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雲林縣古坑鄉弘法(二)
授業主題 : 3433集_雲林縣古坑鄉弘法(二)

播出日期 : 2008/5/9... 星期 5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3433)
雲林縣古坑鄉弘法(二)

  我們雲林縣,我們的立法委員尹小姐、我們的立法委員曾蔡小姐,我們胖嘟嘟,最有福相的弟子,劉先生劉老師,和我們的校長,和我們各位鄉親,我們繼續來講解,我們的大家學易經。

  易經的範圍非常的寬,八萬四千種的法門,算起來有二十四億四千六百局,都在我們的掌中,所以人生的禍福、幸福等,都在我們的掌中,我們要好好地來把握!

  曾經我們一個信徒先生,他一直跟我說,師父啊!我能夠為易經,來服務什麼東西?我能夠為易經,來奉獻著什麼東西?我說很簡單,要有心,你把社會的安危,看作我們的安危,你把社會的幸福,看作我們家的幸福,你把社會的煩惱,看作我們的家的煩惱的時候,你就有辦法進去學易經了啦!

  所以本宗門,無論在以學術上,我們來弘揚易經,尤其呢、我們這個以聖歌,我們的元韻法師,帶領著我們所有的合唱團,來帶動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會順心,也是我們的弘揚易經的真理。

  我們今天,也非常感恩著來到雲林縣,大家有這個心,有這個緣,來跟我們結這個緣,我們剛才呢,我們尹立委,她也有發大願,師父,若有機會,她要來幫忙推動易經,我也希望說,我們大家要共同來推動易經,進入學校,我們有的大眾,把易經看作很困難,也看作沒什麼,事實上,易經它的真理包羅萬象。

  那麼現在我們大家歡迎,我們尹立法,尹小姐來給各位開示,我們請,我們立委姓尹,伶瑛,叫作101啦,我們台灣就101,最近我們總統呢,又去洪都拉斯是嗎,說要蓋一間101,有的人呢,說啊!總統,台灣經濟就在不夠了,你為什麼又拿錢,去蓋外國101,這是在代表台灣人的精神,代表台灣人的心量的和諧,我們一般人只是看到,有所不了解,就像慈濟功德會,慈濟菩薩,世界各國若有災難,包括大陸有災難,一定趕了去,幫忙蓋房子給人住,撇開政治,一定以人對人最重要,結果這麼多年來,批評的人,一分五釐都不曾在布施,只會批評人而已,一點愛心布施的都沒有,結果,我們這裡大家都,實實在在的,聽到那裡有苦難,我們就去給人幫忙。

  所以才會九二一的時候,世界各國,才大家來給我們溫暖,所以我們大家要看很遠的,我們不要看近近的這樣而已,我們唯願我們國家,所有的民意代表的代表們,我們能夠帶動我們全民,心量放寬,放大光明,那麼現在呢,我們請尹立委給各位開示。

尹立委:
  我最敬愛的,我們的混元禪師,我們前曾蔡委員、我們劉老師,以及我最敬愛的我們古坑,我們雲林鄉親,大家平安,大家好!

  我們很高興,我們看到我們混元上師,他來這個地方,他一開始,他不是說我們易經的道理,而是在講到我們古坑的產業,古坑的經濟,你看他一個慈悲的上師,他來這個地方,他最關心的是什麼呢,是大家生活過得好嗎?我們的產業會賺錢嗎?我們的民生能夠讓我們,過得能夠舒適嗎?所以這就是一個,我們的混元上師,他這種慈悲為懷,不管我們這個地方,是一個窮鄉僻壤,我們雲林是一個,讓人覺得較落伍的地方,你看他,不管他世界各個大城市,他都走過了,台北高雄也都有他的形影,但是來我們這個鄉下,他也很願意來,為什麼呢?因為慈悲心,慈悲是不分富有 ,不分窮,慈悲也不分這個,城市的大和小。

  所以我常常在說,台灣現在最欠缺的是什麼?台灣人現在最欠缺,就是像我們混元上師,這種慈悲為懷,以民生、以經濟,以我們民之所欲,長在我心,的這樣的一個宗教情懷,對不對?所以我常常在說,作這個民意代表,他的內心,他第一個要怎樣呢?要像我們的混元上師一樣,滿滿的慈悲心,尤其一個,在中央級的民意代表,他掌握的是什麼?他掌握的是我們很多,我們的國家的資源,今天我們有這個權利,站在這個國會,這個議堂的時候,我們要思考的是什麼?我能夠為這個地方做什麼?我能夠為我的國家,犧牲奉獻什麼?

  所以這二年半來,當我們看到我們的古坑,我們有休息站、有收費站,也用著很多我們雲林的土地,但是,我們並沒有古坑交流道,我們能夠看到,遠遠的古坑交流道,卻是沒辦法上去,也沒辦法下來,所以從去年開始,我在預算決算委員會的時候,我就在思考,我們的古坑咖啡是這麼有名,但是我們的交通,非常地不方便,所以從去年五月開始,我就一直打拚,從中央打拚,為地方打拚,一直到今年上個月,我們在泰山高工局,終於第二次複審通過了,那麼上個月七月的時候,我們也特別邀請,我們的交通部部長,來這個地方,來宣布一件好事情,就是我們預定十一月,我們的古坑交流道,要來動土開工了,所以這是一個,讓我覺得很高興,也覺得一個有成就的感覺。

  還有,第二件就是,我們的清水溪跨越橋,這是從九二一到現在,都沒辦法解決的事情,當我們的古坑鄉長林鄉長,他跟我說這座橋需要六億多,你有辦法請中央幫忙補助嗎,我說,來,我馬上安排,來,我們的立法院考察,來我們古坑看,結果呢,上個月,我們的交通部次長何先生,九月以後要,決定要從這個,天然災害這裡面,要來給我們補助,我們現在這個現場,大家看這土地,是我們的古坑,我們的羽球協會,常常在使用的地方,我去年也幫它爭取一個一百萬,我們就是,在年底來的時候,要來這裡打羽球,我們的地方就會不一樣了。

  所以我常常在說,今天我高興的是什麼,高興的是說,我有這個機會,能夠有這個權利,能夠為大家去做事,尤其我們雲林縣,我們過去可以說是一個,很窮的地方,我也是懷著一個不捨,不捨,我一直覺得說,我們雲林,應該要更好、更富有。

  所以,我今天站在這個地方,我也是非常地謙卑,非常地感恩,非常地感謝,我們所有的鄉親,讓我有這個機會,能夠去到中央,來為大家爭取更多的資源。當然,我們過去,我們在小孩子的時候,常常在讀說,為生民立命,為天地立心,為生民立命,為往聖繼絕學,為萬世開太平,這樣的一個情懷。所以說做一個民意代表,不是從政治這個角度來看它,要從宗教的角度,滿懷著宗教的情懷,滿懷著慈悲正義的精神,能夠站在這個地方,我真的很惜福,也很感謝,所以也很感謝,我們的混元上師,今天有這個這麼好的機會,用他智慧的言語,來給我們開示,讓我們更多我們的人民,讓我們的國家,能夠從,因為他的祈福,因為他的祈禱,因為他的慈悲心,讓我們大家都來學易經。易經,就在我們日常生活裡面,易經就在我們的,就在我們的生活裡面,易經就在我們一舉手一投足,在我們生活周邊。

  所以我相信說未來,伶瑛能夠在下一次,能夠再連任,我會更謙卑、更認真、更打拚,為我們的地方來造福,為我們地方,來爭取更多的資源,為我們台灣的文化,台灣的精神,中華民族的易經,我們一起來努力,讓我們這個社會,充滿著和諧,充滿著真、善、美,也願意我,也祝福我們今天,所有我們這裡的好朋友,我們的師兄師姐妹們,大家福慧雙收,法喜充滿,祝福大家平安,感謝大家。(完畢)

  謝謝,我們謝謝尹立委,我不知道說,她給我們爭取這麼多經費和建設,而且發下大願,要來弘揚我們的文化的教育。剛才呢,我坐在下面的時候,剛好我們的曾立委,蔡女士一直看,師父啊,鷹,老鷹也有關係,我說老鷹有關係,老鷹要怎麼辦,這老鷹的經驗,老鷹的事情,我印證過很多很多。一旦我們人的運,很旺的時候,老鷹是護法,我們的運,若稍微較差失的時候,換外靈進來佔在老鷹的身上,那麼所產生的呢,我們一個層層疊疊,老鷹就叫作朱雀,朱雀,朱雀就是是非,朱雀就是官司,那麼我們運若在弱,鷹換牠是賓欺主,奴欺主,那怎麼辦?這麼美的東西你要丟掉,不惜福,那要怎麼辦呢?你用紅紗線,把牠綁脖子,繞三圈把牠繫著,叫作蝴蝶結,給牠結紅綵,這隻鷹,牠有外靈進來,他就跑掉了,你就變成一個古董的東西,跟你欣賞,欣賞著設計鷹的人的精神,欣賞著製造這隻鷹,他的智慧的空間在哪裡。

  所以,各位,我們在世間的很多很多東西,我們絕對不能疏忽掉。像前一陣子,我們有一位信徒,他的家裡很不平安,尤其太太身體很不平安,心裡只是驚驚惶惶,他來請示王禪老祖,老祖給他開示說,哈哈,你門進去,門呢,佛祖被你打得臉都凹陷了,沒有臉了,她說沒有啊 哪有,她丈夫,有啦,就門打開,一尊彌勒佛笑咪咪,人家送的那個啊,門關起來很歡喜的咧,門若打開,砰一下,臉打下去了,欸,這就是有靈了呢,他說老師啊!師父啊,我家彌勒佛很多呢,你很多,那就都沒有神,有神的你把祂擺在牆角,你把祂打下去,臉就凹陷了,砰一下,心裡痛得很喔!我說你快點,回去把祂抱到,放在正中央,下面用一個紅布,紅布剪圓圓,讓祂坐在那裡,跟祂道歉,彌勒菩薩彌勒佛,對不起,我以前就不懂,我不知道你會坐在後門,讓我撞,對不起啦,你就把祂請過去,重新跟祂道歉,佛祖是慈悲,佛祖不會跟我們計較,所以把祂請過去了後,太太晚上睡得著了啦!白天起來有精神了啦,不然每到晚上呢,眼睜睜到天亮六點才開始準時睡,一睡的時候,就睡到那天下午二三點,這個有因果循環,這也是易經和風水裡面呢。

  曾經,我們以前自來水公司,我的老弟子林某某,我們那個曾立委,也跟大家很熟,他呢,一陣子就孩子很不平安,還住在嘉義的時候,這在民國七十五年的時候了,很久了,就太太去問我說,師父啊!我孩子怎麼都很不平安啊!為什麼怎麼會這樣,結果用卜卦起來呢,五虎下山來吃人,她說哎唷,我丈夫就屬虎,他最愛虎,我們最愛虎,愛這些虎,所以家裡面到處都全虎,可糟了唷!虎龍豹彪一大堆,家裡孩子就不平安,那怎麼辦?我說,不然把牠拿到外面晒太陽,讓那些虎神拔腿就跑,拿去外面晒太陽後,你要進來,紅布一塊一塊蓋著,晒三天以後,三天三夜以後,紅布把牠蓋著才抓進來,才把牠現開,紅砂線,尾巴把牠繫著,頭把牠繫著,牠就不會傷人,他照我說的這樣去做完,哎唷,孩子卻平安下去,開始呢,我們這位總經理先生,就開始非常去,在追求這些問題了,因為有其形必有其靈,有其靈必有其應。

  另外我們一位菩薩,太太,喘氣直喘不起來,只是像束住了,心臟以上會喘,以下不會喘,很難過的就對,有一天呢,去問台灣祖師,我們的謝媽媽大菩薩,謝媽媽她靜下來,她就跟她說,菩薩在跟你說,你為什麼祂的金尊,你用紅紗線肚子把祂綁著,又把祂包著又鎖在金庫,驚一下,這位,我們這位歐桑太太,她說有啦,我就買那個玉,一尊都二三十萬的觀音菩薩,一尊二三十萬呢,所以啊!怕人家偷走,她就再包一包,紅紗線把祂圈著,鎖在金庫,結果也不能喘氣了,呵!講開的時候,快點,快點,你回去把祂打開,打開呢,她說,好,我一定打開,呵!會喘氣,你看台灣祖師,救我命的台灣祖師的偉大,台灣祖師,在台灣,救度台灣一半,一半讓謝媽媽度一半,所以謝媽媽,跟台灣祖師配合了,救度眾生是無計其數,只像這菩薩這個,我們想說我把祂綁一綁而已,玉而已,玩賞的沒什麼,事實上你腦神經裡面,心裡祂就是佛、佛、佛,你把祂綁起來就不對了,回來,連續三四尊,抱一抱,排出來,怕人家去把她拿走了,她就排在房間最後面角落,在那裡供養,哇!這真的煩惱了,我們拜佛祖,寫一字佛就很好拜,你若說很好的金尊,怕人家偷走,你就怎麼拜都拜不下去。

  所以,各位,這也是一個很殊勝的妙法,那麼這個偉大的菩薩,謝媽媽呢,救很多人,很多例子,像剛才老鷹,要綁脖子那個,虎要綁,也是祖師傳,謝媽媽傳的。

  那麼今天八月初一,早上七點五分的時候,謝媽媽成道成佛涅槃了,早上,剛好八十一歲,今天剛好八月初一,我們在這裡呢,用非常感恩的心,來感恩著謝媽媽,她對台灣人的貢獻,對我們台灣,我們中華民國的貢獻,靜靜地在為我們全民來祈福,祖師,台灣祖師八十一歲往生,謝媽媽她也是八十一歲往生,而且都在八月初一往生成道,這也是台灣,第二代的台灣祖師,所以我們大家要了解,世間的萬法,有它生存的價值,有它為人民奉獻,我們不了解,我們不知道感恩的,也非常的多。

  所以今日今時,藉在古坑的地方的弘法,也把這個消息說給我們全民,大家用一個感恩的心,感恩著謝媽媽,她來為我們台灣,共同來祈福,為台灣,祈求龍天護法保蒼生,化解干戈息戰爭,亦願人心相疼愛,共祈世界永和平。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