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台北縣永和市弘法(一)
授業主題 : 3438集_台北縣永和市弘法(一)

播出日期 : 2008/5/14... 星期 3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3438)
台北縣永和市弘法(一)

  我們台北縣,我們的永和市洪市長,我們的總統府顧問林顧問,還有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秘書長元道法師,副秘書長元德法師,我們2008年,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的總會副秘書長,副執行長林先生,我們簡司長,我們還有所有的在座,我們永和市的鄉親朋友,大家晚安,大家好!

  我們在中華民國九十六年九月十六日,農曆也是八月初六,我們今天有這個因緣,承蒙我們洪市長,林國代,我們在座的鄉親,你們的支持,有機會來到永和這個地方,永和的地方,是非常非常的很有歷史性,尤其在豆漿方面,遍布全世界,永和豆漿。

  我們今天來到我們永和這個地方,也是我地理風水法門的一個師公,也在竹林路這裡而已,我的師公唐正一,他在這個地方發展,我第一次,來拜訪唐師公的時候,他的房子在巷子,小小一條巷子,那平房的房子,當我來到唐老師的府上,奇怪,戶檻怎麼沒有用磚塊圍著,用只是一塊塑膠布蓋著,我就覺得很奇怪了,我就跟師公,這怎麼用這個蓋著,沒有磚塊做起來,他說這個就,每次做每次去爆起來,每次若磚塊做,爆起來,鐵做,整個都升高起來。他才跟我說,以前,很早以前他來這裡,因為他是軍人,陸軍團長退休,退休呢,他就對風水,我們中華民族的文化寶貴的妙法,就是風水學,叫作三元金丹地理,王侯將相,販夫走卒,都是在地理方面,在決定一個人,這個家族,是不是能夠平安、不平安,平安就出著有智慧的人,若不平安,出著的人呢,每天光是追三餐、追醫院等等這些問題;所以我們中華民族的風水學,非常的殊勝。

  我們唐正一祖師,他已經往生去了,祖師呢,他九十六歲的時候回去,他在生的時候,他學習著我們中華文化,易經和風水的精華,金丹法門,我們的唐正一祖師,他所研究的地理風水,叫作三元金丹法門,三元就是天地人三才,我們要合天理,才有辦法得到地理,你要得到地理,一定要有人理,若是沒有人理,只想要得地理,天理也不容,若是我們一個人,遵守天理做事,我們配合著人理,行功立德,地理,自然我們有貴人,把我們牽來住這間,平安的房子,我們不求大富大貴,求平安就好了。

  所以,我的祖師唐正一師公,給我勉勵很多,他才跟我說,他這個戶檻,就是有一個穴,這個穴呢,它任何時候會撐鼓起來,撐鼓起來,你若把它蓋著,它就爆起來了,不如用塑膠把它蓋著,這樣而已,戶檻,他跟我說一句話,我們的祖師,他的師父就是他的岳父,岳父的岳父再岳父,都是單傳,一直傳,傳到我們唐正一,唐師公這裡來,他才有再一直傳給弟子,接來台灣。

  他跟我說他那間房子有穴,就金丹法門的妙法,他說自退伍以後,有一天經過這個地方,房子沒有人住,沒有人住呢,他就看一看,這間房子地理就還可以,會平安,他說我大陸來的,我是一個很窮的人,我住鄉下房子就好了,當時他住的,對面都沒有房子,還是田,一列這個矮房子而已,他就打聽、打聽,跟他買起來,買起來的時候啊!左鄰右舍的,奇怪,這個外省仔在瘋了嗎?這間房子就不能住,每次傍晚時,就鬼火,繞、繞、繞,到門就進去了,傍晚時都看到繞進去了,奇怪了那,就這樣那間房子沒人敢住,放四、五年,他才來跟他買,啊!這就是有地理,門開不對了,他門開在虎門,所以開在虎門,這個有煞方、有煞氣,虎門為離卦,易經的離卦,而且水神,來水去水都不合,難怪那火變成磷火,鬼火、青火就對,所以沒人敢住。

  那麼他說,這樣我買來,把它換位置就好了,門把它換位置,結果換完,白天敲一敲,就把門換位置一下,傍晚時,我們左鄰右舍,就看到火又在走走走走,走到原來的地方不能進去,那裡碰、那裡碰、那裡碰,碰一碰,走到前面呢,新的地方就這樣熄掉了,滅掉了,咦!很奇怪的,竟沒有進去,以前都會進去呢,大辣辣地,大大方方把它走進去呢,結果他這個地方來,來到那裡就化掉,來到那裡就化掉了,他就搬進來住,很平安啊!

  到後來我這個師公,唐正一師公,他說那個陽氣,門要開收陽氣,你若開收陰氣的地方,我們大家住不平安,無論你多會修行,也是不平安,門就是嘴,我們一個人嘴若故障,吃到的東西阿里不達的,身體就差了,或是一個門不對位置,我們的嘴,呼吸到不好的空氣的時候,身體就不健康,五臟六腑一定就起故障,我聽師公他在跟我說這樣,我覺得很有道理的,所以唐師公、祖師,他說我就跟他買起來,在這裡住也沒事啊!也沒看見什麼鬼火啊!都沒有啊!他就湖南人嘛!

  他跟我說,我們要學地理一定要學清楚,但是一旦地理若學了會以後,絕對不可以秘,若秘呢,那就不慈悲,要傳正法給人,共同建設社會,共同建設人間,家家戶戶都能夠平安,這是我們金丹法門,三元金丹法門,最大的精神就是在這裡,這就是人道和地道。人道,我們的心不能狹隘,我們能夠給人我們盡量給人,我們懂的,盡量講給人知道。

  所以本人呢,也承蒙著師公,祖師唐正一他的開示,他又跟我說,他所傳的弟子是很多個,一個李蜀渝李公,空軍也上校退休下來,也是科技的人才,在研究著易經和風水啊!是對人類最大的幫助,最直接的幫助,若是一個人出入,外面阿里不達的亂七八糟,我們出門事業絕對不順遂的,假使我們,現在都公寓了,公寓我門出去,哇!自己碰一片,設計,我們設計師,有的給他設計剛好一半的,門剛好剖一半來,這家人大家都不平安,每個孩子都霧煞煞,夫妻也層層疊疊,這就是風水的問題了呢。

  那麼剛才呢,我們林國代,他說是建築師,哇!建築師,我最讚歎建築師,但是建築師也做很多功德的,建築師也做很多罪惡的,因為憑著說,喔!我這樣設計這樣對,不了解風水的原則的時候,所以我們就照這樣,設計起來了,事實上原來不知不罪啦,但是罪惡,都會掛在我們的身上啦!建築師,不好意思,我沒有把罪惡寄在你這裡,因為你有拜我的弟子曾先生,我的第二屆的學生,做他的徒弟了,你照說你要稱呼我師公了啦!這就是緣嘛!但是我很高興的,你我相信我以後有徒孫了,你又再教出去了啦,又再徒孫了啦,這就是一條繩子拖好幾代人,一以貫之嘛!

  所以,我們今天在國父紀念館,在這裡在舉辦著傳法的大會,易經風水學的傳法大會,國父紀念館,是非常有很大的意義呢,國父他的精神,喔!讓我們覺得非常讚歎,歷史上五千年來的專制,國家的腐敗等等,在國父一個人,他的心、他的愛、他的博愛,人生以服務為目的,推翻了清朝,五千年來,中華民族的這些不幸的世代,所以國父他的偉大的精神,我們有的人,若不了解的時候,我們就覺得國父歸國父,我有得吃就好了,管那國父還沒父,事實上都錯誤了的觀念。

  國父的偉大,為什麼他十次才成功?十次,那是天意,十,這是我們的,我們人就十、十,所以耶穌的示現也是十,我們的心很重要呢,大公無私,無我、無私的心,所以這個心,國父的時候,已經給我們啟示了,十,那麼國父的時候,把國旗,現在我們的國旗,最近為了國旗,到底要用還不用的問題,若是你了解到,我們的中華民國,清天白日滿地紅的精神,它就是我們的,中華民族的一個一以貫之,一以貫之,從黃帝,中間那塊白白的,十二道光芒,就是我們的黃帝祖的生命。

  再來呢,藍色、藍色是孔子時代,儒家思想,儒家,至中庸中道,就是這個水藍色,深藍,然後滿地紅,這是國父的時代,充滿著光明,所以從國徽裡面,那就黃帝。再來孔子,再來我們的國父孫中山先生。

  其中一項很奧妙殊勝的,孔子他所開示的「吾道一以貫之」。吾道,吾道不是孔子他啊!他是代表我們的心,代表我們的中華文化,中華文化就是吾道啊!易經的易字,一以貫之,在黃帝的時候,他有七十二個,他的七十二師,我們的老祖宗黃帝,四千六百多年前的老祖宗,他是用十二道光芒,十二生肖也從那個時候出來,十二道光芒,所以乃就是黃帝的時候,當時有七十二個師,到孔子來,七十二賢人,孔子公那麼多弟子,是七十二賢人,到我們的國父的時候,黃花崗,黃花崗七十二烈士,為什麼這麼剛好,從黃帝七十二師,孔子七十二賢人,我們國父孫中山先生,七十二烈士,這三項一以貫之呢?所以我們的國旗,是中華民族的文化精神生命所下來的。那麼這個呢,也是我們一個真正,值得我們大家,共同來思考的地方。我們要依法不依人,依法也不依政黨,依法也來,我們要依什麼法呢?我們內在大智慧的,易字的大道。

  所以我們的國旗,是該廢不該廢呢,這我們就都不是政治人,我們是了解到,啊!我們的老祖宗的精神啊!當時,國父的時候,為什麼會畫出這個國旗,這也是天命,我相信當時陸皓東或是我們國父的時候,他畫這個精神,青天白日滿地紅,這塊國旗的想法,當然思考不相同,但是,記得,國旗代表中華文化,一直延續下來,若是我們能夠了解到,國旗的偉大的時候,永遠的和平。

  所以剛才我看到文化永和,很好呢,只有了解到文化,世間才會和平,永遠會和平,只有了解到文化,我們世間才會充滿著快樂和幸福。那麼你如何要能夠,快樂幸福呢,易經很重要,孔子所說,吾道一以貫之,就是我們了解到,我們人的生命,了解到我們人的生命以後,我們對自己的生命才會尊重,才會珍惜,那就是要藝術了啦!

  所以剛才我看到,藝術造市,市長你的高見喔!這個呢,要有藝術來造市,文化是我們世間,永遠和平的原動力。所以我們現在積極,遵照鬼谷子王禪老祖開示,大家學易經啊!做人處事會安心,現在大家學易經呢,在我們台灣這塊淨土,王禪老祖大慈大悲的開示,已經將易經中華文化,是二十一世紀,中華文化弘揚最珍貴的時刻,所以我們現在,在正月初九以後,農曆,積極來提倡著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大家學易經,身體健康心安寧,大家學易經,家庭圓滿一條心。

  剛才我講到,我們唐師公祖師,大家學易經,身體健康心安寧,大家學易經,家庭圓滿一條心,原來那間房子就是,易經風水我們疏忽了,所以住了不平安,住了不平安,一家人不平安,是國家的損失,一個人不平安,也是國家的損失,所以若是多一個平安,國家的幸福,也是社會的幸福,也是我們家庭的幸福。

  所以,今天來到永和貴寶地,洪市長你也非常慈悲,給我們護持這個法門,我到處去弘法到現在,已經一百四五十場以來,今天,只有第一位,我們市長陪我上來到上面,跟你謝謝,我們晚上,會來將所有需要的,跟易經風水有關係的,講給各位了解,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