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台北縣土城市風水學講座(三)
授業主題 : 3474集_台北縣土城市風水學講座(三)

播出日期 : 2008/6/20... 星期 5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3474)
台北縣土城市風水學講座(三)

  我們台北縣土城市盧市長,還有我們的林代表、王理事,我們各位代表先生,我們各位鄉親,大家晚安,阿彌陀佛!大家學易經,做事工作可順心,這是一個真正奧妙的真理。我們人在世間,都有尊嚴,我們人在世間,都希望為祖先來爭一個面子和光輝。可惜,往往事不從人願,有夠多啊!有夠多。

  也在一個月前而已,我們有一位老信徒先生,揹著很重的背上的重擔,來到仙佛寺。我說歐吉桑,那麼久沒看到你了,有好事相報一下。說,碗糕咧。我們鄉下人說話就很可愛啊!碗糕咧,我揹一身,臭呼呼的牛屎和豬屎,我揹來仙佛寺要來下肥啊!我說我仙佛寺,這個牛屎、這個豬屎,你來幫我澆下,我松會很快的。我就跟他說歐吉桑,你揹上來,你先去澆那棵松,把它抱一下。他就我叫他去抱那松嘛!我們仙佛寺的,你們若有去的時候,那個松你們也把它抱看看,很好喔!抱了心會很開朗喔!我說你抱久一點,歐吉桑你抱一會兒,這棵松,牛屎豬屎才會肥,才會灌下去。他就抱差不多一兩分鐘,師父,好了嗎?你心情清爽了嗎?喔!清爽了,這樣好了,這樣放開,這樣可以了,你才說給我聽。他跟我說,師父啊!我兒子三年前說要做事業,你就擋他,叫他來讀易經,我回去罵他,叫他要讀,他也不要,他就只是想要賺錢,一直說要讓我做父母的,有面子。結果,自己錢拿去大陸,投資投下去了啦,台灣這裡朋友,他也借了有一些,也一起投在大陸下去,我說做什麼事業,啊!不用說啦!那還用說啦,臭臭就對了,叫做屎管啦,那還用說,臭臭啦!你跟我說嘛!那裡就去跟人家做麵粉啦!我說,啊!你們台灣人去那裡做麵粉,你包死的,你沒有大間,你包死的,因為呢,你不內行,你光是聽人家說就要做。

  結果拿兩三千萬過去,工廠設一設,麵粉在做不好,什麼在不妥適,現在大陸欠得,人家要來討債了,才回來,不敢過去了啦!我說歐吉桑啊!之前我不是跟你說,你叫你兒子要讀易經,說有啊!我叫他讀啊!你兒子來,我叫他要讀,他也說好啊!結果沒讀啊!沒學啊!沒有學,你當然就這樣潦下去,我說歐吉桑啊!你責備他沒有用,你這個兒子,你鼓勵他再來讀,他說要了,要來讀,在台中,我十月,我們十月那裡會開班了,你就叫他兒子來讀,我說你要留財產給兒子,留不住,你留給兒子法寶,叫他學易經,一定知道因果,知道因果以後,他就不會胡亂潦了啦!

  所以各位同修,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有孩子,鼓勵他讀易經,很簡單的,我們的易經是很好學的,以後你才知道說,該做不該做,該為不該為,不然呢,眼睛像去被屎塗了,一直潦下去,不用怕父母親不會煩惱啦!我說這下你的錢,老本花完了嗎?那還用說,那還用說,就不用再說了就對啦!老本,被兒子把他花光了啦!房子也被兒子把他抵押了,現在人家拍賣要到了啦!什麼事情都一直來了,呵!他說,老人家,老師啊!我揹著整背上的,牛屎和豬屎的臭味,上來跟老祖懺悔啦!我說有了啦!你不用了,你剛才把那棵樹,黑松,我們大殿右邊那裡,已經把它加持了。

  所以我們要有智慧,學易經,我們不是一般喔!我要算命。我跟各位報告,命,無命可算,因緣果報啦!運,無命可算啦!行功立德啊!相 無相可算啊!相由心生啊!我們若心安的時候,臉就就清朗了,心若不安呢,我們若遇到,一些阿里不達的時候,臉就憂憂愁愁啦!滿臉全豆花啦!

  像昨天,也我們有一位,我們就台北縣和桃園,三四台遊覽車,社區自強活動,不知道是不是選舉或不是,我也不知道,就一大群上來,一半以上呢,來看到,喔!很歡喜的,師父啊!呵!我今天看到你了,我說,看到我哪有什麼好稀罕,看到我沒什麼好稀罕,你不要把師父,喔!撐得那麼高,結果師父貢高,摔一下死翹翹,頭斷掉。拜託,你們不要這樣,你們若這樣是在害死我,這樣而已,我說你有讀易經,有啦,你老公,我老公在去讀啦,老公有比較乖嗎?呵!那還用說,原來多壞呢,現在多好的呢,回來會問長問短,回來會將課說給我聽,說給我聽,我也很想要讀,他呢,我的老公讀元德法師的班啦!元德法師很會教的啦,回去呢,我老公都不會對我兇了,不然酒回去喝了,戳、戳、戳,就要幫他脫鞋,就要弄臉盆水給他洗臉,一下子要再幫他做什麼,現在都沒有了,現在回來,酒不敢喝,回來呢,嘩!多有禮的呢,回來還會買東西回來給我吃。

  開始呢,她想說,老公可能去跟人家約會,吃剩的提回來給我,她就跟老公說了,他說元德法師,跟我們說叫我們不可以,以前可以,現在以後不可以,以前可以風流,現在以後不可以風流就對了,這是讀易經的好處,大家都在非常有水準,有尊嚴的團體裡面,輸人不輸陣,若輸陣就面難看,這是一定的道理嘛!所以我們各位鄉親,我們能夠鼓勵,我們的孩子來讀書,做太太的鼓勵老公來讀書,不用怕會四處跑,若四處跑,那也一點點時間而已,不會再太久了。

  還有我們一位師姐、師兄,師兄就原來都叫他先來讀嘛!他就叫他太太說,來讀啦,不要啦!讀什麼易經,無聊,又沒有要當算命仙,不要、不要、不要。書讀到一年以後了,她就要換來讀先修班了,先修班,她就開始,老公把她載去讀先修班,老公就再和先修班再複習了。回去呢,就一起載回去了,就一起來,有一天去仙佛寺說,啊!師父啊!我不知道來讀我們易經大學,這個這麼好,呵!我們這樣年輕喔!結婚到現在呢,就不曾在載出載入,還有說有笑,還有說有答,過去,說的,臉一人一邊,你在跟我抱怨,我不要聽,人家跟你抱怨,我不要聽,傷感情。

  所以讀易經,家庭圓滿一條心嘛!我們今天不是開王祿仔會喔,我們是將真理,說給各位能夠了解,我們基金會,我們台北大安寺,我們的住持,我們的元德法師,也是我們基金會副秘書長,元德法師,在台北地區推動我們這個大家學易經,易經大學北區的教務主任,我們現在她也到了,請跟各位開示祝賀一下。

元德法師:
  請我們二屆的班長楊班長,還有各屆的班長請出列,五屆、八屆、十二屆、十三屆,的班長請出列,領紅包喔,我們今天大家都教師啦!剛才說了,每個爸爸、媽媽都最好的老師,世間最好的老師,就是爸爸媽媽,請上台喔!敬愛的師父,還有我們土城的鄉親父老,各位善知識,各位長官,大家阿彌陀佛!今天是特別的日子,因為我們唯心宗的全體同修,還有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所有的會員,懷著非常感恩,非常,可以說從內在、從內心,非常感動的心情,我們感恩師父在百忙之中,能夠撥出寶貴的時間,風塵僕僕到我們所有各地,來弘揚易經風水妙法,為的是普利大眾,為的是每個家庭能夠平安,為的是讓大家能夠增加福慧。

  所以師父的辛苦,大家有目共睹,我們至誠地感恩師父的慈悲,因為今天是比較特別的日子,今天是幾月幾號,是什麼日子,教師節,對,所以我們這一次的主辦,就是元崇法師,他的福分也是特別好,剛剛挑到今天九月二十八日,教師節的日子,師父能夠撥這個寶貴時間,到我們土城來弘揚,易經風水妙法,也是我們土城,所有的鄉親父老的福分,所以我們在座,現在請到的就是,我們第二屆的班長楊班長,第五屆的班長就是元聰法師,第八屆班長就是某某師姐,第十二屆的班長就是林師姐,第十三屆的班長郭班長,他因為時間很趕,因為臨時說他的客戶。其實師父的門下弟子,士農工商,各可以說,每個人各有一片天,他的事業做得相當大,所以他說客戶臨時啦!臨時在半路攔截要跟他講話,他趕不來,由我們鄭師姐來代領,因為我們感受到師父的偉大,我們感動到師父的大愛,師父的不藏私,把所有的妙法完全地貢獻,所以藉助於今日,能夠在我們土城來弘揚,師父妙法的時間,大家表示對師父的尊敬與感恩,所以藉助大家,請大家,我們一起來為師父的偉大,我們給予掌聲。而且我們每一位,每位班長,就是代表班上的同學,因為師父在台北,教了目前就是正期班的,那各地呢,各地再開班的,好幾百班,那目前在台北大安寺,開的正期班的同學,我們有第二屆、第五屆、第八屆、第十二屆、十三屆,接著又有第十四屆,正期班的同學,所以這些正期班的班長,就是代表全體同學,來感恩師父,特別供養師父說感恩,可以說內心的感恩,我們實際來跟師父,藉這個機會來感恩師父。

  所以師父的大愛,我們知道,師父的大能量,我們知道,那等一下,他們在供養師父的時候,請大家我們一起來唱,就是師父除了教導我們,生活法以外,還教導我們,如何跟菩薩相應,教導我們說,師父給予我們,師父還有諸佛菩薩,給予我們的智慧與能量,所以等一下,我們一起來唱誦六字大明咒,快板的六字大明咒,就是無量光無量壽,也是展示,師父的無量光無量壽,也是師父賜福大家,無量光無量壽,六字大明咒,就是唵、嘛、呢、叭、咪、吽,等一下我們用快板的,尤其我們在座,如果你會唱就一起唱,從二屆的班長一起來供養,接著這樣來供養,我們一起唱。謝謝大家,師父的偉大 ,大家都知道,感恩師父,謝謝,謝謝!

  我們各位,今天謝謝,我們這易經大學我們正期班,由我本人下去教,已經有十三屆了,最多個學員學生,就是第十二屆,十二屆有九百多名,十三屆一千一百四十多名,十四屆一千三百多名,還有其他都六十多名 ,一百多名、兩百多名,但是要讀我們的課的,以後的我們的學位是賢士、賢士,賢士是確實很光榮,賢士要讀到畢業要二十四年,我們這個先生你現在幾歲了,六十八喔!嘿!那若再來讀,有夠讚的,六十八、二十四,這樣多少,這樣我們在座,也有八十多歲的,就一百多歲了呢,這個學易經,在這裡跟各位鼓勵,我們鼓勵我們的孩子,來學易經,社會一種風氣,知道因因果果。

  剛才我們元德法師,她叫要大家讀,唵、嘛、呢、叭、咪、吽,這是我們每個人,內在開發本性的一條線,這也是易經呢,唵、嘛、呢、叭、咪、吽,說喔,唵就「喔,我內在心靈中的佛陀。」就是喔,原來我也是覺者呢;喔,原來我也有佛性;喔,原來我也是清淨性;三性一體,這是開發我們內在,本來本性的,就是到我們的內在心靈世界,靈魂的原有地方的一條路,叫做電話啦!唵、嘛、呢、叭、咪、吽,我們要找到自己本性,我們這就是我們的電話。

  那麼我們要拜土地公,八月十五也過去了,但是我們每個月,都初二、十六要拜土地公,那你要拜土地公,也要電話呢,你要打電話打對喔!不然打不對喔!土地公你會請不到呢,那是什麼,我們送這本給各位,你們回去看一看,拜土公,你們就自己有辦法,去拜土地公了,裡面所寫的就是,「聖神仙佛在天台,大發慈悲降下來,我等一心虔拜請,特求賜福與消災。」你要拜土地公,香揮一揮,沒有用,土地公也許沒有注意的,眼睛還沒注意看,你就揮一揮,拔腿就跑,屁股轉了,走了,要叫土地公保庇你,很難的。

  所以拜土地公,你要拿,一開始香拿起來,念三遍,「聖神仙佛在天台,大發慈悲降下來,我等一心虔拜請,特求賜福與消災。」念三遍以後,你才將你的事情,跟土地公稟報,稟報結束,你就在那裡旁邊,在那裡找個地方靜靜坐一下,你的心和土地公才接得上,不然呢,拜一拜就提回去,跟人說,土地公喔,要馬上拜,馬上提回家,不然人家提水果去你家,提著馬上提了走,看你覺得如何啊!就還沒看到的,提了走,不合理。

  所以我們來學易經,所學得是有夠多、有夠多,不是只有說,乾為天、坤為地、天澤履、天火同人、天雷?妄、天山遯、天地否,不是只有這樣而已,我們要學的事情,有夠多、有夠多,我們若知道了後,我們不會去被法綁走了,就不會被法相捉弄了,這就是我們大家學易經,做事工作可順心,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