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雲林縣古坑鄉弘法(三)
授業主題 : 3434集_雲林縣古坑鄉弘法(三)

播出日期 : 2008/5/10... 星期 6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3434)
雲林縣古坑鄉弘法(三)

  我們雲林縣立法委員,尹立法委員、曾蔡立法委員、劉先生劉老師、還有我們古坑鄉的各位鄉親,我們繼續來講解大家學易經。

  易經包含著萬象,包含做生意,包含做修行,包含著我們所有的一切也在易經裡面,包括修行也在易經裡面。

  曾經有一位先生,他也是非常有心在修行,就來到仙佛寺了,來到仙佛寺的時候,師父!我說什麼貴事?來到道場,好像智慧都跑出來呢,我想的事情很多,而且很清楚的呢。我說這就易經和風水啦!我仙佛寺用易經來擺設,用風水來布置,所以,我們大家若來到仙佛寺,我沒什麼好招待,我們這裡的善書,很多要送各位,這都是有益的。以外呢,我們用空氣招待,空氣來招待我們十方,好朋友來到仙佛寺來拜佛,頭腦清的時候,我們才有機會好打拚,頭腦若不清,打拚不來,這是一定的道理。

  所以,我們本宗門,以易經作基礎,我們的風水,作為建設家庭和諧的原動力,所以,易經和風水兩個就是兄弟 ,都不可分,易經也是智慧,風水也是行,要去做,你知就要做,不知我們就不要胡亂做。所以大家學易經的時候,我們能夠避免著很多,不必要的紛爭發生。

  所以剛才我在下面坐,我們曾立委,她就看一看,師父,這你寫的喔!是啊!我寫的,鬼谷子心法在台灣,陽宅風水學的,我說拜託,你看一看 ,你不要把我丟掉喔!你把我丟掉,可惜我集著,花很多錢的去學來的,我當時學風水的,風水學,在民國六十年的時候,等於五十九年的時候,去拜師的時候,禮金四十兩黃金呢,四十兩黃金喔,那時一棟房子,二樓,我買店面房子,七萬五,四十兩黃金,算起來,剛好四十七萬八千多的時候,等於四十八萬,這樣我買幾棟啊!等於四十八萬這樣買幾棟,七棟,到後來的七棟,那一棟最貴貴到三千五百萬,這樣多少?二億多呢,我等於這本裡面的智慧,是二億多所換來的呢,無價之寶啦!

  所以,我們的曾立委,她說師父,這裡面都實在的,我說實在的,這是印證的,那麼現在曾立委也來,我們請曾立委,她給我們開示,今天是要來請我,十一月二十六日,要去北港媽祖廟後面那間大講堂禮堂,要講解著五路財神爺的經。

  各位我們十方,若要求財,十一月二十六日,來媽祖廟後面,前媽祖幫忙保佑,後面財神爺,再給我們幫忙賜福,現在我們請曾蔡立委,來給各位開示。

曾蔡立委開示:
  師父你好,我們那個尹立委,還有各位,我們的鄉親貴賓,開示,我不敢講,我今天是來學習,我專程來邀請我們的師父,要來北港朝天宮,我們的那個演議廳,要來開示說,我們經濟要怎麼越好,有媽祖婆的慈悲在照顧,也要有財神爺來給我們護持,我們才會生活越好,大家越能夠圓滿。

  那麼今天呢,我剛才和師父,在樓下坐的時候,我就拿這本書起來看,我看一看,跟師父說,師父,我們現在的時代,進步到科技,一些年輕人很多都不會這個,社會倫理,家庭倫理,國家倫理,那如果把你這個大家學易經,把這套你的這個易經,帶到我們的學府,讓我們的子弟,能夠學到很大的倫理,家庭倫理,兄弟姐妹父母的倫理,包括社會國家的倫理,那麼我們的國家社會,會愈和諧,會愈快樂,我剛才是跟我們的師父,作一個建議,師父說,這你都不用跟我說,這我很早就做了,全國都做透透了,我跟師父說,這是我跟你沒有接觸,才會講這些話。

  所以今天,剛才我在那裡,靜靜聽師父的這個開示,師父真的對這個易經,他的見解和他的這個門法,有獨到的一套,不簡單,真的不簡單,我親自來聽就知道說不簡單,那麼我希望說,我們各位,我們這裡的鄉親,我們這裡的貴賓,今天大家來這裡,聽師父來講解我們的易經,我相信大家能夠,智慧能夠成長很多,因為我們一個家庭要和諧,一個社會要能夠圓滿,一個國家能夠,大家都能夠響應說,我們國家的政策要把它做好,就是我們的易經,和我們的風水,是息息相關。

  所以我是說,師父的偉大,師父的慈悲,我們值得我們去學習,那我希望說大家,在師父開示後,回去呢,大家把師父所教我們的,我們要好好撿起來,用紙把它包好,放在我們的心裡,我們像今天,我們來跟師父學習的,可以再傳授給我們的朋友,他們沒有來的,我們把師父講的,再傳授給大家去知道,那麼在這裡,我也歡迎我們各位,我們這裡的貴賓,和這些最敬愛的鄉親,我們十一月二十六日,來北港,我會做一個最好的招待,謝謝大家,祝大家能夠萬事如意,在師父的開示下,大家健康、美滿、幸福,謝謝各位,也謝謝我們師父,謝謝你,謝謝。(完畢)

  謝謝,謝謝,阿彌陀佛!阿彌陀佛!我們謝謝曾蔡立委,在三年前,由一個因緣,到北港媽祖廟,去那裡講解,慈悲靈感媽祖婆的經的時候,我們將這些的媽祖的精神,把它翻成一部書,今天沒有帶來送各位,我們讓很多人了解到,天上聖母祂的慈悲在哪裡,我們也了解到媽祖婆,媽祖祂的愛心,祂的妙法的時候,我們社會,大家像媽祖婆的慈悲,和像媽祖婆的愛心,所以易經是包羅萬象,易經不是我們只是所講的,叫作有的說啊!算命而已,不是那麼膚淺,易經的真理,包括我們的科學,飛彈在發射,你也離不開易經,包括我們國家的種種的建設,也離不開易經。

  尤其呢,我們身為農人,農民辛辛苦苦,實實在在在打拚的,我們往往每一年,季節的農作物,你要種,會賺錢嗎?這也是一個未知數。所以,我們一個師兄師姐兩夫妻,他就在專門種蒜頭在賣,有一年呢,蒜頭人家說很好價,跟著人家種,種了,第二年拉肚子,再第三年要種的時候,他自己卜卦,來學我們的先修班了,就來卜卦了,卦卜出來呢,問師父,師父,人家有說我們的市場,先拉肚子,明年就便秘,就不會拉了,是不是這樣?卦卜出來呢,我說嗯!沒用,你明年也會再拉肚子,他就這樣沒有種,沒有種呢,到明年啊!很多人也有種,結果那年呢,水災和颱風,把所有的蒜,弄得一塌糊塗了,所以他沒有種,他跟他那朋友說,啊!我們不要種啦,老祖就卦象出來就不好,我們就不要。結果親戚朋友呢,啊!在迷信那些,唉唷!你迷信什麼,沒有做就有得吃喔!只在那裡卜卦,喔!好、好、好,被朋友一講卻沒面子,卻停住了。喔!好啊!我不要種,我來遊玩,讓人僱工,第二年,大家賠得悽慘落魄,只有他沒有賠到,再來再卜說,明年再種好不好?呵!財旺,財很旺啦,可以種,他就開始下去種,再那年,前年就價錢很好,我們一次價錢飆到很高那年,剛好被他賺到,他把五、六年的債務,一年全還,這是怎麼樣,我們了解天時、地利與人和,易經就是這樣。

  所以,我們不是說只是,哇!我可以一直衝,拚命衝,我們沒有失敗的本錢,而且我們現在,很多台灣的朋友去大陸投資,台商去大陸投資,你這攤投資會被咬掉嗎?還是會賺到,未知數,你那市場分析,市場分析,你的分析是要賺錢,事實裡面呢,你沒看到,你看到表面皮很漂亮,裡面在化膿,你不知道,那麼易經就是,變成把這個事情,看作變透明的,所以我們很多台商,他若研究易經,了解易經,相信易經的時候,失敗的機會很少,若是啊!我們一個人,認為說我很厲害,能夠分析什麼,調查什麼,事實是表面的,失敗的人有夠多,所以我們目前台灣,台商的朋友,大陸那哪裡有一條街,是我們台商的朋友,做不順遂,只去那裡在找機會,找機會,就是那條街,台灣人在那裡,落魄失意的一條街,聽起來心裡很難過的,為什麼會這樣,我們沒有認識自己,不了解因果,不了解倫理,不了解我們的福報多少。

  所以你要學易經後,我們就知道說,我們的福報有還沒有,我們的德夠不夠,這都是從易經裡面,能夠自我檢討。往往我們認為說,我有很多好事在做,事實上,我們好事做多少,有時候我們也沒完全了解呢,我們只有神,上天才會了解,你神,上天了解,你要如何來知天心,知道天心,知道神的心,知道佛祖的心,知道祖先的心,知道大眾的心,你沒得猜,只有易經,大家學易經,做事工作可順心,是這樣的道理而已。

  再來呢,我們身為做爸爸、媽媽、阿公的,我盡量鼓勵說,你要留財產給孩子,是要留,留著,孩子對爸爸、媽媽、阿公,才有尊敬,那麼再留一項更大的財產,鼓勵孩子、孫子,來學易經,你留給他的財產,不用怕去抓一把就不見了,你不用怕讓那些孩子,把你拿走,你不用怕讓這些孩子,把你亂花、花掉,因為孩子自己本身,知道易經的道理,易經是我們生命的一盞燈,易經是我們智慧的明燈,易經是我們成功失敗,非常清清楚楚,教我們的一條路,所以我們若有兒子啦!孩子啦!孫子啦!媳婦等,鼓勵他學易經,現在我們易經的心法班,易經大學我們的班,全省已經開六百六十多班了,到最近又四十幾班要開,將近七百班,在每一個鄉鎮,都在運轉這個法輪。

  所以,各位,易經是中華民族七千年的文化法寶,每個人都要會懂的。所以,我們今天,來到古坑的地方,由我們的元敬法師,來做主辦這場弘法的大會,我們現在請我們的法師,上來給各位開示。

元敬法師:
  敬愛的師父,各位善信大德,大家晚安,大家好,阿彌陀佛!很高興,今天能夠再來到古坑,繼續結這個緣分,在這裡感謝著王禪老祖的慈悲,這個大願力,能夠再次來我們古坑地區,普傳著易經風水的妙法,我們都知道,易經是我們五六千年來,所留下來的寶。

  今天,師父,跟我們的田副秘書長,說這麼多,我要再說,也不知道要說什麼,在這裡歡迎大家,能夠來學習著易經,我們在九月二十八日,要在我們榮光國小,這個三樓的視聽教室,要來開課,歡迎大家能夠來參加,來學習著易經,了解著易經風水的妙法,我們就能夠來調整我們家裡,或是我們工廠不如意的地方,我相信我們古坑地區,漸漸就會平安較順利,最後在這裡祝福各位,身體健康 這個事業如意,阿彌陀佛!(完畢)

  好,謝謝,我們元敬法師,他跟著我讀易經,已經十三年而已,我們易經大學第一屆的,我們讀我們的易經,要讀幾年會畢業呢,三年一節,忠、孝、仁、義、信、義、和、平,三八二十四,二十四年,世間的學校,讀最久的還沒有我們的,我們的是都學社會賢士。所以我們這個二十多年,若老年人最愛來讀,他說師父啊!我要讀畢業喔,你要保庇我讀畢業喔,我問說你幾歲,八十五歲,八十五歲再二十四年,這樣多少,一百零九歲,這樣我也挺你我也敢,這就是什麼?我們就來學易經的時候,我們會避免,心裡很多不了解的恨、怨、不滿,怨嘆兒子、怨嘆媳婦,怨嘆女婿、怨嘆女兒,怨嘆孫子,怨嘆阿公,怨嘆父親沒有留財產,怨嘆兒子,沒有每個月讓我吃那麼好,若你吃太好,趁早中風趁早死耶!所以我們就不了解到,因因果果,因為我們心理很窮,心靈很窮的時候,我們就自然,我們在想事情會顛倒夢想。

  所以,我們若來學易經的時候,做人處事會安心,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所以這首歌,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我們現在來請許師兄許老師,唱一遍,讓大家聽一遍好嗎?回去了嗎?那回去了就好,那剛才最先就唱給我們聽了。

  所以,各位,我們大學來學易經,學易經的好處有夠多,尤其我們老人家來讀最好,我們若回去呢,要跟老夫老妻呶呶念呢,不如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老夫,我沒有要死,你給我念阿彌陀佛,欸!阿彌陀佛不是死才要念呢,你平時就要念,要死了的時候,死去,我們才能不用人念,要自己念啊!這也是我們讀易經呢,我們易經大學開的課程,有這麼多,不可思議的修行方法。

  所以學易經呢,尤其呢,我們很多夫妻來上的很多的,原來丈夫對太太要來學易經,太太想說我來學個易經,讀個易經,能夠保庇讓家裡平安,求老祖、八卦祖師,保庇我們事業會順遂,結果丈夫就說,你讀那易經要做什麼,那麼晚才回來,孩子的飯都沒有甚麼,哇!霧煞煞一大堆,我說你叫你丈夫來聽幾課,早上一大早,電視打開,大大聲,讓你丈夫快要吵死這樣,你叫他來聽,早上師父在講課,聽一聽,兩夫妻來讀了,才啊!師父啊!我早就要來讀了,我們兩個夫妻,時間到我們就一起出來,來讀書,讀一讀,兩夫妻又書背著,車載著,慢慢講,講到快到家,到家,兩夫妻開始談道,談今天老師所講的課,講到三點多、四點多,我看我們該來睡了啦!就兩夫妻好好睡一覺,天亮再打拚,所以這個,我們學易經的時候,除了就倫理以外,我們人的智慧,我們人的心量,一定會更開朗,家裡會更平安,所以大家學易經,家庭圓滿一條心,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