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金剛般若波羅蜜經(一七二)
授業主題 : 3421集_金剛般若波羅蜜經(一七二)

播出日期 : 2008/4/27... 星期 日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3421)
金剛般若波羅蜜經(一七二)

請大家合掌:

  無上甚深微妙法,百千萬劫難遭遇,我今見聞得受持,願解如來真實義。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各位同修,各位十方善知識,中華民族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列祖列宗諸聖靈,九百十七位天子帝王諸眷靈,各位的家中堂上歷代祖先九玄七祖,我們中華民族三千七百六十二次大小戰爭枉死諸怨靈,世界七百八十九次大小戰爭枉死諸怨靈,十方法界三界萬靈眾等,阿彌陀佛!

  相布施的範圍,八萬四千種的範圍,剛才你們念一句阿彌陀佛,你們就是無相布施了啦!佛者佛,念佛者菩薩啊!各位,你們念一句南無阿彌陀佛的時候,你們身邊的,所遇到的冤親債主,你們的列祖列宗,諸聖靈眷靈也在身邊,聽你們講一句,南無阿彌陀佛的時候,他們就能夠得度了,就能夠跨過了煩惱。以我一直在提倡著大家念佛,提倡著全民念佛,尤其在,我們2008年正月初一,聯合祭祖大典,最後奉送諸靈的時候,帶動念佛,全民念佛,南無阿彌陀佛,我們今年念佛,這個法音,更加殊勝,我們會請我們易經大學,我們的聖歌合唱團副團長元韻法師-許老師,帶領著我們的合唱團,以聲供養,來念佛。當場帶領著法界所有的列祖列宗、戰爭枉死的怨靈、三界萬靈共同來念佛,懷念我們自己都是佛的時候,懷念,回憶著意念,我們都是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的化身,現在我們的身體,有不一樣的身體,有的瘦、有的肥、有的胖、有的兔唇、有的跛腳,有的眼睛看不到,有的耳朵聽不到的,這都不一樣的身體的時候,但是我們裡面那顆,那個生命,都是阿彌陀佛的化身,所以才有一句,阿彌陀佛身金色,相好光明無等倫,白毫宛轉五須彌,紺目澄清四大海,光中化佛無數億,化菩薩眾亦無邊,四十八願度眾生,九品咸令登彼岸,這是我們每個人,我們的佛性的莊嚴,我們的靈魂的形態就是這樣。所以釋迦牟尼佛給我們開示,讚佛之偈,開示我們皆有佛性,若是我們當下所聽到這些,我們來回向,講給親戚朋友了解的時候,你即是菩薩了,已經就是菩薩了。

  所以,各位,我們人與人中間的,互相尊重很重要,我們往往躲在裡面那位,我們的那顆良心的自己,就是佛,希望各位同修,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時時念佛,大家多多念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這四句,開發著自己的本性,我們身體裡面,有三萬六千的神將,我們念阿彌陀佛,啟發我們裡面三萬六千神將,我們的原動力,南無阿彌陀佛,更高一層的慈悲愛心,把所有慈悲的大眾,原來聖靈,都圍在我們身邊的,我們在給他念南無阿彌陀佛,給他皈依,給他們提醒,你們要皈依本性的阿彌陀佛,這就是無相的布施,你們即是菩薩了。

  我常常跟我們信眾大德,提醒,身體健康的時候,認真打拚,做工作,身體若生病多病的時候,開始要念南無阿彌陀佛,做工作了,你們知道意思嗎?身體若不好的時候,我們就要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有空就念,你們的工作就是念佛而已,反正躺在醫院,大支針、小支針、大條管、小條管、插著在哼、無奈,人的尊嚴都不見了,那麼最重要的尊嚴,我們要開發出來,我們自己內在那顆阿彌陀佛,我們要開發出來,我們用腦海裡來念,南無阿彌陀佛,有的說用心來念阿彌陀佛,是很重要,是沒有錯,用腦海裡來觀想,想著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自己心裡,腦海裡灌入我們的心裡,南無阿彌陀佛,反正在醫院在躺著,也是在難受在過,在那裡在呻吟,哎唷,你大聲在呻吟,病也不會好,也找不到自己,我們大聲在呻吟,在怨嘆的時候,怨天、怨地、怨爸爸、怨國家、怨政府,這這麼多你到後來死了後,氣斷掉墜入黑暗的地獄,不得超生,若是我們各位知道親戚朋友,去給人看病的時候,我們給他鼓勵,念南無阿彌陀佛,我們若方便,要看病的時候,你去買一個佛珠,送一個佛珠,手且捏著且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那麼這一剎那,你送給他的時候,你就菩薩,你要買這個佛珠,來送他的時候,你也是菩薩。然後呢,你叫他認真念,南無阿彌陀佛的時候,鼓勵他做菩薩,這樣不是世間都和諧了嗎。

  所以,我們2008年正月初一,那天我們要奉送祖靈的時候,全民念佛,這個時候,我們全民就是都菩薩了啦!所以世間呢,光中化佛無數億,化菩薩眾亦無邊,就是真理,讓大家知道,我們大家共同來念阿彌陀佛。

  若是啊!我們要有開發著大智慧,開發我們的智慧的時候,我們念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釋迦牟尼佛就是覺者,覺、覺悟的人,代表我們每個人,一個覺悟的心,我們有覺悟的性。所以我們念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是開發我們的智慧,我們的覺性。所以我們念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開發我們的覺性,當我開始說要講解金剛經的時候,我是非常驚惶,因為金剛經呢,是非常甚深微妙法,修行,出家修行高僧大德都在講,那我內心一直念,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給我一個覺性,後來我悟到一個真理,佛為我們說法,不是說為只是出家的人,在說法而已,最重要所有一切,人民大眾、眾生,有形無形 有情無情的,都需要聽到妙法。所以一切法,都集在佛菩薩之名,叫作佛法,佛啊!佛法,成就或者佛之名的真理,叫作佛法。

  早上我問我們一位女菩薩,她在給我幫忙分擔分憂,我是很歡喜、很感謝,但是,理念一定要有一致,我才問她說,妙法蓮華經裡面的本來精神在哪裡?各位你們去思考看看,我們一個,任何一部經,都在講人,除了人以外沒什麼好講了,那麼我們人那點心,那點心是什麼?一定要維持這個「金剛經」的真理給我們開示,給我們作為我們思考的方針。

  所以,我們在世間,處處都有這個無為的布施,那麼在世間,無相的布施,最大的人是誰?最大的無相布施是什麼?風、水和光,這三位大菩薩,是無相的布施,最大的大菩薩,像現在太陽那麼亮、那麼烈,它也不曾在跟我們計較說,你給它感恩或沒有,但是我看到太陽,我都會給它感恩,早上我們起來,洗臉、刷牙的時候、漱口的時候、口渴的時候,都要水嘛!它讓我們吃下去的時候,我們也要給它感恩啊!感謝水神啊!若沒有水、口渴死。

  就像在澳洲,這兩三年都在亢旱,我們仙佛寺,所舉辦的每一年,九月初六開始,有世界華人易經風水學養賢班,我們完全無條件,邀請他們回來這裡讀四個月,給他們吃、給他們穿,上課教他們,來提升心靈,了解到中華文化道統。

  那麼我們有,澳洲回來的很多弟子,回來學到道以後,回去澳洲,看到那個亢旱那麼可憐,用水不夠,而且呢,羊兒沒得吃,一次三十幾萬隻,挖一個洞,趕一趕下去就埋掉了,牠卻沒有功德了,羊兒本來,牠辛辛苦苦長大起來,牠的肉才來給人吃,給人吃了,能夠有精神好做工作,功德再回向給牠們。結果,功德沒了,一次埋掉了,農民,三天就自殺一個,一家人,非常地可憐。

  那麼我們的弟子蘇師姐,她就找我們所有的學員弟子,黃師姐等等的同修,一起來誦天德經,希望天公,祈求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龍天護法的慈悲,能夠普降甘霖,化解這個災厄。

  有一次呢,聽到農民已經在,有人一直在自殺了,起一個憐憫心,就菩薩心,開始就寫一個疏,我們誦經都有疏,祈求降甘露,真的誦天德經完以後,隔天早上,毛毛雨飄啊飄,叫作降甘露,咦!這樣就不對咧,這樣也沒有解決,就再認真再誦經再寫疏,普降甘霖,誦經求完,明天開始呢,澳洲那裡呢,毛毛雨,像冬天的毛毛雨這樣,咦!這樣也沒有解決咧,到後來,和那些孩子跟她丈夫都醫生,要不然這樣啦,來把它,把哪一省、哪一省寫一寫,普降大雨,下大雨,誦完呢,第二天真的下大雨,下得卻變成水災,這不知道到底什麼才對,這是什麼,她無相布施,無相布施。啊!我一定來誦,師父所傳的天德經、天公經,能夠來為地方來祈福,這也是菩薩呢。

  所以菩薩應行於無相布施,反正大家會平安,不要再有這個家庭的自殺,牛、羊,要有這些草好吃,這都是無相的布施嘛!所以我們宗門,除了各位讀易經,學風水,我們共修以外呢,每個人都要誦各種的經,經是開發,我們內在我們的大智慧,經是開發,我們內在的能力,能力,經是開發,我們內在無住相布施菩薩,我們的心,是這樣呢。

  所以,我們若大家會讀易經,無論是聖經、佛經、道經、什麼經的時候,你會讀經。那麼各位,我們一定會得到,無上智慧的開發和昇華,心靈的昇華,所以這個呢,叫作千佛,千佛修證會。

  各位同修,各位十方善知識,佛經的真理,都是在尊重我們每個人,內在的大智慧,佛經的真理,都是在開發我們每個人,內在的大智慧,和我們的能力,所以,王禪老祖呢,給我開示我們的法門,為大眾服務,以易經為主體,我們一定要有依法,聖賢已經將真理妙法講出來,自七千年前,我們的伏羲老祖宗,一劃開天、再劃闢地,就已經跟我們講得很清清楚楚了。所以,我們宗門易經大學,我們唯心宗,仙佛寺的所有的弟子等,我們的服務,法的布施,是以易經為主體。

  若是說啊!什麼以通靈,我神通的通靈的,我們法門都沒用,因為,如來將所有一切,人世間的一切真理,都示現在我們的世間了,只是我們不知道。所以我很反對我們同修弟子,去靈修。為什麼呢?你靈修呢,沒有以經為基礎,沒有用經的經文裡面為基準、為依靠的時候,我們所決定的事情,往往都會錯誤,都會偏差了。所以我們行道幾十年來,我們宗門弟子,我要求大家,一定要用易經的精華、的生命本意,來給各位,幫忙用這個法來給人布施。

  所以,我們今天,在我們的仙佛寺,這個彌陀講堂,再重新點一盞光明的火,易經的真理,聖火、聖火呢,我們繼續,像今天太陽這麼烈,繼續普照著大地啊,這也是無相的布施,也是菩薩啊,那麼菩薩呢。

  再來呢,不住色布施,色,色是有形,你看得到的都是色,聽得到的也是色,聞得到的也是色,感覺得到的都叫作色,所以色不是男女之色,色是我們所有看得到,感覺得到的都為色。

  各位,我們不住色布施,用時時自己心裡,去為他人祝福,我們時時為他人祝福的時候,你就是不住色布施了啦!所以各位,為他人祝福的妙法真理,我們下節,繼續再給各位講解,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