很奇怪,沒有那個廉恥之心,沒有那個禮義之心,把人提光光去了,人家在不能生活,你在去享受,這成什麼體統呢?

  所以啊,我們王禪老祖開示:我們的法門要在全省各地來找地方,借錢也要借錢,來設教室,讓我們大眾有緣來上課,來了解。所以我們在三月初三,我們台北縣土城,安心道場我們要落成了,我們那裡會開課開班。歡迎大家來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見太平;大家學易經,家庭圓滿一條心。

  我們在三月初三整天,我們是安座,那子時安座,白天接受人家來祭拜,來求福。我們地點在台北縣土城市中央路四段2號,中央領袖天下第七樓。歡迎我們附近地區的鄉親,歡迎你們若有時間,我們來為自己的親人,為大眾來祈福,為國家社會共同來祈福。一戶減少著失敗的因緣,和減少著失敗的果,我們社會就多賺一個成功和法喜。所以我們不要說「啊,那是他家的事情。」好,壞,我們都一個生命共同體。

  所以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此去以後,我們的土城的鄉親,你們有時間我們來拜老祖。各位來祈求我們的社會和諧以外,我們來共同來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大家學易經,家庭圓滿一條心啊。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