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禮運大同篇(一一五)-疾之因(十六)
授業主題 : 3413集_禮運大同篇(一一五)-疾之因(十六)

播出日期 : 2008/4/19... 星期 6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3413)
禮運大同篇(一一五)-疾之因(十六)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來講解《禮運大同篇》。

  有禮者,事業會成功;有禮者,受人給我們尊敬和給我們對待;有禮者,我們心靈一定非常的平靜跟和諧。有禮者,家庭一定圓滿;有禮者,父子、母子中間一定充滿著幸福和快樂;有禮者,夫妻之間一定充滿著恩恩愛愛。所以禮運大同篇,無論是王侯、將相、販夫、走卒,都須要有禮。

  禮是我們人與人中間的交心,禮者,人與神中間的交心,交這個心心相印。所以人與人中間的相處,往往在這個一個事業團體也好,一個家庭也好,我們踏進門,看到他這個公司的員工,對客人來都很有禮貌,這間公司一定老闆有禮貌,這間公司也一定會成功。

  若是你踏進門,看到員工沒禮貌者,無禮者,這個呢不會成功,這個呢是公司的致命傷,這也是公司或者這個團體,或者這個家庭裡面的病。廢疾者,廢就將真理,將禮把它放掉了,把它廢掉了,然後心裡病就跑出來了,不情願,爛爛臭臭,這都違背著我們來到世間,我們的本意。

  所以我們的節目呢,每個月開始,最後差不多八天到九天左右,我們都要來播出著《金剛經》的道理就是這樣。《金剛經》也是給我們提醒說,我們在天上世界,我們作神的時候,還沒來到世間,佛就給我們這個在作神在天界,給我們提醒了。要來世間有什麼陷阱,有什麼有什麼,一直跟我們說,給我們提醒。來呢,我們不要去被世間這些陷阱,把我們投下去,跳下去。

  譬如說:哇,我選上很大的官了,我就要用我的權勢了,用我的權來貪,來做出很多傷害著和百姓中間的感情的。或者我們的親友、親人,藉著這個我們某某人,已經做到很大的官了,來做一些糊裡糊塗,來相傷害著我們的好朋友,作官的好朋友,這都是叫作無禮,叫作沒智慧。

  所以《金剛經》的內涵這麼殊勝,我們也這麼久以來,我們藉著各種的因緣,尤其在台視買這個時段,要花很多錢。一個公益的事業,公益的單位,要做這些的文化在弘揚,開發我們每個人內在的心靈,我們的生命,我們的靈魂。那麼這個我也藉著這個電視的因緣,將我們每個人還沒來到世間以前,我們的靈魂,我們應該要怎麼來到世間,面對著世間的問題,佛經或者各種的經懺,尤其禮運大同篇,也是非常非常的殊勝。

  禮運大同篇它有代表著出世和入世,入世就我們一般做人的原則,出世呢,跟我們說,我們在天上的世界的時候,說若是你們要來世間,我們若要來世間的時候,我們要如何用禮來運轉著人生的法輪,非常的殊勝。所以我們唯願,我們禮運大同篇,我們能夠風行,風行在世界,這是我們古聖先賢所留下的真言。

  禮運大同篇比佛法更早,這就是非常的殊勝。禮運大同篇,記得,是我們事業成功的原動力。也唯願禮運大同篇,能夠在我們台灣,在世間能夠普傳。若這樣來呢,我們自自然然,我們社會會和諧,家庭和諧,我們心靈自然也和諧啦,這也是禮運大同篇。

  所以我們過幾天,我們就要來播出著,我們的《金剛經》,和這幾天呢,繼續給各位播出著大安鄉的弘法。明天開始要來播出著在三峽的弘法,這個也都是建立社會的和諧,八萬四千種其中的一項、兩項、三項的法門。這也是禮運大同篇,我們大家共同來創造社會的和諧,共同來創造我們安定的家庭,創造我們國家,我們成為一片的台灣淨土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人生的建設,家庭的建設,事業的建設,社會的建設,國家的建設,一盞明燈即是「禮」。我們身為百姓,我們對國家的元首,我們也要有禮來尊敬。我們若是說我們身為百姓,或者官民,對我們的領袖無禮來尊敬,有一天換我們任何一個人,反回來來作國家的領袖,那個時候,百姓對我們無禮來相尊敬的時候,你的感想如何。

  所以我們人,我們身為領袖對全民要有禮,有禮者就是心,用心來對待我們的國民。那麼我們百姓也用心來對待我們的領袖,若這樣的時候啊,心心相印,禮禮相待,我相信我們的國家會很和諧,我們國家會很進步,國家就一片和諧,祥和的人間淨土。這就是我們每個人,在天上的時候,在佛世界,在天國,都大家移民來到凡間,來到世界上,也是充滿著一片的和諧,這就是叫作神仙的世界,也是上帝的世界,也是佛的世界,這是很奧妙呢。

  所以若是我們全民,能夠了解到禮,來運轉我們的家庭,禮來運轉我們的心靈,禮來運轉人與人中間的感情的時候啊,我相信,我們人間就是像天上的佛淨土,天國了啦。這也是我們,唯願大家共同要了解。但是世間不是我們自己生存而已,世間還有別人,還有他,還有你,還有他,各有不一樣的利益,不一樣的利害,不一樣的關係。所以,各人各人的表達方式不相同,那我們可以修心養性的,可以自我約束。

  但是我們跟環境自然,環境大自然即是風水的關係,我們往往很多自己無可奈何的行為,都會跑出來。事業因為工廠的風水不對了,結果影響到我們工廠事業等等的生產過程,或者人與人中間的過程不順遂了,公司經營不善,債務拖一大堆,債務累累的時候,我們說要禮,確實那個時候,人與人中間的禮都不見了。因為,因為失敗,相傷害在先。

  所以我們宗門「唯心宗」的宗門,是中華文化道統易經和風水學,風水的真理來建立著每個人,我們大家來到世間以後,有這個身體和有這個五官、眼睛、耳朵、鼻子、舌頭的感覺,影響到我們內在自我的這個控制和克服,有時候會無可奈何,事業不順了,家庭不平安了,所以拖累了朋友,大家傷感情了,要有禮是很困難。

  我們看過過去很多公司,開始呢,那個公司創辦人董事長,很有心要創造一個事業,讓大家有飯可吃,讓大家有工作好做。結果風水不對了,債務拖一大堆,員工大家就來抗議著老闆。老闆呢,沒辦法去解釋這些問題,所以造成公司中間的相告,員工告老闆的問題等等,造成社會的失調,這個過去非常非常的案例。

  過去呢,我若每一次遇到這個公司,看到有這些問題的時候,我一定去周圍環境把它看看,結果十間呢,九間風水有問題。因為原來很小間的公司,大家很和諧就賺錢,原來公司的風水地理很好的啊,大家進去就心情愉快,精神頭腦清楚,事業就順遂。結果呢,換一間公司較大間,大門出去一條水,隆隆流,順水流,鼻子拖著繞,不敗那也不可能的事情,所以造成世間的亂象和無奈。

  各位十方善知識,鬼谷子王禪老祖給我們開示:世間要和諧,腳踏的地方要和諧,世間若要平安,我們所住的的地方,一定要符合著大自然。我們每個人都是從天上的世界來世間,投胎在世間。但是世間一切的起起落落,四季,春夏秋冬四季,還有我們的方位方向,適合我們生存的地方,或者不離我們生存的地方,這都在易經的真理裡面。

  雖然我們大家講究在天上的世界那麼好,但是事實,投到我們的身體以後,我們有一個身體的世界,當然受到周圍環境的影響,即是風水啊。等於我們開一台車,我技術很好,我開一台最好的車,跑車也好,還是哪種的車,登山車也好,走到面前懸崖,車多會開?走到這裡碰壁了,多會爬?走著走到這裡很斜很斜,多會開?或者走到這裡,遇到一支大柱子,你多會跑?這就是風水嘛。我們眼睛所看的萬項的事情,都是跟我們息息相關。

  所以很多做事業的朋友,吃到虧就是這樣,「啊,信什麼風水,沒有做就有得吃?」沒有錯,要做要拚,但是你違背大自然的原則,不可能啦。假使說這麼簡單了,我不可能在台灣電視台,現在已經三千四百零幾集了,十年了,花幾億的金錢呢,我們也希望說社會會和諧。這是什麼?也是以禮來相待。我用禮來供養,來對待所有我們有緣的電視前的朋友,這也是禮運大同篇嘛,也是禮來運轉著我們每個人的,我們的人生啊。

  明天開始,我們也要來播出著在三峽在那裡弘法講座,然後呢,要繼續來播出著《金剛經》,這也是以禮來相待我們所有的大家,各位一百元來幫忙護持,參加我們功德會會員,來做這個電視,來弘揚真理妙法,共同來建設著我們的和諧的台灣社會嘛,這也是都以禮相待,以禮來共同來運轉。所以禮者智慧啊,用智慧來相尊敬,相包容。

  尤其呢,我們用智慧對待著我們的靈魂界的我們的祖先,我們還沒來到世間以前,我們是非常清淨完美的,來到世間以後,受到周圍環境,人與人中間的問題,影響到我們的心靈,我們的思想,我們恩恩怨怨,怨怨嘆嘆的人生一直下去,等到有一天我們死後了,我們嗚呼哀哉去了,我們沒有身體了,我們積在思想的意識界,靈魂的世界,在這裡在起無奈的時候,要怎麼辦呢?我們只有靠我們子孫。祖先祖靈不安,我們子孫事業就不順;祖靈不安,我們社會不安。

  尤其中華民族五千年來,發生著三千七百六十二次的大小戰爭,第一場的戰爭在河北涿鹿,黃帝、炎帝、蚩尤帝,三祖的戰爭,第一戰開始到我們的金門八二三炮戰,三千七百六十二次恩恩怨怨的問題。所以我們來到世間以後,經過著世間的這麼多糊裡糊塗的皇帝,總統,帝王等等糊裡糊塗,把我們人的生命看作螞蟻踩,不管我們人的生命,所以造成戰爭。

  那麼我們每個人的心靈的驚惶、怨嘆,那要怎麼辦呢?只有以宗教,宗教仰仗佛力來拔度,召請諸靈,那麼由我們法師來升壇。所以我們在三月,農曆三月二十二也到了,到三月二十九我們總共有七天,我們仰仗著我們王禪老祖祂的聖誕,我們來祈求世界能夠和平的水陸法會。我們記得,時間到了,我們若有需要的人,歡迎大家來參加這個法會,在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我們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66-1號。

  我們能夠所超度者,我們超度我們的祖先的靈,我們來超度我們的親戚朋友,超度著個人的累劫冤親債主,超度我們的嬰靈,我們拿掉的孩子的嬰靈,超度著我們的住家工廠地基主,超度我們各地十方法界有緣諸靈。譬如那個地方常常發生事情,我們來把它超度,這樣我們就會圓滿了啦。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