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全民念佛日
授業主題 : 3424集_全民念佛日

播出日期 : 2008/4/30... 星期 3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3424)
全民念佛日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

  今天是我們全民念佛的日子,全民念佛,是我們大家都懷念自己的根源。佛是什麼?是智慧以外呢,就是根、是源、就是我們人的生命。佛是根、是源、是我們人的生命。所以念佛,就是樹枝和葉子,念佛越多,我們的葉越茂盛,根越旺。

  所以各位,我們要了解,一句阿彌陀佛,我們就把我們,本身這棵樹的根,我們就把我們這些根,加入甘露,我們仰仗著阿彌陀佛,諸佛菩薩,祂們的功德力,祂們的光,給我們加持,讓我們的這棵樹,我們的根,我們的葉,我們的枝,樹幹會越來越旺。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是什麼都不信的人,有一天他來到仙佛寺,我們仙佛寺有那個黑松,五葉松,很大棵,十六年前這樣而已,現在這麼大棵,我就在那裡看,欣賞那棵松,這個歐吉桑呢,他來說:「老師、老師,師父,你在做什麼?」我在看這棵五葉松,為什麼它能夠長得這麼寬,長得這麼快,我想這棵五葉松,跟我們人的生命,跟我們人的身體,同樣的意義。

  因為仙佛寺,一整年我們都在誦經,一整年,我們有法師,為各界需要的人,或者我們自己自動自發,來為國修道,為人民來祈福,為我們所需要的大眾,為他們祈福,所以我們誦這麼多經懺,在禪機山仙佛寺,我們的五甲地以內,我們這裡所有的這些樹木,尤其這些松,它也會感受到佛音,梵音、法音。因為松,樹它也有生命呢,所以我想可能是這樣,我們仙佛寺的松,滿山都是五葉松、都是黑松,都這麼大棵,這麼粗,看了呢,心就能夠穩定下來了。

  有一天呢,我就挖到樹枝下,發覺這棵松怎麼,喔!根蔓延那麼遠,我突然我就悟到說,葉子,就是接受著風、水和光,和我們人的愛心,我們人的善心,我們人的誦經的法音,感應著這些樹。結果,它的樹蔓延了多寬出去,樹枝蔓延了多寬出去,它的根呢,自然就照常蔓延那麼寬,自己的樹葉、樹枝,來保護自己的根,即使呢,我們枝有把它切掉了,那麼,它的根呢,也是照常蔓延得這麼寬,這麼堅實。

  所以,我一直在欣賞著這棵五葉松,它的功德,給我啟示什麼,結果我悟到了,所以我若來仙佛寺,回來仙佛寺,我就松,若有經過,我會把它攬一下,給它感恩,跟它說我也有悟到了,阿彌陀佛啊!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歐吉桑、歐巴桑,老阿公、老阿嬤,我們念佛的功德就是這樣,我們念越多阿彌陀佛,念越多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的時候,我們的生命,我們的根源,越堅固,我們的身體就會越健康,我們的頭就會越清醒,我們的智慧,我們會越有智慧,越不會顛顛倒倒,空思妄想。

  這位信徒先生,他聽我講到這裡,他一面聽,自己嘴呢,一直在呶呶念,我說你在念什麼?你講,我有感受到,我在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他說師父,感謝你,任何一個人,都沒辦法叫醒我來念佛,今天你用這棵松來比喻,叫我念佛,我已經有覺到,有悟到了,師父,感謝你度我。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在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我們要多念佛,念佛就是吸收著風、水、陽光,這個營養分,來補充著自己的本性,補充著自己的生命,讓我們的生命更光輝,讓我們的身體,樹幹、樹枝,更健康、更勇壯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念佛的功德,講、講不完,我們若有悟到的時候,你就發覺說,喔!我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這個好處是講是講不完,也沒辦法用算盤來計算,也沒辦法用電腦電子機,電子計算機來計算著,我們有多少的好處和功德,在佛經給我們開示,我們念一句佛,能夠消除,一溪那麼多沙的數量,我們的罪業,一句阿彌陀佛,我們很多罪業就會消除,我們拜一個佛,拜一個拜到,拜到下去,很虔誠,拜一個佛,然後起來,念南無阿彌陀佛的時候,我們也會消除著,一條溪這麼多沙粒的罪過,和增我們的福慧。

  所以,念阿彌陀佛,這不是說,喔!出家人他們專門在念的,也不能說喔!我是出家人,在家的人不能念阿彌陀佛,千錯萬錯,沒智慧的想法,人人皆有佛性,一隻狗、一隻貓,都有牠的佛性,都是阿彌陀,我們從《佛說大阿彌陀經》中所開示,法藏比丘,他發願出家修行,開始呢,他證到這個六波羅蜜,六度萬行,第一、忍辱;第二、持戒;第三、布施;第四、精進;第五、智慧;第六、禪定;六個妙法以後,他發覺這樣是對自我,自私自利的修行方法,還不夠,所以再發四十八大願,四十八大願,其中最重要的,就是說我們無論蚊蟲,飛的、潛的、爬的蚊蟲,若發願,要來我西方極樂世界的時候,我一定能夠讓牠成佛,若沒辦法讓牠成佛的時候,我絕對不要做佛。法藏比丘,發這個四十八大願,我們的世自在王如來,給他證到這個道,滿他的願,馬上呢,這個山河大地大地震,震動著所有法界三界萬靈,眾生的心靈。

  所以,各位啊!我們阿彌陀佛,祂就不嫌棄著蚊蟲來到祂的淨土,那麼我們凡間的小小一個人,我們就在那裡,排斥著不一樣的宗教,這種的,都是非常沒智慧的修行者。

  所以各位啊!我們能夠尊重人,盡量尊重人,能夠讚歎人,就讚歎人,我們自己要自修,時時念佛,當我們在氣一個人的時候,你要罵他,換改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你要恨一個人的時候,你要恨的時間,換改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念到你要恨他,就這樣不恨,你就有功德了,這就是你吸收著陽光,風、水、光,讓你的葉子光明有養分。然後呢,反吸下來,往你的樹幹,再往你的樹根出去,讓你的樹根,越蔓延,越堅固,越寬出去,我們相對就,我們樹幹就越來越大,越健,越勇壯啊!這就是念佛的功德。

  所以,我們念佛的功德,又再給各位,以文字上來解釋另外一個境界,佛是根、是源、是我們人的生命。念佛是枝和葉,那麼念佛越多,葉越茂盛,根就越旺,相對呢,我們身體越健康,心靈越富裕,心靈越開闊。

  所以今天呢,我們全民念佛,等一下呢,我們大家在家裡,很難得一個月有一天的時間,我們在家裡合掌,跟著我們2008年,我們在林口大體育館,舉辦著全民祭祖,中華民族,我們的祭祖,用祭祖和念佛的功德,回向給我們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的列祖列宗聖靈,共同來開發著,我們祖先心靈的世界,也藉著祖先心靈世界的,和諧安詳,來回向,來我們的子子孫孫的心靈,共同來開發,我們的大智慧的時候,我們人生就不會糊塗,我們人生在過,我們就會覺得很充實,我們就不會遇到很多,有的沒的,我們常常擾亂我們的心。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歐吉桑、歐巴桑,阿公、阿嬤,你們有空念佛,南無阿彌陀佛,無論是什麼宗教,你念阿們就是阿彌陀佛,同樣的法音,所以我們大家,今天,這麼好因緣,念佛的時間也已經到了,唯願今天念佛的功德,能夠回向,祈求風調雨順 ,國泰民安,世界能夠和平。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