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金剛般若波羅蜜經(一八八)
授業主題 : 3483集_金剛般若波羅蜜經(一八八)

播出日期 : 2008/6/29... 星期 日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3483)
金剛般若波羅蜜經(一八八)

  請合掌:

  無上甚深微妙法,百千萬劫難遭遇,我今見聞得受持,願解如來真實義。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各位同修,各位府上堂上歷代祖先九玄七祖,中華民族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列祖列宗諸眷靈,中華民族五千年來三千七百六十二次大小戰爭諸枉死的怨靈,十方法界三界萬靈眾等,阿彌陀佛!

  我們下午呢,繼續要來講解《金剛般若波羅蜜經》。我們早上講解到眼、耳、鼻。鼻除了就我們呼吸以外,對一個人的身體的健康,對一個人的思考,對一個人的這個腦的清淨,都有很大的關係,息息相關,若是我們鼻不好者,我們的思考等等,我們往往都會斷斷續續,一下有、一下就沒有,若是我們鼻不好者,我們的中氣不足,若是我們的鼻涕有倒流者,我們一定胃頭會起酸,然後一條線牽在胃頭,然後神經接到心臟,心會顫、心會悸,這都是從鼻很大的關係。

  若是一個人他的鼻,鼻覺,有什麼疑問的時候,有什麼問題的時候,那麼我們就心裡充滿著驚惶、不安。所以我們鼻,引起著我們一個人的修行,引起一個人的思想,引起我們的心,是非常非常的嚴重的問題,我們很多耳鼻科的醫生,或者我們很多,我們這個精神病院,腦神經科的醫生和醫院,都有這些很多不幸的人,莫名其妙送進精神病院,莫名其妙呢,做出糊塗傷害他人,傷害親人等等的糊塗行為,一旦發生以後,你跟他說你怎麼這樣,他說沒有啊!我哪有,所以這個人的鼻是很重要。我們一個人的鼻若不好者,我們鼻覺不好,就一定鼻裡面有塞住,裡面有的鼻就是歪掉,有的裡面就長鼻息肉,有的鼻裡面長那個膿的,所以影響到我們的頭不清醒,不清醒呢,任你用什麼持什麼咒,你要讓你頭能夠清醒,是很困難的事情。

  所以我們鼻的問題,也是我們來到世間的時候,我們每個人來到世間,我們投胎著這個身體,我們不知道好顧著這個身軀,顧著這個身體,所以我們的身軀身體,讓外在的環境,來把我們影響到,造成我們鼻覺會失去這個機能的時候,那麼,我們所看到的,所感覺到的,耳朵聽到的,鼻所感覺的,眼睛所看到的,完全呢,我們就產生一種不安、恐怖、顛倒夢想;所以我們有的人,因為這樣會產生著報復,所以我們的腦若不好,我們的心田,心的變化,心的幻化,心的進化,腦的退化,我們的魔的幻化,在在呢,跟我們的鼻,都有很大的關係,所以我們唯願,我們這個耳鼻科的醫生,我們若是說一個人的鼻不好,我們盡量鼓勵他說,不要吃甜的。

  我們今天中午,剛好我們草屯,我們的某某診所林醫師,非常優秀的醫師,而且非常慈悲的醫師,他的孩子呢,也讀醫學院藥劑系,才在想說要來,要來換,轉科,想說要來停掉,要再重考,要考醫學院,能夠做他的延續他的事業,那孩子帶來給我看,我說啊!你鼻有問題了,為什麼鼻有問題,眼眶黑黑,眼眶黑黑呢,鼻就是有問題,所以他讀,讀很多的,早上起來就昏昏沉沉,一定的道理,林醫師他說是啊!我的孩子早上起來就,頭都暈暈,昏昏沉沉,讀、認真讀,發揮不出來,原因在哪裡,鼻子的引起。所以林醫師說,對啊!師父你早上說的我這裡聽,有理呢,因為林醫師他是虔誠的阿們,那麼他來參與共修,他呢,這一個證道。

  所以我們世間的萬法,都就是證道,若是一個人的鼻不好,或者我們人的身體不好,一旦我們一個人,有得到有權有勢,那麼他所想的呢,往往都會偏差,他所想的事情呢,往往都會顛倒了,所以造成世間的不幸,造成世界,我們世間世界的戰爭,這麼多年五千多年來,中華民族就發生三千七百六十二次的大小戰爭。當然,我們也不是說皇帝,過去的皇帝都是鼻子有問題,但是,最起碼他的鼻覺,我相信他鼻每個都有問題,不然為什麼他,頭腦所想的都顛倒想,大家要和平嘛!要和平,為什麼都一直發動著戰爭,這是一種非常奇怪的事情,我們當然,皇帝都死掉了,九百十七位天子帝王都死掉了,五千年有九百十七位天子帝王,那麼這些都死去的皇帝,我們也不知道,到底他鼻有問題嗎?你們看,你們知道他有沒有問題,那鼻,就是代表我們一個人的發揮,那麼反應出來的行為,都是從鼻和腦的關係,他的心都是好的。過去的歷代,所有的天子帝王、將軍等等,我們所有列祖列宗,祖宗的心都很好的,為什麼會變化著那麼多戰爭,恩恩怨怨無時了,這都是從鼻有連帶的關係。鼻就是開示跟我們說,我們鼻就是我們,反應我們的行為的主宰者,就是鼻的神經。

  所以各位啊!我們若有孩子,親戚朋友,你若看到孩子,你叫他一定要熱敷,你跟他說,早上毛巾熱敷近十分,晚上要睡的時候,毛巾熱敷一下,晚上若要睡,最好穿襪子,因為襪子呢,因為我們的氣,地靈地氣,我們腳底你若沒穿襪子,那個氣往往就會,接往我們的腳底中心那裡,接起來呢,從後面我們的脊椎骨,一接起來呢,跟鼻,你呼吸,自然造成腦的缺氧,不是人要糊塗,不是人要,各種的顛倒夢想的行為,而是他的頭腦要反應出來,都是從鼻的機能有所關係,這也是我們化解干戈息戰爭的一個方法之一。

  所以我們歷史以來,究竟我們中華民族,我們世界,讓各國大家犯到什麼業障,為什麼就要接受著那麼多戰爭,包括台灣目前所面對的,也是兩岸還有戰爭的恐嚇和威脅。那麼難道我們每個人所想的,沒有一個愛心,不用心去想,用腦去想,大家時時要發動著,各種的挑戰,各種的抹黑,各種的污衊,各種的糊塗的行為,這都是已經違背了,我們每個人的本心,所以釋迦佛祖給我們開示,我們每個人都是,佛化來菩薩,就是無相的布施。

  但是呢,你無相的布施,為什麼沒辦法表達出來,我們靈魂投胎在這個身體,受到這個身體,肉體的五官的反應,所以造成著很多很多,糊裡糊塗的事情出來,當一旦發生著不幸,災難到來的時候,自己才醒起來,我怎麼會這樣,但是時間已經來不及了,但是時間已經就,發生了很多很多不幸的災難,到後來就遷就事實,人世間的禍劫就到了。

  所以本宗門唯心宗,以易經風水的妙法,我們人的身體裡面有風水,我們的呼吸就是風,我們該吃的,血在循環就是水,我們吃的東西和循環,都是風水風水,所以有的說,啊!你怎麼講風水,那麼沒智慧,都外道,我請問,我們大家也有身體,也有風水呢,有的人說,師父啊!你修什麼道?我修餓鬼道啦!什麼道,怎麼這樣 我是修正道,哎唷!你也修餓鬼道啦!不用騙啦!現在幾點了?喔!十二點十分了呢,肚子餓了嘍,肚子餓了嘍,快點先來充飢,肚子餓了先來充飢,那不是餓鬼道,不然是什麼道。

  所以各位,這就是我們,才說菩薩應無所住,行於無相的布施,順其自然,該吃飯就吃飯,該大便就大便,該小便就小便,該做工作就做工作,該精進就精進。但是,我們來到世間,我們記得,我們一個很大的障礙者,就是我們的身體,我們一旦靈魂投胎在身體,我們的身體,父母給我們的身體以後,我們的身體的自由,身體我們一切的健康狀態,都會處處影響到我們的心,影響我們的心,一定會先影響到我們的思想,影響我們的思想,從哪裡來?我們若鼻有問題的人,大家都從思想方面,自己第一,沒信心;第二呢,顛倒夢想的心;第三,不安的心;第四,恐怖的心;第五呢,罣礙的心;第六呢,疑心;等等不安的心,都會影響到我們的健康。

  所以我們唯心宗的法門,自從我們民國七十一年正月十五,台灣祖師的聖誕以後,我們自這個將中華文化道統的真理妙法,我們弘揚到今天來,我們也依照老祖所開示,我們弘揚中華文化道統,融合著醫學、融合著佛法、融合著社會學、融合著企管經營等等,尤其是教育心理學方面,用另外一個模式,那個形態,來教化大眾。

  所以有八萬四千種的,教育方式,在我們世間,在我們整個人生的過程,可惜,我們很多人疏忽了,不了解道的真理,不了解真道的真理,若這樣來的時候,結果呢,我們人世間,就充滿著驚惶不安了。

  所以佛跟我們說,我們那個不住色布施,不住聲、香、味、觸法的布施。我們就是「聲」已經講過了,那麼現在呢,說香味就是鼻子的,鼻的問題,各位,鼻,上節給各位講得很詳細了,是我們每個人思考的原動力,在我們鼻有很大的關係。

  曾經我們有一位信徒先生,他呢,鼻就是都不通,他來請示王禪老祖,求王禪老祖給他加持,我跟他說好啊!不然我請老祖開示妙法,給你加持,不過,若加持好了呢,你要請喔!他說好,沒問題,我會叫我老婆,用一個最香的來請你。我說好啊!經過差不多一個月左右,有一天呢,我那時在台中,他就提一個悶燒鍋,悶燒鍋呢,裡面,打開呢,很香的,師父,我聞這個味,我老婆用這個鹽酥雞,那個蒜頭鴨,合成一個,這樣味,香味你聞得出來嗎?喔!那麼香,我有聞到了呢,師父,所以我提這個,烘燒鴨和鹽酥雞來拜老祖,我說老祖沒吃魚魚肉肉啦!聞就好了啦!聞就好了,我有聞到,我很高興的,我最近頭很清的,不然呢,我頭濁濁、濁濁,所有什麼樣樣都受驚,寸步難行,顛倒夢想,等等不安,由這點,就證明著說,我們一個人,鼻子若沒有聞到以後,我們會很怕,怕說我會不會聞到毒藥,沒有一個分別,聞到毒藥,身體就這樣不能動,百病出來,死翹翹,怕說啊!沒聞到香味,對人會失禮,聞到臭味呢,不知道好閃,這是什麼?都在在影響到我們的念頭,和我們的心。

  所以我們的心,有很多種的心,慈悲的心、愛心、寬闊的心,還有博愛的心、關懷的心,等等很多很多有益的心。結果,我們的鼻不好的時候,所產生著我們的腦的變化、思想、疑神疑鬼的思想念頭的時候,造成人生的苦厄災難,一定很多的。這就是我們今天唯心宗,要努力的一個方向,唯願呢,我們每個人健康以後,我們社會一定會和諧。

  各位同修,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宗門雖然以易經,易是包羅萬象,易是包涵著三千大千世界,八萬四千種法門,都在易經之易之中。所以啊!我們世間的一切的經、法、懺等等呢,都在易之中,包括世界和平。所以我們本宗門,世界和平為本願,那麼我們等一下呢,下一節我們會來請,政治大學我們的黃教授,在今年呢,她用一年的時間,寫著我們唯心宗世界和平,我們也來邀請到黃教授,來給各位介紹著,唯心宗和世界和平的宗旨,和方向,無論哪一種的法門,那麼在唯心宗裡面都有包涵,無論自古、現在和未來,唯心宗的法門,頭到尾就都包涵在內,並沒有因為,我們的時代的背景不相同,世界和平的本願,和唯心宗的宗門有什麼區別,然後呢,我們也來請我們的楊院長,南天文化院楊院長,來給各位的證道,開示著世間的一切的萬法,在在都是跟和平有所關係。

  所以我們知道一切法的時候,我們自然會非常心量會開闊,我們心量開闊的時候,我們就知道因因果果,既然若知道因因果果的時候,我們自己我們心就有所安詳,就沒有恐怖,就沒有罣礙,就沒有顛倒夢想,既然沒有顛倒夢想的時候,我們就沒有這個報復、報仇,或者刻意的毀謗、攻擊,等等的問題跑出來。所以這個呢,在在都在唯心宗的法門裡面,我們所有一切法,在在呢,我們都是息息相關,把它弘揚。

  唯願呢,我們的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各位同修,對易經方面我們要學好,因為世間很多事情,我們找不到結論的,一定要用易經心法的真理,我們來找一定會找到答案,我們若是不知道,這個易經和中華文化道統,它的息息相關的時候,我們可能,有很多人世間的問題,我們沒辦法來找到一個答案,即使找到答案,我們也無法好來轉這個法輪。

  所以各位同修,我們每個月的共修,是非常的重要,也是在彌補各位,我們知識也好、智慧也好,我們各種的學識不足的地方,我們一定要好好地,我們重新來思考,這也是佛所開示,不住聲香味觸法布施。

  須菩提,菩薩應如是布施,不住於相,何以故,若菩薩不住相布施,其福德不可思量。

  所以各位啊!我要我們宗門的同修賢士,一定要懂得各種各種的世間法也好,等等所有一切出世法入世法,我們都要知道,以後呢,我們才有辦法,真真正正達到不住相的布施,然後我們才有辦法,真真正正履行我們所開示的「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菩薩之行啊,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