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台中縣大安鄉弘法(五)
授業主題 : 3410集_台中縣大安鄉弘法(五)

播出日期 : 2008/4/16... 星期 3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3410)
台中縣大安鄉弘法(五)

  我們大安鄉的莊鄉長,大甲鎮蔡鎮長,還有我們的王主席,鐘校長,楊議員,各位我們鄉親,大家晚安。

  俗語在講:「命入骨,銅刀削不落。」這句話是千真萬確,我們一個人出世來到世間,吉凶禍福,各有因果。但是這是既然定的東西,我們後天很重要,「三分之一命,三分之一打拚,三分之一風水」。三分之一命已經定了,三分之一打拚,大家都打拚;三分之一呢,風水。風水有厝場和祖先的風水,所以我們風水,我們影響我們整個社會,風水影響到我們的家庭事業,非常的重要。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娶兩個媳婦了,來到仙佛寺他就跟我說:「師父,我們兩個媳婦呢,肚子都這麼大。」懷孕了嗎?「不是,裡面肚子都長瘤,子宮瘤,不知道原因是怎麼樣。」我就給她卜一個卦嘛,卜一個卦,也是剛才我們元然法師,所講的朱雀動。朱雀動呢,硬梆梆,那就是什麼?石頭嘛。

  我說,你門口擺一個石頭嗎?「是啦,我兒子四、五年前,去台中頭汴坑,那有的化石,很美的化石,裡面有蚌殼,整堆的化石有夠漂亮啦,所以把它放在門口出去,就門在中間,門出去呢,放在門口好去欣賞。」結果,那顆石頭裡面的化石,很多蚌殼,可能裡面還很多靈,那蚌的靈沒有離開,所以他每天放門口,媳婦,兩個媳婦都長瘤,醫生又不敢開,驗一驗呢,開下去可能有生命危險,會血崩不止。

  很懊惱,有神問到沒神,有藥吃到肚子當藥櫥。既然我卦卜出來,就有這個現象,我說你把它拿掉,石頭抱旁邊去。他說:「老師,那很漂亮的呢。」欸,你要媳婦的身體較要緊或是要石頭?人活的東西死的,俗語在說:「妻死,還在乎那屎桶。」這歐吉桑:「老師啊,你幾歲?我看你就三、四十歲而已,會知道這個古早人的俗語。」我六十歲了啦,那時我六十歲了啦,哪有那個,現在六十五了嘛。

  我跟他說,這就是古早人所講的真理,快點抱走啦,抱到學校去,做那、那個外面公園嘛,那不會影響人。回去就真的把它抱走了,抱走呢,再三、四個月來呢,「老師啊,奇怪喔,你的人有問題喔。」我哪有什麼問題?「你說叫我搬掉了,我媳婦兩個肚子那都好了,去驗卻不見了呢,是真的還假的啊?」真假,你家最清楚。這就是什麼?風水嘛。

  另有我們一位弟子在斗六班的,我們的弟子學員的親戚,他的表姐子宮癌,去驗下去說子宮癌,已經到三期的了,快要哭死了。剛好我們的法師,教務主任元諄法師,他就去幫他看,去幫他看呢,我們現在的水晶柱,有沒有,那個美美那個,黑黑的裡面紫色那個,紫水晶啊,水晶柱那個啊,放在家裡,放在火星的位置,火星的位置,我們七運剛好剋天運,來剋又剋少女。這樣對了,就那個來剋,剋了呢,沒病的有病,那怎麼辦?

  元諄法師跟我們的李師兄,我們的班長,斗六班的班長他說:「不然啊,法師啊,我們來幫他選來,八白方來相生,土方來相生,看有沒有效。」好啊,就給他移過去了,移過去那個八白的方來相生。

  再一個半月,去醫院驗呢,怎麼不見了?咦,奇怪就有,明明就這麼大顆,原來就子宮癌就有,就不是沒有,為什麼,難道照錯了?一直說,掃描出來就還有,什麼都有,為什麼今天驗都不見了?他問說:「你們吃什麼秘方嗎?」我們的法師跟他說:「吃石頭啦,把石頭拿旁邊去就好了。」怎麼那麼奇怪,這一個很有趣的例。所以我們家,你們去買那個水晶,美美的那個,你們不要胡亂放,你們若放了,美呢,變成傷自己。

  在前一陣子,我有去某一間公司他的家,呵,他一支水晶柱很大支,也很美的,那支花幾十萬買的,那怎麼?我說啊,你放在那個,孩子就不愛讀書咧,放在文昌位來剋中宮,我說你孩子就不要讀書。他說:「師父啊,我的孩子很喜歡那支喔,從回來就玩喔。」我說你孩子光是玩那支,你就不會想要讀書了。所以孩子原來從前幾名變到後幾名,都讓別人,不知道要怎麼辦。

  孩子的鼻子都呼呼叫,呼呼叫,因為那個剛好西邊,西邊剛好來相剋,來相剋傷氣管,西就氣管傷到,孩子讀不了書了。要怎麼辦?我說搬旁邊,搬去倉庫啦,那支沒效啦,那支沒辦法給你傳宗接代,沒辦法傳你的萬年香煙啦,所以你這個快點拿到別處去,不要影響到我們的家庭的平安。

  所以我們房子要布置,也風水的法則呢,我們風水不是說扦什麼向,什麼命扦什麼向。所以我們會這麼多法師,我們在這裡呢,要給各位傳很多、很多很多王禪老祖傳的妙法,代替我在大安將真理妙法由元樸,元樸法師來給各位講解著,易經和風水的真理妙法。所以「風水書一牛車,要用沒有十頁」,風水書呢,滿山遍野,你要用呢,找不到一張。你遇到困難你要哪裡找?我們只有自己學道,我們來學,保護自己,以後傳給子子孫孫絕對有用。

  尤其呢,這本書我將它所有的精華放在裡面,非常白話寫給大家。各位,你們這本書你不要把它丟掉,你把它放著,五百年後來看,一定還有用。若不相信,我輸你,五百年後你們再回來看,絕對還有用,甚至一千年後,也還是一樣這樣。誰要來啊,五百年後要再來嗎?但是真理永遠是真理,這就是風水就是環境學,風水就是我們每個人生活中息息相關。

  曾經我們有一位老信徒,他只是一直氣喘,一直氣喘,一直藥吃沒效。我跟他說我給他卜一個卦,氣喘者叫作朱雀,我說你面前火來剋。他說:「哎唷!我們前面我兒子給我蓋一間豬圈,這個呢,屋尖剛好射到大廳進來。」鼻血難道沒有雙管流?「呵,我們那些孫子,鼻血雙管流,我跟我那不肖子說,我那不肖子說:『什麼時代,在信風水。』」喔好,兩個兒子都在流鼻血,他的孫子兩個流鼻血,老人家只是氣喘。

  回去呢,跟他兒子說,他兒子就不相信。那麼這個老先生問說:「師父啊,假使我兒子不相信,這個呢,會傷到哪一個?」我說傷到肖虎的,傷肖虎的在北方嘛,煞北嘛,寅午戌煞北會失明。「好,我等我兒子失明,再叫他移。」老人家喔,沒想到這句話的嚴重呢。

  回去呢,經過沒幾個月,他兒子眼睛漸漸看不見,漸漸霧了喔。那他兒子說:「爸,我眼睛怎麼漸漸霧了喔?」「老師有講,說等到你兒子失明,才來移還來得及。」呵,那個兒子也是有夠慈悲的,怕父親沒人好養,事實是怕失明。呵,那天下午叫人豬趕了出去,豬圈拆掉了,豬不養了。

  喔,沒幾天呢,眼睛漸漸清晰起來,帶他父親去仙佛寺跟我道歉。何必要道歉,難過也你家,失明也是你,跟我沒關係。我跟你說風水,我們不要逆天,風水永遠是風水,王侯將相、販夫走卒,同樣都是離不開著風水啊。

  曾經有一位將軍,他就中將,他呢要升上將,要升上將呢,當時呢,他就鼻子很難過,後腦濁濁,他要我去幫他看。我就幫他看,他就作副總司令,我去辦公廳,我說哇,後面掛一張圖,瀑布的水這樣流,水淋頭,水淋頭一定會傷後腦,就傷到鼻子來,鼻涕會倒流,頭濁濁眼睛花花。我跟他說:「某某人啊,副司令啊,你這張圖快點移旁邊去,我們家裡面在擺圖,你後面坐的位子,後面辦公廳絕對不能有水淋頭,水淋頭是敗象,敗象。」嘩,他就快把它移旁邊去,鼻子卻好了。

  經過就不到一年的,就升總司令了,呵,就很高興:「師父啊,我總司令升起來了,那要如何能夠讓以後這軍裡會較平安,較順遂。」我才再去幫他看辦公廳。你後面靠山,我們就用這個,我們的山不要有水,不要倒流的這樣就好了,其他呢,你看要怎麼排都隨便你。

  所以各位啊,風水不分王侯啊、將相啦,販夫啦、走卒啦,都離不開風水啊。若是我們有一個官位,我們有一個地位,我們風水呢,一定一定要重視。若是我們是一個百姓,風水更要重視,我們凡夫更要重視,走卒更要重視。因為不是我們個人,一個人的問題,影響到一家的平安幸福。

  所以風水呢,在我們台灣,在世界各國,我們已經在美國、在加拿大、在澳洲、日本、紐西蘭、在越南,我們都有開課,在那裡在到處開課。我們台商,很多我們華僑都來學習易經,包括我們有華人,每一年我們九月初六開始有四個月,世界各國我們華僑,回來仙佛寺四個月,免費在那裡,我親身教他們讀易經,學風水。

  其中我們一個楊師姐,她就在美國紐約,很有成就的針炙醫師,她學完回去,我們有外國人呢,請她去看他們家,去他家看一看,你哪裡傷到。「對啊,YES啊,你怎麼知道?」講到完呢,全家人大家床位啊,灶位啦,什麼不對的,所傷到的一項一項都看出來。他說:「奇怪咧,你們中國人怎麼那麼奇怪啊,我們的病竟然會連在桌上,病啊,連在桌上,我們的病為什麼連在廚房,連在什麼,連在床,很奇怪的。」

  那麼她跟那些外國人啊,美國人啊,外國人那些說:「我回去台灣學到這個真理,風水。」所以現在美國捲起一陣的那個龍捲風,龍捲風,學習風水,大家學易經的龍捲風。這可見就我們中華民族,我們的文化。那麼相對講回來,我們外國人就想要我們台灣的文化易經和風水,為什麼台灣人不知道要用,不知道好愛惜,那就很奇怪了。

  所以在紐約啊,很多各國,那裡很有成就的人,他們也認真在了解我們的風水。在洛杉磯有一百五十六國的移民,都在那裡,他們也努力大家現在認真在研究易經和風水。人家說我們台灣,說我們台灣很不好,台灣經濟很不好,結果呢,外國人,為什麼你們台灣人,大家經濟那麼好,為什麼?了解了台灣人大家懂易經。所以現在外國人四處在要學易經,這就很有趣的事情。

  我們台灣目前,我們台灣的經濟在世界一百九十七國中間,我們排第十三名的,排第十三名的經濟,這樣我們台灣真的有窮嗎?不窮。那麼為什麼我們台灣,大家雖然表面很窮,事實上我們台灣不窮。我們的原理在哪裡?我們台灣人太善良,我們台灣人,我們大家很打拚,很有愛心,慈悲心,所以龍天護法疼惜我們。但是我們也唯願,我們會更平安,更順利,更幸福。

  所以我歡迎也建議大家來學易經,無論我們在全國哪裡,都我們有在開課,我們全省三百個鄉鎮,已經開二百七十八個鄉鎮了。我們也希望說,所有的真理妙法傳給大家,大家學到的能夠保平安嘛,我們沒有失敗的本錢,這也是我們易經風水的真理。

  至於我們仙佛寺的分寺,我們后里牛稠坑,我們有三寶寺,民國八十四年的時候,我們蓋三寶寺在那裡。王禪老祖祂就開示說:后里三寶寺是顧這條水脈,后里、外埔、大甲、大安,我們龍天護法三寶佛祖要顧這條。所以我們自那時候,三寶寺蓋完以後,我們都在那裡共修,每一年辦很多法會來超度。所以在口蹄疫的時候,這條路線都沒有得。那麼九二一的時候,地震也照常那麼大,我們這條路線都平安。

  那時的劉鄉長,劉明義鄉長,他才說:「師父啊,奇怪喔,王禪老祖,老祖師尊說要來后里牛稠坑那裡蓋三寶寺,石壁巖那裡蓋三寶寺,要顧后里下來西邊,這排大家的平安,竟真的呢。」九二一我們在座,我們這裡有人倒房子嗎?我們鎮長啊,鄉長啊,我們這裡有嗎?應該沒有啦喔,這就非常妙了。所以,地理我們若做好,能夠顧著我們地方的平安。那麼相對呢,我們今天傳這個易經和風水,來大安要傳這個真理妙法,這也是希望家家戶戶能夠平安。

  至於我們大甲媽,這是一個正龍穴,這條脈呢從玉山,玉山通到阿里山,阿里山脈延伸到東勢,我們的霧社,那裡山脈一直延伸,延伸到這裡來,這尾龍在我們的大甲媽。坐東向西,乙山申向,剛好向出去,這龍的下巴,我們大安剛好這個地理的下巴,這是我們的天運。這運開始,我們大安會漸漸發展起來,我們大安、大甲附近清水,我們在這個天運,天運八運,七十三年到民國九十二年,九十二年以後更興旺。就九十三年到民國一百十三年,是我們大安,大甲這個地區,我們發展的,我們的發展的未來。

  我們也唯願,我們的媽祖,我們所有地方諸眾聖神,保佑我們大眾,能夠更平安。相信今日以後,我們大安會更平安,真真正正大安,我們大安若大安者,我們台灣,我們整個我們台灣也是會大安。唯願,我們祈求聖母大慈大悲保佑,保庇我們台灣大家平安,能夠幸福。

  我們今天呢,非常感謝著各個給我們支持,給我們護佑。我們也希望大家能夠,若有時間來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我們中港道場,各道場呢,來拜佛,共同來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謝謝。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