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禮運大同篇(一二二)-疾之因(二十二)
授業主題 : 3451集_禮運大同篇(一二二)-疾之因(二十二)

播出日期 : 2008/5/28... 星期 3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3451)
禮運大同篇(一二二)-疾之因(二十二)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

  昨天以前呢,我們播出,每一個月的我們共修《金剛經》。金剛經呢,是佛在給我們開示,我們還沒來到世間以前,我們在天上的世界,我們本來都是無憂無煩惱,無顛倒、無恐怖、無夢想,但是我們一旦投胎來到世間,一定有驚惶、恐怖、煩惱、顛倒夢想啊!所以佛啊!怕我們每個人,來到世間的時候,走著層層疊疊的人生。

  所以在前幾天呢,我們台中市第六分局分局長林局長,是我們的弟子,他在全省,他的服務、他的敬業精神,都排得第一名;所以啊,在一年來,擔任著台中市第六分局的分局長。前幾天回來山裡,來拜老祖,我跟他說,你在第六分局,是全省最好的一個分局,而且,我們台中市第六分局的轄內,都是走雲頂的十方善知識,所以你在第六分局,你做分局長,你當然要有很大的智慧,所有很多有成就的大菩薩,來到世間,因為累積著過去,生生世世他們的福報,他們的布施,他們的修心養性,在這生呢,投胎來到凡間的台灣淨土-台中市。所以台中市,第七期的都市計畫,重劃區裡面,地價是最高的地方,而且呢,第七期的地方,從文心南路到西邊到西屯區,這都是屬於第六分局的轄內,服務的區域。

  所以我們林局長,他帶著他的督察長,和他的部下來拜老祖,來祈求轄內大家在那裡住會平安;祈求轄內呢,不要有一些,顛顛倒倒、糊裡糊塗的眾生、大眾,犯到糊塗事。所以我們的林分局長,他來跟老祖報告說,他是很堅持原則。那老祖給他開示,我們做警察呢,就是天龍護法,天龍護法呢,就是要來世間再轉世,來預防、防止,我們一些佛菩薩投胎下來世間了以後,會糊裡糊塗。因為糊裡糊塗,造下很多,犯到很多罪惡、很多罪業。結果,以後沒辦法回去自己的佛淨土,或者是天國,因為在世間的糊塗,受到世間的法律的制裁,所以我們林分局長,他也非常虔誠,跟老祖報告說,他是堅守著原則的公務人員,堅守著國家的政令,希望大家都不要犯罪,這是他的最大的宗旨。

  所以,我們身為警察的朋友,你們就是天龍護法的化身,再轉世來到世間,是要讓我們一些,糊裡糊塗的菩薩轉世下來以後,不要走著錯誤的路,我們一旦踏入糊裡糊塗,犯到很多罪業,很多罪惡的時候,我們的祖先,一樣會被我們拖累到,這是大不孝。

  所以他們的督察,請問說,師父,我如何來預防,這個區域內的人犯罪?我當然呢,依照老祖所開示的,我們警察就是預防,讓我們的眾生菩薩,世間不要去犯罪,你們是大菩薩,你們是幫忙眾生守護著,犯罪而造成墜落黑暗的地獄。所以我們這位林局長,他也是非常非常的有智慧的人。他說,師父,這樣我知道,這樣過去我們的堅持是正確的,本來我們做警察的,我們受到所有的轄內各姓,我們全民百姓的祖先的託付,來服務著,我們在世間不要犯罪,我們所有的警察朋友,我們也受到我們的護法神將的託付,幫忙我們所有的大眾,不要去犯罪,糊裡糊塗的罪業,若這樣呢,有一天,我們世間短短幾十年,嗚呼哀哉,斷氣以後,我們心就會非常自在,有辦法回歸到,我們本來我們的極樂淨土。

  所以我們世間的任何一個公務人員,尤其警察、軍人,即是龍天護法來到世間,要來化解干戈息戰爭的大菩薩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人來到世間,會遇到很多的障礙,會遇到很多很多的魔障,和遇到很多、很多的考驗啊!所以佛啊!一再給我們提醒,給我們交代,世間的事情,都是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所以我們很多菩薩,來到世間以後,他忘記自己就是菩薩來轉世,來到世間是遊玩,歡歡喜喜遊玩一趟。可惜呢,我們都忘記我們來到世間,要所客串的角色是什麼呢,當然有的人,他為了抱恨而來世間,有的為了來報恩來到世間,但是,若是我們每個人,若會想說,喔!我是來報恩的時候,我相信,我們每個人,我們的恨心、怨心,我們會把它丟一邊,然後來找一條心安,王禪老祖給我們開示,要找到心安的方法,即是我們能夠原諒人,我們盡量原諒人,不要跟人家結惡緣,不要跟人家結冤仇。我們若跟人家結冤仇,自然呢,我們冤冤相報何時了。

  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少年孩子很愛打架,很愛打架,有一次,一大群在打架,把人剁斷一隻手這指頭,少年的時候認為是英雄,等到四十多歲以後,他的指頭光是痠,其中的一指,這指呢,把人剁斷掉,所以三十多歲,還沒四十歲就一直痠,這指像一直痠,膏藥敷沒有效,推藥推沒有效,打針打沒有效,反正就沒有效,難過將近十四年、十五年。有一天來到仙佛寺,他就來要求師父給他加持,要給他收一收,我一看他,你手怎麼少一截了,沒有啊!哪有,還在啊!我看明明就不見了,你自己覺得還在,他說我但是這指沒知覺,這指很痠、很抽、痛,藥推沒有效,很難過的。

  我說你是不是跟人家打架,去把人家剁斷一手去了嗎?這個先生啊!眼睜睜,眼淚,咚一下,師父,我在小的時候,不懂,跟人打架,跟人打架的時候,把人剁斷一指的指頭,之後我腦海裡一直很清楚,之後我開始洗手改過,認真讀書,但是這種的狀態,在我的腦海裡,沒辦法消失。所以到三十多歲來,我這個指頭一直痛,痠、抽、痛,剛好痛十幾年了,已經將近五十歲,這種的痛苦,沒辦法去形容,佛法所講的,叫作不可說不可說,沒辦法講出來的痛苦,不可思議,這沒辦法拿出來用想的,拿出來開會來討論的。

  所以他很痛苦,求我和求老祖,能夠讓他化解這個痛苦。我說只有早上、晚上,你一定要在你的祖先面前,求懺悔,在你家的面前求懺悔,跟你的祖先說,我小時候,我無意中愛玩,把人剁斷手指,所以我今天懺悔,我不對,請祖先原諒我,我一定會做一個有用的人,請祖先原諒我,我絕對不會再犯錯誤;然後跟神,家裡的神,求懺悔,求神原諒他,絕對不會再犯錯誤。那麼回去呢,他就每一天,自己在祖先面前求懺悔,神面前求懺悔,經過差不多四個月後,有一晚他在做夢的時候,做夢中,有一個人伸五指指頭出來,結果缺一指,結果把他看,就是他小時候,愛玩的時候,把人剁斷指頭,那麼這位信徒,他就醒過來,才再第二天,又跑來跟老祖稟報,我說你繼續再懺悔,這位被你剁斷這個人,應該也是很愛玩,已經往生去了,所以冤冤相報何時了啊!

  各位,佛祖用金剛經給我們開示,我們在天上的世界,還沒來到世間的時候,我們都是菩薩,我們一旦投胎,來到世上的時候,我們的身體,我們自己糊裡糊塗,造下很多的惡業,所以奉勸,我們很多朋友,我們都是佛菩薩的化身,轉世來到世間,我們不要糊裡糊塗,冤冤相報何時了啊!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妙法難聞,在於我們一個心法,記得,不要結惡冤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世間是充滿著各種的陷阱,各種的苦厄,冤冤相報何時了啊!我們能夠原諒就原諒人,我們能夠行功立德就行功立德,所以我們唯心宗,自創立唯心宗二十六年以來,我們在全省各地建設道場,由我們所有的十方善知識,我們易經大學,所有的賢士同修,出錢出力,在全省各鄉鎮、各縣市,都已經有道場,目的是要來服務著大眾,讓大家有機會來拜老祖,來祈求家裡平安,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祈求我們的世界能夠和平,以外呢,我們最重要,讓我們學習到布施,財施、法施、無畏施,三布施的法喜。

  所以,我們在六年前,我們買下台中市文心南路一百零六號,建設一個我們台中的道場,我們快要落成了,所以我們唯心宗禪機山仙佛寺,我們世界和平元點台中道場,我們要落成了,我們在端午節的辰時,早上八點要落成安座,我們台中道場,在台中市文心南路一百零六號,也是我們唯心宗的總辦公室,我們在端午節五月初五,我們要落成,目前還沒邀請各界來這裡,參與我們的落成的盛會,我們在端午節,正式在八樓,安奉王禪老祖的聖座,然後我們所有的辦公廳,都集在台中道場,我們台中道場,由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所建設,我們也承蒙各位會員,功德會的會員,還有我們易經大學的賢士同修,我們所有的護法功德主,出錢出力,我們來建設一個道場,讓我們台中市和全省能夠來這裡請法。

  我們台中道場,也是有五間的教室、也有我們的衛星電視台、還有我們的基金會總會、我們中華民族聯合祭祖總會、台灣鬼谷子學術研究會、以及易經大學、我們出版社、南天文化院、禪機山藝術大道等等呢,我們單位都在這裡。尤其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我們中部辦公處,在這裡為大家服務。

  此去呢,各位你們若有時間者,路過台中的時候,我們這在南屯區文心南路一百零六號,和永春路口,在台中市文心南路一百零六號,歡迎呢,你們有時間,來這裡拜老祖以外,你們若需要我們服務,來這裡,我們台中道場,由我們的弟子,也是我們基金會常務董事元益法師,在這裡負責為各位服務。這個也是我們一種,財施、法施、無畏施,將中華文化道統,易經心法妙法,我們能夠來送給各位,為各位服務。

  中華文化道統,二十一世紀由唯心宗來弘揚,將這個妙法傳給大家,共同來創造世界和平,尤其我們在台中道場,我們也成立著,世界和平促進會,世界和平發展的促進,我們盡著我們一己之力,中華兒女子孫的義務和責任,我們共同以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的妙法,來為各位服務,共同來創造社會和清淨人間的佛淨土。

  所以我們歡迎,我們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在端午節的時候,歡迎你們來參與,我們唯心宗禪機山仙佛寺-世界和平的元點,台中道場我們要落成了,我們在端午節的辰時,我們歡迎大家,我們來台中市文心南路一百零六號,我們各位給我們護持護佑。尤其呢,我們給我們護持金錢的布施,這個未來能夠讓我們社會,也一顆很好的基石,共同來安頓各位以後,安定幸福光明的人生。

  各位十方善知識,這也是金剛經,所給我們開示的,各位的無相布施,無相布施的功德非常的大。尤其呢,建設道場,這是無相的布施,能夠安定社會,安定民心,以法會友,以法會心,大家共同來創造,清淨人間的佛淨土啊!

  所以在這裡邀請著,我們各位十方善知識,有時間者,在端午節,歡迎光臨我們台中道場,台中市文心南路一百零六號,台中道場,我們來拜老祖,共同來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世界能夠和平,共同祈求五穀豐登,世界人類沒有這個饑荒,這也是我們創造道場,無相布施啊!

  今天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