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易經風水與人生(三)
授業主題 : 3468集_易經風水與人生(三)

播出日期 : 2008/6/14... 星期 6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3468)
易經風水與人生(三)

 我們企業界的各位朋友們,今天我們繼續來跟各位講解「易經風水和人生」。

  易經,它的歷史已經是七千三百四十五年的歷史和時間,從伏羲老祖宗一畫開天,一畫開天就是我們的念頭,我們的智慧,內心開發出來的智慧為一,再畫闢地,你接下來就是行、去落實,所以易經是知行合一的法則,易經不是算命,算命太小了,但是能夠算命的,你也了不起耶!不然在裡面,我在這裡,你也不了解,我下一步是怎麼樣來,那麼我自己,我明天究竟要往哪裡走,也是一個大問題啊!

  那麼好了,我研究今天學修了這個法門,修了這個課程,對未來的前途,未來的人生,對社會能不能奉獻,這個又是一個問號,那我們在整個的問號裡面,在過日子的時候,很麻煩,很麻煩啦!而且呢,充滿一個恐怖不安、不安,你未來怎麼會有成就呢,所以易經是屬於光明的,不是黑暗面的,都是在開發我們的光明面。

  所以剛才我們李董事長,他告訴,跟各位介紹了,在光明的地方空氣流通,陽光充足的地方,智慧一定出來,因為,原因呢,我們的眼睛是離卦,離為火,就木火通明,眼睛是屬於火,那若是眼睛,你房間,到處都是羅曼蒂克的時候,很容易神經病,夫妻吵架吵不完,離婚率特別高。所以這個眼睛的問題,所以眼睛是要看光明的,你黑暗、黑暗,黑為水,那麼既然黑為水呢,你在黑暗裡面,水火不相容,你眼睛的火,被水把你蓋住了,智慧就出不來,我們智慧從哪裡來,眼睛所看到的傳入腦,然後傳入心中,耳朵所聽到的,到這裡來,又到腦裡面意念,又傳入我們的心中,然後再開發出來,總整理再發露出來,這個就是易經的法則。

  所以我們在各種的智慧的開發的時候,一定要在光明面,尤其我們想事情,一定要光明面,對國家社會,一定要有光明面。今天由財團法人,中華民國就是綠色,這個科技能源基金會來主辦這一個,綠色,綠色不是黨,綠色是我們的本性,叫作青龍,青龍,每個人內在潛藏的能量,就叫作青龍,青龍,木、火通明,台灣到處都有綠色的木,你的眼睛是火,叫作木火通明,可以長智慧出來;若是沒有綠色的,我們智慧一定會渾沌的。

  所以剛才我看了,中華民國綠色能源科技協會,這非常有道理耶!如何將整個台灣,把它推廣為綠色,這一個有的人,哎呀!師父你是綠色的,我本來就綠色嘛!我從小就生活在綠色裡面嘛!大家也一樣嘛!各位的本性,你們的靈魂的本性,你們的能源能量就是綠的、也不是黑、也不是白、也不是紅、而是綠的,大家把它搞錯了。所以綠色,我們眼睛能夠木火通明,為智慧啊!你們可以試看看,你們眼睛,到處都是紅色的時候,我告訴各位,會生病,會發瘋。

  在日本時代,他們在虐待台灣人的時候,用什麼方式呢,很恐怖的事情,整間把它漆紅的,地上也紅的,天花板也花的,什麼都紅,關進去裡面一個禮拜,放出來人傻傻的、恍恍惚惚、嘴呶呶念,你全部都紅,紅呢,你就往上升,火往上升,我們霓丸宮,小時候,凸一下凹一下這個地方,這個是什麼呢?是金,火剋金,火剋金呢,那我們的智慧,你晚上睡不著,白天睡不著,出來一定發瘋的。

  那相對的,我們若是要娶媳婦,注意喔!你不要那麼快要做公做嬤,你把它弄成羅曼蒂克的,整個房間,床單也紅的,牆也紅的、粉紅的、天花板也板紅的、出來什麼都粉紅的,夫妻要離婚較快了,這個是易經也是風水啊!

  在警政署,我們一位科長,郭某某是我的徒弟,他在台中縣、宜蘭縣當警察局副局長的時候,他的部下,警察,一些喊要離婚的,來,你床單一定粉紅、窗簾粉紅,都是粉紅,副局長,副座你怎麼知道?因為師父有講過了,回去趕快改,改一改、改天來,夫妻帶來了。副座,謝謝!我們老公不離婚了,謝謝!我們老婆不喊離婚了,社會問題又減少一件,叫他們的警員,若是這個家庭巡邏,要談離婚的,你注意去看,看房間,但是要主人家在,才能進去喔!你不要亂闖喔!告訴他們,你房間一定有問題,這個是風水問題嘛!

  所以一個人的智慧要出來,一定建立在和諧安定的狀態,若是沒有辦法建立在和諧安定的狀態,你事業要成功很困難,家庭要和諧很困難,家庭不和諧,社會就不和諧,家庭不和諧,事業絕對會不和諧,那一定有風水的問題。

  所以風水問題,不是我們所講的,那麼神秘的風水問題,眼、耳、鼻、舌、身,眼睛所看到的,耳朵所聽到的,鼻子所聞到的,身體所感觸到的,眼耳鼻舌身就是五行,五行不是金木水火土,而是眼耳鼻舌身,你所感觸到的念,腦海裡傳入心中,然後再反應回來,就是我們電腦輸出程式,有沒有故障,若是電腦輸出程式有故障,在哪裡故障,就是在頭。

  在差不多二十年了啦!在有一位女孩子,她考法官,考了九年考不上,每次都差了一點,幾乎要跳樓自殺。有一天呢,她的阿姨,啊!我帶你去找張老師,我一看呢,這個孩子真的很冤枉,學校法律系第一名畢業,什麼都好,但是就考不上,我說你內在那一把,欠了一把鑰匙,沒有打開來,這一把鑰匙怎麼打呢,她說,師父,有什麼鑰匙?沒有啦,鑰匙,真的我要死了呢,我告訴她,你的問題就是你鼻子,鼻子問題,你的鼻子就是裡面有痰,鼻涕卡在裡面,卡了,你頭腦,你要反應出來,你都讀了,題目似曾相識不認識,表達不出來啊!怎麼辦?很急。

  我告訴她,甜的不要吃以外呢,那時候我還沒研究熱敷,我叫她念咒,念智慧咒,摩訶般若波羅蜜、摩訶般若波羅蜜、摩訶般若波羅蜜、摩訶般若波羅蜜,有空就念摩訶般若波羅蜜,要讀書打開來,摩訶般若波羅蜜,「摩訶般若波羅蜜」就是到達內在大智慧的彼岸,那就是摩訶般若波羅蜜;到達內在大智慧的彼岸,所以叫摩訶般若波羅蜜,要讀書,念十二遍,當你要考試的時候,要進入考場,你不要一直看,你一直讀沒有用啦!若是那麼巧,剛剛你看好,你也寫不完整啊!該讀都讀過了啦!你開始要定心,定心,摩訶般若波羅蜜,你在考試場外,先念摩訶般若波羅蜜,摩訶般若波羅蜜,摩訶般若波羅蜜,一直念,靜靜的,不要管人家親友好友你不要管他,爸爸媽媽或是男朋友來陪你,也不要管他,你一直靜地念,摩訶般若波羅蜜,進去了,把考試卷打開來,還是摩訶般若波羅蜜,告訴自己「要到達內在大智慧的彼岸」。結果那一年考試考了第一名,以前在考試,筆放下,拿不起來喔!九年,放下拿不起來,等到拿起來已經過半個鐘頭,什麼希望都沒有了,九年。

  那考上了以後,來謝謝師父說,師父,謝謝你,這是什麼道理啊?我說一把易鑰,易經的鑰匙,一打開陰陽「摩訶般若波羅蜜」。她問我說,師父,這是佛教的?沒有什麼教與不教,而是每個人裡面本身具足的。

  又談到又政治了,哎呀!你是綠的啦,是綠的,每個人都是綠的,大大小小都是綠的,內在你的叫作青龍,青龍啊!每個人你們的龍性,龍性都是青龍,你若說金龍,那是很少,只做皇帝的,金龍做皇帝,有沒有,那個蟒龍啊!那尾才金的而已,我們每個人本來就是青龍,地球由西向東,由西向東轉,太陽在東邊,東為木,那麼這個交替摩擦,產生了內在的能量,所以這個,就是易的法則嘛!也是風水法則!

  我們一位老弟子,現在在雲林縣當警察局副局長,那時候他要考警政班,若是不讀警政班,未來要升官可能有困難,他已經四十歲了,四十幾歲,比別人多,考了二三年都考不上,我說打開,鑰匙打開,摩訶般若波羅蜜,他就開始就念,摩訶般若波羅蜜,結果那一年考上第七名,他就考上了,這一段時間來,十幾年來,他一直呢,還是沒有把,摩訶般若波羅蜜忘掉了,包括他女兒、兒子,當醫生了,要考醫生,還是要念摩訶般若波羅蜜,摩訶般若波羅蜜,不是般若喔!不是喔,那個音「般若」內在開發不出來,「摩訶」那注音的而已,摩訶,摩訶般若,若,把般若波羅蜜,又把它開發出來,這就是智慧之咒,也是易經的法則!

  所以我們,各位你們的,再繼續進行研究,無論士農工商,「摩訶般若波羅蜜」都有用,尤其老人家,老人家呢,有一個小笑話,一對老菩薩啦,八十幾歲了,他這個老婆,頭腦也渾渾沌沌,兩夫妻到仙佛寺,我說你們兩個要念「摩訶般若波羅蜜」,你們在想,才不會有老人癡呆症,念了一個多月,他的老婆,比他早一點開發出來,開發出來她說,老公,我嫁你的什麼時候,你去玩,又記起來了,一直清算她的老公,老公清算到年老,每天都把他攪,他又帶她到仙佛寺來,師父啊!我老婆都算我的老帳呢,老婆當然是算老帳嘛,他老婆不會算新帳,他說怎麼辦?你要高興,你渾沌還沒開發,當你開發出來的時候,你就可以告訴你老婆,我們去哪裡海邊走,溪邊散步,你可以想起來嘛!經過,過了沒有多久,老公頭腦一直起來,他就,老婆呢,哎呀!你什麼事怎麼樣?沒有啦!那時候我們去哪裡玩,我帶你去玩你忘記了嗎?兩位老人家,好得什麼似的,不然,我們前面要去繡電話呢,出門很麻煩呢,繡電話,然後打電話回來,你來哪裡帶老人家。所以若是我們老人家,你叫他念「摩訶般若波羅蜜」,摩訶般若波羅蜜、摩訶般若波羅蜜、摩訶般若波羅蜜,可以減少老人痴呆症,老的時候,小孩子讀書,你叫他念摩訶般若波羅蜜,要考試的時候,先念摩訶般若波羅蜜,小孩子讀書讀得若好,我們做爸爸,你們現在都讀碩士博士,你們會開發得更快,這也是易經嘛!又是風水嘛!風水就是行嘛!風就是思想,水就是行,知行合一啊!這個也是易經和風水,這個人生的生活,息息相關。

  曾經有某一位官員,帶了一個他的計畫案來,跟我討論,他說師父啊!我這個計畫案來落實,能不能落實?我看一看呢,寫得太好了,讚歎,真的讚歎他,但是我說,再翻一翻,我說你的這個雷大雨小,雷大雨小,沒有人可以執行,一以貫之能夠貫徹。他說為什麼?因為你,看你已經六十一歲了,再多四年就要退休,要你自己來推動,你來執行,你要退休了,誰來執行啊!我們交下去交辦啊!很有得拚的啦!哎唷,按照原來的去做就好了,不怎麼離譜啦!因為台灣的文化,國家的很多的政策的文化,就是這樣了啦!那若是當時沒有這樣先去討論下,他落實了,要去執行了,不通啦!等到前兩三年嘛!到仙佛寺來,告訴我師父,還好我沒有提出來,若是提出來,現在我自己真的是吃鱉了。

  「易」告訴我們未來的實果,所以易經就是因果律和因果論,因果論還沒有定,因果律就是有果。尤其戰爭的時候,以前我們當兵,有一位常敗將軍,他每次打仗都輸了,他的理論好得很,在長沙大會戰,他計畫怎麼樣怎麼樣,後來戰輸了,總統把他兵權撤掉了,以後變成一個,有一個因緣,又介紹給老總統,又什麼戰爭,去打仗,都是慘敗榮歸。那我們在當兵的時候,他跟我們講,他媽的,日本鬼子喔,好陰險、好狡詐,我按照兵法來排這樣,從這裡進來,我們一網打盡,結果他不從這裡進來,從旁邊進來,就換我們跑。我說你因為沒有學易經,若是你研究易經,生門死門在哪裡,你要往哪裡去布點,往往你看到的是最好的市場,就是最不好的市場。所以易就是跨越時空,易就是跨越地點,直接落點。

  所以,地點、空間和時間,全部集合於易,時間與空間呢,一個更重要,XYZ就是這個心,時間空間以外,最重要的就是我們那個心,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