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台中縣大安鄉弘法(三)
授業主題 : 3408集_台中縣大安鄉弘法(三)

播出日期 : 2008/4/14... 星期 1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3408)
台中縣大安鄉弘法(三)

  我們大安鄉莊鄉長,大甲鎮蔡鎮長,還有我們大安國小鐘校長,我們農會各位地方士紳,我們各位鄉親,大家晚安。

  「風水書一牛車,要用沒有十頁」,各位我今天送給這個小小一本,這本書《風水學》,你不要看小小的喔,比毛澤東的毛語錄還更有用。在六年前啊,因為我到大陸去雲夢山,去朝聖最後一段呢,去到北京的飯店,去那裡吃午餐的時候,我剩一本書,這本呢,我送給那間大飯店餐廳的經理,送給他。

  在飯吃吃吃,吃差不多近一小時以後呢,吃到一半了,那裡就喊說:「不得了啦、不得了啦,不得了啦。」大呼小叫,我還以為失火呢。這本書呢,比《毛語錄》,比《毛語錄》還更有用。他說:「我們家的困難,問題在這裡找到了。」毛語錄,毛澤東的毛語錄找不到他家的困難,他找到了。哇!一大群跳起來了,想說奇怪他這樣?他說:「是啊,我家的、我孩子不平安,原來就是這樣。」

  原來是什麼?他的小孩子早上睡,爬不起來,大陸房子小小的,孩子他的床就睡在廁所門口嘛,我們就廁所門口,孩子就開始會變懶惰,叫,叫不起來,精神就不好。所以我們書能夠跟他說,我們若靠在廁所旁邊呢,孩子就越睡越懶惰。

  結果問我還要,我就剩最後一本給你了,你有緣。問我可以再印嗎?隨你盡量印,印一大堆都不要緊。我想,在想啦,這可能是叫作反攻大陸的樣子,反攻大陸。因為書把他過去唐山過台灣嘛,現在台灣再過去唐山啊。所以,那位經理存著很感恩的心,我說沒關係,你大陸再去印,大陸家家戶戶若平安,就不會想要統台灣,不會一直想說要打台灣,不會想要占台灣。

  因為大陸他們很多過去的經濟很困苦,都大家想說,喔,當時老總統用金子,用火車從香港載來台灣。鎮長你有收到嗎?大陸的金子。說是我們老總統,用火車載過台灣來,台灣和大陸也沒有火車路,也沒有互通的啦。所以他們這種的,教導他們的百姓,一直想說台灣是金塊可以挖的,台灣的富有就是大陸的人,當時他們的金子被老總統載來台灣。

  千錯萬錯的觀念,台灣人多麼努力的,台灣人這麼多、這麼多地理先生,為家家戶戶,為每一間公司工廠,都在幫忙著家家戶戶的風水,能夠平安、順遂、會賺錢,但是大陸他們知不知道呢、知道嗎?不知道喔!這都是我們需要將很多妙法,弘揚傳給大眾所瞭解。所以我們的本宗的法門,在大陸也已經將很多這個妙法,傳給大陸我們中華兒女,我們的民族的兄弟姊妹。

  唯願呢,他們生活也會安定,他們以後呢,就不會只是眼睜睜的看台灣,好像一塊很好吃的饅頭,或是麵包要捏來吃,這是怎麼樣。人因為窮就起燥心,就沒有智慧嘛。所以我們這個妙法,不是說為了每個人誰他自己,而是整個全民台灣和我們人類息息相關,有關係的。

  在這麼多年以來大陸的工廠,我們台商去大陸,算好幾萬間的工廠在大陸,這都是我們生生世世,大家有緣來來去去,唐山過台灣,台灣又過唐山,這個來來去去,共同創造我們人類有飯可吃。所以我們所有的台商去到大陸,我們大安,我也遇到好幾位去在大陸開工廠,做得很成功。他們的成功呢,自己的努力以外呢,也是祖德有關係。再來呢,我們請了台灣很多地理先生,去跟他們擺設工廠,事業漸漸順遂起來,可以養那麼多人,功德真正大呀,功德真正大。

  所以我們大家,若了解到風水對生活的關係,對事業的關係,這我們應該要努力我們要來學習。我們這是要來顧自己的而已,我們不是說,我們要其他的企圖,我們減少失敗,增加成功的機會,增加成功的機會,我們就會幸福,會光明了啦。

  剛才呢,我去看我們大甲,我們一位弟子他就做資源回收,資源回收,他就說:「師父啊,資源回收好像做得很不好呢,很不順遂。」我幫他看一看,很簡單啊,你大門出去虎邊昂頭,房子那麼高,虎昂頭,你每樣你就東西會變質,你就做不好。那怎麼辦?那就你自己裡面的門柱立高一點嘛,立一支門柱,龍高,虎在外面高,你就平均就沒有壓迫感了,這樣而已。

  再來,辦公廳,我說你是有夠、有夠慈悲的,你有夠惜物的。你自己的辦公廳放得、財神爺若來,沒有位置可坐,你怎麼發財發得起來?

  像我們外埔廢家電,廢家電,那間公司為我們台中縣做多少我們的事業,把很多的家電廢棄的,能夠把它化為有用的。那麼那間工廠要蓋的時候,我就幫他設計,幫他設計大門要怎麼開,而且呢,裡面的辦公廳,一定要保持乾淨,辦公廳的周圍圍牆下,絕對不可以有骯髒阿里不達的放著,這樣你要事業才會成功,才會順遂。不然呢,我們人呢,因為就覺得很不順遂,越不順遂就越懶惰,越懶惰就越不順遂,越不順遂就越懶散了,你怎麼會順遂。

  所以我們廢家電,裡面掃得很乾淨的一塵不染,周圍呢、屋腳呢,掃乾淨。骯髒的整片一兩甲地,都在放這些的阿里不達的電視或是冰箱,然後呢,他自己心就清。所以我們風水,風水,就是清潔的環境為主,若是我們沒有清潔的環境的時候啊,我們任你多會做,也沒有用。

  風水就眼睛所看的,傳入我們的腦海裡,傳入我們的心田裡面。我們若屋前骯髒,我們把它撿起來,一會兒時間。屋外骯髒,環境不好,我們就對外所有的事業,就不會順遂。屋內若骯髒,家裡就不平安,不平安,哪有精神,哪有智慧可工作,根本就沒有嘛。

  所以我們公所的清潔隊,鄉長,鎮長,我們的清潔隊功德很大的呢,過年到了,應該要跟他們加菜。因為尾牙到了,要給他們鼓勵,勉勵我們的清潔隊的朋友,你們大家很辛苦,人家不要的,我們把它撿起來,我們把它撿來丟掉燒掉,建設一個我們乾淨的家庭。那麼我們清潔隊的好朋友,你們大家就是佛祖的化身,菩薩的化身嘛。所以我們事業要順遂,清潔很重要,清潔就是風水嘛。

  還有呢,我們像鄉下,我也住南投中寮內山八杞村仙鹿巷,我們在那鄉下,很鄉下又鄉下,我們在海口又海口,你再跳下去呢,就海了,我再爬上去就是山就碰壁了,我們都差不多。我們在海口,我們大家生活就比較好過,我們深山林裡呢,生活也是很困難,要吃一樣東西呢,一定要擔好幾公里遠。但是這是個人的福報,我們比較沒有福報,我們海口邊的就比較有福報。

  但是風水真理也一樣,我們若是說啊,鄉下沒有關係,我們環境整理乾淨,屋前屋後整理乾淨,房間,客廳,沒有必要的我們收整齊,掃乾淨。因為我們的財神在眼睛,財神在耳朵,財神在鼻孔,財神在嘴,財神在我們的身體呢。

  若是我們環境,像這樣邋邋遢遢,很骯髒,很凌亂的時候啊,我們所看到的,轉入我們的識田,轉入我們的心田,我們的心田,財神坐在心田裡面,我們智慧就不會出來了。我們被外面的骯髒,所看到的骯髒,聞到的骯髒,聽到的聲音,把我們的財神,心裡的財神,就這樣壓住了,蓋住了,我們智慧不會出來,做事業怎麼會順遂,不可能的事情。所以我們要賺錢,都是一念之間,頭腦的變通。那麼一念之間,我們如何讓一念之間會開發出來,我們眼睛所及的環境很重要啊,很重要。

  曾經我們有一位弟子信徒,他要我去他家,他爸爸呢,因為就中風很多年,在家裡呢很不順遂,就要我去幫他看,在台北內湖。我去幫他看呢,他爸爸住的房子是沒問題,又轉過來看他們住的。我入家門,家裡面沒有路可走,腳伸出無路可踩,結果地上阿里不達的丟成這樣喔,歪七扭八,衣服啦,去他的房間啦,呵,那衣服地上歪七扭八。

  我說你不會閃到嗎?我跟他太太說,你不會嗎?「我常常也閃到,風水不知道怎麼樣,怎麼會閃到呢?」我說你地上撿乾淨一點,你有路可走就好了。我也差點閃到,我在那裡只是閃一腳,閃閃閃,這樣踩過去一點,已經腰椎骨差點閃到了,你家裡怎麼會平安?哎唷!你家沒有鬼啦,你家有骯髒鬼。她先生在後面拍手,因為他妻子很骯髒的,還當老師呢,阿彌陀佛,當老師還那麼邋遢,哎唷,那學生被她教到,真的有夠衰的。

  我跟她說,你那些撿乾淨,你就不會去閃到,撿乾淨,你就身體就會健康,撿乾淨,夫妻不會吵架。「是啊,我們常常也在吵架。」因為眼睛所看的,腦海裡心裡就亂,心不會靜,說話大小聲,這樣而已嘛。我跟她說,我過一禮拜後我會經過,會來把你檢驗。

  過一禮拜後,呵,整理得乾淨得很,你怎麼有空可以整理?現在都有那種電腦裡面查,都有那種的那個專門在幫人打掃的那媽媽,來幫她做的。我說這樣對了嘛,這一天八百元,你拼命丟,一禮拜後再來撿,又再乾淨了,你可以再丟一禮拜的。一個月,四八三十二,三千二,你藥膏你貼著不只三千元。後來呢,我有時候若經過內湖,就去看看她,哎唷!還很乾淨。因為這樣,他的父親卻會起來走,父親卻會起來走,這就是風水,風水眼睛所看的,有的也不可太乾淨呢。

  曾經我們有一位太太,兩夫妻結婚七、八年都不會生,我幫她看去她家看,啊!你就是太乾淨啦,太乾淨,你每天只是在那裡計較這裡乾淨不乾淨,你忘記要生孩子。「師父啊,這樣要怎麼辦?」很簡單,隨便放,棉被不要折,要睡就鑽進去睡,很快就有孩子。她說有效嗎?我說有啊,隨便放,但是地上不要胡亂放,床上隨便放。她先生呢,也很乾淨的,太太,兩個都孤僻。

  到最後呢,好了隨便放了,床翻了就睡了。沒多久呢,懷孕了啦。懷孕呢,說:「老師、師父…」怎樣、怎樣你說啊,肚子痛嗎?「沒有啦,懷孕了啦,我不知道說隨便鑽那麼有效。」那是什麼?那也不是說骯髒啦,我們人要放下,你太過孤僻也是不對,但是衛生要注意。

  另有我們一位老菩薩,他說:「師父啊,我家裡每個都長癩痢啦。」我說阿桑啊,你家裡屋後是不是豬圈?「對啦。」你房間是不是都睡豬圈?「沒有啦,沒有睡豬圈啦,我就豬圈沒有做了,我後面都把它蓋做房間起來,所以我們大家都睡在那裡。」你沒有把它清掉喔。「沒有啊,我就這樣把它鋪上去而已。」哎喲!你這個喔,阿桑啊,你這樣喔,全家身體抓不停。她說:「是啊,我們喔晚上都一大群出來客廳,在抓身體,沒有人敢睡。」

  那是什麼?穢氣。問我要怎麼辦呢?我說你會再發瘋,我跟你說,會出瘋子。「喔,我們一個第三的已經跑去瘋人院了。」精神嘛,不然要怎麼辦?拆掉,再挖差不多四、五尺深,然後挖到裡面硬土,然後呢你用壽金,燒那壽金燒多一點把氣拔掉。然後呢,鹽、米,撒一撒,才再來填新的級配,再蓋起來這樣就好了。

  哎唷,回去還有魄力喔,就這樣拆了掉,四、五間房間拆了掉,重新做。用好呢,卻忘記說有在癢了啦。後來好了的時候,才再來說:「師父啊,怎麼那麼奇怪啊,我這樣拆了掉,照說照做這樣而已,結果卻好了呢。我們那個瘋子那個第三的,也竟回來了呢。我們去看他的時候,一大群說我們這個瘋子,瘋子整間的時候,他們變正常,換我們正常的去看他,換我們變瘋子,那就很有趣的事情。」世間事呢,百百樣,一樣米養百樣人,所以這就是風水嘛。

  在差不多八年前,我們在彰化花壇,一個李先生,他叫做李某某,他也七、八十歲了。有一天來仙佛寺,問我說:「師父啊,三煞年月日時,可以做風水嗎?」三煞,年、月、日、時,比如明年是戊子年,三煞煞南,子年子月子日子時,你若入厝,動土,或者葬風水,祖先的風水,葬下去的時候,一定人會得雞瘟。

  他說:「師父啊,我們的祖先,先生來幫我們看,看在我們的八卦山脈,八卦山脈呢,那坐東向西,那時候巳年巳月巳時,那先生跟我說,那天呢,要發嗎,若要發呢,要用那天。」所以他們那些叔叔、伯伯說好要發,結果,用巳年巳月巳日巳時安葬。葬下去的時候啊,結果都在發菇,發芽。為什麼?葬下去開始人一直死,死四十多個,他家的喪事壇都沒有在停,還好他家兩百多個,連他妻子無緣無故,跳一跳也死翹翹,三煞。

  所以啊,他問我說:「師父啊,這樣的時候要怎麼辦?」提起來嘛。「呵,我前兩年偷提起來,才安定的呢,不然這樣喔,實在說有夠可憐,有夠可憐。」我說那就是你們貪心想要發,沒有那個福,煞氣、煞星除不掉,沒有辦法來承納。

  明年煞南,申子辰煞南,我們若坐南向北的房子,或是南邊要修理,或是風水坐南向北的,各位,我們明年絕對不可要來入厝,不可要來蓋房子,不可要來拆房子,不可要來安風水,不可要來進金。若這樣下去呢,我們煞一次,衰六十年啊,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