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雲林縣古坑鄉弘法(五)
授業主題 : 3436集_雲林縣古坑鄉弘法(五)

播出日期 : 2008/5/12... 星期 1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3436)
雲林縣古坑鄉弘法(五)

  我們古坑鄉的鄉親,和劉老師,我們的元敬法師,我們的田副秘書長,我們各位同修,阿彌陀佛!人生漫長,一個呼吸的氣絲之間而已,我們人生成、敗,在一個呼吸的一線間,我們喘一口氣,智慧出來,有的喘一口氣,吐出去是怨嘆的口氣,有時候吐出去是無奈的口氣。

  曾經,我們一位西裝穿得很瀟灑,頭髮油擦得很漂亮,領帶繫著非常美的,紅通通的,一個瀟灑的先生,照一般看他呢,這個人是過去風光一時,但是呢,現在看他呢,落魄的一輩子,那麼這讓你看,看不準怎麼,但是從他的命來看他,落魄的一輩子,但是他穿著,瀟灑的一生,他一個正確的理念,跟我說,師父啊,我小時候我阿公就給我,給我看命,說我是很聰明,很慧巧,但是沒有福分,若是要有福分者,自己外表穿著不要衰微,不要衰氣,我們要有精神,我們就有機會。

  若是我們一個人認為,時時刻刻,都覺得很衰運的時候,我們根本就沒有成功的一時,所以,他的爸爸,他的阿公,把這句話交代給他,所以他年輕到近六十歲,都穿著很瀟灑,但是有改善嗎?有,有改善,他呢,白天做工作,要上班的時候做工作,人家看他這麼英俊,頭是很大,額頭就很開,耳朵也很大對,為什麼會這樣,這就是照算命啦!你怎麼算也算不了命,原因是哪裡,命入骨,銅刀削不落。

  但是他有一條路,可以做服務業,以前老先生沒有跟他說,他也不知道,他要怎麼去做他的事業,所以他呢,也很守本分,都吃頭路,吃頭路,到後來做公司的服務員、外務員,服務外務員,在公司做,做將近六十歲,因緣到,來跟老祖結這個緣分,我跟他說你就這樣,再繼續到老就好了,不要想說我要賺大錢,不要賠錢就賺錢了,存一元就賺二元,少賠一元就賺四元,他說師父啊!怎麼就少賠一元就賺四元,對啊!少賠一元,你就這個就是又賺一元了,而且你不用乒乒砰砰,又去追一元來補啊!而且呢,你不用為了這一元,要想盡辦法,再來要來補那一元,那麼整個的精神,你就已經要賠四元去了。

  那這位先生啊!他說,老師啊!謝謝,我知道,我阿公跟我說,三分之一命,三分之一打拚,三分之一風水,我家的風水,沒有大發,但是我家的風水,你這本書,我看到以後,我很高興的,我家的擺設,裡面都對,家裡算平安,所以沒有賺很多錢,剩錢不多,但是不缺錢,他跟我說,我比企業家更富有,因為我不用追三點半,我三餐,妻兒、孩子有得吃,我發覺到說,風水啊!裡面所擺設的,我就符合著你所開示這本書。所以人家送給我以後,我對了不錯,我才上來山上跟你感恩。我說不用感恩啦!只要將這個法傳給大家,大家家家戶戶若平安,就好了嘛!

  所以,各位,人生漫長,我們一個智慧,一個呼吸之間,好因緣、壞因緣,都在呼吸之間。心若安,我們呼吸的氣就較長,心不安,心煩亂,呼吸就短,有呼吸像沒呼吸的了。

  所以,各位同修,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古坑的朋友,我們歡迎你們,九月二十九日,我們在這裡在開課,我們若有時間者,鼓勵我們的兒子、我們的孫子、女兒、女婿,我們來學這個易經。

  曾經我們一位老信徒,他呢,呵!對女婿很感冒,女婿常常,要回家來要跟他拿錢,跟岳父拿錢,岳父又不敢不給他,若不給他,他一定對自己的女兒不禮貌,對女兒就大聲斥罵,他的女婿抓到這個,岳父的弱點,所以他就常常回來,就提個較好的東西,就回來讓父母親,第一回呢,提回來給他吃,喔!很高興的啦,這女婿變這麼乖,這麼孝順,吃一吃飽呢,說爸,我最近較缺錢,你不就幫我調一下好不好?就替他調,他的就給他了,就有去無回了。過一陣子,就又提一個更好的東西,回來給他吃,這死了,可糟了,這下提較好的,一定要借大筆一點的,要拿較大筆的,這老人家,第二回就又,給女婿真的較大筆了,他就跑來請示老祖,老祖啊!拜託啦,我這女婿不知怎樣,看就沒有壞習慣,只是愛喝、愛吃而已,也沒什麼壞習慣,為什麼會這樣,老祖啊!拜託啊!救救我啊!不然會夭壽啊!我說很簡單嘛!歐吉桑,叫你女婿來讀我們的易經班,叫女婿來讀我們的易經,和你女兒一起來讀,這樣的時候啊,他就知道因果。

  真的就叫他女婿說,第三次再提,又提好幾分的禮物,他說啊!乖女婿,你很孝順,喔!我也很高興的,那你若方便,我建議你喔,要解決你的困難,你去讀師父他的課啦,他那裡的課,你來讀的時候,你就不會再缺錢了,不然這個這樣,也是不久長啊!那那女婿說,好啊,那師父我早上都在看,我就來讀了,真的就來讀,已經讀三年了,現在我們的正期班,十三屆還十二屆的,之後呢,他的女婿,就不曾回去跟岳父借錢了喔!呵!他就很高興的,老人家,呵!老師!師父你有夠厲害的,什麼厲害?我女婿不會回來跟我借錢了,我說不是厲害,女婿他了解到他家庭不平安,了解到,他為什麼做事業不賺錢,了解到他的缺點在哪裡,因為易經你了解自己嘛!我們教的易經,讓大家了解自己,不傷害他人嘛!

  所以他女兒和他女婿,有一天我們在共修的時候,兩夫妻很虔誠,來到面前就跪下去了,師父,感恩你,以前呢,我對岳父很無禮的,因為我自己不了解自己,不了解因果,不了解我的福報,所以我胡亂投資、胡亂賠,我現在都沒有在投資,我上班,太太上班,一個月湊一湊生活很好過,兩個孩子很好過。

  所以,各位鄉親,我們可以鼓勵我們的孩子,我們全省都有課,都有在開課,每縣市都有,我們的鄉鎮呢,現在有二百多個鄉鎮,都在開課,若是我們有需要,我們可以跟我們的兒子,跟我們的媳婦、女兒、女婿等,我們全省各個地方就近,來讀易經嘛!一個月一千五百元,也不貴,但是呢,我們要真真正正,要來學這個道,我們不是錢的問題,將你們所交的這些講義費,印書給你們,替你們做功德,共同來建設我們易經大學。現在我們易經大學,正式在成立了,成為年輕輩的易經大學,現在我們老人輩的易經大學,已經近十年了,十幾年了啦!

  所以,希望我們各位鄉親,我們不是說只有我們,在這個古坑來讀而已,來學這個易經,我們全省各個地方,都可以去學,我們就能夠共同來創造我們和諧、圓滿的家庭嘛!

  曾經我們一位,某一位官員,做很大的官員,他也讓他的女婿快要煩死,呵!他的女婿喔!也是瀟灑的人才,外交也很好,但是花錢呢,眼睛永遠都沒在眨的,喊花就花,若不夠呢,簽岳父的名,岳父作官,一個月薪水是有限呢,他把他認為,自己岳父有外快,啊!夭壽,岳父是有夠節儉的人,他將他的薪水去付他的,他的女婿這些刷卡也好。

  有一天,他就帶他女婿來到仙佛寺,我就跟他說,歐吉桑啊!你就女婿這麼英俊,可惜欠智慧,呵!他那女婿眼睛瞪起來呢,瞪起來,我想說可糟了,或許要跟我輸贏了呢,我抬起來看他,眼睛直的,眼睛直的一定有外靈啊!有外靈,我胸口,用力把他拍一下胸口去,呵,一口氣,喘一口氣了,喘一口氣後呢,說老師啊!我也很無奈,我明明就不要去花那個東西,有人牽我的手去買那個東西,我沒有錢,寫我岳父的名字,大家認識他,因為他就大官員。我跟他說,你這就是外靈在身體裡,那麼你應該自己好好念佛,好好地拜經,好好地念經。那當時我們王禪老祖,還沒傳天德經,叫他認真念普門品,認真念,所以念一段時間以後,他的壞習慣不見了,過一個正常的人。有一天呢,和他岳父,又帶來仙佛寺的時候,他這個女婿跟我說,老師,我頭腦空白,空白一段很久的時間,空白了,腦啊!空白很久的時間,原因是怎麼樣,就是那中間他的腦神經,他的魂、體不一啊!

  所以各位,我們來上我們的易經課,要各,位我們要念經,教各位如何來祈禱,我們的家庭平安。像剛才有兩位我們年輕夫妻,由我們法師,還有我們的班長帶來問我,說女兒十七、八歲,三、四個月以前就被人拐走了,這要怎麼辦?實在說被人拐去,被人抓去賣了,被人操縱了,沒辦法回來了,你怎麼辦?這有因果的關係,父母親要修,父母親要學誦經,我們一定教各位誦經,去消這個業,一定前生我們對人怎麼樣,這生我們一定要讓人怎麼樣,要還人,那麼你要還人,你沒辦法還,要怎麼還,只有誦經,仰仗王禪老祖的功德力,給我們化解過去生,生生世世的冤仇,你這樣才有辦法去消災解厄,不然你只指望,人家給你幫忙解,實在說不久長,力量有限,解鈴人還要繫鈴人,繫這鈴鐺的人,還是要繫鈴鐺的人,要來解才有辦法解,別人不可能解。

  所以,我們的易經,大家學易經,不是只說,喔!讀乾為天,六十四卦,六十四卦,一個月讀光光了,要背呢,三天背光光了,要用,不是只有這樣而已,要用的東西是有夠多,所以我說,你自己回去要做香案,祈福香案,一次辦七天,七七四十九天,這個法,也是我們台灣祖師,跟謝媽媽,所傳下來的妙法和真理。所以我們這個法脈,所傳的傳承法脈,是非常的寬。

  譬如說我們養一群豬,覺得很奇怪的,奇奇怪怪,各位,兩個方式,第一,讀土地公經,第二呢,我們有那個,我寫的天瘟永息,那金字你把它貼在豬圈,會較好。在去年,我們在八里,八里有那個羊在得瘟疫,說叫作戴奧辛什麼這些的,羊,八里那裡得瘟疫,剛好一個信徒聽我在說,我們若豬圈、牛圈、羊圈,和人圈都可以,天瘟永息把它貼著,就沒事了,呵,跑去大安寺,就去拿一張天瘟永息,把它貼在他的羊圈,貼著呢,哎唷!人家的羊在得瘟疫,他的羊沒有在得瘟疫。結果,人家的羊撲殺光光了,只有他的羊很漂亮的,後來呢,也一種非常有趣的事情,他的羊卻反而很會生,反而很會生呢,卻無處賣,小羊卻在無處賣,這到底是好或不好,對還不對啊!那來求師父啊!要怎麼辦啊!我的羊兒卻反而很會生,平安無事又很會生,我說你賣往外方去,一定有銷路的。

  所以,各位我們來上這個易經的課,我們是兼修行,我們不是說,我只來讀書這樣而已,我們的法師、講師,會給各位講解著,很多很多很多的妙法,因為鬼谷子王禪老祖,傳很多妙法,所以,我們大家今天很有緣,來到古坑這個地方,我們也非常高興,我們的劉老師,結緣很久了,每一次若來到這裡呢,他都來給我護持,那麼現在呢,我們請劉老師劉先生,來給各位講一些勉勵的話,給各位祝福的,來,他。

劉老師:
  我們教育局的秘書,我敬愛的我們混元禪師,老師,我們各位我們古坑地方,大家這裡的好朋友,大家晚安,大家好!講起來大家都是有緣,晚上才會在這裡,來聽老師來這個弘法的大會,其實老師常常在說的,我跟他也若有緣若無緣,常常來我們雲林縣,我都常常參與,在大陸我也參與很多次,但是呢,我不像我們田師兄這樣,跟在老師的身邊,學得充足得多。在幾年前啊!我有聽老師早上在講課,我有深深的感覺,因為我跟老師就跟很多次,甚至在大陸,晚上剛才老師在講那個例,剛才那二位同修,那二個夫妻,老師在跟他說,你現在要排香案啦!你要祈福,讓你的女兒趕緊能夠回來,我有聽他在說,我來我庄裡拜土地公,難道不好嗎?老師也是說好啦!那就是,也是叫土地公幫忙帶路,幫忙引路回來,其實很多次,我在老師跟在身邊,他所說的,我們這些同修,不知道有沒有同感,他若去到哪裡,他所開示的,第一句就是最好的。

  第一次他去到我家呢,去結緣的時候,在給我指指點點,我心裡我也跟他說,老師,不然這不要怎麼樣嗎?他也跟你說,這也好,這就是我們各人的福報,就是說我跟田師兄就不同,他永遠每日跟在老師的身邊,所以你看他這樣每日笑嘻嘻,身體還比我更健康,這就是他比我較有福報,我較沒福報就是說,我們人,我現在要講這個例就是說,老師給我們開示的,那個第一句,我們同修不知道有沒有同感,在很多地方,是不是他第一項,第一次所講的,那就是都最好的。

  曾經跟老師幾次在大陸,在我們台灣也很多場合,在老師的身邊,我只有是默默,來跟老師來學習,可惜,我沒有在老師的易經大學,受他親身來授課,但是今天講這麼多,事實說的很多這種場所的,我跟老師不曾像晚上這樣,頭跟到尾,可能今天開始,就是有緣,就是老師要開始給我開示了,我希望我們古坑這裡的鄉親,也是和我一樣,從今天開始了,我們可以來參與,我們地方元敬法師,要給我們所帶來的這些妙法,希望我們各位呢,我共同,都在老師的這個護持之下,會來跟王禪老祖,學到這個易經的妙法,使我們大家個個家庭美滿、身體健康,各種順遂,感謝、謝謝!

  我們謝謝劉老師,謝謝我們古坑的鄉親,今天,我們也非常感恩著,大家的護持,各單位的護持,感恩著我們永光國小,借我們這麼好的禮堂,我們各位各界的,給我們的支持,唯願,我們每一年都有機會,來到古坑,每一年來看到古坑的進步,聞到古坑的咖啡香,讓我們頭腦,我們能夠清醒,聞到古坑的咖啡香,能夠代表著我們台灣,我們最好的咖啡在古坑,今天弘法大會,到這裡一個段落,謝謝各位,祝福各位,阿彌陀佛,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