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台北縣永和市弘法(五)
授業主題 : 3442集_台北縣永和市弘法(五)

播出日期 : 2008/5/18... 星期 日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3442)
台北縣永和市弘法(五)

  今天十六日,後天十八日,我們在南港,那裡要傳法。今天沒講完的,十八日,我們在南港,現在我們請我們的元城法師,來給各位介紹。

元城法師:
  謝謝師父,我們中和地區的貴賓以及鄉親,以及國策顧問、貴賓,在九月十八號,就是在南港地區,在南港的行政大樓十樓禮堂,由我籌辦的這個師父弘法大會,希望中和地區的貴賓,有在南港地區的家屬,或是親戚朋友,能夠前來聆聽師父的法的傳承,來接師父的法。

  那我當初我在接這個,師父點我起來要當這個地區講師的時候,那我自己印象最深的一次,就是有一次在晚上八點多的時候,我突然接到電話,他說講師、講師啊!他說你能不能來一下子,我說八點多九點有什麼事嗎?因為我正在上課,他說你就趕快趕來,他很緊急,那我就說好啦好啦!我就先去看一下子,結果一看,原來是汐止地區的婦產科,那麼是他的女兒,他的大女兒,在那裡說要生產,那麼因為是,她自己走進去的,那麼要生產的時候,因為他身材是微胖,所以說比較困難一點。

  那因為我第一次接觸到這個,那我就想起師父說,怎麼做、怎麼做,我自己心裡也直發抖,因為我根本都不曾,這個進入到婦產科裡面,連我的太太生產,我都沒有進去過,更何況又是在我的學員之中,他的女兒要生產,我實在不知道要怎麼才好,我就,但是我也不能說,發現出我自己膽怯,我就遵照師父教我的法,我就在念,一遍一遍地念,那在那裡等,我在那裡待了差不多一個多鐘頭,將近二個鐘頭。結果那個,他的女兒就很平安地生下來,生下來之後,我就在外面,因為我沒有進去到裡面,我就在外面就隔窗子,她用布簾蓋著嘛!我就在隔窗子雙手合掌,我就一直在念,那麼將近二個鐘頭的時候,就很平安地生產下來。

  那我因為在,我就走到走廊外面,那個醫生,穿白制服的醫生,他就問我說,你是用什麼信什麼教的,是什麼宗門什麼法,我說沒有啊!我只是他的易經班的老師,我在這裡授課講解易經,她的母親在我這裡學易經,我就這樣講,他跟我說,怎麼那麼奇怪,這個小姐歐巴桑,身材那麼胖,怎麼一個多鐘頭就生,他說我不曾遇到,我心裡我就很竊喜,我就想說我不能漏氣,假使說我漏氣的時候,我不知道要怎麼下台才好,因為我實在是第一遍,接受到說,婦人家要生產,叫我來說要怎麼辦?我實在不知道怎麼辦?幸好很圓滿。

  這個她的女兒就生產,那她的媽媽就說,來學習易經真好,可以保護家人,包括她的女兒生產,也叫我來,這是我自己的,感應非常深的一次,來跟各位,中和地區的鄉親們報告,希望各位有這個時間,大家來學習易經,保護家人,使家人能夠安心,謝謝各位,謝謝、謝謝師父。

  好,我們謝謝各位法師,請復位,我們,各位我們學易經,有很多很多好的妙法,我們不是只有,乾為天、坤為地,不是,還有很多很多妙法,要給大家,我們這些法師,有的都跟我一、二十年了,重點是在哪裡?因為對社會,對大家太有幫助,我們也希望,唯願,我們各位鄉親,十方善知識,我們全省到處都在開易經大學的先修班,我們來讀這個書,研究這個法門,我們絕對不會去被人騙了,因為我們了解到,自己的福報因緣,了解到自己要怎麼做,了解到自己的德和行,那麼了解自己的能力以後,我們人生,我們就不會顛倒了。

  在去年,我們有一位弟子,他就去在南部某一個地方,要買一間房子,結果他就看一看,咦!奇怪,每間的前面都挖一個洞,那是不是廁所,說是啊!結果就是都廁所,整排都沒人買,他說,我們老師跟我們說喔!我們師父跟我說,那我電視聽他說,前面不要有糞坑,若有糞坑臭臭臭,臉臭臭、臉奧奧,我們家裡我們就不順遂了,事業不順遂,孩子就不乖巧。哎唷!給他介紹,賣房子那個說,就是這樣喔!就是這樣喔,我們這裡買在這裡住的人,後來都一直搬了走,原因在哪裡?風水不如法。

  在這裡呢,我們也又再強調,我們的林建築師,拜託,以後你若有機會,人家設計的,給人提醒,廁所不要放前面,化糞池放前面,那是很不合理,放在後面的虎邊,後面的虎邊,平安健康心安寧,中央會沒智慧,龍邊不讀書的,都會這樣來,這都是風水,很簡單、很簡單。但是我們就不知道咧,受到虧了,我們才來慌慌亂亂,這樣是確實划不來。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為了一台車,所以啊!車呢,他就想說房子把它升高,房子升高高,車子把它開到一樓的時候,我們這樣呢,自住進去後呢,呵!事業像在崩盤,他就有神問到沒神,跳乩也去跳,扶鸞也去扶,扶得這樣直發抖,我說沒效啦!你就房子連續爬六、七階上去,八、九階上去,叫作孤陰和寡陽,速速,車子一台沒多少,我說你那台車多少,買四十幾萬,現在呢,中古車剩差不多三萬,你事業賠多少,賠好幾千萬,我說你頭腦有問題呢,你只顧這台中古車三萬元,你禁得起把事業,賠錢賠得悽慘落魄,哎呀!這就是要有智慧。

  所以,我們若讀易經的時候,我們自己就知道嘛!我們學習易經的最大的重點,保護著自己,不傷害他人,保護自己的事業不要敗,然後就不會拖累他人,然後幫助他人,這就是一個最好的妙法。

  所以在我們永和、中和地區,那麼多條水神合在一起,這是一個很好、很好的地方呢,是很有發展的地方。在二十幾年前,我常常往永和過來,也很多老朋友老信徒在這裡,咦!看到都吊這個花,很漂亮啊!創造藝術啦!藝術的造市,我們現在也是看都,處處我們從藝術,藝術就是風水了啦!但是藝術要注意喔!不要設計奇形怪狀啊!我們今天,林建築師在這裡,跟你拜託,你親戚朋友,若建築師設計的,拜託不要設計那奇形怪狀,奇形怪狀,有其形必有其靈,有其靈必有其應,人有人相,佛有佛相,屋有屋相,屋相若奇形怪狀,那一家子出的人,一定奇形怪狀,那麼我們若住在奇形怪狀呢,我們人的習慣,因為從眼睛看進去,積在腦海裡,所表達出來的,就是奇形怪狀嘛!這也是風水耶!

  所以造型非常的重要,我們若四平八穩,出的人,憨厚,我們若設計奇形怪狀的,出的人呢,哎呀!烏龍繞桌、虎龍豹彪,一個比一個更怪,社會就可惜了啦!任何一個人,都我們二千三百萬人,共同的資產呢,台灣是我們二千三百萬人,大家所股東的呢,我們是二千三百萬人的股東分之一,若是有一個人,他失覺察、不幸的時候,這是二千三百萬人,共同的損失呢。

  所以各位啊!我們學易經,研究風水、事業,自己保管好,保持好的時候,我相信,我們社會會和諧,台灣會成為一片的淨土。

  曾經有一位老先生,他領帶繫著,也是非常瀟灑的男人,英俊,呵!頭髮抹得油油的,八十多歲了,他說師父啊!師父啊!我說有貴事,你幫我觀看看,我一間房子在美國那麼遠,美國在波士頓那裡,我那裡一間房子別墅,我是蓋得不錯,但是為什麼,人住進去都有鬼,覺得鬼,我說我這我也沒有神通,我也沒有眼通,那我用卜卦,我給你卜看看,我卜卦的時候,咦!虎和龍,龍虎不平均,虎較弱是好,龍較惡,這個地基又動,我說,歐吉桑啊,你裡面,是不是裝潢,都有稍微斜斜這樣,很多形,他說是啦!我請波士頓,一個最有名的設計師,給我們設計呢,設計的結果呢,我進去頭會暈,覺得奇怪,進去頭會暈,那以後人家進去住的人,頭也會暈,住不到二個月都趕緊離開,那間房子常常在租來租去,租不出去。我說那就是你裡面,你裡面,你的裡面設計裝潢有問題啊!他說喔!這樣我知道了,我進去,要看那個東西,頭就要先斜一下呢,也要斜一下,走到這邊斜這邊,那邊斜那邊,那是什麼?就是設計,也是有問題。所以基本的法則,基本的原則,在我們的生活之中。

  另有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就膀胱癌,他就叫我去幫他看他的房子,我幫他看呢,看他的辦公廳,你那個椅子位置,下面,辦公桌位下面,怎麼會那個一個電風扇在那裡轉,在那裡轉,好像還一直在挖就對啦,有沒有?我們那葉子在轉的那個啊,三百六十度轉那個啊!就在那裡轉,在那裡轉,欸!你的膀胱沒有長癌,那也奇怪呢,他說為什麼嗎?因為,我說你那個,你自己去看,你把它想想看,你想想看,這樣轉,哎唷!夭壽,像一支電鑽,在鑽他的膀胱,我說你快點拿掉啦,要看日子嗎?我說你也瘋了,人跌到水裡,不用看日子,就要爬起來,你要看日子爬起來,已經死了,這樣而已,拿掉。

  再二個多月,這個月怕得不敢去某某醫院,某某那醫生都通知他,要來化療,來手術啦,呵!嚇得這樣,拖二個多月,再去驗,咦!那個到哪裡去了啊,怎麼不見了,是啊!就不見了啊,嗯!奇怪!他去驗的,電腦打開,X光,那個電腦斷層掃的,咦!那就還有啊!怎麼,這為什麼沒有,再掃,不見了,他才跟那醫師啊,你有一天也會跟我一樣,他跟醫師說你也跟我一樣,原來醫師,下面也一台電風扇在轉,所以他跟醫師說,我就是那個轉把我轉成這樣,你也是會,所以醫師也很感恩的,很感恩你,喔!你的經驗,所以我們的事情的病,都是拿著這個殼,來示現在世間,示現在我們的身邊的,親戚朋友,我們遇到不好的東西,我們有問題,我們就順這個機會,也可以給人開示了。

  所以今天,我們很感恩的,我們永和市長,豆漿的故鄉,豆漿的發祥地,我們的洪市長,你的護持,林建築師、你的護持、各位的護持,我相信,此去永和會更順遂,我們全省到處弘法,有弘法的道理,鬼谷子王禪老祖來開示,到一個地方,雖然是我們一個講座而已,也已經舉行著一場大場的傳法大會,也是祈安消災的法會。所以我們所有說的法,也對十方法界來說法,我們唯願,共同依照易經的真理妙法,我們來創造台灣和諧的一片的淨土。

  尤其呢,我們的都市的藝術,都市的藝術,那是我們人安定民心,增廣大智慧的不二法門,我們今天來到我們永和,這寶地,這是發財的寶地,因為我們四周都有水,四周有水就是大智慧,有水就有智慧,你看沙漠,那個沙地沒水的時候,住那裡的人都很艱苦的,因為眼睛張開,光太強,眼睛會受損,眼睛受損,就往腦,後腦進去了,後腦智慧開關就失靈,所以當然智慧不出來。若是都市,處處是能夠美化的時候,以藝術的造景等等,來創造一個藝術的城市的時候,我相信,我們這個都市是發展的、興旺的,但是,在藝術中間,還要配合著這個風水和易經。

  在台中市,我們的大雅路和公園路,民權路角落有一間銀行,在十五年前,我們這間銀行搬去的時候,呵!災難是有夠多,因為那裡我們的,那裡理事的兒子是也設計師,夾子這個地方,夾著這樣,像剪刀的地方,他就把它設計一支,很大支的圓的栓子,很美的藝術品,哇!他想說藝術品,人家遠遠就看到公司名,那麼那時候總經理,是我們的弟子徒弟啦,他說師父,我做總經理來,呵!大家很不平安的,我們搬來這裡,是有夠不平安的啦!災難有夠多,不知道怎麼樣,我說那支栓子就剪刀,剪刀沒有栓子,沒有事,你又那麼剛好,設計那支藝術,剛好栓子,這樣夾著,大家也剪得歪七扭八,去那裡做總經理,董事長去那裡呢,若沒有中風就歪一邊,不然就無中生有,災難一大堆,爭相生病,呵!那這樣弄得沒辦法。他說師父啊,這要怎麼辦?這是一種很有名的,台中的藝術的代表作呢,那代表作的藝術,你若風水不對也沒效,你看這樣哪有效!但是,有法有破,我說很簡單啦,栓子,剪刀在夾,這支呢,大柱子的時候,後面呢,你把它買一顆,花蓮買大石頭把它放著,那夾就剪到石頭而已,然後呢,你把它種一棵樹,樹種在旁邊,夾不下去了,你就沒有災難了。咦!真的去花蓮,就買一顆很大顆的石頭,把它放著,隔天早上,不知道哪一個喝醉的先生,他就載整車的,整卡車的鐵條這麼長的車,就去給翻跟斗了,把它撞下去,撞到那支柱子,破掉了,鐵條歪七扭八。呵!這樣滿地,撿一撿,結束了,到現在十幾年也不曾再,總經理在發生什麼病,董事長發生什麼病,什麼也沒有。

  所以藝術,要注意到它的形,注意到易經和風水,都要互相來配置的時候,那社會有素質,更和諧、更健康,這也是我們今天,我們洪市長和林國代,大家慈悲,讓我們來這裡弘揚這個妙法,謝謝!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