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台北縣永和市弘法(二)
授業主題 : 3439集_台北縣永和市弘法(二)

播出日期 : 2008/5/15... 星期 4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3439)
台北縣永和市弘法(二)

  我們永和市長,林國代,我們各位永和市附近的鄉親,阿彌陀佛!

  風水的妙法,包羅萬象,在我們的體內,在我們的體外,都有風水,風和水,我們要有呼吸才有生命,有血就是水,有水分我們才有生命,我們在最近來,看到地球暖化的關係,在澳洲在缺水,去年、今年,缺水的嚴重性,越來越嚴重,我們也回想著十幾年前,台灣有三、四個月亢旱的時候,大家心慌慌、意亂亂,這就是風水啊!風水。

  所以最近,在世界各國,大家為了臭氧層,天破一個洞,這個問題一直在互相在相責備著工業等等。那麼王禪老祖開示了,這原因在我們人,世間的人已經有失德,失德去了,所以失德的時候啊!難免天會被我們撞破了,撞破了,其他的臭氧層上面,其他的氣候,會被我們變化了,我們的地球上,很多很多的環境,我們會起著很大的副作用。所以最近啊!我們在禪機山仙佛寺,遵照王禪老祖大慈大悲開示,要大家守道德,要大家誦經,全民學易經,我們就能夠來補天了啦!若是我們不全民學易經,易經就是知道因和知道果,我們若不知道因,不知道果的時候,世間一定亂。

  所以,鬼谷子王禪老祖,跟我們說我們要學易經,要學易經以後,我們自自然然,社會會和諧。所以,現在大家學易經,這個天命,交由我們唯心宗來弘揚,希望社會上,個個都能夠了解到易經,就了解到因果。那麼這推動,也由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跟我們八卦山易經大學來推動,唯願大家共同來創造人間的和諧。除了這樣以外呢,我們也希望全省的建築師,我們在設計的時候,要注意,不然我們會很可惜的,我們所有住的全民的平安,交在我們建築師的手頭,你們就像佛祖、像菩薩的,所以希望建築師,晚上剛好我們林國代,他也是我們總統府的顧問,他也是建築師,我也唯願能夠共同來,弘揚推動大家學易經,了解到易經和風水,對人世間的重要性。

  那麼我們現在,我們要來請我們基金會,開始在推動大家學易經,這個法門,深入社區,深入村里等等呢,來將中華文化來弘揚,現在我們請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的基金會秘書長元道法師,來給各位開示。

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 秘書長 元道法師:
  敬愛的師父,我們永和市洪市長、林國代,以及永和市的很多貴賓,諸位善知識,以及唯心宗的同修,大家晚安,阿彌陀佛!

  今天是唯心宗宗主混元禪師,也是我的師父混元禪師,有這個好因緣,來到我們永和,很有水準的貴寶地,永和是真的很有文化水準的好地方,來這裡舉行著易經風水的弘法,在這裡我受到師父之命,來簡單來講著,大家學易經的意義。

  因為現代,大家看到世間亂紛紛,但是呢,世間好人還是佔大多數,尤其全世界的政治家,全世界的宗教家,都為同一個目標,希望創造,開創世界和平早日來臨。但是,經過這麼多年來,世界永遠是沒有和平的,示現的一線曙光,都還沒有出現。所以說,這是非常艱難的一件工作,尤其也有很多政治家,很多宗教家,也一再在提倡心靈的改革,因為有愛心的大人物,善知識,同樣的心,都為人間創造淨土,在努力打拚,這點,我今天給大家報告,台灣這是真的非常了不起的一片淨土,能夠出現著很多,很優秀的宗教家在台灣。

  我的師父-混元禪師,是其中的一位,尤其我的師父是一個對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非常有研究,同時有大徹大悟的一位宗教家、一位教育家。所以說他跟一般的宗教家,不同的地方,就是他弘揚中華民族,五千年來最寶貴的文化道德,要來弘揚這個易經風水,利益天下人,同時他也了解,他了解到說,現在所有的宗教家、政治家,在追求的世界和平,天下太平,這個工作為什麼那麼艱難,因為還沒有找到一條路。

  今天,我的師父從台灣開始,提倡大家學易經,要告訴大家,這條路才是真正,賜給天下太平,世界和平的一條路,唯由弘揚,偉大的中華民族文化,易經風水學,才能夠使家家戶戶平安,然後世界和平,天下太平。今天這個因緣,我的師父已經在台灣,培養著將近八十位的門下弟子法師,在全省三百二十鄉鎮左右,每一鄉鎮每一晚都在開班,弘揚易經風水學,為天下太平一直在努力。

  尤其我師父自今年開始,一直在提倡大家學易經,希望每一個人,做人處事會安心,大家學易經,身體健康心安寧,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事業都會安心,大家學易經,大人孩子都有智慧,大家學易經,家庭圓滿一條心,大家學易經,修行道上可見性,大家學易經,家庭圓滿一條心,大家學易經,天下太平早日就會來臨。

  所以說,我師父一再在全省各地,一百多場的弘法,就是在講大家來學易經,這是天下太平,世界和平唯一一條路。所以說我今天,非常敬佩我師父的愛心,他的真正披星戴月不辭辛苦,日夜為弘揚易經,來告訴大家,大家學易經,才能使天下太平,大家學易經,每一個人都希望,每一個家庭都平安吉祥,希望大家來追隨,認同我師父的愛心提倡,我們中華民族偉大的文化,弘揚在世間,世間才有可能天下太平、世界和平。

  所以說,我希望在座諸位善知識,大家學易經,尤其我遵照師父的指示,要怎麼在台灣本土,這塊淨土,來做一個示範,使得我們真正要讓世界,全人類共同認同,共同來學易經以前,首先在台灣這片淨土,家家戶戶都要來開展這個學易經的風氣。

  所以說,我做師父的弟子,遵照師父的開示,進一步,過去是各鄉鎮都要開班,弘揚易經,推廣易經文化、風水文化,現在進一步希望呢,現在我,因為我們師父的道場,在台北大安寺,樹林市,在樹林市,樹林有四十二里,我遵照師父的開示,每一里,透過里長,由里長推薦,每一里至少推薦四個人,我們從樹林市,要來開一班,全部免費,要來提倡全民學易經,使得每一里,里長都會推薦四個人,來學易經,然後學完的時候,會了以後,在各里各社區,家家戶戶,大家共同來推展學易經。

  希望說在短短幾年中間,希望所有的台灣同胞,二千三百萬的,所有每一個人都懂易經,家家都有人學易經,如果少數人沒有學易經,也是不可能,大家都會學易經,天下太平,從台灣這一片淨土做示範,我們非常感謝大家,今天來聽我師父,一直在提倡大家學易經,為全人類的幸福和平,光明吉祥,我們希望大家共同來努力,我們特別再感謝師父,你偉大的這,我們師父有一個,偉大崇高理想,大家為我的師父鼓掌啊!真的了不起啊!謝謝師父,阿彌陀佛!也祝福各位,今天來參加我師父弘法的,各位善知識,大家福慧增長,法喜充滿,謝謝!阿彌陀佛!(完畢)

  我們謝謝我們的秘書長,易經講起來很簡單,但是我們聽到易經呢,腳就冷,身體就冷,所以這個易經的事情啊!五千年來,都是有錢人在讀的,我說有錢人,易經讀少一點沒關係,我們沒錢人,易經才多讀些,因為我們沒錢人,為什麼我易經讀了這麼有趣,因為我是沒錢人,我才會認真讀易經,發覺哎呀!錯誤的觀念,認為說易經要很有錢的人,才去讀,吃茶配話,在那裡曰,在那裡曰,曰不出來,在那裡曰,所以乾三連,乾三連就前三年,讀三橫在讀不好。所以這個易經,都在生活,生活是易經啊!

  易經的妙法,包羅萬象,剛才我們元道法師,他提醒著說,我們國家很多政治家,宗教家,國家的領導,都在要改造心靈,心靈改造,事實上,我們心靈不用改造,我們的心靈都有尊嚴的人,大家都有尊嚴,只是不見了,我的心靈,有尊嚴那顆心靈,為什麼去弄丟了,為什麼,我們家裡不平安嘛!事業不順遂啊!事業不順遂,家裡不平安,孩子顧不了,丈夫顧妻子在醫院,妻子顧丈夫在醫院,在醫院夫妻在那裡伴,孩子沒人好照顧,孩子沒照顧,三餐就不成樣,回來找不到爸爸,找不到媽媽,出去呢,不知道何時,媽媽爸爸才會健康,這個呢,也是造成孩子很無奈啊!很無奈。所以孩子自然,原來我希望很好,都希望考一百分,考一百分,為什麼沒辦法呢,因為失去著爸爸媽媽的愛。有的爸爸呢,為了事業奔波,有的我們就為了債務,來逃避債務等等,事業大家很打拚的,做不出頭天,到底是哪裡出了差錯,這都是很大的問題,人生的課題,這都在易經裡面,我們不見了。

  所以,我結緣幾百萬人,中間的善信大德,大家都很有慈悲心,大家都很有善心,所以我看到我們很多善知識,我們的政治家、宗教家等等,都在提倡著心靈改革,若我的想法,我不敢說把我們的心靈改革,因為大家都是佛菩薩來轉世,來轉世來在世間,只是讓另外一些東西,把我們蓋住了這樣而已,蓋住,我們翻不出來,拿不出來,糟了,差錯了。那我們的法門唯心宗,就是開發,啟發出來,啟發出來我們的大智慧,我們原來藏住的智慧,就是易經,易經的真理,我們就是藏住了。那麼藏住了,我們把它開出來就好了嘛!何必要改造、提升,昇華、昇華。

  所以,我們在這麼多年以來,我常常提醒著我們,心靈的昇華的時候,我們民視董事長,我們的田先生,他早上都會,也起來看六點的節目,看一看他說呵!師父啊,假使呢,大家若能夠,像我們師父所講的這樣,我們社會國家會很和諧的,就不會說我騙你、你騙我,騙來騙去,到底誰是真,誰是假,搞不清楚,到後來,大家全假的,沒有真的,有真的收起來放著,保險箱鎖著,假的都搬了出來,因為我沒有假的給你,我拿真的給你,到時候你把我偷走,反而亂出來了喔。

  就像現在在大陸,我們很多台商同胞,去大陸,都把真的給端出去,死了,真的他把你端起來,端給你的是假的,你要再買東西,哎唷!這假的呢,你才知道,所以這個呢,就是什麼,我們中華文化沒有去弘揚,我們中華文化,沒有把它發揚起來,我們沒有啟發著中華文化,易經就是我們的生命的尊嚴,易經就是我們生命的光輝,易經就是我們每個人智慧,大智慧開發的原動力,王禪老祖鬼谷子,鬼谷仙師一再地提醒,大家要學易經。所以我們才會成立一個唯心宗文化傳播,傳播公司,要設電視台,由我們前教育部體育司簡司長,來擔任著執行長,要來將我們的,大家學易經的,藉在空中電視中,能夠將我們實際落實的妙法,傳到每個家中,這也是我們努力,我們基金會在努力的目標啊!

  所以,各位鄉親,我們永和有一項很寶貴,這是真正台灣永和的文化-豆漿。你看,現在大陸,豆漿去被韓國說是韓國的了,專利是他們的了,我們永和的豆漿,可能沒有被搶走啦,還是永和,還是永和,永和還是永和啊!這是什麼,也是我們易經的殊勝,這也是我們的文化,也是台灣這塊淨土,大家共同打拚,顧起來的文化,若是國家不安全,國體若不健全的時候,那你豆漿後來也會變別人的,雖然大陸說那麼大,最近遇到這個豆漿,被韓國把它申請說是韓國的,頭殼抱著燒呢,若是大陸,全中華民族,了解到易經的原則,本來就相對待的原則的時候,管它誰的,反正我有得喝就好了,喝下去很香就好了,喝下去我肚子不會餓,喝下去胃不會酸,我糖分很高,你讓我喝下去,不要說我糖分上升,你就是真正的豆漿大王,永和豆漿,是不是這樣?林國代,我們那裡是不是這樣,豆漿有那個嗎?

  我們各位鄉親,大家來學易經,我們要做任何一件事業,都是我們大智慧的原動力,我們要做任何一件工作,一定要知道易經,若不知道易經的時候,我們常常會走錯路了,繞到後來又轉回來的時候,已經就晚上三更半夜,明早已經要再天亮了,所以一天非常疲勞,一天過一天的疲勞,一天過一天的顛倒夢想,社會怎麼會和諧,家庭怎麼會圓滿,身體怎麼會健康,這根本就一個很大的人生課題。

  今天在這裡呢,給大家弘揚大家學易經,唯願大家來學易經。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