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台北市南港地區弘法(二)
授業主題 : 3459集_台北市南港地區弘法(二)

播出日期 : 2008/6/5... 星期 4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3459)
台北市南港地區弘法(二)

  我們台北市南港區的謝區長,還有我們所有的里長先生,我們稱呼親切一點就叫作「里長伯」,因為過去的里長,都年紀較老的才在做里長,現在我們的里長都是年輕的。年輕,第一、頭腦清醒,不會固執啦。第二呢,年輕體力較好,較有得拚。年輕的呢,我們較符合時代,但是我們都永遠有年輕,也有一天會變里長伯老人家。這都是易經的道理,一,從這邊到那邊,年輕出世、到老、到死,這都是我們人最珍貴的。

  一輩子三次的尊貴,第一,我們出世出來的時候,最有尊嚴,最尊貴。無論是以後是皇帝,還是乞丐,還是王侯或者將相,或者凡夫,反正我們來到世間,哇!這口氣來的時候,大家都是非常地歡喜。再來就結婚了,結婚以後呢,開始結婚的時候,也是最歡喜的時候。

  再來,死的時候,應該也是最歡喜。有人說:「師父啊,你頭腦壞掉。」我說對啊,人也一定會死啊,是要怎麼死這樣而已,我們時時刻刻也在死,你知道嗎?我們要時時刻刻要死,死掉煩惱,那個死最重要,時時刻刻死掉煩惱。那麼要死掉煩惱要怎麼辦?讀易經而已,沒有第二條路。

  這個喔,我們過去古聖先賢,將這個易經的真理,講得非常的深,非常的高境界,但是我們聽到,頭暈目眩。我們今天由我們基金會,我們功德會要來推廣著「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的法門,和我們唯心宗,我們的文化傳播公司和易經大學,要來傳這些大家學易經的妙法,這真理。

  所以我們雖然短短沒幾年的時間,但是我們在台灣,已經將易經的真理和風水的妙法,已經弘揚一個階段了。易經,就是開發我們的大智慧。風水是建設我們的淨土,若是風水不對了,你呢,家裡一定不和諧的。

  在前幾天,我們有一位信徒拿一張圖給我看,他就坐東向西,前面像巷子沖過來,我說喂,三年一小劫,四年一大劫,我們就煞在前面的時候,就發生人命,煞在後面,人就生病了。「師父,要怎麼辦呢?」我跟他說,離開而已要怎麼辦。「不過,我沒錢好換地方了呢。」我說,你家現在究竟死幾個了?他家有十三、四個人,自搬來這間房子以後,已經死三個了。我說你還多少要再死?

  他說:「師父啊,有什麼方法好嗎,拜託啦,不要讓我家的人再死了,好嗎?」喂!天公不是我做的呢,風水不是我的呢,是大家的,你要閃呢。哎呀!你可惜你一個讀書讀到這麼、到大學畢業。他說:「實在說啦,師父,我是起緊張,緊張得實在不會說了,腳麻,現在我們爸爸還在醫院在抖這樣啦,要怎麼辦?」

  這個月房子又坐東,這個月又煞東,哎呀!這就是說,風水,我們人要閃開,我們沒有要求大富貴,我們求一個心安和健康。我說,回去跟你爸說。「我爸不能講話了。」不然跟你母親。「我母親就死了。」你那些兄弟呢?「兄弟逃的逃,跑的跑,姐妹嫁不出去的嫁不出去,現在只剩我而已,我較有主張而已。」搬地方啦。

  他說:「師父啊,搬不走了你放心,我這間房子已經釘根了。」他也是笑笑地跟我說。這樣你不就都沒錢了嘍?「是啊,沒錢好搬了。」沒錢好換一間較好、較平安的房子,那就釘根了嘛。釘根又敗根,你拔起來移別處,死翹翹。要怎麼辦啦?實在說喔。

  我說不然你這樣啦,先回去試試看,我們裡面,我就拿這本給他,我們後面有兩桶水,兩桶水的法則,家裡面看坐什麼向,無論外面是怎麼煞,怎麼有什麼厄運,那你就照裡面,水不一定要水族箱,水族箱也貴得很,臉盆水,腳桶水也好啦。腳桶水不是髒,怎麼會髒,洗乾淨就好了,反正先穩定。他說:「好啦,這樣我回去試看看,若沒效才再來找你啦。」我說最好是有效,若沒效,人又要再悽慘落魄了。所以這就風水的法則嘛,很簡單的啦,不困難啦。

  另有我們一位案例:一位老信徒他是非常的健康,他都在比腕力,胸口禁得起讓我搥,他看我斯文斯文的,「師父,你看這樣,怎麼樣。」我說不然這樣喔,我打看看好不好,我輕輕打看看,打下去就咳、咳、咳、咳得,「師父啊,你有練氣功喔?」我沒有,我沒有練氣功,我是覺得你說那麼強壯,我看你裡面有沒有問題,我輕輕地啵一下,打下去,裡面就震動起來了,我說你裡面有病,外殼好看而已。

  我說你家面前有屋角,面前有屋角。說:「有啦,我們前面,就前日人家蓋一間房子,蓋一間別墅很漂亮的兩個角,後面又多一個,湊起來剛好三個角。」我說那個喔,你若沒有好好地,第一、你安一塊鏡子,門楣上把它反射掉,你這樣就會較安定。那不然呢,你就門要換一個向,換一個向一下,你這樣進來,我換一下,轉一下,我不看你總可以嘛,這樣就好了。

  所以我們這個法,我們不是說,喔,要花什麼錢。我們今天大家來學,來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嘛,然後幫助他人。所以最近哪,王禪老祖鬼谷子,鬼谷仙師開示,要落入進入到社區,在每個社區都要培養,最起碼有幾個我們這個有心,有時間,生活沒問題,而且呢,又較有正心正念。所以我們基金會指派我們的秘書長,積極規劃在全省各里各村來培養著,大家學易經基本人才,然後呢,能夠推廣在我們的社區,來為大家服務。

  目前在樹林,我們樹林市各里長已經有一、二十位的里長,非常慈悲,有見識有智慧,要為全里的人來服務。所以我們在樹林,我們的大安寺,我們基金會的總會,要來傳授著我們易經的真理和妙法,由我們秘書長來推動。我們的法師,有八十七位的法師,在全省除了現在在各個地方在開課,在給各位上課以外,我們也培養著五百名的弟子,我們要來共同來創造,我們台灣這塊的淨土。

  台灣是有夠可愛的,台灣是我們的,台灣是我們二千三百萬人,股東的固定資產,明早我們孫子若再出世出來,他也是股東。那假使過幾天,有人世間的業障圓滿了,結束了,再見了,他就放棄了這個世間的一切權利,但是他也享受在地上,住好幾輩子的權利。喔,這是,所以台灣這塊土地,我們要把它保護起來。我們要好好地用易經和風水學,來建設著台灣成為一片的淨土。

  王禪老祖時時給我們開示:這些徒弟弟子,人生啊,短短幾十年,我們要做一些有意義的,除了就我們平時要服務,要做事業,要打拚的責任和天命以外,我們要再了解到,開發著我們內在,過去生生生世世,七千年來,我們的內在的大智慧,要開發出來,開發出來以後,你才有辦法來普利著更多人。顧事業是應該的,沒什麼功德可講,我不要做壞事,沒什麼好稀罕的,那是責任和義務,沒功德可言。

  那麼你如何將我們幾千年來,藏在我們每個人心裡,裡面的大智慧,再把它開發出來,來幫助他人。易經,風水學,尤其是易經和佛學,道學合而為一。所以我們宗門不是只教易經和風水,還有道學,佛學,各門各宗派的,百家思想,我們都是要來學習,來研究,來修行,來啟發出來。若這樣,我們這輩子就很有價值了。

  所以鬼谷子王禪老祖不辭勞苦,不辭勞苦啦,目的是什麼?是尊重人性,尊重每個人,尊重每個人他的累積下來,有機會來做人。所以我們人來世間,出世歡歡喜喜,娶妻歡歡喜喜,死掉煩惱也歡歡喜喜。是我們的殼壞掉以後,我們就覺得較捨不得,這樣而已。

  所以一輩子三種歡喜啊,我再複習一遍,出世歡喜,結婚歡喜,死掉煩惱也歡喜,死掉煩惱是歡喜呢,這三項寶啊。肉體呢,用完我們丟還大自然,我們那時候,已經我們也是成佛成道,我們的生命也是留下來,祖德流芳啊。

  所以我們在2008年,要舉辦著我們的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有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的老祖宗的姓,可見這個天命,落在我們台灣這個地方。由我們元道法師為執行長,元上賢士為副執行長。

  那剛才元道法師也給各位報告過,現在呢,我們就請元上賢士副執行長,來給各位鼓勵2008年要祭祖的、這個天命和工作。來,請。我們元上賢士,他是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的董事,他呢,也是我們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副執行長,北區由他在負責邀請,現在請給各位介紹。

(元上賢士)
  我最尊敬的師父,各位貴賓,阿彌陀佛。

  今天在這個颱風天,大家很有福報能夠來聽師父的弘法。順便向各位鄉親邀請,2008年我們中國人間淨土基金會,我們仙佛寺有舉辦我們的祭祖大典,在我們林口體育館,連續已經舉辦四次的,這個叫作祭祖大典。這個這麼殊勝的一個大典,就是我們大孝,就是我們孝敬我們的祖先,我們尊敬我們的先人,讓我們今天在這裡,能夠大家都這麼平安,所以我覺得說,這個祭祖大典很有意義。

  我們北區總共也有三、四十位的法師都在各鄉鎮,有邀請各位賢士來參加。也希望藉著今天的這個機會,來邀請各位鄉親,各位大德。大家有這個因緣的時候,2008年正月初一下午一點開始,在我們林口體育館祭祖大典,希望大家來參加,也能夠帶給大家平安快樂。

  又今天,我特別覺得說這個颱風天,大家這麼有福報,在我們南港這個地方,能夠來參加這個弘法的大典,我深深有感覺。因為我是公務人員退休,我特別有覺得說,我們北部,我上來在台北已經二、三十年,我特別跟師父有這個因緣,跟師父認識已經近二十年。

  我最有感覺的就是說,我們在北部這個寸地寸金的這個地方,有時候我們買的房子,都會去買到不如法,因為我們不懂這個風水地理,所以風水地理實在是很重要。不懂的時候,我們買到,住到,不平安,大家吃虧很大。

  我也希望說,大家能夠來學這個易經,風水地理學,能夠改善我們的生活。這是今天大家在颱風天,來這裡聽師父弘法,一定會得到很大的法寶。我覺得說,風水地理很重要,希望今天大家能夠在這裡,多多來聽師父的這個弘法。我也希望師父,今天利用這個時間,多少再給大家報告這個風水地理的重要。

  我簡單舉一個例就好,我在公務人員裡面,我是在板橋市公所服務,我的同事有時候我們把他聽起來,覺得很可憐。我在跟他說風水地理的時候,有的人都想說這是迷信,也沒有在把我聽進這個心裡,所以他想說我是在講的是迷信。且信一信,我是覺得師父在說的,且信一信,絕對會得到福報。

  我要比喻這個例就是什麼?我辦公室很多同事,尤其是這些女同事,因為我們睡的房間,若是不如法的時候,影響,普通就都是女的,女人,所以我覺得說,這風水地理很重要的。我的同事若是開刀,來要跟我請假的時候,我都問我隔壁的同事,我說:「她在睡的床,上面是不是有一盞電燈?」去跟她問完的時候,這個結果真的,是上面有電燈。

  我就說這好像是婦女,去婦產科在看病的時候,你們躺在那個病床,上面有一個手術燈一樣。所以像這種的,我剛才在講這個例,我覺得說,大家就是不懂,真的這個事情,就是影響到她最後會開刀,這樣。所以我覺得風水地理很重要,盡量利用這個時間,讓師父給大家來開示。

  祝福各位,今天法喜充滿,平安快樂,阿彌陀佛。


(師父開示)
  謝謝,我們謝謝元上賢士,他印證的事情也有夠多的,他就自己有經驗到,有體會到,有印證到。所以風水的問題,不是我們一般所說,啊,那麼迷信。剛才我們元上賢士,他就說上面有那個燈,那叫作手術燈,十個這樣照,照男的,那盞電燈五顆的那個,五顆燈那個啊,那若照男的,你就男的要開刀;照到太太,太太一定要開刀。那都不用爭辯,印證有夠多了。

  或者腳尾,哇,電視躺著看,結果幅射線你射進來,女人子宮瘤,卵巢瘤,男人攝護腺,這一定會發生。那麼我們知道,我們為什麼不要依照風水的法則,我們好好來把它調整,也沒有迷信,平安就好了;那苦不堪言,就是迷信了。

  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