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禮運大同篇(128)疾之因(二十九)
授業主題 : 3461集_禮運大同篇(一二八)疾之因(二十九)

播出日期 : 2008/6/7... 星期 6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3461)
禮運大同篇(128)疾之因(二十九)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

  明天就是我們的端午節,關於端午節的歷史由來,一開始在屈原他為了正義,他投入汨羅江,以後的人為了紀念這個詩人,他的智慧、他的心、他的精神,所以設一個端午節。但是在端午節這個時候,有很深的意義存在,端午節呢,是天地立宗,聖人立教的日子。

  我們看端午節的,五日節的中午,我們蛋把它站起來,站得直挺挺,其他別的日子你放著,它沒辦法站著。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這種的神奇,這種的奧妙,你不相信這個天地,不可思議的示現,但是事實歸事實,只是我們沒有開悟而已。

  所以明天端午節,也是我們台中道場落成,安座的日子,所以明天呢,是我們禪機山仙佛寺世界和平元點,台中道場我們落成,在台中市文心南路106號,我們由我們唯心宗的弟子所共同發心布施,出錢出力,建設完成的台中道場。上面八樓,地下兩樓的停車場,總共面積地坪五百坪。在台中市最大條的路,文心南路和永春東路口轉角,我們蓋一個世界和平的元點,因為世界和平的責任是我們宗門,我們的共同的願力。

  我們唯心宗不是只有說教易經風水,教導我們所有的唯心弟子,我們的心要「為國修道,為人類來祈福」,這也是我們禮運大同篇。所以我們唯心宗的法門,我們時時都是在為國來修道,以妙法來會友,以妙法來會心,所得到的法喜是非常、非常多,沒辦法用一個嘴來講得完,也沒辦法用寫的寫得完的。

  所以明天端午節,我們在台中道場,我們有真炁的水,午時有甘露真炁水。若是各位你們若有時間來的時候,來參與呢,我們都會送一罐午時水,與各位結著好的善緣。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在世間短短幾十年,我們所要做的是什麼?我們有的是說:「喔,我要來賺錢,賺很多錢,做很大的官。」但是各位,我們要知道,官做很大,這是我們的責任和義務,是一時一刻,短短幾年要退休就結束了,我們的本願就完成了。

  我們賺很多錢,我們賺的錢,都是社會給我們的,都是大家共同給我們的機會,我們這沒什麼好驕傲的。我們要用更謙卑的心,我們以法會友,以物和物來交流,東西和東西,心和心,都是在交流。所以我們賺很多錢,我們更要回饋著社會,我們要布施給社會,共同來創造一個清淨人間的佛淨土。

  所以我們唯心宗很多弟子,目前有好幾萬、好幾萬的這個唯心弟子,這麼多呢,大家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共同來建設我們台中道場。所以台中道場的功能,是世界和平的依歸,是世界和平的一盞明燈,也是我們台灣人民淨土,我們創造淨土的一個原動力,也是我們中華民族子子孫孫,心靈光明的依歸,台中道場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在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所求的是什麼?我們在世間能夠留一個足跡,讓生生世世的子孫,有地方好來取一個經,有地方來取一個法。所以我們台中道場在第五樓,也是我們的唯心道藏,本宗門將中華文化道統,經過這麼多年來,本人依照王禪老祖慈悲的開示,將我們中華文化易經風水的妙法,把它弘揚來普利人天。

  一本一本我們來匯集起來,大集結,大集結,大集結目前已經能夠出版著五百本,從一到五百,將來算起來呢,將近差不多一千多部。還有不只,這都是中華文化道統對人類,有很大很大的幫助和利益。所以也在台中道場,我們現在各位面前,讓大家共同來了解,中華文化道統的殊勝和莊嚴。

  各位十方善知識,宇宙虛空,三千大千世界任何一顆星球,都有它的功德的存在,雖然地球小小一顆地球,但是這顆地球呢,裡面養育著多少我們的人類。我們從空的世界,天上的世界來地球投胎出世,我們在短短幾十年中間,我們所要是什麼東西?我們是一個調和。所以地球上呢,我們應該要保護,我們要重視這個環保,我們不要隨隨便便來破壞環境以外呢,我們要創造符合大自然環境的建築物。

  就比如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我們雖然是小小五甲地,但是我們處處都做為一個,非常讓我們心情快樂,心情沒壓力的道場。我們大家若有時間,上來仙佛寺的時候,你將你的煩惱把它丟在仙佛寺,屁股拍一拍,儘管你們回去,你們再下山去打拚,這是道場的功能和功德。

  我們易經大學,在南投市文化路705巷裡面進去,有二十八甲,這二十八甲的土地,我們建設著易經風水學院,我們匯集招集著,接受著世界各國我們的華人回來這裡學習,來讀我們易經,讀我們風水學,了解到我們中華文化道統,留下來的殊勝的妙法和珍寶真理。

  我們易經大學也是把它整理成為一片非常、非常青翠的水土保持等等,美化,我們來到易經大學,我們心就都開了。我們看到易經大學的土地,和周圍南投地區,九九峰或者周圍環境,右邊看去,我們的玉山山脈到中央山脈,回頭繞到我們易經大學八卦山脈。這也是讓我們了解到,易的真理,易經易者,大無其外,細無其內,這也是我們宗門,唯心宗宗門我們創造道場的目標。

  我們全省有二十四個道場,我們目的呢,就是要讓大家來學習,了解中華文化易經風水的真理妙法,我們唯願大家能夠來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大家學易經,家庭圓滿一條心;大家學易經,大人小孩皆聰明;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見太平。這也是我們唯心宗的宗旨,但是呢,我們這個宗門共同發著大願,要為世界人類來打拚。

  當然哪,我們社會會很多魔境,魔障,怨妒的都會出來,想盡辦法要來傷害著宗門。所以我們社會上有很多很多糊裡糊塗的,藉著各種因緣要來傷害宗門,殊不知,他在跟全人類在作對,我們同情他,可憐他。可惜呢,我們很多官員,媒體朋友,我們要有智慧,我們不要隨這些沒智慧的拚命轉,尤其隨瘋子在拚命轉的時候,我是覺得很可憐的,我覺得很好笑。

  這就是說,我們社會需要教育,禮運大同篇用禮,互相來尊敬;用禮、用法,大家互相包容,相鼓勵,相讚歎。我們也唯願呢,任何一個角色,我們不要隨隨便便,在不了解的情形之下,隨便對他人的是非,挑撥,無中生有種種呢,都是社會的病,也是我們國家人民的共同的病,這是非常可惜。

  所以我們唯心宗宗門,我們了解到社會有那麼多病,矜寡孤獨廢疾者,社會之病,皆有所養,養就真理妙法。所以我們全省到處,雖然不很大的宗門,已經有二十四個道場。我們建設這個道場目的,在各道場傳授很多中華文化易經風水,佛法,道法,百家思想的精華,來服務大眾。所以這也是我們唯心宗所有同修弟子,所有功德會的會員,你們每個月一百元的支持,和護持和鼓勵。

  所以我們明天端午節,五日節,我們也要來舉行著台中道場,王禪老祖聖像的安座,我們歡迎,我們明天有時間的十方善知識,歡迎你們光臨台中道場。我們台中道場,台中市文心南路106號,歡迎你們有時間者,我們全家人帶來這裡來拜老祖,共同來祈求風調雨順,共同來祈求國泰民安,也共同來祈求著世界和平,五穀豐登,天災永息,天瘟永息。這也是我們唯心宗為國修道,為人類祈福的宗旨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台中道場在台中市南屯區文心南路106號,是坐東向西,卯山酉向,這個地理呢,是一個浮水蓮花。當我們這點挖下去十三米的地方,地下一塊紅紅圓圓像太陽,將近有五十坪的穴地,這是浮水蓮花,紅花紅蓮台啊。將來在這裡會造就著很多十方善信大德,在事業上、在家庭、在心靈、在社會、在整個世界,有很大它的力量存在。

  所以台中道場我們建設起來,我們未來我們是落實,對社會對大眾服務的點,若是各位此去有什麼要我們服務的,你們不用客氣,歡迎你們來台中道場,有我們副秘書長元益法師,和我們各部門的同修,為各位服務。

  尤其我們在台中道場成立二個很大的單位,第一、我們中華民族聯合祭祖總會,我們的祭祖過去都是單姓,但是我們的祭祖是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祭祖總會。再來呢,成立著這個中華民族,我們的世界和平發展的促進會,將我們中華民族的文化弘揚,發揚,來整個服務,將中華文化易經和風水的真理妙寶,我們無私心來弘揚給,我們世界所有有緣的地方,共同來創造地球的人間淨土。

  所以台中道場明天落成了,台中道場王禪老祖有開示一句偈:「身坐我們的萬丹山,等於身坐太極的萬丹山,腳踏大肚山案,做得好,蓋得好,世界聖賢出一半。」這是一個非常深的禪理。我們是坐東向西,水口在烏日,依照風水玄空大卦的真理妙法,能夠興旺七百二十年,為世界人類服務七百二十年。若是此去以後,會再得到很多明師,七百二十年後再來住世的時候,我們能夠再轉一個法輪。

  我們這個地點興到二千年,二千年以後,若是我們再大師明師出世,住世,以真理妙法再來修持之時,那麼這個台中道場的功德,能夠萬萬年。這些功德都是由我們所有的,所有的我們的護持功德主,我們大家出錢、出力的無相布施啊。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明天端午節到了,我們在這裡歡迎,大家若有時間者,我們來台中道場,來這裡接受著真炁,來這裡共同來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在這裡再跟各位邀請,端午節,我們在禪機山仙佛寺世界和平的元點,台中道場落成了,在明天,歡迎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各位鄉親我們能夠來參與。

  明天是端午節,關於在去年韓國出一個課題,就是說蚩尤是韓國的祖先,我們的屈原,也是我們的蚩尤的後代,也是韓國的文化等等的問題。明天呢,我會給各位介紹著端午節的文化,以及我們在去年,韓國跟我們中國所爭執祖先的問題。我也希望藉這個因緣,讓大家了解一下,你認為是講古也好,你認為這有所爭執也好,或者你認為很有理的時候也好,這都是當下我們要知道一切法,我們自然就不會讓一切法,把我們束縛了。

  各位十方善知識,人生漫長,短短幾十年中間,我們所要的什麼東西,我們能夠知道世間很多、很多真理妙法以外呢,我們一定要來學道,大家學易經。

  所以我們在六月十九,我們的桃園中壢道場第十三班,我們每個禮拜四的晚上七點到十點,在我們中壢,這個中壢市中央西路二段30號12樓之1,中壢道場我們要來開課,開易經風水的妙法真理的課。

  歡迎各位,大家來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大家學易經,家庭圓滿一條心;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見太平。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