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金剛般若波羅蜜經(180)
授業主題 : 3447集_金剛般若波羅蜜經(一八○)

播出日期 : 2008/5/24... 星期 6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3447)
金剛般若波羅蜜經(180)

  無上甚深微妙法,百千萬劫難遭遇,我今見聞得受持,願解如來真實義。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各位同修,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家中堂上歷代祖先九玄七祖,各位的累劫冤親債主,還有我們中華民族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列祖列宗諸眷靈,我們九百十七位天子帝王諸眷靈,我們徐福東渡日本,所傳下來 ,神武天皇以來,一百二十四位天皇諸眷靈,還有我們三千七百六十二次大小戰爭枉死怨靈,還有世界七百八十九次大小戰爭之怨靈,十方法界萬靈眾等,阿彌陀佛!

  金剛,金剛就是我們的本性,叫作金剛自性。我們的金剛是像鑽石那麼硬,要打破是不簡單,但是,要打破金剛自性,一項東西最簡單,那個朋友是誰呢?叫作煩惱的,煩惱啊!我相信你們每個人,都有結到很多煩惱的朋友,我也結到煩惱的也結到很多,我煩惱我們大眾不知道,生死之門,我煩惱我們弟子,事業不順遂,我煩惱弟子徒弟,身體不健康,煩惱徒弟不能生。

  尤其呢,現在人口漸漸少了,叫他生他也不生,就像我的兒子也一樣,給我生一個孫女而已,我說你再生幾個不好嗎?爸爸,養不起呢,誰說爸爸養不起,我又不用你養了,對不對?我也把你養起來了,爸爸養不起,你也自己吃,吃到這麼老,這麼大,我也一個煩惱,我也煩惱著父母親,現在九十二歲了,不知還有再九十二好活嗎?還有再九十二嗎?那也是煩惱。

  所以,我們每個人,每天都跟煩惱的相處,你煩惱嗎?我有煩惱呢?你有煩惱嗎?我兒子考試,差零點二分就中法官,你有煩惱嗎?唉!我媳婦又再流產了,他有煩惱嗎?哎唷!我昨晚去讓人請一頓,吃有夠好的,今天中午,不知道有沒有那麼好。

  你們今天在仙佛寺,碗公大的,飯自己裝、自己挾、菜自己挾、要自己吃,沒有人好餵耶!這也是煩惱的。

  所以我們人,時時刻刻都有煩惱的,所以我們有很多煩惱的朋友,在相處呢,那麼煩惱,就能夠打破我們的金剛自性,煩惱會打破我們的金剛自性。

  所以,各位啊!釋迦牟尼佛,祂說要涅槃了,就是祂說,不用再來跟人煩惱了啦!所以各位啊!佛祖給我們示現喔!給我們示現,示現說我們人若死去,就叫作涅槃了,就不再有世間的煩惱再會發生了。但是,過去在世間,活八十年的煩惱,照常還纏著的,照常跟著的,像如影隨形,撥、撥不離,趕、趕不走,祂涅槃就是說,我不會再煩惱世間煩惱來了。但是過去在生的煩惱,我永遠沒辦法去把它消滅掉,那麼要如何消滅,二條路,在生的時候一定要,每一天時時做反省、做懺悔,不要再犯到,我們的糊塗事。我們的祖先跟著我們走,跟著我們學,有一天呢,我們死了後,祖先這些煩惱照常跟著的,我們在靈魂界,心靈的世界,中陰身,也是一直纏著世間的煩惱。

  所以很多人說,啊!來空空、去空空,我跟你說,去絕對沒有空,我們走,死了後,是帶煩惱回去,帶煩惱回去呢,你所度、度到誰,度到煩惱,跟我們跑進棺材了。跟我們回去呢,我們欠人,下輩子一定要再來轉生輪迴,再來這個報,業報。

  所以,各位,我們每個人煩惱是有夠多,那麼你去除煩惱,一定要學易經,一定要學易經,二十一世紀以後,五百年、一千年、一萬年,人類能夠依靠的,的真理妙法,只有易經而已,沒有第二條路,所以我們要了解易經的真理。所以我們大家來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大家來學易經,身體健康心安寧;大家學易經,做事工作可順心;大家學易經,我們的公司客戶無欺心;大家學易經,修行道上可見性;大家學易經,家庭圓滿一條心;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見太平。

  所以,各位,我們要了解,要去除煩惱,一定要來學易經,易經不是說,喔!什麼外道不外道,易經是包括神佛,萬經之首。什麼經?離不開易經裡面,絕對不會跑掉,易經是大無其外、細無其內,這就是易嘛!所以我們要了解真理,我們要精進,法藏比丘,祂也一直精進,學一切法。

  再來,智慧,要精進以後才會產生著智慧。各位,我們宗門,以法會心,以法會友,依法不依人,這是我們宗門,一概的心法和真理,我們很多有的靈修的朋友,常常來就他修到什麼境界了,喔!我修到什麼佛了,龍眼佛啦!什麼佛,你若知道什麼佛,你講道理給我聽。

  所以,各位弟子啊!以後你們若聽到朋友,來你面前,喔!我是什麼佛了,我教你們一個很好的方法,那不是給他漏氣,那把他趕掉他的心魔。不知什麼佛,請問,你是什麼朝代出世的?你家住在哪裡?你父親什麼名?母親什麼名?你何時生的?你當時兄弟什麼幾個?叔叔幾個?伯母幾個?阿嬤幾個?阿嬤一個而已啦!你這個妯娌有幾個?你的朋友在做什麼工作?屋前幾棵樹?屋後幾顆石頭?你那個修道,你的法門師父是誰?師父是誰?你的法是什麼法門?裡面你說你是佛,你一定有作這個經文、經懺給大家修持,請問你的經文內容念給我聽,你的經文是哪一部?哪一部經?那麼你修成正果的時候,當時你修成正果,你的徒弟有幾個在身邊?你修成正果的時候,你要走是怎麼走的?是睡著走、還是趴著走、還是打橫走、或者去跟車相撞走的、還是跌到懸崖走掉的、還是跌到水裡走掉的、還是走火坑、被火燒死的走掉的、還是上吊走的?請問,你講給我聽,我才有辦法依法修行。我跟你說,一下子,吾神沒空,退駕了。

  所以各位,社會的騙局一大堆,那麼你這是,不是給他漏氣,你這是給他開示、你修行,這一個基本的原則你要知道,你若不知道者,那叫作魔入心,若不知道,魔心現前、不知道者、貢高心、沒智慧。

  所以社會現在修行的一大片,修行的像牛毛,得道的只有一個而已,一支角,一個角什麼?真理、真理。所以,各位我們要知道嘛!我們才有辦法降伏其心,降伏煩惱的心,不然你要怎麼降伏,不可能的事情嘛!大家講得滿山野,一個講的比做的更厲害,一個比一個更厲害。所以,這是很笑話的人生,但是呢,我們不用去怨妒,這就是都我們的老師,我們的老師呢,都在考我們的智慧啊!考我們的智慧,你若不夠,沒讀書,沒精進,你就跟著陷下去嘛!你就跟著陷下去,後來煩惱就自己的,你要怪誰?他把我騙錢呢,他超度一次說要一百萬,有的說孩子要多少。

  前三年前,我們一位弟子的學生、的孩子,鼻子不好嘛!精神起問題不讀書,結果就去問什麼大師,一次要幾百萬,將他一生的省吃儉用,拿給他了,孩子也照常壞啊!到後來一個老師,我們弟子,來看說,嗯!這個孩子就帶破格,命格就帶破,先天來的,就等於你這台車,喇叭就壞掉了,短路了,那麼你一開動,比比叭叭,叫它不要叫它也叫,哎唷!有鬼在按喔!有鬼在給我按喇叭喔!騙鬼啊!你車壞掉嘛!短路嘛!線路有問題嘛!怎麼在怪這麼多。所以我把他看一看,我說哇!你這個孩子命帶著,帶破的,這要從醫學上來調理,不是只說用神有辦法解決的。喔!他說怎麼辦?我所有的積蓄被人騙光光了,我說他們沒有騙你喔!是你自己沒智慧喔,你自己愚痴喔!你自己被騙了,一個願挨、一個願打,這是兩情相願的喔!因為你沒智慧,來、來讀易經啦!你就知道,以後你就知道,你自己孩子的原因在哪裡,所以這就是精進以後,有智慧嘛!

  所以,我們宗門這幾年來,一直在弘揚中華文化道統,易經的真理,讓大家了解自己、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嘛!所以,這就降伏其心,一定要有真理、要有法。

  再來呢,禪定,我們若沒智慧的時候,不可能禪定,被人騙個一次,你坐著、越想越氣,不願坐了,不要把你坐了啦!喂!人家又沒欠你坐啊!喔!有的呢,很愚痴的,王禪老祖到現在,二千二百二十五年前的鬼谷子合縱連橫,蘇秦、張儀的師父,鬼谷子,現在也沒有在吃你們一分五釐了,也沒有呷你們一杯茶,沒有吃你們一頓飯,一顆水果。結果呢,你自己不努力、不打拚、拚命求,求不到呢,因為因果問題,神是清清楚楚,我們騙人的,要再給你保庇什麼。

  結果來呢,呵,就把王禪老祖和師父,連我把我一起氣,都沒有保庇,拜這個老師沒有用,這個不會讓他發展、發達,損了一大片,連鬼都不敢給你幫忙喔!鬼都被他拖下去喔!鬼也想要再做人呢,要怎麼幫忙。

  所以眾生的問題,就是沒智慧的有夠多,像這樣要怎麼禪定,不可能的事情嘛!要禪定,只有做到問心無愧,該做的工作做圓滿,我們等一下要用餐了,大家先吃飽,肚子不會餓,下午再共修再聽經,才有辦法,等一下下午呢,我們二點準時,我們請元韻法師,許老師,許老師教我們各班,現在電視轉播,大家學唱那個奉請祖靈祭祖大典的聖歌,我們宗門代表著,所有六十六億的人口,中華兒女的祖先,代表十六億中華兒女的人民,來正月初一日下午一點準時,在我們台灣林口大體育館,來奉請祖靈。

  所以,各位,那麼多祖靈要請得到,不簡單呢,一個鬼要請進來都不簡單呢,要請到那麼多,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那麼多的祖靈,那麼多的戰爭枉死的怨靈,那麼多天子帝王,所以必須要我們大家,要有智慧,心會安定,我們來代替來請才請得到,不然是在演戲而已,罪過、罪過。

  所以,各位,我們是修行的道場,大家要了解,我們要用心來做一件事情,要很客觀、很中道。所以我們從忍辱、持戒、布施,我們的精進、智慧,五項,然後第六禪定,心定啦!做到問心無愧的時候,我們修行才修得了行,不然就修不了行,絕對修不了行,那騙人的,那裏叩、叩、叩、叩,後面,事情要來了,叩、叩、叩、叩,過去那些就事情做不好,叩、叩、叩、叩,那些事情糊塗事一大片,要怎麼辦,根本就不可能入定嘛!

  所以,我們的阿彌陀,法藏比丘修六波羅蜜,然後呢,跟世自在王如來稟報,祂又發這個四十八大願,四十八大願呢,非常殊勝,那是我們每個人,內心本來就有的大智慧,的妙法一些真理,是我們每個人過去生,無量劫以來,都修持的過程,四十八大願。所以,四十八大願其中,開始說,我若成佛的時候,我做佛的時候,我一定要把蜎飛蝡動,所有的惡人,我都要把他度來,要把他感化等等,不然的時候我絕對不做佛,你看多大。所以四十八大願,這也是我們每個人,都有的四十八大願。

  所以,法藏比丘,在世自在王如來的面前,發這個大願以後,天地大震動,天地大震動,我們在彌陀講堂,舉行好幾次大法會,舉行完,講解佛說大阿彌陀經,裡面呢,所有四十八大願講完,馬上,四個鐘頭以內,天地大震動,這是什麼?證明著我們每個人的內在自性、佛性,開發出來以後,好像金龍,易經所講的金龍動,風水所講的金龍動,那就是我們每個人的本性,的開發出來嘛!天地大震動嘛!

  所以,各位啊!我們要了解,一切法,不離心,一切心包容所有一切法,所以我們大家呢,要非常精進、要努力,欣逢十一月十七日,阿彌陀佛的聖誕,也是代表我們每個人的聖誕,後天呢,聖誕節,耶穌受災難的聖誕節,看心,阿彌陀佛,所成就的,合掌也十、也是心,也是大家的聖誕節。

  所以聖誕節有的說,西洋人的神的聖誕,千錯萬錯,沒智慧的人才這樣講,包括我們政府很多官員,啊!那西洋人的神的生日,你是懂什麼?那種的,也說要來領導台灣的教育,哎呀!可憐。

  所以,各位,我們要知道,所有聖神一切佛菩薩,是代表我們的心、代表那顆心、覺悟的心、清淨的心、見性,大慈大悲的心,是這樣啊!那麼我們十一月十七日,我們彌陀聖誕法會,我們若各位、各班有空呢,我們就回來一起來,在我們的千佛禪堂,已經九十三天的誦經祈福,最後圓滿的彌陀聖誕,我們的燄口、齋天,我們的大法會,在這裡呢,大家共同來祈求世界和平,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世界和平,祝福各位,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