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台中縣大安鄉弘法(六)
授業主題 : 3411集_台中縣大安鄉弘法(六)

播出日期 : 2008/4/17... 星期 4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3411)
台中縣大安鄉弘法(六)

  我們大安鄉莊鄉長,大甲蔡鎮長,陳主席,王主席,楊議員,我們各位鄉親,大家晚安。

  風水,我們腳踩的地方都是風水,我們看得到的就是風水了,聞得到的就是風水。尤其我們鄉下,我也鄉下,我們鄉下呢,我們最節儉,我們舊灶,新灶,隨便湊,嘿!有趣的到了。我們若新灶和舊灶,記得,我們新灶不能和舊灶相對,相向、相向的時候啊,我們就婆媳,大家較會心裡嘀嘀咕咕,這印證有夠多。

  新灶和舊灶,不能相湊,不能相向。我們新灶,你不可以放在舊灶的後面,新灶放後面,哎呀!我們時間到,我們媳婦,會讓媳婦卻爬不起來,早上爬不起來,做婆婆就要一早起來煮飯煮粥,餵孫子,呵!這我印證有夠多。若是我們有這樣的時候,我們快點把它移旁邊,移讓它平放,或者移在灶的前面,這樣呢,大小有論,這也是風水呢。

  還有呢,我們鄉下我們都很節儉,剛才跟各位講過了,我們這個李某某先生,在花壇那個,他特別來問我說:「師父啊,請問豬圈若蓋房子起來住,住那裡的人會怎麼樣?」發瘋。「呵,我弟弟喔他就,我弟弟的女兒讀書回來了,吃頭路,沒有床,沒有房間,所以後面呢,就蓋一間,蓋一間呢,就是豬圈上,豬圈,豬圈上,住下去沒多久呢,他的女兒開始睡不著,開始呶呶念,卻變發瘋。弟弟呢,就牽拖說他這條巷弄,去沖到他們那間房子。」

  所以他也很慈悲,為了弟弟在講了,就姪女精神不好,我們也很捨不得,所以那棟把它拆掉了,他再蓋一間,這個倉庫也照常把它拆掉了。拆掉了,他的姪女也照常在發瘋。所以啊,他也想得很懊惱。

  有一天呢,早上去澆菜,菜園澆菜,心裡很亂的不願澆,跑回來坐著電視打開,哎唷!看到一個頭大大的,講話又有趣有趣的(就看到我在台視在講),這個呢,講話又實在,又說若糞坑上面蓋房子,人住了會發瘋,這樣我弟弟就這樣啊,那姪女就是睡在豬糞坑上面啊,難怪會發瘋。

  呵,他就跟弟弟說了。弟弟說這樣喔!就開始拆掉,掘差不多五、六尺深下去,照說的這樣,我教他的方式,電視聽到就開始清一清,再蓋起來,卻好了啦。到後來弟弟跟他說:「哥哥,不好意思啦,讓你那間拆掉,我賠你啦。」他說不用啦,兄弟,姪女也是我的姪女,我的姪女她若會平安,就我的平安嘛,我們就以前都不懂,都歹運去遇到了。

  所以這個啊,我們要很注意,我們很多現在買成屋,因為當時農舍,農舍呢,現在可以申請蓋房子;蓋房子呢,蓋成屋在賣。有一個地方,在我們台中縣的地方,原來就豬圈嘛,結果呢,拆掉,上面那層沒有刮掉,照常整排蓋二十幾間的成屋,結果進去住的人,一間比一間更怪,家家戶戶呢,奇奇怪怪的有夠多。又而且廁所又蓋在前面,化糞池啦,化糞池在前面,人走過,經過化糞池那就衰就敗。結果整排,現在誰住?一、二戶在住,還有都搬了跑,不平安嘛。

  所以各位啊,我們在座,我們有農會的各位朋友,若有人農舍,這個豬舍、牛圈,要重新蓋房子,我們要給他輔導。公所,請我們公所的建設課的科員,技士,我們若有人申請農舍,我們給他幫忙關懷一下,若有人蓋農舍,你們給他鼓勵,風水注意一下。我們讓一家人的平安,我們鄉民多得到一個福報,我們鎮民得到福報。

  所以這本呢,我們希望各位,我們的鄉長、鎮長,你們若有需要的時候,你跟我們元然法師說,我無條件免費送大家,給你們的親戚朋友,讓我們建設課的朋友,能夠嚴格給他們審核。

  灶位,盡量放龍邊。廁所,盡量放虎邊。化糞池,盡量放虎邊的後面,不要放前面。我們睡的,我們盡量頭部不要去遇到我們家裡面的,我們的浴室。我們的虎邊,盡量不要去靠到牆,你若靠到牆呢,人越住越虛,孩子靠到牆,越住越壞。這個呢,裡面已經都是非常詳細。

  所以我們今天非常謝謝我們二位鄉長,我們的鄉長和鎮長都來這裡來護持。在我們的永康市長,永康市長曾市長也我們的弟子,我說你是建築師,你呢,要求你的課員,若要蓋農舍的,每個都給他審查,叫他看風水,叫他這風水若不對給他改,絕對沒問題。結果呢,我們百姓蓋的,去到官員那裡,會給我們改,家裡面的局不對的,都改一改,多平安的呢。那是我們地方的福氣,全民二千三百萬人的福氣嘛。

  那麼現在很多建築法令說,喔,化糞池要在前面。我們鄉長、鎮長,請你們叫他們堅持,把廁所拿去後面。在九二一的時候啊,我們南投我們國姓,我們仙佛寺就沒有倒掉了,所以警政署的營建署他們來南投看,署長呢,中午我請他簡單吃個菜飯。我說我們營建署頒布這裡一些化糞池的法令,都在前面,那是有夠不幸的台灣,未來的建設,你們怎麼設那個?他說:「我們就不知道。」不知道,改嘛,到現在還沒改,不改我們自己改。

  若是我們在蓋房子建設公司的朋友,你們最好,不要說法令要前面就前面,前面我們較省,較便宜,水管較短,但是呢,我們這已經損到我們的德。我們把它移到後面,不然我們要買房子的人,看到化糞池在前面,我們就不要買。我們就跟建設公司「你把我移到後面,我才要買。」這樣就是平安嘛,這是建設共同的淨土,台灣的淨土啊。

  所以台灣這塊土地是寶島,台灣、台灣,我們大家要愛惜,台灣我們大家要珍惜,台灣,我們大家要來顧,我們除了以風水學來顧以外,我們要用我們的心來顧這塊台灣。所以我們今天送一塊CD音樂,我們就要送給各位,讓我們的台灣,台灣,《母親的名叫台灣》。我們現在呢,《母親的名叫台灣》這首歌非常的好聽,你們回去不妨放來聽聽。

  我們要建設台灣,每個家庭一定要先顧好,我們家庭顧好,事業顧好,除了就努力打拚以外,風水要注意。風水不是迷信,現在韓國向世界聯合國文化資產申請登記著,風水學是他們的國寶。當然這是他們的權利和他們的希望,但是呢,是不是說風水難道是迷信嗎?

  韓國在民國七十八年,我去那裡旅遊的時候,看到韓國的總督府前面呢,在日本時代,日本占在韓國的時候,他要走,他把前面把它蓋一棟很高很高的,一棟很高很高的這個大樓,要把韓國的門口,總督府的門口要把它擋著,要把它擋住。結果呢,韓國人他就很生氣的,日本要把我擋住,要韓國的子子孫孫來看出,日本對韓國要怎樣怎樣怎樣。沒想到這個風水學,已經破壞了韓國的發展。

  所以當時呢,民國七十八、七十九、八十、八十一、八十三、八十四,那中間韓國很常暴動,韓國很常呵,在那裡這樣,什麼遊行等等。到這五、六年來都靜靜的。六年前,在去年呢,因為我們祭祖嘛,祭祖呢,我就去韓國,接引著韓國很多華僑和日本的徐福會。

  尤其在韓國呢,很多韓國人,韓國是我們中華民族我們三祖蚩尤的後裔,因為當時戰敗了後跑到那裡去,跑到韓國去。所以他們呢,韓國人他們在這中間來,很多很多因為民族性的關係,所以我這回祭祖,為了要化解我們中華民族,我們不要再有這個再戰爭,所以去韓國。

  我又去韓國的總督府去看那棟,拆掉了。我問韓國人說,這是不是、拆多久了?「拆六年多了。」是不是韓國拆六年多後,經濟就此爬起來?他說:「是,對對對對。」所以韓國現在很重視風水,韓國現在已經將風水,看作他們的文化的祖產。所以將這個韓國,韓國將風水看作他們的國寶。所以我們台灣,我們很多不了解這方面的風水是法寶,不了解到風水就是我們社會,這安定的原動力,我們都疏忽掉了。現在韓國全國都在提倡,大家讀風水學易經。

  那麼台灣我已經推動十四、五年來了,這十四、五年來,我們宗門靜靜地在推動,有緣就接,有緣就推動。因為政府對這方面,沒有很深地了解到風水和易經,那麼要找說真正懂易經和風水的官員,確實他們也不很有空,沒有空好研究。那麼我們站在民間的團體,我們是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我們來推動這個人間淨土的法門,易經風水的真理妙法。所以易經和風水,是我們社會安定的原動力,是我們事業成功的原動力。

  唯願,我們在全省各個地方,我們大家能夠共同我們來學易經,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大家學易經,大人小孩皆聰明。大家學易經,做事工作可順心。大家學易經,家庭生活圓滿一條心。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見太平。

  所以我們今天,丁亥年最後一站在我們大安,在這裡傳這個風水學的傳法,我們雖然簡單講這些很短,但是要了解的還很多,還很多。唯願我們大眾,大家好好地找時間,一個禮拜一天的時間,我們都在這個我們禮拜五,禮拜五的晚上,每個禮拜的禮拜五晚上,二月二十二開始,我們中庄村,村辦公處。我們也感謝中庄的村長,給我們幫忙支持,能夠好的妙法在大安,在這裡能夠弘揚。

  我們也唯願,我們的王禪老祖大慈大悲,能夠庇佑我們大安各鄉村,我們庇佑我們台灣,我們大家能夠家家戶戶能夠平安順遂,孩子乖巧,我們的五穀豐登。祝福各位,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