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雲林縣古坑鄉弘法(一)
授業主題 : 3432集_雲林縣古坑鄉弘法(一)

播出日期 : 2008/5/8... 星期 4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3432)
雲林縣古坑鄉弘法(一)

我們雲林縣,我們的立法委員尹小姐、曾蔡立法委員曾小姐、劉老師,還有我們元敬法師、我們的永光國小校長,我們古坑鄉的鄉親,大家晚安!大家好!

  我們全國的所有各位鄉親,今天我們在我們台灣咖啡的故鄉,咖啡的故鄉-古坑,自從二年前,來到我們古坑鄉,第一次的傳法大會的時候,我們二年後呢,要來古坑要買咖啡,就要事先通知再登記,證明著我們古坑鄉的鄉親,對我們咖啡的研究,我常常在市面上,聽到說,師父啊,我今天咖啡,是古坑的咖啡呢,現在不是說藍山的啦,藍山的不稀罕了,最稀罕就是古坑的咖啡。所以我們在古坑,咖啡的故鄉,又再一次,舉辦著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大家學易經,身體健康心安寧,大家學易經,大人小孩皆聰明。

  剛才呢,我在台下,坐與我們蔡立委,她跟我說,曾立委啦,曾立委在跟我說,師父,易經是不是可以來把它推動,進入學校,因為現在孩子,對這倫理、孝道,都忘記掉了,我跟她說,有,易經就是倫理,我們剛才也在我們的某某,某某咖啡,生活咖啡館,晚上在那裡吃這個咖啡雞,咖啡雞呢,這是台灣獨一無二的咖啡雞,我們尹小姐,我們的立法委員,她也說師父啊!我們的易經,是不是能夠來廣傳,我說你們要發願就有了,大家要發願,你們跟我說一說,結果都不給我幫忙推動,不給我幫忙鼓勵的時候,我也沒辦法呢。

  所以,今天,得到二位立法委員,說要給我幫忙支持,我是感覺是,也是我們中華民族,中華文化,易經普傳天下的開始,我們在這裡,先給二位立法委員,鼓掌跟他們謝謝,易經和做咖啡有關係,咖啡從不好吃、到好吃,不出名、到出名,這都是易嘛!易就是從這邊到這邊,易就是一日一月,日者就是光明,月者就黑暗嘛,月就是說不好吃,做到會好吃,咖啡豆,做到再怎麼烘,烘到它的香氣又會剛好,然後出來又香,口味又好。

  所以這都是易經的真理,回想在六年前,鬼谷子王禪老祖,開示說台灣咖啡的事業,咖啡的風氣,要把它弘揚了,我們老祖開示,我們仙佛寺要設咖啡,茶寮和咖啡屋,要生活化,生活化就道場裡面也要有咖啡屋,我們十方善信大德,他信阿們的,你來吃咖啡,我們若信阿彌陀佛,我們就進來拜佛,這樣都是同樣度眾生嘛!所以我們在仙佛寺有咖啡屋,自從設咖啡屋以後,全省山區的咖啡,山上休閒區的咖啡,全省漸漸起來,包括新社、台中縣新社鄉,原來一片的花圃,我跟我們的仙佛寺易經大學,我們的規劃院院長張院長,張院長,我說你新社那裡,你那塊土地二千一百坪,來用一間叫作某某咖啡,庭園咖啡,能夠帶動台灣經濟,山區讓農民一個經濟的生機。師父啊!這山裡,要用咖啡,開咖啡廳,俗話叫作要給鬼吃喔,沒有人會到啊!我說不是喔!都神會來吃喔!不是鬼喔,鬼他不會來吃,都神會來吃。

  結果他就開了全省在台中縣新社鄉,第一間的某某咖啡的時候,哇!很多我們的全民,若有到新社,聽到都會去那裡,甚至在山下很遠,嗯!怎麼咖啡味啊!二、三公里外要聞到咖啡味,那就奇怪了,這都是神所聞到的啦!所以我那對聯,千杯咖啡喝不醉,一千杯的咖啡喝不醉啦,樺樹,這個樹下可以陶醉。所以自這樣開始,新社現在將近一百間的咖啡,帶動社區,帶動新社,原來很少人去的地方,形成一個休閒,休閒的地方,這是讓我們台灣農產品的提升,讓我們台灣鄉下的素質,再提升,那麼在新社,那麼偏僻的地方,都能夠發展到咖啡那麼有名,全省各個地方,我們的遊客,都會去到那裡,那麼相對我們古坑,尤其古坑是出產咖啡的地方,我們這幾年來,我們古坑的休閒這個地方,咖啡也非常地興盛,除了要感恩著政府的遠見,大眾的遠見,還有在這裡,預祝我們古坑,我們的鄉親,我們的咖啡,認真再種,一定種不及人家吃。

  在今年年頭,算去年年尾了,我們某某咖啡,咖啡館的徒弟,涂徒弟啦,姓涂啦,徒弟,我說你那咖啡,你給我載幾棵去仙佛寺種,他載二十棵,去仙佛寺的停車場去種,我今天才問說,我很久沒有去停車場了,不知道有沒有種活,你給我載咖啡樹苗去種,你要再給我澆水,為什麼?哪有人天下間,我東西送給你,你又要叫我去澆水的道理,這有很深的道理,我們種在道場,我們若有時間,我們來道場來拜佛,一面看我送來的咖啡樹,是不是這個地方,南投國姓的地方會漂亮呢,然後拔起來磨一磨看一看,味道,看有沒有我們古坑的味道,若沒有古坑的味道呢,我們就看漂亮欣賞就好,若有古坑的味道呢,我們可以,古坑的第二故鄉咖啡屋,也不錯,這就是什麼?也是易經和風水啊!易經和風水的原則。

  剛才曾蔡立法委員,她說師父啊,現在的孩子都沒有倫理了,易經就是倫理,我說易經本來就是倫理,易經本來就是因果的問題,因因果果、果果因因,父母親,我們若去疏忽了,中華文化的時候,我們孩子會不見了,心會不見了,腦海裡會不見了。

  曾經在七年前,台中市中華國小,楊老師,女老師,來到我仙佛寺,跟我說到,提倡孩子讀易經,國小孩子讀易經的好處,就承蒙著我們的台中彰師大,王教授、王教授,他也在提倡著孩子讀易經,孩子讀經,那麼這間中華國小這間學生,這個楊老師她有學,她就開始跟校長自告奮勇,試看看,把學校最壞的孩子,把他集成一班,下課以後,十五分鐘到二十分鐘,叫他們讀易經,誦那個易經。結果,二個月後,這些三十幾個孩子,居然全部全變了,第一有禮貌,第二功課進步,第三又乖巧,第四有人緣,第五呢,非常和諧,脾氣不會像以前這樣,呵!霧煞煞。

  所以那個楊老師,來問我這個問題,我說這道理就是說,易經就是我們七千年以來,我們的文化,是我們的歷史,是我們的文化,我們就是過去七千年來,我們都有,轉生投胎輪迴在世間。那麼我們每一個朝代,都有來出世,出世的時候,我們腦海裡,都聽到易經、易經,裡面的內容,我們多少會讀,讀了放在腦海裡,那麼當你,我們在這個時代,再有機會聽到易經的真言,讀到易經的時候,我們會開發著我們以前,非常純,開發著我們過去生生生世世,的大智慧,所以心就穩定下去了。

  結果這間學校,全面推動易經,孩子讀易經,國小讀易經,你很幼小,國小若會讀易經,會讀經的時候,已經會開發著孩子的智慧,開發著孩子的靈性,開發著孩子的覺性,結果是成功的。

  所以,我們國家的教育,我們因為限於世界性的潮流,要追科技,追經濟等等,那麼我們就沒辦法,把這個易經的課程,排在教育的方向,和教育的內容裡面,這是非常可惜的事情,我們教育家,我們一定要有大智慧,我們要了解到,我們生生世世的中華文化,這麼多文化的素養,在我們的腦海裡,我們的心裡,我們要了解,怎麼去開發起來,世間的名,世間的財、利,很重要,但是心靈的和諧,更加重要啊!

  所以我們今天,來到古坑的地方,古坑有很深的內涵;「古」就是上古人心,上古就六七千年前,我們的人心;「坑」不是懸崖,我們心靈裡面我們的家呢,是為坑呢,不是跌落坑的坑呢,可以說金坑,但是金坑,你跌下去也是要爬起來,你讓你即使拿到很多金子,也是沒什麼完全有大的意義存在。

  所以,我們內在心靈,大智慧的原動力的地方,叫作古坑,叫作易經、易經啊!那麼咖啡,一個口,加一個口,啡、非啦,口,我們記得,喝咖啡聊是非,那注意,我們喝咖啡聊是非,聊是非以後,我們知道是非,知道是非的時候,我們人生,日頭赤炎炎,隨人顧生命,我們該做就做,不該做的我們就不要做,這就是我們古坑咖啡,是很大的意義存在。

  所以我們在座,我們古坑,還是附近斗六的鄉親朋友,常常到仙佛寺的時候,都一定會提著古坑的咖啡去送我,古坑的咖啡你提去送我,我最多一包吃二泡而已,因為我沒時間好吃,我拜託佛祖幫忙吃,佛祖就轉施化給我們這麼多人,那麼多信眾弟子來,一人吃一泡,吃二泡,吃下去呢,全民喝咖啡,全民運動,全民喝咖啡,嘴沒空,就沒空好講是非,會不好嗎?不錯了啦!

  所以古坑的咖啡,我想得覺得很有價值,繼續再把它弘揚,包括在全省各個地方,氣候若會合適的地方,水分溫度較剛好的地方,我們都可以來發展著咖啡,咖啡的品種,當然非常的多,製造的技術,非常重要以外,地靈人傑,地靈人傑,古坑的地方,像一個大金交椅,一個金交椅呢,風進來,裡面會在這裡捲,非常溫和的氣流,叫作好風水,好風水,這也是易經。

  所以,各位,我們今天,來到古坑貴寶地,來弘揚著大家學易經,大家學易經,做事工作可順心,剛才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基金會,我們的副秘書長,田副秘書長,也給我們開示了,開示說我們家庭若不平安,事業若不順遂,孩子要安定,可能就很困難,這是千真萬確的事情。那麼我們國家,很多教育專家,我們很多高階層的民意代表,中階層的民意代表,那麼基層的民意代表,很多人為了政治的對立,政治的色彩的關係,把易經,把它染成另外一個顏色去了。

  易經,五千年來,金木水火土,金木水火土,青紅白黑金等等都是,有存在的、的妙法,結果我常常在提倡著這個,家家戶戶學易經的時候,若是我來到這個鄉鎮,全部或是大部分,都是藍色的朋友的時候,他就跟你說,嗯!你是阿扁,阿扁綠的,所以你來講這個呢,我們不要去聽,哎唷!有夠沒智慧的中國人,有夠可憐的,中華民族的子子孫孫,易經它不分黨派呢,易經不分說,你是好或壞的人呢,壞人要學易經,不平安的要學易經,好人更要學易經呢,我們身體不順遂,我們家庭不順遂,不順遂,我們就要學易經,了解我們哪裡不順遂的原因,我們去改善著不順遂,我們就自然順遂了嘛!

  我們很順遂的人,你易經更要學,你才有辦法,保持顧著我們永永遠遠,不敗的階層和境界,所以易經是我們當今和未來二十一世紀,世界和平的原動力,也是二十一世紀,我們人類生命的原動力,但是我們易經,大家若聽到易經呢,實在頭就暈,聽到易經呢,眼睛,火金姑就都跑出來,聽到易經的時候呢,哇!不知道大學三年,我們的尹立委,你們以前讀大學有讀易經嗎?曾立委你們有讀易經嗎?我們的劉老師有讀易經嗎?有的是有啦!有呢,乾卦、乾卦,乾三連嘛,乾三連嘛,結果很難讀的啊,老師教授,三年喔,前三年只教三橫而已,前三年,教三橫,還在不畢業,弄得大家看到易經,頭暈目眩,看到讀易經,哇!這是有錢人所讀的,殊不知,易經無論是富貧,王侯將相、販夫走卒,都是大家有這個權利,而且我們有義務來讀,有義務來讀。而且呢,我們要讀,為了我們心和身體、家庭、事業的安定和和諧,我們大家來讀易經,大家來學易經啊,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