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禮運大同篇(一一六)-疾之因(十七)
授業主題 : 3428集_禮運大同篇(一一六)-疾之因(十七)

播出日期 : 2008/5/4... 星期 日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3428)
禮運大同篇(一一六)-疾之因(十七)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來講解《禮運大同篇》。

  「禮」是我們家庭,安定和諧的原動力;「禮」是我們父子、母子,相互交心的原動力;「禮」也是我們事業,成功的原動力。所以,禮運大同篇,以禮為主體,以禮來作開端,這是非常高境界的真理妙法。

  所以王禪老祖呢,教導弟子,倒駕慈航,在當今二十一世紀,在我們台灣,我們禪機山,在這裡呢,以教育的方式,來促進社會的安定,也是以禮為基礎,我們唯心宗,我們所有的門下弟子,看到師父,都以合掌來相尊敬,同修,互相以合掌相尊敬的禮,大家互相來問心,來交心,這看到呢,我們心裡覺得很高興,哪有這個團體,和一般團體不相同,因為我們唯心宗,禪機山仙佛寺,我們易經大學,我們人與人中間的教育方式,一定要以禮作主體啊!若是離開著禮的時候啊!那個教育是失敗的。

  所以,我們唯心宗,我們台北道場大安寺,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每一年在七月份開始,在台北縣樹林市大安路五三○號,我們在大安寺的地方,也是我們基金會總會的地方,舉辦著大專暑假暑期易經心法精進班,完全免費,來培養我們年輕一輩,我們的各階層,大學的學生,整整一個月,教導所有的大學生,一年級、二年級、三年級,或者研究所碩士博士的,每年都很多回來,接受著以禮相待的教育,

  原來我們很多孩子,在家呢,都吃飯鍋中央,不知天高地厚,不知道好相尊重,不知道父母的輕重,所以啊!有那個因緣,很多我們唯心宗的弟子的孩子,就送他來我們大安寺,由我們大安寺的主持,元德法師來教導,帶他們,第一要禮佛,佛者有智慧的人,所修成正果的神聖為佛;禮神,禮菩薩,用禮來相尊敬,教他們讀經、讀易經、讀佛經,做人處事的道理。然後呢,教他們了解易經,了解中華文化道統等等呢,尤其教他們做人處事,如何以禮來相對待。

  結果我們很多學生,原來在家庭,在家早上不曾起來給父母親,掃地、幫忙洗碗,幫忙煮菜、幫忙擦地等等,來一個月以後,回去呢,會給爸爸媽媽幫忙盛飯,會給爸爸媽媽幫忙分擔種種的行為,爸爸媽媽非常地感動。所以,我們每一年,名額固定一百零八位,我們若有,各位我們十方善知識,你們的孩子,你們的孫子,現在在讀大學的,一年級二年級三年級都可以,我們歡迎他們,我們來讀我們的大專班,易經心法精進班,我們留財產給孩子、給孫子,不一定保得住,讓他來讀易經,他的財產顧得住,我們留給孩子的財產顧得住。為什麼呢?因為第一,孩子有這個禮為基礎,會謙虛,會謙虛者,自己的心會很清淨。

  再來呢,我們會易經者,我們知道因、知道果,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啊!這是易經的殊勝,我們完全免費,給孩子吃、穿,而且呢,我們給他這個教科書等等呢,能夠讓這些年輕一輩的孩子,了解到天地幾斤重,了解到父母多辛苦,了解到國家社會,我們如何來調和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禮運大同篇給我們開示,「矜寡孤獨廢疾者皆有所養」。「養」就是我們給他真理和希望,要讓他有希望,一定要有法。

  所以我們社會的病,事業的病,家庭的病,和這個我們所住的環境有關係,俗話在說,一命、二打拚、三風水,風水呢,有祖先的風水和住家的風水,所以一命、二打拚、三風水,風水呢,又還有祖先的風水。

  那這個住家的風水,回想著在四十年前,本人家庭非常不平安的時候,因為一個因緣,認識我們台中縣這個,烏日九張犁林先生,他的介紹,他跟我說當時啊!他們是非常不平安,而且呢,兒子都不會再給他生孫子,賺錢賺不夠花,不夠藥錢,所以經過朋友的介紹,認識著一個,我們苗栗縣公館鄉大坑村,一位邱智堂老先生,他給他指點著,他厝場的風水,方向扦錯了,扦落火坑,而且地方呢,太窄太悶,變成漲土,漲土者家裡會絕嗣、會絕丁,方向火坑不對者,藥罐子拿不停。

  經過他去拜訪,請邱老先生給他幫忙,來重新蓋了以後,卻就這樣平安了,他的兒子就此開始,就給他生孫子了,家裡開始剩錢。這個因緣呢,我就很感謝,因為我做測量,去林先生他家,去跟他討一杯茶,感覺得喔!這間屋裡面,非常清涼,所以我就去拜訪邱老先生。

  去拜訪邱老先生,從台中,我用騎摩托車,騎兩趟,去到公館鄉大坑村邱老先生的家,沒遇到邱老先生,邱老先生,都去幫人看厝場、看風水。我再近一個月,我和我一個很要好的建築師,朋友,陳建築師,坐車開車去跟他拜託的時候,才看到邱老先生在家裡,很客氣,看我們這些小孩子,那時我剛才二十六歲,去呢,邱老先生很慈悲,很有禮貌、很有禮的,拜問少年兄,你要什麼給我指教嗎?喔!我聽到心裡很不好意思,因為邱老先生,這麼有名望的大德,又問我說少年兄,拜問,你有什麼指教是嗎?我才將所有,我們要來請教的情形,邱老先生啊!他說啊!你請坐一下喔,他就自己去端二杯茶,就請我們。

  那當時有二位,二對的夫妻,老人家在問他事情,第一對呢,這個先生拿一張日課,一個日課就是娶媳婦的日課,拿給邱老先生看,邱老先生呢,他看,他就翻,照一本書那裡對著,哎唷,這個日子喔,雖然是跟八字命能合,但是不能結婚,若結婚呢,會上吊,自殺死去,你知道嗎?這兩夫妻哭出來,嚎啕大哭,我想說奇怪,怎麼這麼準,他自己這樣翻這樣看這樣看,說呵!這個喔,都不知道利害關係,我們人啊 都很驕傲,很覺得沒智慧,所以一時的糊塗,一時的失覺察,這冤枉事情就來了。

  那麼,這個老先生和太太,他才說他的媳婦,結婚後第二天,找不到媳婦,結果呢,脖子自己一條紅巾勒死,自己勒死,睡在床底下下面,死在地下,床底下,究竟是什麼原因,沒有他殺的懷疑,所以這是一個謎,我開始心裡起驚嚇,哪有這個妙法這麼玄,這麼不可思議啊!

  接下來,第二個呢,就問他了,邱老先生說,唉唷!這個日子,新郎新娘會橫禍咧,怎麼用這個日子啊,先生很不負責任,這很不好,結果,當時四十年代的時候,剛好在銅鑼鐵軌上面,一對新人,車在那個鐵軌上,不能走了,所以這個火車過去給輾死了。

  各位十方善知識,邱老先生對這二項事情,他的判斷,和他跟這二位家庭講完以後,我心很驚惶的,天下間竟然有這種的,這麼厲害的先生,但是這位邱老先生,他從來不是說他厲害,他說你看,這本書,是從我們中國秦始皇的時候,徐福過日本帶過去的,而且又有風水書,帶過日本,一直傳、一直傳,傳到日本來管理台灣的時候,建設著我們的總統府的時候,當時總統府他們叫總督府的工程師,所傳給邱老先生的師父,這個呢,也是我們中國這麼好的法寶,結果大陸沒有留下來,流往日本去,日本才漸漸轉到台灣,接到邱老先生這裡來。

  那當時我心就喊,決定要跟邱老先生,跟他學這個這麼殊勝,會讓人平安的真理妙法,就是風水學,那邱老先生跟他說完以後,他跟我們說少年兄,我們要學真理、學真道,我們要來為人服務,學到正法為人服務,這也是以禮相待的基本原則,此去若有時間呢,我會更詳細講著邱老先生,很多很多他對大眾服務,對大眾指點人生迷津的很多奇蹟。

  所以,我學這個道的開始,就是從苗栗公館開始,事過四十年後的今天,我們才有因緣,我除了在全省各地,世界各國,開著易經風水學的教學,我們很多鄉鎮也都有開課,目前我們易經大學的學生,在社會都是知識分子,也已經有六、七百班,這麼多學生,都是學習著正道,在保護自己,幫助他人,也不傷害他人的原則之下,這就是我們唯心宗的宗旨,為國修道,為人類為民來祈福,我們由易經風水的妙法開始,所以每個人若家庭平安,一定有禮。

  就像剛才這二對的家庭,若沒有這些災難的時候,人一定生活非常圓滿,就不會起懊惱起煩惱,我們自然,人與人中間以禮相待,相對呢,我們家庭生活不平安的時候,我們人心煩氣躁,就無禮了啦!事過四十年後今天,我為了感謝、感恩,決定回去苗栗縣公館鄉,去開易經大學的真理,苗栗縣公館道場初級一班,在九十七年五月初七,每個禮拜三,晚上七點到十點,地點在苗栗縣公館鄉中義村福和路334-10號,我們在那裡開課開班,由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歡迎我們苗栗地區的,我們的鄉親,我們有時間者,我們來接這個妙法,我會將過去邱老先生,所傳給我的,我所接到的法,我傳給我的賢士弟子法師,在全省各地各鄉鎮開班,為民服務,遵守著國父所開示,人生以服務為目的,也遵守著邱智堂老先生,所開示,要以正法來服務社會,共同來安定社會,創造台灣人間的淨土啊!

  所以,我們在五月初七日,記得,我們在苗栗縣,公館道場初級一班,我們在公館鄉中義村福和路334-10號,我們在這裡開班開課,歡迎我們苗栗市也好,或者公館大湖附近的鄉親,歡迎你們,我們來接法,我們一次學要二年,其中我們會將很多好的妙法,一一傳給各位,回去,保護自己 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

  所以,我們人生活若安定,家庭若安定的時候,自自然然,我們的心就平、氣就和,心平氣和,生活安定的時候,我們就有辦法以禮,共同來創造和諧幸福的家庭。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