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台北縣三峽鎮弘法(五)
授業主題 : 3418集_台北縣三峽鎮弘法(五)

播出日期 : 2008/4/24... 星期 4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3418)
台北縣三峽鎮弘法(五)

  我們三峽大家長陳鎮長,我們土城盧市長和侯議員,我們的會長,我們各位里長鄉親,阿彌陀佛。

  剛才我在我們陳鎮長的辦公室,剛好遇到我們一個師姐,清早五點半,人家就打電話跟她說:「啊,你們晚上在哪裡,這裡要舉辦著法會嗎?」她說是啊,你什麼貴事嗎?「師父早上電視在、早上在講那電視那個那本,說沒得買啦,你是不是可以替我拿一下呢?」我們師姐啦,說叫他晚上來這裡請,不知道有沒有來,若有你拿回去,不然改天你才再來請,我們基金會我們這免費送人。

  你不要看這本小小一本,風水書一牛車,要用沒有十頁,裡面只有一項,其中一條,社會問題就跑出來了。我們現在離婚率很高,年輕兩夫妻,我看你不慣,你看我不慣,不然散了嘛,孩子要怎麼辦?父親母親要怎麼辦?原因,很多原因的,其中一項:房間漆粉紅色,地上地毯紅的,這個窗簾也粉紅色,床也是粉紅色。阿爸阿母希望說,快點抱孫子,喔!羅曼蒂克。

  哎呀!我們殊不知啊,乾、兌、離,乾就是我們的囟這個。離,乾,兌,離,就嘴,再離就眼睛,乾,兌,離眼睛,眼睛就是火,紫色的火。我們假使眼睛都看到紅的,這一定眼睛裡面無形中,讓我們晚上睡不著,睡不著,腦這個囟,開始就會火燒。會火燒的時候,夫妻嘴就口角就出來了,後來結束掉。

  很多的啦,以前日本人,在台灣在刑台灣人的刑喔,不是要還東西給我們喔,把你虐台灣人一些人的時候,他把你關在一間裡面都把你漆紅的,不用一個禮拜就發瘋了,裡面把你漆紅的,都看紅的,尤其紅的兼粉紅色的顏色最厲害,不用多久就發瘋。呵!這是有夠恐怖的事情。因為我曾說到這眼睛,你若看紅的看得越多的時候,會發瘋。

  剛好台中當時一位楊先生老刑事,現在已經八、九十歲了,老刑事曾來問我的時候,跟我檢討風水,我跟他說喔,這眼睛,房間若是都漆粉紅色,或是紅色的較多的時候啊,人會發瘋。他說喔,日本時代那個刑這些犯人,還是怎麼樣的時候,都把你關在紅紅的裡面,我們這些年輕的都沒遇到了。

  呵,這就是什麼?離,火就升起來,睡不著;睡不著嘴就呶呶念,夫妻,好話不講,壞話講一大堆,呵,那個這樣到後來就結束掉,社會問題又多一個不幸。這個風水書,洞房,新婚洞房篇,裡面看就不到十頁。所以各位,在我們家裡,那風水的問題是有夠嚴重的有夠多。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兩夫妻呢,身上光一直癢,晚上他換她抓他的背,抓他的背,抓一大陣子,抓得身體流血水。上去仙佛寺,「老師啊,我們兩夫妻背都癢喔,癢得這樣,我幫她抓,他幫她抓,我抓不到她抓,抓得掀起來血水直流。」我說這一定你睡在灶上的,一定床睡灶上的。「是啊,你怎麼知道?」這就是我印證過了,印證你就睡在灶上。

  他家剛好下面呢,大灶,兩口的大灶。床呢,因為下面要蒸粿嘛,要做粿,他也做粿在賣,做麻糬在賣,做這個炊發粿在賣,他就有時睡樓上,樓下那兩個黑大鍋,結果移上去樓上的時候,剛好放在,夫妻一人剛好睡一個鍋子,兩個在煎餅就對啦,煎得這樣哎哎嘖嘖。我說你這喔,啊,隔一個都有問題喔。「對啊。」快點移掉,回去移了掉,床移去別間睡。好了啦!

  再近半個月再來呢,「師父啊,好了呢,但是換頭暈暈呢,頭暈暈,覺得鼻子都聞不到味道了呢。」你可能你睡的上面,可能是廁所還是馬桶,還是浴室。他移去那間呢,自己上面套房,套房呢,這樣呢,剛好放在這個上面,馬桶的下面。我說你晚上不就像在吃香蕉的,吃香腸。他說:「哎唷!不要說,師父,聽到就鬱卒,這樣頭暈。」我說你喔,這本拿回去讀,這本拿回去。

  問我多少?這喔,無價之寶,我是賺社會成本而已,社會若賺到平安,我就做到一些功德了,這樣而已。所以各位,我們這本送給你們,你們回去注意看,DIY你們自己做,自己風水自己看。這已經有七成,三成自己做功德,自己去做好事,自己打拚,這就是風水,很簡單的道理。

  再來我們要拜土地公,我們在拜土地公,我們拜土地公有電話呢,你要打給土地公的電話二十八字,我們普通十字而已嘛,對吧!你打,想要買這本書,要請這本書,相送。但是你要拜土地公,請土地公十字請不到,因為我們人眾生要請較簡單,神要請要二十八字,要二十八字喔。

  我們香拿起來,三支香拿起來,很虔誠,我們就念拜土地公的偈:「聖神仙佛在天台,大發慈悲降下來,我等一心虔拜請,特求賜福與消災。」欸,你香拿起來,要跟土地公講什麼,你要講清楚呢,不然祂在那裡或許在納涼,在那裡泡茶,你再把祂喊來,哼!祂才不要理你咧。你要有打到祂的密碼,要打到土地公的專用電話,那麼就是什麼?聖神。

  拿起來:「聖神仙佛在天台,大發慈悲降下來,我等虔心勤拜請,特求賜福與消災。」你若要再快一點,念三遍。第一遍沒聽到,電話打不通,對面在通電話。再一次,再念一遍:「聖神仙佛在天台,大發慈悲降下來,我等一心虔拜請,特求賜福與消災。」我們在這裡,你念三遍,土地公在哪裡在喝茶,讓人請在吃麻糬的時候,祂一定快點衝回來「是喔,有人打電話來喔,人家知道我的電話了喔。」一定回來的。

  你事情你跟他說,我們拜土地公一件要注意喔,你不要說:「人家說哇,拜土地公不用多久,拜越快呢,發越快。」鎮長啊,市長啊,人家提東西,請你來吃飯的時候,提來放著,你有看到嗎?就提了走,眼睛眨一眨,哪有說是用這樣,提著就走了。一定要很虔心拜,過香三分之二,過三分之二你才可以收的。不然呢,提著,香揮一揮,屁股一轉就急著跑,就提了跑了。土地公有時候就還沒看到,還在這樣揉著,你就提著走了,起來哎唷,怎麼沒看到人,又桌上也沒什麼東西。

  所以這個拜神,我們回來傳這個法,我們也是在跟大家說,啊,我們要做生意的人,要怎麼拜土地公。土地公,你拜什麼東西都好,三牲酒禮不能少,麻糬不能缺,五果,五果不能沒有,糖果餅乾一定越多越好,金銀財寶,金紙,蠟燭,很重要的。你花五百元來拜土地公,你會賺到五十萬、五百萬、甚至五千萬。你若省著這些呢,省,哎唷土地公啊,大神大道了啦,真的給他保庇看得到嗎?你若疑心,你就不要拜,我們既然要拜土地公,我們就一定要照方法來拜。

  土地公,拜土地公最好的東西就是麻糬。曾經我,土地公,人家有信徒來問我說:「師父啊,要塞那土地公要什麼?」那個時候土地公在旁邊說:「我愛吃麻糬啊。」奇怪,有誰?再來呢,說祂愛吃麻糬啦,喔,他就很高興了,我說土地公祂愛吃麻糬。他就做餅的生意嘛,呵,清早起來,他們做餅的先去做麻糬先拜,呵呵,那個月生意好得有夠好的就對。好到後來媳婦在起懊惱,生意這麼好,快要做死了沒得休息,不願拜。

  實在說喔,我們做人難做,像我們鎮長、市長,你們也很難做的,你對百姓那麼好,結果百姓對你不諒解。但是我們原諒百姓,百姓就是不諒解,對百姓就不了解,就是不了解才會不諒解。不了解是從哪裡來的?就是不知道,不知道政府的法令。所以我們身為一個地方父母官,我們要了解到百姓的苦情。

  再來呢,我們地方若很多家庭不平安的,孩子很壞的,大部分都跟風水有關係,跟這本裡面有關係。我印證很多年了,很多年。這家人,孩子專門愛去跟人打架的,拿刀跟人相殺的,我就車開了,摩托車騎了先去幫他看,印證看他家的風水是怎麼樣。看一看呢,有時候沒進去不方便啦,看一看,印證看看,欸!沒有錯,有的虎昂頭,有的路沖,有的後面路沖,家裡面待不住,夫妻事業不順遂,不順遂就會吵架,吵架呢,孩子就不知道要?誰好,到後來就不回來,一不做二不休跑給你追,社會問題來了。

  我們盧市長,你們地方那裡怎麼蓋也不夠,我們那個土城看守所,監獄,那裡怎麼蓋也蓋不夠。那麼我們政府,為什麼不從根拔起呢?我想得很奇怪的。我常常跟他們這些,你們這些這樣根本就不是真真正正愛老百姓,老百姓的問題,你沒有用方法去把它找,我就很奇怪的事情。所以,我今天不是發牢騷,我是為我們這個人莫名其妙,沒辦法了解環境,不了解到風水的原則,所以造成夫妻不平安。

  我去看一家人,進去看呢,地上陷下去差不多二尺叫作「漲土」。我說啊,夭壽喔,這間房子進去降一、二尺,漲土,全家人也都藥罐子吃不停。我爬上去樓上看,有四台那個病床樓上排著,我問他說,你們在開這個安養中心喔?沒有啊,那就有的他母親、他妻子、他妹妹、他弟弟,都睡在上面那病床,都裝管子在那裡咯咕咯咕,機器抱回來家裡在咕,哎唷!可憐啦。漲土,比路還低降二寸、三寸,就叫作漲土了,那藥罐子拿不停。我們這個信徒他說:「我就要鋪,我父親說啊,迷信。」結果一個一個漸漸倒下去了,這就是風水。

  所以我們鎮長,市長,各里里長,我們若知道我們里的,很艱苦的,很不平安的,歡迎我們全省各個,我們的地方的首長,各里村里長、鄰長,你們不用客氣,你們打電話來我們大安寺,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我們有愛心團,完全免費給各位服務,我們把他看看。

  我們所有的法師、講師都是很慈悲的,我們有愛心團,我們有六百組的愛心團,一組三個,完全免費義務來為各位服務。一定有緣,你們一定我們過去生,多生的父母,這輩子我們的各人因緣,福報不夠,所以才會這麼艱苦的很多的。那我們既然知道,我們要以法會友。

  所以我們有我們基金會,最大的重點是要邀大家若有時間,大家一百元,一個月一百元來護持基金會,這是基金會,不是我口袋的會。基金會呢,大家我們這裡的講師法師,我們的學員賢士,義務上出去為各位服務,油錢從這裡出,中餐一人五十元的便當錢,這樣而已。也是這個服務社會,從根拔掉了,從煩惱的根源拔掉了。所以這都是風水的法則,也是我們道場,也是我們基金會遵照天命所做的,所應該盡的義務和責任。

  所以我們很多、社會上很多孩子迷失了,還有那有的孩子壞到無以復加,呵,你說這樣喔,他就怎麼樣,厝場不對了。剛才我們元?法師,她說原來住的,住進來的,一生的累積,她是做老師,專門教這個智能智障兒童的國中老師,她賺的錢去買一間房子,那間房子結果地理不對,門不對,什麼不對,樣樣都不對了,所以孩子會叛逆,莫名其妙叛逆。改好,孩子回頭怎樣,像沒有這件事情的樣子,孩子好像沒有這個事。因為怎麼樣?磁場亂掉了,磁場亂掉了我們自然糊塗起來了嘛。

  所以,我們唯願,我們的各個鄉鎮,或是各個村里、鄰長或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有困難,不要緊,我們可以打電話來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我們秘書長是元道法師,副秘書長是元德法師和元益法師,我們會派我們的學員賢士。我們都是社會上有職業的學員弟子,有的甚至很多都是博士了,都是公司,大公司的董事長。

  曾經我們有一個例子,我們一位師姐去幫人看一間公司的,不是,人家一個住家很艱苦的人,他們家去幫他看,去幫他看了。阿桑呢,她就是想說,不好意思就對啦,哎唷,這一個女人長得這麼漂亮,這麼有氣質,來幫我們看這個房子,這像先生嗎?怎麼樣。我們的師姐呢,她就:「阿桑,這就師父派我們來,你有困難,我們幫你看啦,我幫你什麼啦,免費的。」「這樣喔,這樣會不會很不好意思。」沒關係。

  到後來,聽說他兒子就回來了,說我們董事長娘呢,她兒子才知道說,幫他看這位,這個來看的就是他們公司的董事長娘,公司多大間的。這間公司呢,一年生產他的事業美金六十億而已,這樣而已沒有多大。

  所以,我們去為各界各地服務的,我們的賢士同修,都是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結果去看了,那家人說不平安,是怎麼樣呢?灶位放在下面化糞池。我們不就現在就後面喔,寸土寸金,一寸、一寸好,後面就再增建。沒有違章喔,增建,沒有違章。增建出去,結果灶位把它放在化糞池上面,上面煮,下面拉,全家人不平安,孩子壞到無以復加。因為夫妻,丈夫就顧老婆,去醫院顧,一下就換老婆要顧丈夫,孩子沒有人好顧,阿嬤就沒他辦法了。

  哎唷!所以這個社會問題有夠多,有夠多,講下去就很難過的很痛心的,這麼多無名病,枉冤的事情都發生。

  所以各位,今天我們鎮長、市長,我們若是這次你要參選,為民服務,要來為大家服務,選上立法委員的時候,我建議,發更大的心為你區的全民來服務。我們議員先生,金獅朝北斗,賺大錢的。我們這裡呢,這個金獅朝北斗,就是坐南朝北的,賺大錢,金獅。

  那麼我們能夠邀我們範圍的我們里民,我們各個地方都一樣,我們共同來推動: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大家學易經,家庭圓滿一條心。大家學易經,大人小孩皆聰明。大家學易經,修行道上可見性。大家學易經,公司客戶無欺心。大家學易經,做事工作可順心。最後,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見太平。這也是我們今天在三峽的地方,我們舉行著這場的法會。

  我們感謝我們陳鎮長,盧市長,侯議員,我們的陳會長,所有我們的在座各位里長,各位鄉親,謝謝各位,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