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金剛般若波羅蜜經(170)
授業主題 : 3419集_金剛般若波羅蜜經(一七○)

播出日期 : 2008/4/25... 星期 5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3419)
金剛般若波羅蜜經(170)

奉請青除災金剛
奉請辟毒金剛
奉請黃隨求金剛
奉請白淨水金剛
奉請赤聲火金剛
奉請定持災金剛
奉請紫賢金剛
奉請大神金剛
奉請金剛眷菩薩
奉請金剛索菩薩
奉請金剛愛菩薩
奉請金剛語菩薩
解空尊者須菩提
稽首三界尊,皈命十方佛,我今發弘願,持此金剛經,上報四重恩,下濟三塗苦,若有見聞者,悉發菩提心,盡此一報身,同生極樂國。
無上甚深微妙法,百千萬劫難遭遇,我今見聞得受持,願解如來真實義。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各位同修,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的各位家中,堂上歷代祖先九玄七祖,各位的累劫冤親債主,我們中華民族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列祖列宗先賢,中華民族九百十七位天子帝王,中華民族五千年來發生三千七百六十二次大小戰爭諸怨靈,世界各國發生七百八十九次大小戰爭諸怨靈眾等,阿彌陀佛!

  今天是中華民國九十六年十一月二十五日,也是我們千佛一日禪共修法會,我們原來都在我們仙佛寺千佛大禪堂共修,因為呢,我們因應2008年正月初一,我們在林口大體育館舉辦著「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之前,我們的召請諸靈,召請戰爭枉死諸靈,前來聽經聞法,總共我們有誦經、供齋,總共有九十九天。所以啊!千佛禪堂,每一天都要誦經,我們來祈求龍天護法來加持,化解我們的所有一切的怨靈。所以啊!我們將共修的地方,在上回我們在我們的后里,我們自己分寺三寶寺的三寶講堂,今天呢,本來跟各位宣布說,要去台北大安寺大安講堂,因為寺裡的事務,這個法會,還很多必須要圓滿,所以選在,改在我們自己仙佛寺的彌陀講堂。

  我們彌陀講堂,在民國八十一年建設完成,我們彌陀講堂,我們建設好以後,早期都在這裡共修,在這個彌陀講堂,也培養著我們易經大學第一期,開始培養著賢士,很多賢士。所以彌陀講堂,這間講堂雖然沒有很大,一百零八坪而已,但是呢,這是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我們的最早的講堂,在這裡共轉法輪,共同祈求世界和平。

  回想在九二一的時候,我們在七永日的念佛日,祈安消災,結束呢,八月初一,王禪老祖開示,要在彌陀講堂舉辦著,為期七七四十九天的祈安消災法會,老祖給我們開示,台灣的中土中部,有一個大災劫,大災難會到來,要速速在這裡升壇,供養著一千二百五十盞的光明燈,而且用白油,給各個有緣弟子為大眾祈福,白蓮花座,所供養所拜的也是白花,壇上也一切都白的;當時我們不了解,是為什麼原因是會這樣。

  所以王禪老祖呢,開示說你不用問,災難到了,沒時間好問,速速誦經,下去祈禱,日也誦、晚也誦,晚上我們講堂門沒有關,一直要輪流在這裡持經,消災解厄,化開一切的災劫,在座我們很多同修,也都有參與到,在八月十二日的子時,正是九二一,那晚呢,大地震,這裡所有的一千二百五十的燈,地震很大,唰一下,整個都熄掉,開始九二一大地震到來,所以我們的祈安的法會,在九二一那天,整天呢,燈、油燈等等,弄得歪七扭八。老祖開示,馬上要再、馬上再繼續升壇,繼續誦經,天地一切之變化,是無常,但是我們那顆愛心是真常、真常、真常的,不為一切災難來驚惶,我們是身為修道,為國修道,為人民來祈福的。

  所以老祖也開示著繼續誦經,也開示速速成立五百名愛心團,為災區的重建學校,尤其學校的建設,我們以中華文化道統易經和風水的妙法,將南投地區的學校,各個家庭需要復建的,我們寺裡宗門,以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來為大眾無條件地奉獻,也應著國父所開示的,一句無為的上法,無上甚深微妙法,即是國父所開示的「人生以服務為目的」。

  所以,我們南投地區的學校建設,很多家庭的建設,我們愛心團五百名,由我們的團長王賢士,為大眾帶領五百名,我們無條件來設計,給學校幫忙設計,依照風水學設計,現在已經都完成了。

  所以,我們存著一個感恩,感恩著各界,對我們南投的支持,以外呢,我們宗門也共同發出,我們的善良的心,布施的心。若是各位,各地地方我們的鄉親,若是需要,我們的厝場住家風水不平安的地方,需要我們服務的,請你們不要嫌棄,打電話來給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我們在台中分會,我們這裡有,由元啟法師帶領一群,也是五百名的愛心團的同修,為各界來服務。

 我們愛心團,我們無條件為各位服務,有的煩惱說紅包多少,我們這沒有紅包的,我們給我們機會,來為大眾服務,我們就很歡喜又感恩了,我們愛心團出去,沒有接受招待,一杯茶,我們就夠了,這也是應著佛所開示的,無上甚深微妙法,無為、無為,讓我們學習到,為大眾服務的心。

  我們所有為各界的服務的,我們的同修弟子,都是企業界的、教育界的,都是有家庭有工作的,大家共同在做善事的。所以今天在彌陀講堂,在這裡共修,我心裡很大的感恩以外,也感慨,在這裡唯願,龍天護法保蒼生,化解干戈息戰爭,亦願人心相疼愛,同祈世界永和平,這是唯心宗共同的本願。

  所以,鬼谷子王禪老祖教導我們唯心宗的弟子,我們一定財施、法施、無畏施,三布施,修行的原則,一定堅持著財施、法施、無畏施;尤其是法施的功德最大。所以金剛經裡面,佛開示,問弟子說須菩提,你用滿三千大千世界,的這個金銀琉璃財寶,來布施給大眾的時候,功德大嗎?若一般講起來是非常大,但是佛開示呢,那不大,法的布施最大。也因為這段的因緣,因為我原來是念佛,把我的命救回來了,後來呢,我讓我悟到一點,法的布施最大,所以我應用著,我所學的易經風水的妙理,和佛學融合為一。

  易經能夠跟我們說,明天要做的事業,要做的工作,該做、不該做,做下去的結果是什麼。所以用易經能夠了解到,只有易經有辦法跟你說,明天所做的,要決定所做的事業的果是怎麼樣。這是非常上乘,中華文化道統七千年的殊勝,風水學,地利,開示我們說,我們如何融入大自然,風水就是生活,生活就是風水,讓我們能夠融入大自然,我們不要違背大自然,大自然的生命是生生世世,百千萬劫不生不滅的,我們人的生命,是有生又有滅的,我們的身體有生有滅。所以我才發覺到,要用法來布施,一個妙法是易經風水的妙法,融合著佛法,這是上乘的妙法。

  我們工廠經營不順遂,一定有原因,風水學,地利,環境不對了的時候,沒有多會做,做到後來事業失敗了,我們滿口的文章,滿口的仁義道德,我們已經將仁義道德,已經損到了,因為我們的無明,不懂明天所做的工作,該為、不該為,結果我們拖累著親戚朋友了,那麼你說修得多好,這也我們要重新再考慮。

  所以,我們在修行的過程,佛法最上乘,但是中華文化道統的易經和風水妙法,更上乘,為什麼更上乘呢?我們建立在不傷害他人、拖累他人的基礎上,我們再來修持佛法的時候,我們就不會傷害他人了,我們要成就就很快了。所以這就是妙法的布施,法的布施,最上乘三布施。所以鬼谷子王禪老祖,看到當下社會世間,人世間的種種的問題,才會一直在開示,法的布施,易經風水的妙法和佛法合成一個,用在世間生活上,這是當下到未來,所有一切世紀,對人類貢獻最大的妙法-易經風水的妙法。

  所以,我們在全省到處,推動大家學易經,也在我們2008年的正月初一,我們在林口大體育館,要再舉辦著將近有三四萬人的聯合祭祖大典,這是開創五千年來,歷史從來未有的祭祖大典的大法儀。在這裡呢,歡迎我們全省各地鄉親,你們可以來參加祭祖大典,共同來祈求世界和平,共同來創造人間的淨土在台灣做起。

  所以,這都是無為的真理和妙法,那麼和金剛經有衝突嗎?完全沒有衝突,金剛經的真理,給我們開示要用法來布施,是最上乘,所以易經的真理,風水的妙法,易經是天時,風水是地利,佛法是人和,三才合而為一,世界一定和平,三才合而為一,我們的內在的我們的性,我們一定有辦法見到本性,原來我們所需要的,是什麼東西,一個心安,所需要的啊!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今天呢,在彌陀講堂,由在這個地方來轉起法輪,希望我們唯心宗的所有同修弟子,大家呢,我們要發大願力,發願心,我們來以法會友,以法會祖先,以法會親、會戚、會佛,那麼法是什麼?金剛經的上乘妙法;法是什麼?是我們易經和風水的真理,三才合而為一,這即是佛所開示的,無上甚深微妙法,百千萬劫難遭遇,我今見聞得受持,願解如來真實義。

  在這裡,除了邀請各位,正月初一來林口參加聯合祭祖大典以外呢,在這裡呢,祝福各位,事業能夠順遂,我們接下去呢,繼續要給各位講解《金剛般若波羅蜜經》的上乘妙法。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