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台北縣三峽鎮弘法(三)
授業主題 : 3416集_台北縣三峽鎮弘法(三)

播出日期 : 2008/4/22... 星期 2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3416)
台北縣三峽鎮弘法(三)

  我們三峽鎮大家長,陳鎮長,我們的金蘭會的陳會長,我們土城市盧市長和我們的侯議員,各位地方士紳,各位十方善知識,阿彌陀佛。

  「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大家學易經,做事工作可順心。」這句話是很重要的,易經的真理這是很殊勝。我們今天,我們的盧市長嘉辰先生,他是在土城,那麼土城是我們世間閉關一個好地方。那麼為什麼我們土城這麼多我們的同胞、鄉親、親戚朋友,為什麼會糊裡糊塗,會跑去那裡閉關呢?不跑去佛寺閉關,一定都有大關係,沒讀易經,不了解到因因果果。

  我們很多做事業的人,因為有時候判斷的錯誤,我們做事業的只看到前,沒顧到後,尤其我們社會所寫的這些,企業經營管理、什麼市場、什麼術、賺錢術、什麼術什麼術,不管什麼術啦,什麼都不是。穿牆鑿壁,你用一直鑽一直鑽,鑽到咦,本來就要這條路,咦,奇怪怎麼碰壁了?到後來進不進退不退,唉,拖累到朋友了,拖累親戚,這造成刑事問題,法律問題,債務問題,這樣來呢,我們就影響到社會的問題了。

  所以像前一陣子,我們台灣就經濟上發生那麼大的動盪的,這個犯罪的問題。這六、七年前我就講過了,那些猴崽子來,要把師父、要操師父了,說一說,我跟阿扁什麼事情,我說喂,你們那些猴崽子,你們回去跟你們老闆說喔,不要胡亂那個,你若把宗教和政治色彩,合成一堆的時候,你包死的喔,很快就死翹翹喔。弄到後來,現在問題出來了,跑到外國不敢回來,雖然人在那裡自由,但是我們心靈上就地獄了啦,比我們土城我們市長的管轄,那些的更堅固,時時刻刻監獄跟著走。

  這是這樣嘛,不了解易經,不了解到易經的真理,不了解到因果。所以我奉勸說大家,要做事業的朋友,一定要讀易經啊,不要開玩笑啦,不要把社會當作開玩笑,不要把我們祖宗的面子,我們祖宗的尊嚴,辛辛苦苦留下來的祖德留芳,拿來開玩笑。可惜!到後來我們也是對子女不能交代,對下一代也不能交代的,對社會也不能交代的。

  這是怎麼樣?我們沒有讀易經,你若有讀易經,大家學易經,了解易經,該為不該為的時候,我們清清楚楚,我們絕對不會去犯到,我們沒那個本錢啊。好不容易一千多年或好幾百年,才有機會再來投胎一次,結果我們去陷入這些問題,哎唷!可惜可惜、可惜啊,可惜我們人生。所以學易經,讀易經,尤其呢,我們一些年輕的糊裡糊塗,去犯到不必要的傷害他人的罪等等呢,進去要懺悔啊。

  在差不多十年前,我們有一位信徒弟子,他就是在台中監獄在那裡呢,我跟他說:「喂,某某人啊,你沒有那個屁股,不要吃那個瀉藥,你就沒有那個命,你看人家在有錢,你就要跟著人家有錢,你沒有檢討著,你就有多少的智慧,你有多少的資產,你有多少的才能,了解到你的因緣,你的時機嗎?」他說:「啊,人家比我更、讀書較不會讀的,都那麼會賺。」嘩,就弄了,弄到後來呢,一大堆了,犯案了,就犯到刑事了,詐欺了,才去台中監獄去那裡服刑,消這個業。

  那麼這我跟他說:「你去,一定要去,去的時候啊,你好好在那裡反省,在那裡懺悔的時候,你會悟到很大的真理。」我就把易經的書寄給他,裡面呢,他光是這四年呢,讀八本易經的書,一直反覆一直反覆一直翻,翻到「師父啊,以前你說的都對,我做的不對,第一、我不了解自己的命。第二、不了解自己的功德,第三、不了解社會環境,第四、不了解市場環境,第五、不了解我的產品究竟有人會接受嗎?不知道啊。」

  那麼這四項、這五項,都是用易經有辦法去了解。所以這位信徒弟子,他也說:「啊,多忍耐一點,四年當作去讀大學啦。」當四年的大學,你四年大學讀好,所有一切罪業起來,出來,你也要再賺錢還人,出來也要再還人,並不是說進去就結束了,你出來要再賺錢還人。他說:「師父啊,我出來要怎麼賺錢?」你易經已學會了,你自己去該做的,不該做的,自己會,卦會自己看,自己會算的時候,你就不會糊塗。

  所以出來呢,他就去我們南部有一個地方,他去賣豬血湯,賣豬血湯,他卦算起來,哇!豬血湯生意很好,偏偏有賺錢。賺到後來,債務都還到清楚,不做了,收腳洗手去修行了。他說:「師父啊,很感恩著我們八卦祖師,老祖宗救到我,不然我呢,萬生萬世都沒辦法超生。」因為他了解到我跟他說,你若這生把人不善意的,把人拐五元的時候,五百年後複利加起來多少?

  鎮長,你把它算看看,五百年後喔,五元複利,每天像銀行利息一直滾,一直滾,滾到五百年後呢,出世一千次的豬和牛,馬和羊還不完,二十五億多,二十五億多,五百年喔,五元而已喔。所以易經就是因果嘛,我們若知道因果,那麼我們如何不要犯到因果呢?我們來大家學易經,易經就是生活,易經就是知道自己如何來趨吉避凶。

  有的人說:「啊,易經是外道啦,都只算什麼…」我跟你說,外道,因為你不內行你就是外道,你若了解中華文化易經七千三百四十五年,已經七千三百四十五年了喔,伏羲老祖宗已經七千多年,那麼能夠法留到七千三百四十多年,不簡單呢。所以易經啊,結果是八字而已,乾、兌、離、震、巽、坎、艮、坤,八字,很有效。這不是八寶散,也不是八寶什麼散,我們八卦散吃了膨風會消了。

  胎位不正,你挲一挲:「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乾兌離震巽坎艮坤…」我們胎位不正的那個,你肚子只是一直挲,手一直挲:「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二天到三天,你胎位移回來了,就正了。因為乾為天,乾為天,坤為地,我們出世下來,我們在媽媽的肚子裡頭先在上,先在上接受著陽氣。

  那麼時間到呢,坤為地呢,結果陰陽顛倒,那乾向下,坤向上,結果有的就是沒有聽到「八卦真言」,八寶散的時候啊,他靜靜還坐著還在打坐,打坐的時候,這下子就生不出來。幸好現在是醫學太發達喔,有辦法剖腹生產喔,不然真的,母子真的不堪設想。所以古早人我們老祖宗,常常生孩子生不出來,死去的有夠多,那時就沒有去傳到「乾兌離震巽坎艮坤」,我就現在才出世而已,這個時代我悟到,讓我悟到真理,所以這也是易經的好用。

  大家學易經嘛,身體健康心安寧啊,那麼如何心安寧?我們自己,譬如說啊,我這裡很痠,痠得這樣喔,一直晚上無處擺,我有時候手會痠呢,會痠,我無處擺的時候啊,我就手收過來:「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乾兌離震巽坎艮坤…」我一直把它挲,挲到我睡著,它也睡著了,八卦祖師也睡著,我也睡著。我一覺我到天亮,嘿,起來,卜派又有力了呢。

  「乾兌離震巽坎艮坤」這八卦真言,像八卦散,肚子膨風,痛,你就自己:「乾兌離震巽坎艮坤」挲一挲你就睡著的時候,你回來,天亮起來呢,肚子消了,好睡得很。這就是八卦真言,八卦散「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乾兌離震巽坎艮坤。」

  現在已經流行到日本去了,我們有這攝影師,我們的張攝影師,他的姐姐就在日本,發覺說胎位不正,媽媽呢,我們的法師啊,才說啊,「師父教的,你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一直挲,一直念,有空就念。」二天多,第三天去驗說,哎唷!挪正了呢。醫生說,你是怎麼挪的?意思說我們台灣的王禪老祖幫她挪肚子的。這是一個例子,也實實在在的。

  很多很多的例子,包括人頭腦神智不清,魂跑掉了,魂跑掉你怎麼辦?你頭把他按著,一直把他,右手按頭頂心,左手呢,把他按心臟也好,你一直:「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你們每個都有辦法給人加持,好像那個演劉伯溫的:「啊,佛祖給你加持。」昨天我有看到小朋友說:「師父,佛祖說給你加持。」我們就不用這樣,你也好啦。王禪老祖給你加持:乾兌離震巽坎艮坤,有效呢。但是要很真心,不是開玩笑喔。

  我們這,所以乾兌離震巽坎艮坤,這就是我們煩惱的時候,所遇到一個夾縫,也是三夾其中的一夾,我們的煩惱的時候,剛才談到我們要死的時候,死了後往哪裡去?我們家在西方極樂世界,我們都是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再化身,來到世間是來調和,有的來知恩、感恩來的呢,我們要回去一條路,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

  剛才我們金蘭會,我們的陳會長,他問說:「師父啊,我以後要怎麼修行?」你就修金母娘娘祂的妙法的,你就念,一定要念這個神聖的經以外,金母也帶我們往西方極樂世界回去呢,所以我們也是要念「阿彌陀佛」而已,只有阿彌陀佛一條路。其他的路,連基督教、阿門也是阿彌陀佛的,阿門也是阿彌陀佛的呢,不是別人呢。所以我們了解以後,我們會,啊,我會念佛,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就是皈依,「阿彌陀佛」就是我們的本身的原靈,阿彌陀佛。所以我們多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有空就念阿彌陀佛。回想在二十五年前的今天,之前五、六個月,尿不能解,大便不能解的時候,尿不能解,我也念阿彌陀佛啊,念一下子就解出來了。大便不能解,腸肚不能動,也念南無阿彌陀佛啊,念有一下子,哎唷!嚕嚕叫,我才想到是喔,原來阿彌陀佛,也會大便也會尿尿呢。我們就知道的時候,我們就自己跟著修行嘛。

  這就是我們人三個夾,要來出世一個夾,一個狹隘的境界,在結婚的時候,到死的時候。所以我們人有三次大,出世最大,結婚最大,要死也最大,到死的時候最大,做神去了。那麼有的說:「師父啊,死後是不是很快去投胎?」我不知道喔,你死你就知道要往哪裡去,修行,念阿彌陀佛,只有阿彌陀佛一條路而已。

  我們今天藉著我們三峽這個好地方,來講著念佛,能夠最後一個夾要往哪裡去,西方極樂世界,那個縫過去的時候啊,無量的空間,無量壽的世界,無量光的世界,這就西方極樂世界。也是我們天主教、基督教,所講的上帝天堂啊。所以各位,我們要回去到西方極樂世界,一定要先安心,要安心而後心安,心安我們就無罣礙,我們要回來西方極樂世界才有辦法。

  要安心是安什麼心?能夠全心,心安好念南無阿彌陀佛,有安心好修行。不然呢,事業不順遂、家庭不順遂、孩子不順遂,你再怎麼修行,都沒辦法去西方極樂世界。我們只有在心安的狀態,無罣礙的狀態,我們才有辦法往西方極樂世界一直回去。那麼你回去要怎麼辦?要怎麼回去?先安心,安心。當今二十一世紀一條路,大家學易經。

  所以易經不是算命,算命一點點而已,『命,無命可算,因緣果報。運,無運可算,行功立德。我們就相,無相可算,相由心生。』

  我們剛才,我看到我們這個陳鎮長,他的五官相那麼清朗,我相信他的,我看到他認真腳踏實地的一個好家長。之後他在說,他努力要把三峽建設好,剛才問我說:「師父啊,那個市場何時可以發包出去?」我說現在發包不出去。為什麼?現在經濟還在變動的,經濟不穩定,到十一月份,我們台灣世界潮流的經濟差不多穩定了,那時來發包,自然就有人會來承包。不然每次包,每次標的人每次賠,吃飽太閒。我們就是知道,我們知道易經嘛,知道道理嘛。

  剛才我們市長,我們的國民黨給他提名為立法委員,這個三峽到土城的候選人。我現在沒有在助選喔,我不是助選喔,我若說助選的時候,台視把我剪掉,說你那在為誰助選,我們不是這樣。那麼看市長做得很優秀,這麼久以來,我常常聽到風聲,為民服務,把百姓看作自己的父母親,自己的孩子和父母親,該服務就服務,該關心就關心嘛,地方的建設,硬體的建設很重要。但是更重要,民心的建設,民心一定要有很超越。

  台灣這塊土地是大家我們的,台灣這塊土地讓我們尿尿,讓我們大便,讓我們吐口水,讓我們蹧蹋,培養我們,讓我們有事業,讓我們會生孩子,有父親母親等等,這麼大的恩情的台灣,我們一定要顧台灣這塊土地。我們不要隨便把台灣這塊土地,我們很不注意卻去弄丟了的時候,啊!那就很可惜的。那到時候啊,我們去做三等的殖民地的,殖民地的殖民的時候的百姓,那時的苦楚我們就知道。

  所以我們身為國家的民意代表,政治還是官員,我們一定要看寬一點,百姓的眼睛,我們因為沒有讀這些書,所以看不那麼完整。我們所有的官員,受到國家的高等教育,國家栽培我們,給我們住,給我們吃,給我們穿,給我們教育的時候,我們要回來,如何來顧這塊台灣啊。

  這也是我們三夾的其中的三夾都要,生、老,老和病和死,我們生起這個念頭,好的念頭,我們就開始要演化我們的智慧。到最後死掉煩惱,死掉,讓大眾全民死掉煩惱,這就是易經了。所以一以貫之啊,就是我們的生命,生生世世都是永遠不生不滅的。這也就今天我們在三峽的地方,弘揚大家學易經的精神和基本的理念。

  所以三峽的地方也是很多建築,光是清水祖師的建築文化,已經是世界上第一流的。羅馬義大利的教堂的建設是很美,但是它的藝術價值,藝術精神,還沒達到我們清水祖師廟我們的建築,這是我們在清水地區,我們台灣人非常驕傲的寺廟建築文化嘛。所以若是我們台灣整個全民,我們有這個李梅樹,這個大師他的精神,有心,有心一點一滴,點點滴滴來建設台灣這塊土地,我相信台灣是人間的淨土,台灣是為台灣淨土啊。

  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