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禮運大同篇(一二五)疾之因(二十六)
授業主題 : 3455集_禮運大同篇(一二五)疾之因(二十六)

播出日期 : 2008/6/1... 星期 日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3455)
禮運大同篇(一二五)疾之因(二十六)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

  今天是中華民國九十七年五月三十一日,昨天是全民念佛,我們在念我們內在的良心,和懷念我們都有一個善良的心,慈悲的心。所以啊,我們念佛的日子,念完以後,我們也要時時要自己要念佛,我們才不會一些事情,糊裡糊塗出來,這是不變的真理。我們今天是三十一日了,時間在過也很快,接下去呢,六月,很快一眨眼就過年。

  那麼我們一年中間,半年中間我們的人生在過,當然有不一樣的在過法,有的是很高興在過日子,有的是非常難過在過日子,有的是心不安在過日子,各有不一樣的過日子。那麼我們為何,我們在天上本來抱著非常歡喜的心,來世間要體驗,要來發揮著我們的愛心服務大眾,結果,我們下來到世間,無可奈何的事情有夠多。所以犯下很多偷東西,把人搶,打架,把人倒錢,把人傷害,把人無中生有。

  我們有的呢,有讀書的官員更加沒智慧,聽到一些不務正業的話,這些不務正業這些菩薩,用二句話給你考一考,呵,我們這些官員啦,或者我們那些媒體,我們就東奔西跑無中生有,造成社會上的亂象。這種的可憐的人生,好笑,而且也覺得很可愛的人生。

  所以人世間的種種的陰陰險險,沒智慧的很多官員,沒智慧的媒體,還以為這樣就對了,一些善知識所講的話,你沒有在相信他,結果一些糊裡糊塗,專門在偷東西的,無惡不作的這些菩薩,用話給你們考驗,你們就不分是非,黑與白,拚命就報了喔,能夠找到賣點,或者能夠一時出了名,這都不是很有智慧的人。

  所有的,所以我們來到世間,有很多陷阱,也是一種考道,也是一種考驗,我們若有智慧者,我們是非會分明,會分別我們就不會做一些,擾亂著社會民心的事情。結果,我們若無中生有製造事端,以後惡果,你們自己要負責,我們的子孫,要來替我們背著,我們父母親無中生有的,這些糊裡糊塗的行為。那麼我們想起來,我們慈悲嗎?羞愧,覺得自己很不好意思,要再回過來,已經百年身。但是我們的業障,百年身以後有消掉嗎?沒有消掉。

  所以這就矜寡孤獨廢疾者,矜寡孤獨廢疾者皆有所養啊,「疾」,就是病,社會之病,我們人心的病,我們思想的病。所以古聖先賢,已經跟我們講得清清楚楚,二、三千年以前聖賢所講的話,二、三千年後,到未來的三千年後,都是一樣會發生在社會上,在世間上。那麼社會這些病,有這麼多病,我們身為修道的人啊,我們就要為眾生修忍辱。

  所以我們宗門在今年正月春酒的時候,我就交代所有各分道場,信眾大德,我們今年要修為眾生,要為眾生修忍辱的行,然後呢,我們才有辦法為眾生來消災化劫。我們要怎麼消災化劫呢?第一、承受一切業報的現前,以平常心將所有業報,我們把它接納起來,當然是滿眾生之願。第二呢,我們要更發下這個願力,弘法利生,將眾生心裡過去所累積下來的,一些無明的懷習慣,我們要把它用教育等等,我們來承受。

  就像達摩大師,祂知道有人要害他,因為祂修得很好嘛,祂就這樣接受人家害祂,滿他的願。但是達摩大師祂有死去嗎?沒有死去。這點,早就給我們提醒說,現在,未來,都有這種的世間的恩恩怨怨,怨妒的事情有夠多。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現在社會媒體這麼亂,社會這麼亂,是是非非,是非不分明,顛顛倒倒一直在發生,那麼我們大眾,我們要冷靜冷靜,我們用冷靜的心,來看待世間這些顛倒夢想,糊裡糊塗的世間事。我相信,很多呢,我們大眾會化於無形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古聖先賢已經給我們開示,世間所存在的一些反常的現象,也是永遠會存在的,這就是矜寡孤獨廢疾者皆有所養。尤其這個「廢」。廢呢,就是我們人來到世間,我們都帶著生生世世的這個智慧,投胎轉世在我們的身體了,但是呢,我們人卻忘記,我們原來有的智慧,我們就把它放棄,把它放掉了,沒有用到我們原來我們的智慧。來用著我們的無明,是是非非,顛顛倒倒,疑心層層,各種的想法妄念,來做我們的人與人中間相處的原則,這是非常危險的人生。

  尤其我們很多,他的興趣要當作賊的,偷人家的東西,去人家家偷東西,而且呢,那麼留下給人恐嚇等等,這都不是我們每個人過去生,過去世,下來世間的目的。這都是我們糊塗了,我們忘記自己我們是菩薩,忘記自己有一個良心來世間,要來找一個心安的人生,我們就有辦法回歸,我們回去原來我們的天上的世界。不然有一天,我們出世在世間,越走越墜,死了後墜落黑暗的地獄。

  所以我們各位記得!我們來到世間,我們是為著來調和人世間而來,我們為了知恩感恩報恩而來,我們不是來報仇,不是來報復。各位可以冷冷靜靜,我們自己有空就自己靜坐,想說我要來世間做什麼,我還沒來世間以前,我是誰?來到世間以後,現在我又是誰?我死了以後,我又是誰?再來問說,我是從哪裡來?那麼現在我在哪裡,那麼我死了以後要往哪裡去?我們不要把這個東西放下,不要放掉了,我們時時刻刻,我們要問自己的心,問自己的良心,那這樣呢,我們就是在修行了。

  所以在世間很多很多菩薩,下來,都忘記我們要來做什麼,結果所找的人生路途,都是苦楚、黑暗、不幸和不滿,我們從來不曾去反省著自己,要來做什麼,不曾反省著自己,來到世間究竟要做什麼,所以才有世間這麼多,廢除他自己的原來的理想和他的心願,然後生出自己心裡的病和思想的病,叫作「疾」,就是病,所以造成整個社會的病,也是造成我們每個人,自己時時刻刻心裡的病。

  社會很多病很快就過去了,但是我們每個人,所自己所感受的,所犯到錯誤的問題,我們時時刻刻都記在腦海裡和心裡。你用化學漂,沒辦法把它洗掉;你用刻的也洗不掉,你用每種的方法都洗不掉,只有快點懺悔,自己懺悔最重要。所以社會之病,當然有很多、很多不一樣的現象會發生。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原來是非常非常有人格的人,原來是非常慈悲,因為他做事業,過去對人非常好,因為他有賺錢了,有賺錢呢,他就買一間房子。買一間房子呢,他搬進去住,住了呢,他家的人很不平安,不平安,孩子做事業失敗,二個孩子都失敗,把他拖累得,確實不知道要怎麼過。這位先生他也做一個中型的事業,也開始被人倒錢,樣樣事情都不順遂,開始就要躲著這個債務上的瓜葛。

  有一天來到仙佛寺,他問我說:「師父啊,我最近很歹運。」我說,看你一身的落魄相,你一定這個 有很大的苦楚。他才講給我聽,我就用卜卦,「啊,你厝場後面玄武動來剋,你後面若不是路沖,就有這個一支刀,箭來相射。」他才跟我說:「師父,我後面剛好人家防火巷,防火巷中間剛好一支人家的圍牆,圍牆插往後面來,兩邊又二條巷子的防火巷,又壁刀就插往這裡來。」

  搬進去住下,第三天開始被人倒債,一直來,弄一年多了,才來問我。我說你這間房子不能住。那麼這位先生他說:「老師啊、師父啊,很無奈,我本來對任何人我的承諾,我是覺得我,我們做人一定要正直,不能彎彎曲曲,弄到這個時候來,我直不起來了。我結果呢,沒辦法接受著社會這些一切的亂象。也不是亂象,該還就還了,但是無可奈何,無可奈何,所以我只有閃躲。」各位,這個現象,社會上,世間上有夠多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人在世間,很多出於無奈的現象有夠多,剛才這位先生,原來一身的瀟灑,一身的正氣,但是遇到事業不順,家裡不順的時候,英雄做不成,人生的理念,人生的原則,也沒辦法去堅持。這從風水,住家工廠風水所引起的,所以這個現象有夠多。

  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我們唯心宗,我們易經大學,我們成立著愛心團,仙跡佛緣愛心團在現在六月份開始,我們一團有五百名的菩薩,也是我們易經大學第二期講師培訓班的同修,分成有五十二組。當下,我們到每一個鄉鎮,我們鄉長、里長、鄰長,大家共同有歡喜,信受,奉行,讓我們給各位免費的服務。

  我們的厝場風水有不對的,我們一口氣四、五百名來到貴寶地,一天為家家戶戶有需要的,給你們的厝場風水若有缺點,在哪裡缺點的,我們來給各位無條件的改善,我們共同來創造一個平安的家庭。

  像剛才這位先生,後面巷沖,路沖,要怎麼破解呢?我們宗門有傳這個法。各位你們的平安,就是我們社會的福氣,若是有一戶不平安,是我們社會的不幸。我們心胸不要看那麼窄,當我們認識這個家庭不平安,一定跟我們生生世世有親友,親戚,或者多生父母的因緣,才會讓我們知道說,喔,他這麼辛苦。既然有這樣,我們只有,當今二十一世紀能夠解決的,只有我們唯心宗易經風水的妙法。

  幸好呢,我們這個唯心宗,我們易經大學,我們這麼多年以來,跟各位結到這麼寬的善緣,所得到的歡喜,平安,這是沒辦法來計算的,也沒辦法用錢來計算的,也不是一般說,我救濟就能解決他永遠。只有我們的易經風水的法門,才有辦法解決著我們未來,整個人類的問題。所以矜寡孤獨廢疾者,疾者就是病,我們的家庭有病,社會有病,事業有病,人心有病,腦海有病的時候,皆有所養,就是都要有妙法來解決。

  所以我們唯心宗的法門,發展到這個程度來,當然會得到社會上很多同行同業的誤會,才會用各種的方式,來給我們打擊,出著社會各種不實的問題,來給我們打擊我的宗門,但是我也了解,這就是眾生的業障。那麼我這個宗門也是堅持著「為國修道,為民祈福」的原則。

  所以各位啊,我們世間,社會的不安,除了就自己的因果業報以外,自己不努力,不打拚以外,記得!我們住家風水非常重要啊。我們人在世間的尊嚴,建立在哪裡?建立在平安的基礎之上。若是家庭不平安,事業不平安,身體不平安,那麼我們一個人,糊裡糊塗就到了。若不是偷,若不是就搶,就劫的問題都會到來。

  面對著現在台灣吸毒的這麼多,我常常在想到說,如何來為吸毒的這些朋友,能夠改善他們心靈。我想到後來只有一個方法,我們也只有仰仗著,我們台灣這麼多萬教齊發,所有修行大德,大師,他們的功德力,來為大眾來祈福,為大眾來祈求,龍天護法保蒼生,化解干戈息戰爭,亦願人心相疼愛,同祈世界永和平。

  各位十方善知識,妙法難聞,這是我們在世間上,每個人都會深深體會到。但是一旦,我們遇到妙法出世間以後,我們就要愛惜。所以我們在全省各縣市,都有開易經心法我們的班,我們讓大家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我們傳妙法,易經風水的真理妙法。

  我們在這裡,在這裡給各位宣布一件,就是說我們此去,各鄉鎮若有需要我們易經大學,我們這個愛心團來為各位服務的鄉鎮,我們的主管,若有那個慈悲心,若真真正正說要為各鄉鎮,來創造大家較平安的社區的時候,歡迎你們不用客氣,跟我們的易經大學,我們的愛心團來連絡。我們的台中道場,我們能夠來連絡,我們就能夠來給各位服務,我們完全無條件。

  我們也這就針對著矜寡孤獨廢疾者,社會之病,我們共同以我們的智慧,真理妙法共同來供養,皆有所養啊。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