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易經風水與人生(一)
授業主題 : 3466集_易經風水與人生(一)

播出日期 : 2008/6/12... 星期 4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3466)
易經風水與人生(一)

  我們各位企業家、學者專家、還有善知識、各位董事長、我們陳主任、李董事長,大家早安!

  今天中華民國九十六年九月二十九日,很有緣分啊!來到,很有這個緣,來到貴校跟各位談談「易經風水與人生」。剛才我們李董事長,他所開示的,朱高正先生講的話語,在一般我們來講是,講得非常有道理,大家一直在講說,政治是怎麼樣的形態定位,事實上,政治就是一種生活,科學家呢,也是一種生活,宗教家也是生活,人在世間上,每一樣都是生活,若是離開生活這二個字眼的時候,人世間就有鬥爭,人世間就有不滿,人世間呢,就有一種對立,這是非常恐怖的人世間的思維導向。

  尤其呢,我們大家都在政治裡面,政治是一個名詞,生活的方式,從利與害為著眼點,契入的著眼點,這也是易經;利和害。易就是日與月、陰與陽、是與非、善與惡,所以你的利與害就是易;利到害之間的過程,就是經。

  那各位你們的企業,從開始努力在做,做到要成功的階段的過程,都是經;經呢,都是一個路徑,這一條路徑呢,坎坎坷坷,這個都是經。所以各位來,今天有這個因緣,又在學校裡面,再打下另一個層面的基礎,這個是生活的一部分,也是生活的必須經過的。

  人生在世間上短短幾十年,確實非常非常地奧妙,當我們的生活領域,思維空間把它放大的時候,那時候我們是轉命運,不是被命運轉。古人所說的「三分之一命,三分之一運,三分之一風水」,這個也是生活的方式。命-無命可論,因緣果報;運-無運可論,行功立德;相-無相可相,也是相由心生。那麼各位又回來,大家一起研究,也是相呢,由內在發露出來的智慧的火花和光明,點燃我們的臉,心安的境界,這個就是相。

  三分之一命、運、風水;風水在呼吸之間。剛才李董事長開示得非常正確,一個人若在,關在陰暗裡面的,絕對智慧不出來,在空氣不好的地方,呼吸系統就發生變化,那個頭腦也不出來。

  在前天,我在仙佛寺,一個中午的時間,就有四位的家長,爸爸媽媽南北而來,很操心的,第一個是他的兒子,精神起問題了,現在住在草屯的療養院,住在草寮,那一種情況呢,爸爸媽媽很無奈,我說你的身體上的風水有問題,身體上的機能起了失調,就是因為你住的睡的床位,對面剛好是冷氣機直沖,當我們睡覺的時候,冷氣沖到裡面,毛細孔全部張開了,日積月累,鼻涕,鼻子病來了,鼻涕倒流,鼻涕倒流呢,我們的頭思維斷斷續續,我們的腦,想法好像相識,曾經相識啊,現在又記不起來;那鼻涕倒流,就牽一條線,時時在胃裡面,胃裡面呢,就奇怪了,胃頭這裡一條神經,會牽到心臟,牽到心臟了,心就悸了、心悸,心悸了,心煩氣躁,日積月累,那麼藥吃無效。什麼最有效?「可樂」最有效,可樂喝下去甜的,哇!好舒服,過了一個鐘頭,化學變化就來了,又反過來,鼻子又一直上上下下,一陰一陽、一陽一陰也是易,從這裡到這裡的過程,是易、是經。難怪小孩子的頭腦起了問題,那上課,老師講的都聽進去了,發揮不出來,這個是易經的法則,和風水法則,現在住在草屯療養院。

  另一位呢,做媽媽的從桃園來,她跟我說,她的女兒走路這樣,讀台大呢,突然間這樣來呢,人家說她碰到鬼,我說才沒有鬼可以碰,你所碰到的,就是鼻子問題,鼻子問題就呼吸系統不好。就是她的房間,中間一間 ,關了密閉式的,應該我們中間,店面的中間那一間,應該做窗,上面做透氣窗給它透氣,但是呢,身為爸爸媽媽的,就慈悲嘛!怕孩子呢,那個透氣窗一開了,走路,她睡不著覺,乾脆都密閉式,完全密閉式,睡覺開始嘴就開開,完全休息下來的時候,我們的機能運動,它的警覺性、敏感性,就開始降下來,所以腦、鼻子,就發生了毛病了嘛!鼻子,早上起來,哈啾,因為關在密閉的空間,當你一出來,接受到外面的對流空氣,就開始哈啾、哈啾,到最後呢,藥也吃無效,那怎麼辦?到最後,這樣來了,你看可憐不可憐。也因為爸爸媽媽賺了錢了,將孩子房間整理得特別漂亮,特別好,害了孩子,這個也是風水耶,這個是非常科學的。

  再來另一位從高雄起來,他的兒子讀高醫,高雄醫學院,也是磨刀,在磨刀呢,看了很恐怖,為什麼磨刀,精神問題啊!精神問題那怎麼來?也是鼻子。我說你兒子的鼻子,裡面、咯、咯、咯。說對啊!你怎麼知道。因為鼻子有問題嘛,裡面火燒鼻,火燒啊,火燒鼻,火燒鼻最嚴重,火燒鼻呢,後腦是空的,火燒鼻呢,後腦,整個脊椎是痠的,這樣來,那又是頭腦問題,你再磨刀好了,有一天就會出人命。很多說什麼不孝喔,什麼對大人不孝順喔!怎麼,都錯了,都父母有問題,你沒有把這個問題找出來。

  另外一個,就在台中了,離比較近了,他兒子呢,是讀高中而已,但是呢,他現在精神有問題,不敢出去,躲在房間裡面,那個原因在哪裡?他就是也是鼻子,剛好一天四位,都是鼻子問題。我說你鼻子問題,很簡單,一定要熱敷,熱敷,這個我講了太多了,熱敷,然後後腦也要熱敷,讓這個氣就通,甜的不要吃,這樣而已,你吃藥沒有效,只有這個方法,這是從易,易經裡面,從煩惱到解除煩惱,從賠錢到賺錢,這個都是易經的法則,和人生的法則。那四位身為爸爸媽媽的,我說若是,你們回去試看看,若是有時間,再帶來,我幫忙加持一下。

  那在禮拜三,禮拜三那一天晚上我在高雄,剛好我們仙佛寺,我們易經大學,還有基金會的國際資訊網,幫我們全權設計,在中鋼的林博士,在去年呢,他的太太,在高中教英文嘛!晚上睡不著,早上起來擤了一刀的衛生紙,然後腳痠手軟,那很難過,那我在高雄有道場嘛!林博士我跟他研究一些事情,拜託幫我設計程式,太太帶來了,我說你的太太怎麼這樣,眼睛發直,全方位,她最近都請假,全方位啦!鼻子有問題了,孩子那麼大了,孩子也煩惱,我說你這個,也是易經風水法則,那我建議他,熱敷,後腦熱敷,前面熱敷,早上、晚上、熱敷,中午,我們鼻子有問題的,中午的時候最沒有問題,太陽出來,光啊,我們眼睛接受這個光,傳入腦子裡面,我們的抵抗力就有了,那然後加持一下,第二個禮拜來,好了三分之二,兩次,兩次就可以了。

  那我跟教授,那個林博士說,不過一個條件喔!我不收紅包喔,但是你要幫我設計,我們的功德會的程式,他說好,沒有問題,只要老婆能夠醫好就好了,三次完全好了,好了呢,我們的設計程式,五十幾萬,師父,我全部奉獻,我說太貴了啦!我以為五千多塊錢,那就沒有問題,你怎麼那麼多,開出來那麼多,對啊!我們設計要這麼多啊!沒有關係,我奉獻啦!五十幾萬賺了一個老婆,也不錯啊!老婆的健康能夠賺到,也不錯啊!那回去,她做老師了,現在看到學生,鼻子有問題的,都叫他熱敷,那不是就很好嗎?這個也是易經耶!

  那前天,不,禮拜三晚上,帶了他太太、兒子,住在大甲,在我們大甲,也是開始全方位了,很可憐的孩子,鼻子問題,黑黑的,黑眶,你們可以看到,很多小孩子眼睛黑黑的,像貓熊那個,都是鼻子有問題,那一種的,神經病的機會會很多,神經病啊!精神問題會很多,這都是易經的問題。易就是一個原因,開始了所引發出來的,所以這個方法,我說很簡單,用毛巾熱敷。

  所以我們易經把它用在生活上,生活裡面呢,包羅萬象,八萬四千個法門,這個也是風水的法則。身體上的風水機能錯了,回想在民國七十八年,剛好七十九年的時候,我在仙佛寺,那一個極樂殿在上樑的時候,剛好台中清水,我們某食品公司,大公司的媳婦,因為她結婚了九年沒有生,九年沒有生呢,我說你的風水有毛病嘛!床,風水有問題。結果呢,她腳睡的前面是我們的浴室,套房浴室門就對了,對床,我說你怎麼會生,在那邊九年,都不會生,那我說你把床位移好了,過了二個多月,已經有懷孕了嘛!懷孕了很高興啊!她也要來報答,諸佛菩薩給她的機會。

  那我們在上樑的時候,她帶了一個年輕人,在美國拿了兩個博士回來了,年輕人、又高又帥,像我們李董那麼高,比較胖、很帥,呼、呼、呼呼叫,直想要跳乩,我說我上樑上完了,我再跟你談,他就那邊等得不耐煩,就下來了,下來了,在那邊等我。我上樑完畢了,我在要跟他談,跟他談呢,他開始,有一種說不出來的煩惱,那我就看出來,這個是身體上的毛病,鼻子有毛病,頭腦缺氧了,時間一到,年運一到,軌跡一到。剛才我們董事長說,時間與空間,時間可以把握,事實上時間最難把握,時間是無形無相,空間才能把握,但是空間,你要把握得對,所以那一時間裡面,和空間裡面交集點,他就又跑掉了,我就煩惱了。

  那一位食品公司的媳婦,開了一部新的凱迪拉克的那個車子載他來,那又走了,她又把他載回去,剛好在我們仙佛寺出來那裡,雙冬一個吊橋旁邊那裡,開始發作了,發作了,打喔,就打這一位太太,用腳踢,她開車子帶他,突然間起來,腦子完全空嘛!空了就另一個意識出來了,就打、打了,她就車子門開了出來,拜託人家載,又回到仙佛寺,我看了那時候已經流產了;那個孩子,那一個年輕人,自己叫了車子就回到台中在北屯,回到家裡來,看到他媽媽,他一聲不響,去找了一把這個剪刀,要刺他的媽媽,他的媽媽,她手掛著玉鐲,觀世音菩薩救我,砰一下,那一個剪刀丟在地上,玉鐲破了,身體沒有傷害,那孩子又撿起來,他,孩子的爸爸,是從大陸當時撤退來的,那孩子對這一個他的爸爸,非常又恨,要拿刀子要捅他爸爸,他爸爸說,你捅,我在大陸打了多少的共產黨,打了多少的日本鬼子,我還怕你喔!他沒有想到,他已經老了,七十幾歲了,那拿起來,胸口戳了三刀,死了,變成很大的,媒體很大的社會新聞。到底是孩子殺了爸爸,或是誰殺了爸爸?孩子是二個博士的孩子,而且是在哈佛,一個是電機、一個是數學,那麼你社會上法官來判定,是孩子殺了嗎?孩子起來,要找人報復,哪一個殺死爸爸,這個是一個實例。

  那接下來呢,就是這一個食品公司啊!這個他的媳婦啊,流產了嘛,這個孩子事情發生了,後來把他了解一下,孩子的媽媽,很虔誠地拜佛,祈禱這個孩子能夠出頭天,雖然她是嫁了,當時撤退來的外省人,但是呢,她也是一直一直在祈禱,孩子的爸爸,看到他媽媽,老婆去拜佛回來,經文撕掉了丟到垃圾桶,那一個,凡是他看了不高興,他就開始就把它甩掉,所以發生了這一些,什麼問題,問題從哪裡來,這個就是另一個空間,另一個思維的境界,我們等一下再跟各位來談,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