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金剛般若波羅蜜經(一八九)
授業主題 : 3485集_金剛般若波羅蜜經(一八九)

播出日期 : 2008/7/1... 星期 2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3485)
金剛般若波羅蜜經(一八九)

黃春枝教授:
  師父,各位同修賢士,阿彌陀佛!師父今天在這共修裡面,一再地強調,無住相布施。其實,我什麼也沒做,我只是在盡作為一個唯心宗弟子,應該盡的責任與義務而已,事實上真的是毫無功德可言。跟師父結緣到成為我們唯心宗的門下弟子,到成為我們第二屆易經心法研究班的學員,至今整整十四年,十四年來跟隨在師父的身邊,眼看著師父弘法的腳步,一天比一天快,不論是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學的弘揚,或是中華文化的一個永續發展,或是中華民族的血脈延年,師父日夜的奔波,做了很多很多的事情,留下很多很多的足跡,留下很多很多的珍貴的法寶。

  心中常常想,應該有一個人,能夠用他的筆,將師父所走過的,無盡數的足跡,能夠一一地把它如實地把它記錄下來,把它流傳下來。可當時,我並沒有想到是我自己,2000年,師父在國父紀念館舉辦跨世紀祈求世界和平大法會之後,師父呢,就開始拋課題給我,我每一個課題,我都是歡喜心,來把它接受,同時盡心盡力地,盡善盡美地,能夠把它完成,從鬼谷子心法在台灣,當下開始,這是師父給我的第一個課題,緊接著,炎黃文化與鬼谷子思想學說,接下來中華文化大鎔爐,再接下來,唯心宗中華文化道統,如今把它回頭想一想,師父給我的課題,好像是有計畫地在安排,由鬼谷子心法在台灣的當下開始,師父引導我往前追溯,溯根,追根溯源,一直追溯到我們八卦祖師伏羲文化,再往前追溯到古崑崙文明,師父一再地開示,本宗門是追根溯源法門,本宗門源自古崑崙文明,本宗門是天下太平、世界和平法門,師父一再地開示,世界要和平,必須要追根溯源,展望過去,立足現在,策劃未來。

  一年前的今天,師父在三寶寺,給我「世界和平」這樣的課題,當下我沒有第二想,歡喜心接受,回到台北,開始思考,如何來著筆,「和平思想」「和平研究」是我最先想到的。所以,開始蒐集古今中外,有關和平思想,有關和平研究的書籍跟資料,研讀資料,提出大綱,請師父過目,再繼續地蒐集資料,組織資料,整合資料,到開始著筆,已經經過三個月,這段時間裡面,因為我還有學校的教學工作要進行,我有五班的課程,一班的導師,工作相當地忙碌,但是,我很努力地,利用課餘的時間,來完成這件工作。所以,從著筆開始,我利用課餘的時間,在研究室每天工作,真的是超過十二個小時,幾乎以研究室為家,家務已經顧不了了,全部丟給我們在座的楊院長,他一肩承擔,我沒有回家吃晚飯,寫作這段時間,我真的是沒有回家吃晚飯,我帶便當,或者是一個饅頭、一片土司,加一點水果當晚餐,這個研究將近完成之際,有一天楊院長他突然告訴我,我不是很喜歡煮飯,我不是很喜歡洗衣服,真是太為難他,在此,向楊院長說聲謝謝,阿彌陀佛!

  在寫作的這一段時間裡面,楊院長的另外一件工作,那就是每天晚上,九點半到十點鐘,他要到學校研究室來接我,每天風雨無阻,除非跟師父到第十二屆、到第十三屆上課,否則他是風雨無阻,每天晚上,九點半到十點鐘之間,他一定會到研究室,門口來接我,九點半我研究大樓已經關門,所以他必須要到門外等,等我從六樓,做完工作之後下來,有一天,楊院長突然告訴我,突然跟我說,他說四十年前,同樣的夜晚,同樣的地方,他等一個女孩,從女生宿舍出來,那個女孩就是我,我當時是政大的學生,我住在女生宿舍,他說四十年後,同樣的夜晚,同樣的地方,仍舊在等一個,他說等一個太太下來,啊!真的是很難為他,在此,楊院長,向你說聲謝謝,阿彌陀佛!

  這個《唯心宗世界和平》這本書,一共有將近三十萬字,真的是一個字一個字地寫出來,回頭想想,只能夠用四個字來形容,那就是不可思議,阿彌陀佛!感謝師父在百忙中,給我很多的指導,師父,謝謝!感謝老祖師尊、諸佛菩薩,在這段時間給我加持護佑,賜給我智慧、信心、力量,至少讓我的身體,可以承擔得住壓力,讓這件工作,能夠如期地完成。再度要感謝師父您的厚愛,由於師父您的厚愛、您的牽引、您的指導、讓我深深體會到,生命的可貴,讓我深深地體會到,生命的崇高的價值跟意義,也讓我感受到,人的潛能真是無限大,願大、力大,願大、念大,師父,您的教誨,我有銘記在心。你一再地開示,我們要勤修行、要念佛、要修心、要修口、要養靈;師父,我有銘記在心,並且我努力地身體力行,我每天早晚一炷香,向佛祖懺悔,往昔所造諸惡業,走在路上,我一路持念佛號,願此功德,回向法界一切眾生。

  二十一世紀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圓滿之後,都會在三寶寺舉行佛七,我一定想辦法抽空回去參與,念佛、繞佛、拜佛,在拜佛那一剎那,反省、懺悔,我淚流滿面,我深深感覺到,天父、阿彌陀佛就在我的身邊,師父經常開示,我們世間的一切人事物,我們世間的一切人跟人之間的關係,其實都是因緣和合,都是短暫的,它是有為法,唯有佛,生生世世陪伴著我們,這一點,我感受到了。

  今天師父有開示,我們唯心宗,我們唯心宗這個是追根溯源的法門,我們唯心宗,是世界和平法門,師父開示,希望我們所有唯心宗弟子,能夠共轉人間淨土法門,能夠共創世界和平,我們唯心宗,是一個和樂的大家庭,我希望,我們唯心宗所有的弟子,能夠追隨我們的師父,共創世界和平。

  新的一年,就農曆來說,即將開始,就國曆來說,它已經開始,祝福,新的一年,吉祥如意,福慧增長,阿彌陀佛,謝謝師父!(完畢)

  我們謝謝黃教授她的開示,她的努力,她的委屈,但是呢,她的委屈,也化為一股力量,給我們每個,每一個人啊!都一種勉勵,信、願、行,我們在世間,能夠相信的是佛和我們的心,若是基督教,信耶穌會長生,耶穌就是我們的心,信佛能夠長生就是心,所以信心最重要。信佛所開示的,世間的萬項事情,真真假假、假假真真,我們世間師父在說法,都在表面的皮,那麼佛所說法的,就是我們的心,心是什麼?是文化呀!所以我們人的生命,也是文化。

  所以,各位,我們大家在世間,有機會來做同修,你們所聽到的一切法,我鼓勵大家,你們大家一定要做筆記,做筆記呢,就是將我們的生命留下來,你看到今天不高興的,你把它寫下去,你高興的也都把它寫下去,寫進筆記,因為筆記就是文化的足跡,文化是我們人,真真正正自己的生命,每一個人有一個人,他的生命的表達方式,每一個人、每一個人,有他智慧的表達方式。

  所以,各位,我們賢士同修,或者十方,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可以將我們,所經過所體驗的起來,我們用一本簿子,過去我們沒有那個習慣,我們現在把它寫起來,用簿子把它寫起來以後,經過一段落,我們世間住的時間到了,我們要走了要回去了,那麼你們所留下來的,這些簿子的東西,這就是你的生命,不然你留再多的財產,孩子就較快活花,為了財產,這些孩子開始在起吵架,起相告,起打架,互相相殺,甚至為了財產,兄弟破壞感情,枉費父母親辛辛苦苦。大家都在說,喔!我對父母親很孝順,一旦若死了以後,你所留下來,你一筆很大的財產,你那些孩子若要孝順,那是很困難,我看有夠多了有夠多了。所以各位啊!我們能夠留下來,給孩子鼓勵的,給孩子勉勵的,我們一定要留下來。

  所以我們宗門,自六、七年前,來請黃教授幫忙寫第一本的《導論》,我們宗門開始開著,另外一個境界的大門。接下來呢,我們的《鬼谷子心法在台灣》,鬼谷子的心法在台灣,無量無邊的妙法和真理,所以我們的黃教授,剛才所開示的,寫三十多萬字,用整年的時間,下課呢,學校下課呢,窩在研究室,參考著所有的,人家過去世界各國,文學家,思想家,哲學家,宗教家,他們的世界和平的理念,和我們唯心宗的世界和平理念,能夠相接的在哪裡,用精神把它接起來,這種的也是我們黃教授她的生命的光輝,一直一直留到未來,這也是不可思量啊!不可思量,沒辦法去想的,沒辦法拿尺來量的,多大呢,沒辦法去量,能夠多長呢,沒辦法去量。所以不可思量,不可思議,不可思議,就沒辦法拿出來檢討的,叫作思議,沒辦法拿出來開會,來做一個結論的叫作思議。

  所以每個人,寒天飲冰,冷或熱,各人知道而已,外面看人在吃麵,你在喊燙,人家在外面看裡面,人家在笑哈哈呢,是不是,那個是不是在說我的壞話,是不是在侮辱我,在笑我,我們裡面外面,我們就自己心裡不是滋味,這種的,我們人世間的恐怖不安的心,在哪裡,就我們的耳朵和眼睛,害到我們自己。

  所以,我們台中道場快要落成了,我們每一根柱子下,佛耳,很大根的佛的耳朵,我木頭把它雕,一個差不多四十公斤的,佛的耳朵雕很多的,為什麼,交代我們大家,耳朵拉重一點,你看佛祖的耳朵很長的嘛!佛祖的耳朵很長的呢,就是叫我們耳朵重一點,該聽就聽,聽過,不好的,我們感謝改進;好的,我們要感恩、要再努力,但是現在世間的人,你聽到好的,覺得我是對,聽到不好的,你在侮辱我,你在給我抹黑,這就是我們人世間,最最可憐的。所以眼、耳嘛!觀音法門嘛!我們看,我們所聽到的,我們自己要去覺啊!你若不覺的時候啊!就像瞎子在摸象,你摸多少就算多少。

  所以各位,我們唯心宗的法門,金剛經的真理妙法,佛所開示的,就是在給我們提醒說,世間有這麼多、這麼多、這麼多的陷阱,既然有這麼多、這麼多的陷阱,我們金剛經,我們在讀金剛經、誦金剛經,你沒有去悟,沒有去悟說我們的靈魂,一旦投胎在我們的身體以後,社會上、世間上,有多少的陷阱呢,我們不知道,所以我們就要去悟,要去學,要知道一切法,知道世間一切的幻化變化,或者一切的進步和退步等等,這都是我們要了解的。

  所以也叫作菩薩啊!應無所住,行於無相布施。我們也不要住在色,住在,色就是眼睛看得到的叫作色,耳朵所聽的聲,也不能說停在鼻子,我吃了怎麼味道不香,你為什麼用這個煮給我吃,這都是在給我們開示,金剛經開示世間,有這麼多的顛顛倒倒,有這麼多讓我們起煩惱,有這麼多障礙我們的佛性,我們的心性,障礙我們的智慧,障礙我們的生命光輝,的一部非常好的一部經,金剛經啊!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