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易經風水與人生(二)
授業主題 : 3467集_易經風水與人生(二)

播出日期 : 2008/6/13... 星期 5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3467)
易經風水與人生(二)

  李董事長、吳董事長、還有在座的各位學者,各位同學,阿彌陀佛!

  我們人生呢,在世間上,有不同的領域,不同的生活方式,但是在我們人心靈裡面,無形無相,看不到的另一個力量,每個人裡面都存在,本來就具足了,有的開發出來是為光明面,有的開發出來是為黑暗面;所以風水,就是一陰一陽的法則,剛才講到這一位,博士學生殺了爸爸,那究竟是誰殺了他爸爸,這個社會問題以世間法來看,就是兒子不孝,事實上這個兒子孝順得很,為什麼會殺死他爸爸,這牽涉一個叫因果律,另一個世界另一個空間,另一個空間的力量,在激發我們的內在和思維,所以叫作因果論,易經就是因果律和因果論。

  曾經我們有一位老信徒,他家裡生活得滿富有,開了工廠還不錯,工廠,我去看了,不很大,員工只有三十幾位,但是他的辦公室小小的,小小的辦公室,都看不上眼,但是他很賺錢,等到錢賺了,那時候剛好,我們的台灣財神爺謝東閔,謝東閔是台灣財神爺,那時候就中小企業,開始起步的時候,他賺了很多錢,他就自己私下去買了一個工廠,還滿大的,他在中壢的地方,他做橡膠的,他換了這一個工廠,他一切的設計,他就按照自己的理想去設計,但是工廠搬過去,百事不順,包括他的橡膠,他的成品出來,都還會變形,同樣一部機器,原來老地方,你搬到新的地方,居然這個成形的出來會變形,這個很納悶的事情。

  他又到台中來找我,我就用易經跟他卜個卦,我說你的工廠風水有問題,卦中是六沖卦,就對沖、對沖,你和環境整個是抵制的,和你的地點是抵制的,和你的時間也是抵制的。我說你坐什麼向?他說坐南向北;坐南向北,七十三年剛好是游離電,我們所講的三煞,游離電,游離電就在南方,那麼你搬進去游離電的地方,我們人是小小一個電子,小電子的能量是有限,那麼地球磁場,和九大行星的引力,所產生的游離電,那個是不得了的游離電,那麼你進去了,什麼事情百事都不順。他說對啊!我搬進去了,問題都來了,什麼都不順,連員工做得手也被鍘斷,連老婆呢,去看個東西,噗一下出來,滿臉全豆花,那個橡膠,滿臉黑的貼住了,呵!這一個問題都來了。我說你為什麼不告訴我?不好意思啦!你很忙。這個不是理由,因為你現在錢發了,你認為你自己的能力,事實上你搞錯,你違背著自然法則。

  所以天地之間是長生的,是永長生,大自然是長生的,人是無常的,人,我們人雖然我們思想,思想無形無相,但是我們這個肉體啊!這個肉體這個身體,是有形有相,我們有血液、有骨髓,血液裡面有鐵質,一旦有鐵質呢,地球磁場引力,就把我們拉住了,若是我們身上沒有鐵質,一定到處飛,一定到處飛,一定是這個道理。所以我們身體上,就是有這個鐵質,才會引力抓住了,那麼既然你會被抓住了,你就是空間問題了啦!空間問題了,那麼空間問題呢,那整個地球都是空間,跑也跑不掉,宇宙虛空,也是空間,也是跑不掉,那就要時間,你要融入自然,融入這個自然界,融入自然界它是永恆的,融入自然界是長生的。

  所以我們的人體,符合風水法則,融入自然磁場的法則,就是時間,所以我們要去融入時間,那麼融入時間,在我們沒有研究的時候,一定說,哎呀!時間是抓不到的,事實上,時間抓得到的,沒有研究就抓不到了。那在我們努力,趁著事業要發達,什麼時候要起、要落,這個都是有一個軌跡,要了解怎麼,只有易,要研究易經,你才能了解這個事業,什麼時候是起,什麼時候是落,什麼時候會碰到瓶頸。

  早上,我到和美道場,一位我們台商,到陝西西安,開發一個七百畝,將近一千畝的一個飯店區還有別墅區,我跟吳老闆也一起,早上他的計畫書全部拿出來,喔!計畫很漂亮,朝著我告訴他,原來他要做遊樂區。你做遊樂區一定完蛋,我用易經排出來,一定完蛋,後來,你用做文化區、文化生態,那這個計畫書,拿出來我看了,這個計畫書當然很好,以易來算啊!中間呢,官符啊!一關卡一關啦,嘴開開的啦,這個都來了。那麼他們告訴我,現在官場就開始嘴開開,一直來了。我說,同一個老祖師嘛!台灣和大陸,都同一個老祖師嘛!傳出來的妙法嘛,就是這樣啦!所以這個「官」,易經裡面你就看得很清楚,「財」是不是會賺錢?會賺錢,但是裡面的問題,卡在官員這方面,那麼官員你怎樣去應付呢,從易卦來看,前面挖洞,你不要跳下去就好了嘛!但是你不了解的時候,他挖個小洞,你會幫他一起挖個大洞,你自己跳下去,是這樣呢。

  所以,易經裡面是告訴我們的,未來的路怎麼走。我們各位都是企業家,你們企業家呢,很多的事情,用穿牆鑿壁,要找到目的地,往往穿牆鑿壁,到目的地的時候,我們已經很累很累了,找不到目的地的也很多。那若是易經呢,我們了解到,應用七千三百四十五年前的伏羲一劃開天,這個易經風水,易經法則,那我們就直接落點,落點在哪裡,你就一清二楚了啦!

  所以我們各位是企業家,你們研究的企業,若是能夠和易經,合而為一的話,我相信,你們可以創造更多的財富,創造更多的你們的理念,和滿你們的願。所以在世間上,有很多很多事情,我們沒有辦法用我們的語言來表達的。

  曾經也一位先生,他拿了一大本的,他的企業經營他的理論,那好了,我把它書翻一下,因為我是外行的嘛!但是一二三四我看懂啊!我翻了一下,嗯!這個是數字多少,再翻翻翻翻一下,數字多少,再繞,裡面再看一遍,再翻一下,三個數字出來了,我跟他,某某人啊!你這一本理論很好,但是要結束的時候,沒有收尾,沒有收尾,沒有收山啦!你的理論,你的論文沒有收山,分為六等分,六個階段,最基礎到最圓滿的這個,那在第五位呢,第五個階段呢,你沒有收山,所以到最後你的水果,出來是酸又澀,又這個不漂亮的水果。這位先生啊,他嚇了一跳,你怎麼知道,我裡面有那麼多的煩惱?剛才我翻了一遍、二遍、三遍,就已經告訴我,你整個的這一本的理念,到最後缺點在哪裡,你一直基礎砌得很好,到最後要結束那一段,是鬆動的,鬆動的理論基礎,到最後那一個果,是酸又澀的,又不好看的形狀。

  這一位先生他就問我,那好了,以這個易經來看,看我這一個論文的缺點,是在哪一方面的?我說你最後,要到達成果那一段是鬆動的,你的整個結構,又重新重複扎根,那就錯了。他說,你怎麼會知道我這個是重新扎根?因為易裡面,就告訴很清楚了嘛!所以難怪呢,他到處呢,這一本理論行不通。我說你回去重新改,你一以貫之就好嘛!蓋房子,你要幾樓,直接到了那上去就好,你何必要變更設計呢。那這位先生回去了,他重新調整,調整了以後,咦!不錯了,他才,咦!奇怪,易經居然知道,知道我們這一個學術理論。本來一即一切,一切即一,只是我們沒有把它發揚出來,很可惜,很可惜。

  在一個月前,我們這裡某一個大學,副教授他又一個論文,要這個再提升為教授,寫了論文,我說你有學易經,你卜來我看,他就卜了一個卦,我說你的這一個市場調查有問題,從這個卦象,卦的六爻,六爻六個空間,六度空間,XYZ,三個開始就三次元六個空間,三次元六度空間,XYZ的法則,那麼你在XYZ的第幾個空間呢,就市場調查不切實際,他就是要做這一個餐旅大飯店、觀光事業,整個融會為一的一個論文。那我說你這個,從你的卦象易經來看出來,就是你的市場調查有毛病。他想一想,喔!我委託調查,怎麼會那麼快就調查出來,那是桌上調查,不是實際調查,社會現象都不一樣了,你怎麼用以最原來的方式,來作為你的理論基礎呢?這一位陳博士,他說,師父,那我知道了,我知道了,警政廳陳副廳長,陳某某的長公子,那個陳某某博士,那也是從易裡面,可以了解我們的整個的過程。

  所以過去的人把易經當為是一種迷信,事實上,我們不懂才叫作迷信,你懂了這個哲理了,懂了是生活法則的時候,絕對就是對人裡,開發內在的大智慧。尤其呢,我們在研究一個產品,它的過程,既然完成了,那以後的市場的問題,前幾天剛好電視在播出,我們一個大漫畫家,我們早期,我們這一輩的都有讀過啦!這一位漫畫家,在民國七十三年一個因緣啦,朋友介紹,來問我一件事情,我用易經,我說某某人啊,我不知道他是漫畫家啦,他是寫劉,後面他就不寫了,我說某某人啊!你只有藝術的天分,沒有賺錢的命,你只有去從藝術創作方面,去開發,你只能享受到,你的成果的美食,而不是賺錢的美食,若是從你的卦象來看,你用其他投資的時候,你一定死棋的,一定死棋的。他就嘆一個大氣,啊!朋友都找我投資,認為藉由我的名義,可以賺錢,結果,我又虧了本,而且呢,朋友虧了本我要負責,所以我現在再怎麼畫,畫的工本費,還不了這些利息。

  他問我你為什麼知道?易經,命中若有自然有啊!命中若無莫強求;那麼命中,是怎麼樣有與無的定論呢?論點呢?從易,易經就是告訴我們的行功和立德,和本身的福德因緣,再來和風水全部合而為一;「易」可以幫我們做一個邏輯,最合乎道理的邏輯統計。所以啊!這個易經的法則,若是在企業上,能夠把它好好地,用另一個層面來開發的時候,我相信對企業界,對整個社會,是有非常大的幫助。

  曾經我們一位老信徒,他開的是一個中醫院、中醫師,這個中醫師呢,若是你們有兒子女兒,以後有懷孕要安胎,他的安胎粉是百分之百,他的安胎粉,嘩!那個安胎粉喔,他在草屯,老醫師。以前呢,我結婚了以後,流產了二個,不是墮胎喔!是流產了,流產了二個,後來我的岳父岳母告訴我,草屯有某某醫師,他有這個安胎粉好得很,那我去買了二百塊,買了二百塊呢,吃一半,另外一半呢,我在光華教測量嘛!教測量科,我的同事呢,他也太太有流產二個,我又一半給他吃,吃了,保住了,又呢,我當兵的時候,我們的同事,他的老婆也是流產二個,結果我還一半,四分之一又留給他吃,二百塊,生三個男生。

  那時我還沒有學易經啊!那在草屯,換他兒子在開這個中藥行,那一位老先生,那時候我已經在開始行道了,他就來,因為我報了很多人去吃他的藥,老先生他要來看,哪有哪一個人,都毫無要求報償地,介紹那麼多人去買這個安胎粉,他來看了,那時候已經八十三歲的老醫師,老醫師呢,我說你怎麼一直咳嗽?他說是啊!那你自己的藥,怎麼沒有吃好呢?張先生啊!我有三帖藥,你幫我查看看?第一帖藥,這個你不能吃,這一帖藥呢,別人的藥,吃了你會乾咳,原來溼咳變乾咳,心臟會束住。他說對啊!所以那就我不敢吃。他就不敢吃,那就再來,另一帖我看了,我用易經推,這一帖藥呢,根本就無效,吃飽可以啊!吃飽可以而已。那一位醫師呢,老醫師啊!喔,吃到肚子撐得這樣,也沒效。那麼另外一帖,這是自己的藥,你這個藥就好了嘛!這個自己的藥方吃了很好。說對啊!我吃了很好,我兒子偏偏把我換說別人比較有效。你這個業障,這從易裡面,天醫,用易經會了解到這一個,這個藥的法則,所以無論王侯將相、販夫走卒,你在醫藥也好、工業也好,或是寫作也好、或是天文地理,還有這一些國家科技,這個都是非常非常神秘而且奧妙,在易經裡面,可以找得到出來的。

  我也希望我們今天,藉由今天的因緣,若是有一天,你們有興趣,要研究易經,我會請一位我們的徐博士,來跟各位共同來探討,將這個科技問題,和易經相為融合,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