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禮運大同篇(一一九)─疾之因(二十)
授業主題 : 3431集_禮運大同篇(一一九)─疾之因(二十)

播出日期 : 2008/5/7... 星期 3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3431)
禮運大同篇(一一九)─疾之因(二十)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來講解《禮運大同篇》。「禮」是建立在平安的狀態之下,「禮」是建立在人與人中間,能夠相尊敬,「禮」,也是建立在人與人中間的心平氣和的狀態,才有可能講禮。若是一個人不平安,要叫他有禮,是很困難,若是一個人事業不平安,你叫他說有禮,這是很困難的事情,而且是不可能的事情,所以我們宗門,唯心宗的法門,弘揚這麼多年來,也是在建設著社會,以禮相待,和和諧的社會。

  曾經我們有一位信徒先生,他呢,和太太兩夫妻,來請示著王禪老祖,他說師父、師父,你給我查看看,為什麼我家的人,孩子都不順遂,該娶也不娶,該嫁也不嫁,在家裡面大聲小聲,弄到左鄰右舍,自己很不好意思的,到底是哪裡有問題,我跟他說你房子呢,住多久了,他說我房子就住近十年了,他說我住這間房子,近十年以來錢就不曾剩,錢若入門,鬼都知道,錢若入門,三更半夜人就生病,孩子就什麼問題都出來,等到錢花完了的時候,才平安了。

  所以每一次,若要領薪水的時候我就,皮就剉著等了,偏偏若到家,傍晚沒事,第一天沒事,明天就有事情了,我說啊!這你房子,一定有問題的,多消磨的房子的風水,我說你是不是門,頭通到尾,我叫他圖畫給我看,就是這個形,屋前路進來,大門進來,內門,又裡面都門,一二三四五,四個門以上叫作穿心煞,何況又五個門,門相通一直通,咻一下到後面來,這叫作會拔風,會拔著風,所以叫作穿心煞,多消磨,什麼雜七雜八的就出來,那麼心會煩,大聲小聲。

  再來呢,錢呢,散財,難怪你的家裡,大家大聲小聲,嫁也嫁不出去,娶也娶不進來,他說老師啊!要怎麼辦呢?有什麼方法,我說很簡單,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啊!我說你這個穿心煞的這個局,你門進來,這裡,你把它做一個屏風,放這裡也可以;第一,屏風,這進來就這樣繞進來,氣這樣來,不然呢,你這個門,後門出來這裡,你把它放屏風;第二個,我們氣這樣進來,這樣繞進來,這就沒有穿心煞了。

  而且後門,絕對不能前後相對,你廁所在後面這裡來,你後門把它開往後面這裡來,這把它封起來,你讓這樣出去來,你家裡一定平安下去,這位先生呢,呵!很高興的,老師啊!你這樣說喔!我們若有效的時候,我一定是兩個來感謝你,我說不用感謝我,因為我們有緣,我懂,我跟你說,回去呢,自己就去,半路就開始找一個屏風,最便宜的,就回來就順便車載回來,就把它放著了,後門慢慢才改,買回去放下呢,第二天早上,孩子大家起來有說有笑,不像以前起來,呵!這樣快要氣死,孩子快要煩死,都已大人了,不會有禮來相待,經過沒多久,自己後面呢,就去門去把它改開了,這裡封起來換這裡。

  結果呢,改完以後,他那些孩子,人家來說親,孩子工作不順遂,人家來找,換一個較有緣的工作,經過不到三年,兒子,都娶進來,女兒都嫁出去,現在孫子滿堂。

  所以,各位,風水若不對,人要多有禮,是不可能的事情,風水若對,心平、氣和,社會就和諧,這個呢,叫作妙法普傳。所以我們宗門,這麼久以來,一直在弘揚著中華文化,易經和風水的真理,目的也是要來建設一個和諧,人與人互相尊敬,有禮的社會,有禮的人間,我們大家共同來創造清淨人間的佛淨土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禮」建立在平安的狀態,作為基礎,無論是事業,無論是身體,無論是錢財,都是建立在平安為基礎,若是我們社會有病的時候,社會充滿著無禮的社會,若是社會非常平安的時候,我們大家就有禮了啦!所以鬼谷子王禪老祖啟示,我們的宗門,唯心宗的宗門,以中華文化道統為基礎,尤其在易經,易經讓我們了解到,該為、不該為,我們若一件事業,你要投資,你要怎麼投資,問神,神在天邊海角,問明師,明師在哪裡呢,各人福報因緣,我們也無處去問起,那究竟你要哪裡問,只有問自己,觀世音菩薩開示,求人不如求自己,求自己,不如求真真正正的自己。

  所以,王禪老祖大慈大悲,傳我們的中華文化道統,易經和風水的妙法,要讓家家戶戶,大家能夠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我們社會就有禮了。所以,我們在今天,五月初七,在苗栗縣公館鄉,我們的公館道場初級一班,我們在公館鄉中義村福和路334-10號,我們在那裡開課,一次要讀二年,一個禮拜一天的晚上,禮拜三的晚上,我們會將很多很多的妙法,傳給大家,妙法普傳,風水學、易經等等呢,我們若了解以後,我們就不會懵懂,若是我們做太太的人,先生,我們能夠鼓勵先生來讀易經,我們全省到處都在開課,我們到處都有分道場分寺,我們目的,就是要來創造禮儀之邦,禮儀之邦,你一定要建設在,平安的狀態之下,才有辦法有禮,我們要建設在平安的狀態,當今在世間上,我們唯心宗的妙法,對社會,對天下,對世界,對眾生,有非常大、非常大的妙法的原動力,就是易經和風水。

  我們沒智慧的,不了解易經和風水的人,你會說易經風水是迷信,往往很多人說,哇!沒做有得吃了喔,那麼很多人很打拚,為什麼悽慘落魄,歪七扭八的那麼多,大家都打拚,為什麼不順遂,違背大自然嘛!逆天啊!風水就是天。所以我們違背了風水,你就逆天了嘛,多厲害。

  這麼多年來我宗門,我培養著近百名的法師,我們在世界各國各地,在為我們所有的有緣的人,給他們服務,我們在外國,美國、加拿大、澳洲等等,我們也是很多法師弟子,在為大眾服務呢,為大眾指點著,厝場和風水和事業的問題,原來從一個爭吵不休的公司,股東和股東的相告,非常不幸,結果我們弟子去幫他看,哇!你就龍虎鬥,師父所開示的龍虎鬥,你自己一間房子,你一間房子,像譬如說,這樣來,你這一間房子,三樓,你自己旁邊,你就又蓋兩棟很高,這龍邊,虎邊,叫作龍虎鬥,龍虎相鬥,龍虎鬥的時候,裡面怎麼會平安。所以員工也在吵架,公司股東拚館拚不完,這是一個非常不可思議啊!我們法師呢,就啊!師父跟你,照師父說的這就龍虎鬥,你就盡快搬開,不然中間你就蓋高了,讓它平高,就不會龍虎鬥,到後來他說哇!蓋就麻煩了,所以他就這樣,自己搬過來,辦公廳搬過來這間,搬這間的時候啊!這邊龍邊就高了,搬過來員工安定下來,這個股東的相告,各自撤銷。嗯!奇怪,等到都撤銷了後,歡歡喜喜,就來仙佛寺了,來仙佛寺呢,他說師父,不好意思呢,我說什麼事情,他才講給我聽,以前我對你都罵你,你知道嗎?我說罵什麼我又沒聽到了,我罵說你都在講風水、迷信,沒拚就有得吃了,我現在應驗了,你很拚,你也是要有這個基礎,要有這個風水的觀念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倒駕慈航,是要安定我們的社會,安定我們凡間的平和,所以用易經和風水的妙法,作為弘法的橋梁。所以啊!我們這麼多年以來,一直在講風水和地理,結果受益的呢,有夠多,在安定的狀態之下,我們才有一個禮,那譬如說我們,台中市北屯區水景巷,那裡一間福隆宮,是三府王爺的廟,在很多年以前呢,蓋都蓋不成,改建不成,因緣呢,因為我給王爺服務,重新規劃設計,由地方的這些頭人,主任委員,依法來建設,結果呢,在建設的中間,整個水景,由原來在我們北屯區方面,的人口發展,排到第五、六名去,結果現在已經跑到第一名,人口最多都向這裡來移,因為我們在那裡辦著二場的弘法利生的,陽宅風水學的講座,我們在地我們的里民,由我們的里長,和我們的福隆宮,這些主任委員,和這些委員,共同的努力,策動著風水學,並配合著我們法師,元昇法師的帶領大家,來創造和諧的社會,以後呢,現在呢,熱滾滾,大家都很有禮貌,因為原來很多不如法的風水,造成我們人與人中間,互相的不信任,因為自己家裡就不好了,怎麼要有禮,不可能的事情。所以我們所傳的風水妙法,有夠多。

  明天呢,我們要來播出,在我們台灣咖啡的故鄉,古坑鄉,雲林縣古坑鄉,咖啡的故鄉,在那裡弘法的,這個真理妙法,就像古坑鄉,現在也充滿著發展,充滿著和諧,大家都很有禮貌,建立在安定和有希望的明天,的時候,人就有禮貌了,若不安定,沒有希望的明天的時候,心煩氣躁,所以禮,建設在平安的基礎上,就是這樣。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這個時段,已經播出三千四百二十多天,這麼久以來呢,王禪老祖傳妙法,王禪老祖倒駕慈航,和諸佛菩薩聖神倒駕慈航,共同來創造和諧的社會,譬如剛才所講的,台中市北屯區,這個水景里水景頭,福隆宮三府王爺,李府王爺、池府王爺、李府王爺,朱府王爺是代表著法的布施,李府王爺代表著財的布施,池府王爺呢,代表著無為的布施,奉獻的布施,這都是在給我們開示著,世間的真理妙法。

  所以,我們歡迎各位,我們全省到處都有在開課,今天呢,晚上我們苗栗公館鄉中義村福和路334巷10號,我們晚上也要在那裡開課,苗栗地區的鄉親,也歡迎你們能夠來接這個法,都是在共同創造和諧的社會。

  各位十方善知識,風水的妙法,大無其外、細無其內,在我們的家庭的生活,每一天出入,我們就是要經過風水的地方,就是一個門。所以門呢,我們出入對不對,除了就方向以外,方向以外呢,文公尺,文公尺是非常的重要,我們一個門,一個門,我們要量實內,包外是不對了的,是不對了的,實內 要財和本,財本是吉利的,官和義就多事端,官和義多是非,你若官義的時候啊!我們就無禮會較多。財、本呢,我們就有禮的,其他呢,那麼病啦!死啦!厄啦,都是大凶。

  所以各位,我們很多做泥水工的師傅,你挖都把人用包外的了,結果不對了,要實內才對,你說啊!人家我們的師傅,都要包外的,那麼你們的師傅說包外的,為什麼很多就悽慘落魄。所以,各位啊!我們要自己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自己要顧自己,我們大家來接法,大家來學道,我們就能夠共同創造,我們一個和諧的社會和家庭。

  明天,我們就來看,在我們的古坑的弘法。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