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台北市南港地區弘法(三)
授業主題 : 3460集_台北市南港地區弘法(三)

播出日期 : 2008/6/6... 星期 5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3460)
台北市南港地區弘法(三)

  我們南港區的區長謝區長,還有我們所有的里長先生,各位鄉親,還有護持我們今天傳法大會的各位鄉親,和各位同修,我們繼續來講解「易經和風水的關係」。

  今天八月初八,再一個禮拜土地公生到了喔,八月是土地公生,但是我們拜土地公要懂得,不然你拜歸拜呢,哎唷,不過也有一個好處啦,且拜一拜,有拜就有保庇。但是要怎麼拜呢?土地公是有夠多的呢,你要如何拜土地公,田頭土地公,工廠土地公,事業的土地公,還有醫身體、醫病的土地公,很多土地公。

  那麼你要如何能夠請到土地公到來,這本送給各位,你們回去多讀些,你們的生意一定賺錢多了。最起碼,你要拜土地公,香拿起來揮揮揮,「救救我,不然會夭壽。」因為開始在告急了,土地公不知道要怎麼拜。

  所以你拜土地公,你要知道土地公的電話呢,土地公的電話二十八字而已,我們台北是十字喔,台北的電話是十字嗎?連前面的代號嘛,剛好十字嘛。這二十八字,我念給你們聽喔,筆拿起來,一二三四去記喔,「聖神仙佛在天台」七字了嘛,「大發慈悲降下來」又七字了,我等虔心拜請「我等虔心來拜請」,就二十一字了,「特求賜福與消災」。

  你跟祂念三遍,土地公跑再遠的都衝回來,這打專線的電話啊,或者土地公去讓人請客,在喝酒的時候,去聽到,把香拿起來:「聖神仙佛在天台,大發慈悲降下來,眾等一心虔拜請,特求賜福與消災。」我沒什麼要求,賜福和消災就好了,那是土地公祂發的願呢。說,若是你們有人要找我的時候啊,你跟我念這四句就好了。

  那相對王禪老祖,你要請到王禪老祖也四句,「陰陽日月最長生,可惜天理難分明,若有真聖鬼谷子,一出天下定太平。」這也是二十八字。

  所以各位,我們要請神,我們要有要領,我們若要請佛祖,要怎麼請呢、你們要怎麼請呢?「無上甚深微妙法,百千萬劫難遭遇,我今見聞得受持,願解如來真實義。」你念這四句,佛祖,釋迦佛祖,即使祂在跟人講話沒空,祂快點丟著,你且等著,凡間有人有困難,在求智慧,我馬上來,馬上回來。

  這就是我們要學道、學易經,易經的內涵是這樣而已,那是有形象的,找到的電話而已。但是無形象,無形無相的電話你們知道嗎?我那二十八字的電話,我若修有成正果,我才以後跟你們說,我還沒修正果,目前的電話可能不太好打。「易經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你們念這二十八字的電話,要接到我會較簡單。

  所以各位啊,我們修道呢,在世間人生漫長,但是我們這個智慧,你要知道,確實真的有限。我們在眼睛所看到的是這樣,但是在我們思想心靈,靈魂世界就不一樣了喔。所以我們一個人,事業要求平安,你一定要知道法,要知道萬法,萬法是唯心,是中道。所以我們這個課程呢,我們傳很廣,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大家來學易經,公司客戶無欺心。

  為什麼公司客戶無欺心?首先我自己先知道,我的自己的福報,了解我的福報不夠,我要打拚,我要守誠,守信,我要認真,那麼我自然就是不會去欺騙別人了。公司客戶無欺心,我先不要騙別人,不要欺騙別人,然後人家就不會騙我了嘛。即使別人騙我,我們易經知道了,我們不要被人家騙,被人家騙,我們有罪過,我們讓人騙我們,我們有罪過呢。我們騙人,罪過更重,讓人製造機會讓人騙,罪過更重。

  老祖給我們開示說,學易經啊、學易經啊,有時候叩叩叩,「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你每天誦經只誦這些,你也會成道,你知道嗎?你也會開悟啊。這就是什麼?我們中華文化易經的殊勝。所以今天我們全省到處開課,目的是希望創造我們和諧的社會,和諧的台灣。

  那最近來什麼臭氧層破洞,那麼嚴重,氣候都變了,大家都在怪說,哇,大肆開發等等。這是人世間的諸法無常,世事無常,但是最重要什麼?我們失了德了,眾生失了德,在不知不覺中間,德去失去了,所以造成天會破一個洞。天破洞,這是很嚴重的呢,天破洞,就頭頂上,哎唷!你的頭殼有一個洞耶,叫作天破洞,頭殼啊,霓丸宮我們智慧在這裡嘛,破洞就是智慧不夠嘛,不夠,要補天。要怎麼補?女媧娘娘是補天呢,是補天喔,祂補天要怎麼補?易經,智慧而已。

  所以我們現在開始,要全省到處要開,這些大家學易經的這個課程,由我們基金會我們元道秘書長,接這個旨來推動。那麼現在我們請元道法師來給各位報告,簡單報告這個內涵,的內容,唯願我們南港地區的鄉親,我們有機會大家來學易經。

(元道法師報告)
  各位善信知識,各位鄉親,大家好,阿彌陀佛。

  因為身為師父的弟子,追隨師父學易經風水,覺得說非常幸福,非常快樂,所以說在座諸位,若有因緣都來學易經,也都來皈在師父門下,來做他的弟子,都會得到王禪老祖師尊和混元禪師的庇佑,大家會很幸福,期待大家共同來學易經。因為師父今年年初開始,就推出一個很好的法語「大家學易經」。

  當時我身為他的弟子,我很用心,因為我自從自己的事業,遇到師父後,我自己事業收掉,我追隨師父,我很用心。所以說師父提出這個「大家學易經」,這句法語以後,我也覺得大家學易經,就是要全民學易經,全民學易經就是讓全世界的人民,都學易經,天下必然太平。

  所以說,為了落實師父的大願力,如何使天下太平,今天師父已經告訴大家,大家學易經,天下就會太平,家家戶戶就會平安。所以今天師父要叫我給大家報告,要怎麼從事推動大家學易經,因為台北易經大學,師父創辦易經大學在八卦山,八卦山易經大學,台北教育推廣中心,推廣大家學易經,台北的道場,從這個台北縣樹林市大安寺,也是財團法人的地方,要開始落實,從樹林市開始。

  我們今天已經開始,樹林市一共有四十二里,我跟今天的司儀陳師兄,他們夫婦非常護持師父,也是師父的非常優秀的弟子。我們每一天晚上七點到十點,都是去拜訪五位到六位的里長,預定再三天,四十二位里長,我們都會拜訪到。而且我們初去拜訪里長,跟他講,我師父希望在樹林市,所有四十二里由你們里長來推薦,每一里四位有緣,而且高中以上畢業,有這個慈悲心,正心正念的里民,來參加這個大家學易經的這個班。

  因為師父希望,在樹林市開啟第一班,每一個里都派代表出來參加,然後每一個鄉里都能夠培養,優秀的善知識,在各個鄉里,各個村落,各個社區,大家來弘揚易經風水妙法。不但是大家提升心靈的境界,而且長養最高的智慧,同時可以社區有什麼不如法,不平安的地方,懂易經的人都能夠先知先覺,能夠趨吉避凶,化解於無形。

  所以我們在樹林市,希望這個班,能夠在樹林市做一個標竿模範,能夠讓樹林市所有四十二里,至少有四位以上的善知識懂易經,在社區弘揚易經,在社區服務村里,服務同胞,服務村民。

  所以這師父說,要落實大家學易經,希望,不是過去第一個階段。初階段師父說,每一個台灣三百一十九個鄉鎮市區,都能夠開班,現在已經進步到提升到,希望每一個村里,至少有四位以上的善知識,懂易經,懂風水,能夠保佑我們的鄉里,大家的平安吉祥。

  所以我們現在已經在做這件工作,而且我們初步得到的里長反應非常好。因為師父在電視弘法上面,在台視他們都看過師父,我們說我是,我師父要我過來,要請你們來推薦,有緣的這個里民來參加。他們都非常法喜,只是擔心說,不曉得他們會不會。我說一定會,因為不要有成見,大家來學,大家都會,因為這是我們中華民族,列祖列宗傳下來給我們傳家之寶啊,大家把它拿出來用,把它開發出來。

  我們都遵照師父,已經從樹林市開始在推動這件工作,我們希望能夠建立一個,由於樹林市的市長也非常肯定說,我全力支持,希望你好好地開課,好好地開班。我說,我師父一定要把樹林市建設提升一個,有心靈安和樂利的一個標竿模範城市。然後呢,在我們台灣一片淨土,每一個鄉鎮市區都能夠,由於各地方首長的肯定,各里民由里長來推動,我相信很快,台灣真正是成為一片淨土,希望大家共襄盛舉。

  謝謝,阿彌陀佛。

(師父開示)
  我們謝謝元道法師給各位解釋,我們大家學易經,這個妙法呢。所以我們也成立了禪機山衛視台,我們自己一個衛視台,每一天早上和晚上,我們時時在播出,我們自己的很多好的妙法。

  所以啊,我們也在今年正月初九開始,成立著唯心宗文化傳播這個公司,來積極來計畫,將大家學易經,共同來配合落實。我們由我們前教育部體育司司長,簡博士簡司長,他也退休了,他也師範大學,我們的休閒管理學院院長退休了,我們現在請簡博士簡教授,簡執行長給各位介紹一下。

(簡執行長報告)
  師父,師母,在座的各位貴賓,各位法師,各位講師,各位女士,各位先生,今天非常高興來參加這個弘法大會。

  那麼剛剛師父提到易經,各位也許都會認為易經實在是很難學,那麼我追隨師父十多年,我先得到的經驗就是,看到了太多的案例。這些案例無論是還沒有發生的,或者是正在進行的,或者是已經發生過的,用易經都可以找到答案,所以我就漸漸地,對這個開始發生興趣。

  那麼了解的結果是,易經它是我們老祖宗,傳下來的一些文化的財產,但是它所呈現的方式,跟我們現在是有一點距離。換句話說,它所表達的無論是方位,無論是順序,無論是事情,無論是事物,它都是用,有的是符號,有的是我們用現代人的角度來看,很難懂的這些文字。所以大家一聽到易經,雖然在大學裡面也開了易經課,但是學生還是弄不懂,更不要說我們民眾。

  那麼師父就想到,大概從兩個角度來推展,第一個角度當然是,希望大家都學易經,那麼剛剛我們元道法師,也把現在要怎麼來推展,跟各位做一個報告。那麼大家學易經,就是希望每一個人都有機會學,從學裡面去體驗,在你生活裡面,把它呈現出來,這是第一個方向。

  那麼在這個方向,師父就成立了一個叫作「唯心宗文化傳播事業公司」,那麼由我小弟來負責這個工作。我們要做的就是,把剛剛的易經很難懂的那些文字,那些表達的方式,那些符號,用我們現代的人比較容易懂的。過去並沒有像現在一樣,這個方位它是用很多的角度來呈現。

  那麼我們現在就是傳播公司,就開始著手在編,有一本刊物叫作《大家學易經》。這個刊物,就把師父的那一些說法,把它變成人人看得懂,人人都能夠了解的,所以歡迎各位以後多參考,這是第一個作法。

  第二個作法呢,大家都認為當你還沒有了解的時候,都說這個易經大概是很迷信,很不可靠。所以師父這幾年,尤其最近以去年來說,曾經舉辦過一個高峰論壇,就討論到我們,到底我們的祖宗是誰,無論從歷史學家,無論從這個文學家,宗教家,邀請了很多的專家來討論,中華民族到底我們祖先是誰。那麼後來大家都知道,我們只有炎黃,但是實際上還是有不同。

  第二個,就是在今年七月份,就辦了一個「世界華人易經與風水建築的高峰論壇」,邀請了幾乎世界上所有這些專家學者,來對易經有更科學化的解釋,那麼同時我們宗門也有六十幾位的法師,發表了論文。那麼這些都是希望把易經用最容易懂,用科學化,讓大家證明給大家說,這的確是非常好的一個法門。

  因為時間關係,我就簡單報告到這裡,那麼祝各位,今天晚上能夠有很大的收穫。那麼進一步,希望大家來學易經。

(師父)
  我們謝謝簡司長。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