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禮運大同篇(134)男有分女有歸(四)
授業主題 : 3487集_禮運大同篇(134)男有分女有歸(四)

播出日期 : 2008/7/3... 星期 4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3487)
禮運大同篇(134)男有分女有歸(四)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來講解《禮運大同篇》。

  有禮,必有成功的一天;有禮,我們一定會受到人用禮來給我們回敬,所以禮,是社會維持和諧的原動力,也是我們家庭和諧的原動力。所以我們這個禮運大同篇,我們講來這麼久以來,我們得到各界,我們很多信眾大德,他們大家忽然間想到說,喔!我們過去疏忽這個禮運大同篇這字「禮」字。所以王禪老祖要我們一直弘揚這個禮,以禮,為人與人中間的一個橋樑;以禮,為我們人與人中間互相成就。所以禮是我們人,我們的社會,我們的家庭,我們的事業成功的原動力。

  曾經有一位老先生,他很有成就的老先生,七、八十歲了,上來仙佛寺拜老祖,看到我呢,九十度。我看他九十度下去,我卻不知道要怎麼跟他回禮,那我也是用九十度給他回禮了。老先生他就很高興的,「我今天來拜鬼谷仙師王禪老祖,能夠遇到老師,遇到師父,所以我以最虔誠的禮儀禮數,我們老輩的禮來跟你行一個禮。這表達著說,你跟我有好緣分,同是佛菩薩的佛弟子。第二,表達著你跟我中間,我們沒這個隔閡,所以我以非常歡喜的禮,給你禮敬。」

  那個時候我心裡想法就是說,今天這個老菩薩,又來給我教一課。所以各位,我們在世間,處處、事事、項項,我們都是一種在給我們教育。我們一定要用眼睛很注意來看,用耳朵注意來聽,人家說我們好,我們就感謝他,我們要再努力。人家說我們不好,我們就要反省要懺悔。但是很多人呢,人家若說我們不好,你就要跟人家拚生死,這種的人沒智慧,這種的人只認為自己對,認為自己厲害,事實上我們的行為,旁邊人家看得更清楚。

  所以王禪老祖給我們開示:「要修心。」我們心要怎麼修?以禮為主體,以禮為根本,以禮為老師這來修的時候,你才有辦法成就。但是我們很多修行的,弟子也好,還是我們朋友也好,當他一旦稍微修一下,有稍微神通力,眼睛長在頭頂上,講話都從鼻孔出來,哼!哼!哼!我覺得很不好意思的,替他不好意思。

  我們下節呢,就要來講解到說,我們一個人的成就的原動力是從哪裡來,我們一旦成就以後,我們要如何來對自己、能夠更踏實的成就。所以這都要時時記得,以禮為體,以禮為宗旨,以禮為安心之道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唯心宗的法門以中華文化道統,當然禮運大同篇,這也是我們的法門的法源的其中的一部分。所以王禪老祖時時開示:我們唯心弟子,唯心宗的弟子,時時學習要禮。早上起來先看鏡子,自己用很虔誠的心,自己從自己的鏡子裡面,看自己的表情。不用多久呢,我們一個人我們的禮,我們的體,我們就是會非常受人尊敬了;我們受人尊敬,事業就會成功嘛。

  一般的人呢,若事業稍微有差錯的時候,都怨天、怨地、怨父親、怨朋友,都怨光光,從來不去反省著自己,究竟哪裡有問題。這點呢,在這裡給各位做一個提醒,記得!人在世間,不可能永遠是成功的,我們都有失敗的一時,也有成功的一時,成功要越有禮,失敗要更加有禮。那麼我們成功以後,你要保持著我們的事業的健康,健全和自在的時候,我們一定要有禮,不能擺個臭架子,賺到一點點錢呢,喔,擺個臭架子。

  回想在民國七十九年的時候,那時大家樂正風行,我們有一位信徒先生他做西裝的,他來到仙佛寺,他就因為賭大家樂贏到了,他就錢,一個十萬元放在口袋放一半,錢這樣拍這樣拍,「老師啊,哎唷,那裡做,做要幹什麼呢,哎唷,怎麼樣啦,這個這樣才會快,怎麼樣。」我還以為他要拿來布施,結果不是,他就是來跟我說,他現在最近賭大家樂有賺到錢了。我跟他說,你若有賺到錢,去做慈濟救善,這個幫忙艱苦的人,你在那裡在搧,你不用多久,你會搧一搧,你搧到後來你會沒得吃。

  經過再四個月後來,身上空空了,輸也輸光了。所以我們一個人,你成功有錢的時候要有禮,有禮啊,我們就是要自己,自己要珍惜有錢的時候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唯心宗禪機山仙佛寺,我們在民國辛巳年,買著台中道場文心南路106號五百坪的土地,建設著台中道場世界和平的元點,台中道場我們也現在已經在五月初五圓滿落成。未來我們對大家服務,我們若有時間者,我們往台中去,文心南路106號在我們台中市五權西路以下,永春東路口,我們台中道場,我們的基金會功德會,文化院,研究會,電視台,都在台中道場在運轉。尤其我們基金會的易經大學,我們也是台中道場在運轉。

  台中道場我們已經蓋好了,我們的外觀呢,總共是八樓,總共八樓,正面呢也是我們的世界,我們服務我們是不分人種,我們台中道場前面呢,這就乾,這就六橫就坤,乾坤天地,天地交媾之局。我們這邊呢,我們也有我們的唯心宗的宗旗還有國旗,國旗是我們每個人,大家生命的依靠,宗旗是法界普度眾生一個旗。我們台中道場,我們設計的形雖然沒有很大,但是呢,我們遵照這個整個台中市地區的地理,我們所設計。

  我們地下兩樓的停車場,地上八樓,我們中央呢,我們就是這個唯心宗的道藏。我講這麼多年來,書已經把它整理起來,五、六百本,我們很多的法的源都在裡面。再來呢,我們上面六樓呢,交心廳,國際性的那個會議廳。還有我們七樓,我們的養賢堂,養賢堂呢,以後我們在每一個月,每一個禮拜都在台中道場,舉辦著各種的論壇,發表演講等等,以後的道場的功能是多元化。

  所以我們也很感恩著,我們所有給我們護持台中道場建設的同修,我們為了感恩大家,對我們建設的護持,我們在裡面,王禪老祖殿兩邊這裡,兩邊就都供養著我們這個,各位你們的名字,你們的大名,在這裡呢,仰仗老祖來給我們幫忙加被。

  我們中尊這尊是王禪老祖,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總高度剛好十米,我們這十米,我們都完全銅的,這是由大陸我們台商,某某公司他們完全布施的。這尊王禪老祖,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祂的聖座法相莊嚴,我們以後大家若有時間者來台中,歡迎來這裡拜老祖,來這裡祈福。而且我們的兩邊,風、水、雷、電,四大天王四大護法,四大天王保庇我們台灣風調雨順,保庇世界風調雨順。

  所以我們在這裡,今天給各位這個報告說,我們台中道場已經完成了,此去我們也要給各位服務,你們要給我們服務的時候,歡迎你們到台中道場,台中市文心南路106號。

  我們台中道場是坐東向西,向著大度山案,這個地理有一個成語,這個風水的地理的偈「身坐萬丹山,腳踏大度山案,做得對,做得對,蓋得對,台灣聖賢出一半。」所以台中道場我們慢慢蓋,因為我們經費不是說像人家很有錢,我們慢慢蓋,十方慢慢給我們供養,我們一分五釐,點點滴滴我們來蓋起來,讓它有歷史上的這個價值。所以,我們一間道場在蓋,我們是要經過各種天人法界,王禪老祖的指示,怎麼蓋怎麼做,才會符合著天運。

  當然我們住家也一樣,我們住家,厝場住家,我們要蓋房子要很注意,我們不要認為說,我自己很厲害。前二天而已,我們有一位信徒先生,他屋裡面呢,連續死三個人,現在屋子還二個人躺在床,抖一下,抖一下;一個兒子呢四處跑,不回來。結果蓋一間很漂亮的房子,很漂亮,裡面也裝潢得很好,結果呢,門口前面,右邊人家蓋一棟二十四樓,蓋二十四樓就虎昂頭,血光連連,災難層層疊疊,人家跟他說呢,他沒在相信。

  到前幾天來,經過我們的弟子法師,才帶他來在跟我說。我說你為什麼門不改?他說我想說這個,那也沒什麼關係。我說:「風水就是歸風水,你不懂,你一定要問,不然喔,這災難時間到,層層疊疊。」問我要怎麼辦?我才說好,不然等一下我再給你改。這個呢,我們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要轉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人都是一個很可愛的動物,當我們賺到錢,你認為自己厲害,所以我們違背大自然的事情有夠多。像剛才這間的房子就是這樣,這是他的住家,他的門開這樣出來,開這樣出來,本身也虎邊昂頭,又外大門出去,外大門出去又開這邊虎門,又虎昂頭,虎昂頭。這圍牆遮起來,人家前面的門從這裡進來,二十四樓虎昂頭,孩子不聽話,家庭災難層層疊疊,本身這個也二十四樓,層層疊疊的事情有夠多,難怪死三個人,還有人在裡面在抖。

  我跟他說,你怎麼不改?「我想說我房子蓋得漂亮就好了,改那個麻煩。」我說是怎麼麻煩,你要有智慧,若沒有智慧,你每天光是跑醫院就不麻煩?一些錢讓人賺到哪裡去,一些錢讓人賺,然後呢,你得到平安嘛,你身邊的人無辜。他說:「我就有在修。」修是你在修,你家裡的人有在修嗎?「沒有啊,不知道要怎麼辦,我也想得很難過,不知道要怎麼辦,我就去求什麼啦,求念咒啦,念經啦,讓人改,讓人祭。」

  我說啊,不可能的事情啊,那不可能。風水歸風水,讓人改,你光要讓人祭就有效,你這是懶惰懶惰又懶惰,才會這樣,沒智慧。所以王禪老祖呢,給我們開示,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嘛,你只轉一下就好了嘛。那麼你這樣呢,你若自己門開這裡,這也虎昂頭更凶,又開虎門。

  那麼我說,你這樣,你這個去花一些錢,門改這裡來,這個敲掉,門改過來。門改過來最起碼呢,這個在你的後面,這間再蓋一間起來,這個敲掉,建築比例沒有少掉也沒有多,這樣來呢,你向這樣進來,這龍邊有高,自己有力有遮住,這後面都當靠山當靠山,這樣就好了嘛。然後呢,你門開龍門從那裡出去嘛,雖然這有傷來講呢,但是呢,沒那麼嚴重了。因為你這開虎門,你這邊開虎門又昂頭,原來,當然嚴重很大嘛,你改過來,你漸漸你就平安了。

  說:「好啦,老師,我才來改啦,不過沒錢了呢。」沒錢也要改,這個呢平安要緊,你要換一間房子不簡單,而且你這間房子一百多坪,你要再買一百多坪,那麼簡單嗎?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嘛,我們的法門就是這樣而已嘛。

  所以各位,矜寡孤獨廢疾者,疾者就是有病,我們的心頭有病,思想有病,智慧有病,想法有病,行為有病。病是從哪裡來?無明嘛,沒有學到很多道啊。

  現在最近都市,我常常看到什麼?最簡單的只是虎昂頭。先生你為什麼不懂說虎昂頭,我就很奇怪的,我講到這麼多,我已經三千四百七八十集來了,那這中間這麼多,你都沒有在注意,認為我在講古,認為我講的是那麼空思妄想,遇到你們就知道,這也不用相爭辯。這就各人因緣,各人的果報,各人福報的關係,我們也不能勉強,不過有機會我講給大家知道,我們能夠閃盡量閃。

  若是此去我們要、要我們服務的時候,我在台中道場,台中道場進去的右邊,我們這裡有信眾服務中心,信眾服務,由我們的法師在那裡給各位解答,有問題給各位登記起來,有問題給各位解答,幫忙各位離苦得樂,我們社會就多一個福報和福氣。

  所以,我們啊才在全省到處開課,目的是什麼?要希望各位自己來學,自己能夠來閃這些災厄。

  我們在這個苗栗道場初級一班,七月初一已經開課了,七月已經開課了,我們在我們的建功里社區活動中心,歡迎各位,你們若苗栗地區的鄉親,我們可以來這裡學,研究易經和風水,來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我們在七月初一,每個禮拜二的晚上,禮拜二的的晚上七點到十點,歡迎我們各位,若有時間來學這個道。一次要二年,要二年,一個禮拜一天的晚上。

  我們再來呢,我們在七月初二,我們彰化鹿港道場初級四班也已經開了,我們歡迎鹿港地區的鄉親,你們也來那裡接法。七月初二已經開了,我們每個禮拜三晚上七點到十點,我們七月初二。昨天呢讓大家報到,我們再一個禮拜後,我們每個禮拜三,我們都會來開課,在西勢國小視聽教室,鹿港西勢國小視聽教室。由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我們來所主辦的。

  歡迎各位,我們大家有空來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大家來學易經,減少著很多不必要的災難;大家學易經,我們減少著很多不必要層層疊疊的苦厄,這是我們宗門最大的這個目標。

  我們台中道場已經蓋完成了,此去呢,我們在台中道場會打開更寬的面,共同來創造世界的和平。我們也在這裡,各位若要需要我們服務,歡迎我們再來台中道場。而且呢,你若要求平安,歡迎我們來台中道場,來求王禪老祖,拜老祖,大家共同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世界能夠和平。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