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台北縣土城市風水學講座(五)
授業主題 : 3476集_台北縣土城市風水學講座(五)

播出日期 : 2008/6/22... 星期 日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3476)
台北縣土城市風水學講座(五)

我們土城第一班開的元瑭法師,現在呢在基隆,我們基隆道場也成立了,我們來請元瑭法師,再跟各位勉勵。

  敬愛的師父,各位鄉親,大家晚安。

  我是住在土城,所以說我們共同的家長盧市長,是我們共同的這個家長,大家長,但是師父,這是我們共同的師父。在九十三年七月十五日,那時候奉師父之命,頭一次來我們這個土城,這個社區弘法,地點就是在土城國小這個活動中心。那時候大家參與非常地踴躍,看一直呢,所以說開班那時候也學員很多。

  一直到現在,看今天大家這麼踴躍,再來第二次的這個社區弘法,看大家這麼踴躍,我們就知道,我們土城很有很有福報,大家都很有智慧的。所以說,大家一直啊都要來學易經,因為學易經確實對我們國家、社會、每一個人,都非常地有益。在我們師父的這個領導之下,我們土城大大地有福報,在這裡祝福大家。

  因為這樣的關係,這次我也再奉師父之命,我現在就在基隆,基隆已經也成立道場了,所以說我們有因緣,我也要那麼打拼,但是呢,土城我們也沒有在斷。所以說我們大家共同來,不管是土城也好,基隆也好,好像來基隆也好像遊玩,我在那裡,剛好廟口那裡而已啦,若要吃這個海產啦什麼的,都非常地方便。但是呢,記得喔,我們老祖也在那裡等我們,所以大家來那裡,共同來那裡拜佛祖,求平安。

  我們祝大家,在我們土城發展這個,大家來這裡打拼,又來學易經,祝福大家,阿彌陀佛。

  我們基隆道場就是仁五路12號12樓,仁五路12號12樓,就是這個廟口旁邊而已,各位若要來拜老祖,你們先吃飽,吃飽才上來,因為我們那裡沒有廚房。老祖在那裡,我們來到基隆,若有親戚朋友在基隆,他們要來讀書,鼓勵他們,介紹他們大家來學易經。

  現在我們的元崇法師跟各位開示,來。

  敬愛的師父,各位鄉親,阿彌陀佛。

  大家說真的是很有緣,我和敬愛的師父結緣,是在同樣十二年前,我是第二屆的。在大陸回來,我是電視被師父電到,就開始跟師父見面,一樣也很感恩,對師父呢,說真的除了感恩又感恩。

  因為怎麼樣?我在九月初九,也是在北投,台北市北投班,剛好現在開始要變十四屆的,學生教完說和老師說要吃飯,吃完回去到家裡。我最小的,我第五的哥哥他當老師,說怎麼樣?我第四的哥哥暈倒了,不知道為什麼,他已經在長庚醫院,那個敦化北路的長庚醫院。

  跟我說,因為我知道師父以前有教我們,說第一屆的有一個八十歲的那個老阿公,阿婆,他們禮拜日,在上那個易經的課,現在若回去,禮拜一回去就會說,老阿公就說:「老婆啊,我忘記了呢。」現在老婆就說:「老公啊,我也忘記了。」那麼有一天他們回到大陸,兩兄弟說,看到裡面說,還沒家裡而已,就裡面聽到哭聲了。回去結果呢,有兩個兄弟躺在那邊。

  那麼這個老阿公婆就說,易經都沒有學到,要學一個什麼,啊,學到師父,知道師父說怎麼樣,念我們的什麼「陰陽日月最長生,可惜天理難分明,若有真聖鬼谷子,一出天下定太平」,就一直念,叫他們裡面的都一直念,一直念,一直念這二十八字。就是剛才師父開示的什麼,打電話給師尊。

  結果就念那個,一直念念念,沒多久兩個兄弟都爬起來了,說怎麼樣?說咦?怎麼起來了。他說:「我就走得很遠的,很遠的,有一個老老的,頭髮鬍鬚白的,說:『你們家的人在等你了,你要快點回去了。』」結果那就是什麼人?就是我們師尊,王禪老祖師尊。

  那麼我接到這個我哥哥打來的電話,趕快如法炮製,我就趕快叫說,叫他兒子女兒快點,念什麼「陰陽日月最長生,可惜天理難分明,若有真聖鬼谷子,一出天下定太平。」所有功德回向給我的哥哥。

  那麼那時候,因為已經到那時已經晚上十一點了,我嫂嫂就想要去台大。我說台大這個不可能,到最後就送來林口長庚,但是長庚醫院的醫生不敢開刀,因為怎麼樣?因為我哥哥以前有開刀過,血凝值六,醫生開示說,若血凝值到二,才能開。因為什麼?你如果六的話,開的話他會血流不止,我們的血見到空氣會凝結,但是若那個會流不止。

  所以醫生就怎麼說呢,說你可以用你們宗教的儀式,看你們有什麼宗教信仰。啊!這樣我就想到了,師父有跟我們教的,開示,就用我們的法服,把我哥哥蓋在我哥哥的身上,然後我們的這個宗印,放在我哥哥的那個。也感謝那個元德法師送一個,再送一個宗印,就把他放在身上。那在元月九號,師父有一個開車平安的,我拿去給我哥哥帶著。

  第二天,我再一樣叫他一直念什麼,陰陽日月最長生,一直念,那麼我藉師父師尊的威德力,我們怎樣,用八卦真言,那身口意全部供養,跟我哥哥什麼,加持。第二天,降下來到二了,可以開刀了。

  那麼可以開刀就會怕,開刀不知道會怎麼樣,我就占個卦,因為師父說什麼,萬事皆占。好,占卦占下去,寫一字,怎麼樣,我問的開刀吉凶,吉。我就拿去給我哥哥他們去看,就是吉,我哥哥說這麼簡單,吉就簡單一字就好了。結果,兩小時出來了,本來都在加護病房。

  那麼最近呢,我跟我哥哥說,你心裡一直要念什麼,老祖師尊救我,老祖師尊救我。但是因為他昏迷不醒,我說你用跟我點頭的,不然你手怎樣,跟我用什麼,手勢這樣把我捏著,手把我捏到流手汗。那麼開刀開刀,我每一次去,就請師父師尊的威德力,把他怎麼樣,把他加持,就八卦真言跟他加持。感恩師父,師尊,他現在已經出來普通病房了。

  所以大家讀易經,身體健康心安寧;大家讀易經,國家社會會太平。阿彌陀佛,謝謝。不好意思,再廣告,我在台北市那個龍江路和北投,十月初七要再在北投,北投那個道場開班,十月七號,那是禮拜天中午時候。謝謝各位。

(師父開示)
  我們謝謝這些法師,將他們的經驗,將他的經驗說給大家分享。八卦真言:「乾、兌、離、震、巽、艮、坎、坤」,叫做「八卦神咒」。乾兌離震巽坎艮坤,若是我們一個人,感覺時時常常混混沌沌,就是乾卦,就是頭,頭不清,你就念乾兌離震巽坎艮坤,我們時時念八卦真言。那都每個人,我們自己本身所具足的,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乾兌離震巽坎艮坤,最簡單的是這樣而已。

  所以啊,妙法是每個人裡面所藏的,我們都藏住了。所以我們元德法師跟各位念:「唵、嘛、呢、叭、咪、吽」,唵嘛呢叭咪吽,就是喔,我內在大智慧的彼岸,我的覺性,我們要開發出來。

  這就是我們學易經很多的好處,求人不如求自己,求自己,不如求真真正正的自己。是誰?自己那顆心,我們的佛性,我們那顆心。我們在世間在求,要求的有夠多求不到,我們若孩子不舒服,我們要求先生公,先生公出去外面,還沒回來,先生媽帶孫子出去玩,你就直發抖,那麼你要怎麼辦?自己求自己,自己醫自己,這都是很多很多例的。

  所以啊,鬼谷子王禪老祖倒駕慈航,現在在台灣,目的我們將這個妙法在台灣,藉著台灣的因緣,要將很多的妙法,傳到地球上去。目前大家一直在喊,兩岸的問題。兩岸沒有問題,有問題的是我們每個人的心有問題,我們的念頭有問題,我們的智慧有問題,所以兩岸永遠是沒有問題。

  因為王禪老祖,諸天聖神佛菩薩,在創造人間淨土,化為一個地球村,一個整個地球村,那就沒有分說你和我,沒有分說你是好人,我壞人,沒有分說你是有錢,我是窮。也沒有分說,你是大國,我小國,絕對沒有分了,大家都是一顆地球村。因為尊重所有的人性,人性互相尊重的時候,我們世間才有希望。我們若不會去尊重人性,不會尊重他人的時候,我們根本就住在台灣也好,地球也好,我們永遠是痛苦,永遠是煩惱的人生。所以鬼谷子王禪老祖大慈大悲開示,我們要大家學易經,真理就是在這裡。

  我們現在謝謝這些法師,請復位,謝謝。

  我們今天也很好因緣,我們的議員,那麼剛好也來到這裡,我們來到你們貴寶地,理應說幾句歡迎的話,以後我們也才敢來,跟我們鼓勵的話,以後我們才敢來。也唯願,我們在地的這些,以後若有因緣,我們請議員先生來跟我們幫忙護持,護持妙法,那就是我們世界和平,護持妙法也是我們每個人,這個民意代表,最殊勝的我們的功德。

  現在我們請,好不好,議員啊,來,站上來好嗎?好,來,謝謝。

(議員致詞)
  我們最敬愛的我們的師父混元法師,在座我們各位貴賓,各位我們的鄉親,大家晚安,大家好。

  可以說是非常歡喜啦,謝謝,因為某某是我們土城市頂埔地區,算說在這裡出世長大的就對了。那麼這數十年來,我們都經歷了我們地方,這個進步的這個過程。以往曾經這個我擔任過市民代表,擔任過縣議員,辦過很多的這個講座,各方面的講座都有。那麼當然啦,以往辦的時候,實在說,我們總是希望說,能夠將這個出席等等各方面,能夠來有所提升啦。

  不過今天啊,我們親身見證,就是說因為我們師父這個號召力,我們所、以往所舉辦的這個講座,今天可以說是最熱鬧,最精彩,更加可以說帶給我們地方,最大的這個福分。是不是我來邀請我們在座各位,再一次來跟我們的師父,來最熱烈的掌聲,來感謝我們的師父,真的非常不簡單。

  在我們之前啊,我們的林代表和我在研究說,我們要怎麼來辦一場這個對我們社區,對我們地方非常有益的這個弘法的這個講座。那麼當然啦,這個籌備的這個過程可以說是這個曲曲折折啦。不過我向我們各位來做一個報告,包括剛才可能盧市長,他也是有提起過,事實,今天非常舒適的這個場所,我們這個頂埔市場的大樓,之前才完成落成,但是到目前為止,其實都還沒啟用,還沒有啟用,包括我們今天所使用的這個禮堂來說,都還沒驗收。

  但是呢,因為我們要辦這個社區弘法,所以當然,我們可以說是克服萬難啦,能夠讓我們今天這個講座,順利來把它進行,順利來把它完成,能夠承續著我們師父的這個福分。相信未來,能夠帶給我們這個區域更多的,包括地方的建設也好,包括我們所有鄉親的這個福分,更加能夠一日千里,這個能夠來日日來增長就對了。

  感謝師父,今天可以說是這個,不惜這個非常寶貴的這時間,來到我們頂埔地區這裡,來做這個神聖的這個弘法,某某依然在這裡,感謝師父的這個護持。那麼在基隆道場,其實我們元瑭法師,其實我也常常去他那裡,之前跟我們師父,也有數面之緣啦。我在這裡,祝福著我們在座各位,能夠來大家學易經,那麼能夠得到我們日常,所需要種種的這個智慧,未來能夠智慧大開,重啟我們人生未來的旅程這樣。

  感謝各位,祝福大家,謝謝你。謝謝、感謝、謝謝、謝謝,師父,謝謝你。

  謝謝,謝謝,謝謝議員,這間算還未啟用,我們不就算第一次的呢,我們議員你若方便,明年我們可以再來一次。妙法難聞,確實呢,因為過去我學易經的時候,我只是「乾兌離震巽坎艮坤」八字,我爬八年,鑽進去爬不出來呢,有一天才讓我悟到了,我爬出來了。但是呢,我想說,喔,和我一樣這麼累的,一定是很多的,所以我才決定要將我所懂的,說出來讓大家聽,讓大家共同來使用。因為這個東西不是我的,每個人本來就有的,我要把各位開發出來,把各位啟發出來,跟各位提醒。

  我們內在有一個八卦神咒,乾兌離震巽坎艮坤,我們裡面有八種的元素,八種的元素,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也是等於佛教所開示的八正道,也是我們今天孔子公,他這個我們教師節跟我們開示的,忠孝仁愛信義和平,也是一樣,都是宇宙的真理,都是一。若是我們了解的時候,我們會很快樂的,我們不會隨便被人騙了。

  在差不多去年,我們台灣很多,有的用電話在恐嚇啦,恐嚇啦,說喔,爸喔,我怎樣喔。這下子糟了,我們一個師兄接到電話,突然身子直發抖,緊張得這樣。我說哪有什麼好緊張,卜卦看一看,因為你卜卦用子孫,子孫爻來用,子孫爻若旺,沒有破,沒有冤親債主者,就沒事嘛。結果卜出來,子孫爻旺得像什麼的。兄弟爻動,那就要劫財,騙子就對了。

  就再打電話來了,說:「爸喔,怎樣。」我沒有兒子啦,我兒子在那裡,在怎樣啦,早讓人家當兒子去了,我哪有還什麼兒子。「有夠衰,還被罵。」叩一下,掛掉。對方騙說是他兒子那個啊,說啊,有夠衰,還被罵,他這樣三字經照常罵就對了,罵一罵,看了有夠衰,電話就沒打來了。他兒子呢,結果剛好到門口了,「爸,你怎麼說你沒有兒子。」我說沒有啊,我沒有這樣講不可以啊,剛才有人打電話恐嚇,還裝你的聲音裝得很像。我就先卜卦了,卦卜下去,沒有事情了,哇,安心了。

  所以各位,我們學易經的時候,你就了解到吉凶禍福如何,萬項事情靠自己,你若沒有了解的時候,突然你要找師父,那今天是師父有空可以來呢,不然呢,要今天大家要這裡碰面,若沒有老祖師尊和我們基金會,和我們那個元聰,還有我們議員,每個代表,尤其呢,我們的林代表和王理事也非常地熱心啊,不然哪有可能來跟各位結緣,哪有這間這麼舒適,我在想說明年要再來。

  各位啊,我們大家若有時間,我們來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大家學易經,家庭圓滿一條心;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見太平。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