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台北縣三峽鎮風水學講座(二)
授業主題 : 3415集_台北縣三峽鎮弘法(二)

播出日期 : 2008/4/21... 星期 1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3415)
台北縣三峽鎮風水學講座(二)

  我們三峽鎮的陳鎮長先生,我們土城市的市長盧市長,我們的侯議員,我們陳會長,金蘭會的會長,我們各位三峽的鄉親,大家晚安,阿彌陀佛。

  我們今天在三峽,我們的染布,那個染布最出名的地方,上回我來到我們三峽的時候,我們國小校長送我一個袋子,名片小袋子,上面那花紋就是用手染自己綁的。喔,我看了很歡喜,我捨不得帶出來,我把它放在我那個咖啡櫥裡面,一直在欣賞著這個裡面的花紋,它的自然,這個美麗又大方。那麼剛才我在鎮長辦公室,他的桌上和壁上一些蠟染,用蠟去做去染出來的。

  我想說奇怪,三峽老街怎麼有辦法用綁出來的,又洗出來這麼漂亮,我一直在想,想多久的。再吃飯吃飽,一支筍子,我們這裡的綠竹筍,三峽這裡最有名的綠竹筍,吃完我一直在想不透。鎮長他有心通,快點跟我解釋:「師父,那就是用蠟染,用蠟把它蘸一蘸,把它畫一畫,滴一滴,然後呢,再染,然後再把它刮掉。」

  哇!原來就是這麼漂亮,這就是我們三峽的文化,手工的文化,裡面有生命,機器的文化裡面有技術。那麼我們當然一個文化,一定裡面有要有生命,才是我們台灣的文化。所以我們台灣這片淨土,我們大家要愛惜,珍惜台灣這片的淨土,我們要珍惜著我們的資產。資產不是只有我們房子和我們家的存款簿,是我們家,我們家心靈的富有,心靈的安定,心靈的驕傲。

  就像我們今天三峽這個染布,這個呢這麼漂亮,這個用染的,染得這麼漂亮,那這個呢,能夠看出一個地方它的文化的特色。還有說碧螺春,我們世界最好的綠茶,最好的綠茶在三峽。為什麼在三峽會這麼那個?水神,水勢,三角湧那個水收到整個三峽地區的地靈,收到三峽地區這個空氣,氣候。好像台灣的茶葉,是全世界最有名的茶葉,價錢也是最高的,大陸茶葉它的厚度少台灣的一半,當然沒泡水。

  我說台灣的茶葉為什麼那麼好?因為台灣稍微斜斜,好像聖筊的,好像曲曲的紅龜粿,這個地球一直繞,向東一直繞,這個水分,海水,經過中央山脈在空中,有的是降下來,有的飛走了。那麼和我們茶葉最敏感的,會吸引,所以造成台灣茶葉的,在世界性一等一的,這也是台灣我們寶島的殊勝。茶葉它的用途是有夠多,有夠多,茶葉呢,其中一項在吸香味最會吸。

  回想到我們小的時候,我在南投中寮,有一位是中寮的員外很有錢,出門一定糞桶擔著,半路若豬糞,牛糞多少撿。有一天呢,就買一斤茶葉,吊在那個扁擔頭,擔、擔、擔回去到家裡了。因為我們有親戚關係,去那裡呢,喔!很高興的,我們就還小的,我就頭大大的。「大頭仔,我泡一杯茶請你喔。」一喝下去,怎麼屎味又尿味,我說你是用什麼水?「沒有啊,這個古井水很好啊。」一喝起來牛屎味和尿騷味啊?他說:「啊,我就是擔豬屎擔回來,吊在那裡,味道把它吸進去。」包好好的也照吸不誤,所以茶葉它的功能,在它的不一樣的環境。

  那麼在三峽,這個地方三條溪,三角湧合在那個地方來,造成我們這裡的山區的氣流,所以山龍和水龍,水龍和山龍相伴,山龍是主名氣,主這個貴;水龍表示著財氣,財氣。那麼和山龍這個真氣合而為一,我們在這裡種茶,綠茶,這是真正好的地方。不過今天說完,我們山的水土保持,該保持還是要保持啦。不要聽一聽,開始就呵,大山砍一砍了,就開始種綠茶了。糟了!水土保持,三峽的水勢又再變了,這也是不好。這讚歎著三峽地區,我們的茶農。

  再來呢,綠竹筍也是一樣,綠竹筍,這裡有梨子,梨子和綠竹筍攙一下,吃起來脆得這樣。今晚讓鎮長請,我們的師姐他家的筍子砍出來,你吃下去,哇!確實好吃。那麼這個都是風水和地理的關係,地靈出能人,地靈出好的名產,地靈出我們所有的,地方的富貴與榮華。這就是我們三峽很具足的,我們的財產就對,這也是我們三峽的資產。

  回想到六、七年前,因緣啦,我就來到我們三峽,我們的清水祖師的故鄉,清水祖師對台灣的貢獻非常的大,我不說沒有人知道。今天今晚就是我二十五日的紀念日,從生病差點死掉,我們台灣第一代偉大的祖師台灣祖師,和王禪老祖,諸佛菩薩,神農大帝,開啟南天門的時候,要送一顆龍珠,一顆龍珠呢,要送上天上,回到我們的台南,我們的歸仁看西村,台灣寺的台灣祖師的時候,清水祖師顯著祂的大神通力,用祂的水,再借東海龍王祂的水。

  那麼清水祖師的神通力,我們來靜下去,看祂在推那個水往天上上去,用水送這個龍珠,往天上一直上去,回到新營跨過中央山脈,到新營去,然後再轉往歸仁回去。這清水祖師祂的開示:未來台灣要讓它風調雨順,必須要這顆金龍珠,也必須要台灣祖師的這個祂的大願力。所以清水祖師的大慈大悲,祂把這個用祂的神通力,用東海龍王,東海的水,推著這顆金龍珠,向著台灣的西部來。

  我說起來也許鎮長你說我在說卡通,已經到今晚超過十二點,就已經二十五年整整整。所以這二十五年前,我是在生病,生病雞,快要死掉的。二十五年後這中間來,也是我們台灣祖師和王禪老祖,諸佛菩薩,神農大帝,我們的清水祖師祂的偉大,所以今天可以來這裡。我們鎮長,我們在座能夠讓我再來這裡,我是抱著很歡喜的日子,尤其今天又是台灣這個祖師,開南天二十五週年。

  開南天就是我們台灣祖師祂的大願力,也是清水祖師的大願力,要來護佑著所有我們,降在台灣我們所有的鄉親,所有的台灣這裡大菩薩,一個水火既濟,產生著大智慧的開始。已經時間過很快,也已經二十五年了,這二十五年來,台灣的風調雨順,清水祖師的偉大,時時給我們這些甘露,我們台灣才會這麼好過活。

  我們像這幾年看在澳洲,那個旱災啊,有夠可憐,羊兒一次三十五萬隻,挖一個大洞,把牠趕下去然後土填掉,當然羊要讓人家吃,但是牠的肉,枉費牠揹這個身體,揹得這麼久來,一些功德都沒有,沒有水好喝,牛沒有草可以吃。在澳洲,所以農民自殺的,三天一家人自殺,三天一家人自殺,在去年到今年的年初都這樣,這澳洲的苦情。

  我去兩次,兩次呢,我就是去那裡應著我們的弟子要求,「喔,請師父啊,來我們這個澳洲,跟我們施雨。」我說我又不是天公,我哪有辦法去那裡施水給他們,我要吃都會哈到的咧。「啊,師父啊,我報紙登下去了呢,台灣混元禪師要來我們澳洲求雨,解除旱象。」我說,你這個就是要把師父害死喔,你啊。這些傻徒弟,什麼事情可以說的,你這個事情,天的事情哪有辦法說。糟了!時間剩近十天而已,要怎麼辦?

  好啊,就求清水祖師了嘛,說:「拜託,快快救命,不然我會夭壽。」呵,那些到最後我去那裡會漏氣死。求清水祖師嘛,說是念經啊,念什麼經?三部經:第一部經《風水真經》,第二部經《鬼谷仙師天德經》,第三部經《王禪老祖玄妙真經》。這三部經,交代這些弟子認真修行,認真誦經。

  結果,我去到澳洲,若之前一天飛機場無法下去,因為鬧水災,水淹得很高很高。第二天去的時候啊,整個飛機場水,還有去的我們華僑,我們僑領,我們一個徐僑領他說,師父啊。先拿報紙給我看,我說:「哎呀!缺德喔,你快要害死師父,你知道嗎?這來的時候若沒有雨,我不就讓人家剃鬍鬚。」他說不會啦。我聽說有清水祖師在幫忙保庇的,所以我就求清水祖師幫忙保庇了,去兩趟,都這樣。

  所以,鬼谷子王禪老祖祂的大慈大悲,台灣祖師的大慈大悲,也請到我們的清水祖師降凡塵,為我們台灣來賜福,為我們台灣的人民來消災化劫,和我們度一切苦厄。

  回想在六年前,我們這個SARS的時候,SARS是很嚴重的問題,當時發動弟子誦經,誦三萬六千部,一個禮拜三萬六千部,加上求清水祖師用祂的神通力,來將這些災厄化於無形。所以當時啊,剛好國曆五月初七,我們的總統陳先生他去到仙佛寺,去求這個災厄可以化過,去感恩王禪老祖。他來請問說:「師父啊,這個很煩惱的,看到這些無辜的生病死掉的,確實醫學上也弄得束手無策。」盡量做。

  他跟我問說,何時會結束?我說農曆六月令,好像六月初三或是六月初四就對啦,農曆六月,交六月令的時候,SARS就開始不見了。他說你要有自信喔。有啊,台灣祖師、王禪老祖、諸佛菩薩,還有尤其清水祖師,祂的神通力,把我們台灣顧得好好的,所以六月令就開始就結束了。

  結果回去總統先生,他就跟社會媒體報導,五十天,五十天就好了,就好了,就過去了。喔!我看到媒體報導,總統是有夠厲害的,說五十天,剛好六月令剛好呢,回去他把它化作幾天,我說節氣。結果之前在我們世界衛生組織來來去去,弄不好,總統先生跟他說:「不要緊,不要急、不要急,五十天到就過了。」偏偏五十天那天,我們消除掉了。這是什麼?清水祖師祂的慈悲,清水祖師祂的神通力,把我們台灣很多災劫,就這樣顧住了。

  所以各位啊,我們住在三峽的附近,我們的鄉親,你們很有福氣的,所以明年,說若要再讓我來,我一定會再來。我今年,今天來呢,今天來呢,時間有比較趕,沒有去拜祖師,我靜下來去跟祖師頂禮,拜託,今晚來跟我們各位加持,賜福給我們大家福慧增長啊。

  所以各位,我們要了解,地方有神降在我們地方的時候,我們地方的福氣,神在我們地方蓋廟,我們地方的福氣,神在我們這個地方會香火興旺,是我們地方的福氣,不是只有台灣而已,包括世界各國的地方,有人的地方都會保庇。

  像我們清水,清水的地方一個龍井,龍井是龍目井嘛,清水巖,清水祖師廟那個地方呢,過去因為地理有去傷到,鄰居蓋地理傷到,所以清水祖師啊,託我們那裡的委員會的夢,說你要去請某某人來跟我地方,祂要換位置了。只有跟我說要換位置而已,到底要換哪裡?那好啊,既然就這樣說了嘛,清水祖師不嫌棄。我說清水祖師認識我嗎?他們就跟他擲筊,連續擲九個筊說認識我,我就去了嘛。

  去了,我說那就在後面而已,後面那裡一個穴很漂亮,我說祖師啊,你要慈悲,你要有靈有驗,你若真的真神,你在這裡住的時候,我幫你弘揚。前面那龍目井,我跟你點好,蓋好的時候,拜託,龍目井你要再顯聖,龍目井水要再噴出來。三十年了,沒有噴水了喔,三十年水去乾掉了喔。祖師呢,祂跟我說好,祂要顯祂的神通力。

  那麼我就跟它扦地點在哪裡,怎麼蓋,怎麼樣,什麼日上梁,怎麼樣怎麼樣那個,看到何時要落成。之前一個月,居然那兩池水,三十年沒有水出來,結果噴得多高的呢,哇!庄裡很高興,祖師顯靈。喔,所以媒體就給照起來,登報紙登一大篇。這是什麼?祖師的顯化。地方的人有那個誠心,那個誠意,自然神威會顯赫。

  尤其我們三峽的清水祖師,我每次若來,我一定要去拜清水祖師,看那裡的雕刻,哎呀,雕刻,那是真正我們的以前,那雕刻大師,鎮長那什麼大名啊?李梅樹,李梅樹喔。對啊,這大師呵,那刻的這個是有夠讚的,不會說就對啦。慢工出細活要有大智慧,這是我們台灣人的驕傲,我們三峽鄉親的驕傲。我們三峽鄉親,我們會保護著這個文化,會保管這個藝術,這也是易經的道理呢。

  易是一以貫之,一以貫之,當時孔子公他說:「吾道一以貫之啊。」孔子公也因為他這句「吾道一以貫之」,所以他的妙法,剛好在秦始皇的時候,他就不服了,開始焚書坑儒了,把他的書給燒光光了。你為什麼說你的道是一以貫之,比我還要厲害,他把它燒掉了。又到毛澤東的時候,他也把它燒掉,起狂,弄到最後呢,才發覺不對了。

  過去沒有悟到孔子的道理,吾道一以貫之就是生命,我們人的生命一以貫之,我們人的生命,身體會換,會不同樣的身體,但是我們的靈魂生命,是永永遠遠的。這幾年來我一直在弘揚說,孔子「吾道一以貫之」的精神。所以中共呢,最近來一直在花很多錢的,這個要做這個儒藏,儒家孔子的智慧,儒藏大集結。所以我們祖先古聖先賢,所有每一句話,我們要有智慧,我們來看待我們歷史生命,才是永永遠遠的不滅。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