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台中縣東勢鎮弘法(一)
授業主題 : 3489集_台中縣東勢鎮弘法(一)

播出日期 : 2008/7/5... 星期 6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3489)
台中縣東勢鎮弘法(一)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

  我們今天繼續來講解《禮運大同篇》。社會的和諧,要以禮做基礎,我們社會的安定,也是要以禮做基礎,我們事業的成功,也是要以禮做基礎。那麼我們要如何做到禮呢?除了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大家學易經,身體健康心安寧;大家學易經,做事工作可順心;大家學易經,家庭圓滿一條心;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見太平;這就是禮的原動力。

  再來呢,音樂也是禮的原動力,社會處處充滿著音樂,就沒有戰爭,我們若有這個音樂的素養,我們每個人會發覺到,自己本性的尊嚴和莊嚴,若是我們能夠對音樂去欣賞,因為音樂,是世間最沒有戰爭的一個工具,而且是人與人交心的工具。所以此去呢,我們在台中道場,每一個月,我們一定有一天的音樂會,在我們台中道場的第七樓-「養賢堂」,我們這個音樂會,雖然場地很小,我們的設備、我們的布置,我們的這一些等等,非常有世界的水準。我們目的呢,也是要提倡著禮,來運這個世界的大同。

  音樂的一個部門,我們台中道場此去,我們也有這個展覽的地方,藝術家的展覽的地方,藝術,也是我們人與人中間交心 ,一個好的地方,藝術也是我們人與人,互相尊重的一個橋樑,所以音樂藝術等等,都我們社會和諧的原動力,我們台中道場的功能,是多元化,我們養賢堂,我們是在做此去音樂會也好,或者專業常識、專業專家,各種的演講,在台中道場,我們都有定期在舉辦。

  唯願呢,我們就是把各位,我們每個人的智慧,來把它拿出來,各人的研究,各人的發明,各人的成就,我們把它發表出來,讓大家知道,這也是《禮運大同篇》裡面所開示的「男有分,女有歸,貨惡其棄於地也,不必藏於己。」「貨」就是我們的成果,我們的智慧,我們的成就。「惡」就是我們的成就,不要自己藏起來,我們要把我們的成就,把它表現,公諸讓大家來享用;音樂也是一樣。

  所以我們在今天,在東勢國小舉辦著風水學,大家學易經的大會之前,由東勢國小的國樂,國樂隊,他的成就,在全國每次比賽,都非常優秀得冠軍。那麼,在今天呢,我們在這個,藉著這個因緣,他們的演奏與各位的會心,非常的優秀啊!

  等一下呢,我們請大家,我們來欣賞著東勢國小的國樂團,和這個西樂合在一起,這是非常優秀的,一個學校的國樂團,若是我們社會處處音樂,我相信我們社會會和諧,我們社會處處有音樂,我們世間絕對大家互相尊重和相尊敬,我們若是音樂處處呢,我們都能夠,弘揚在我們的家庭、在社會、在團體的時候,我相信呢,我們社會充滿著像是天上的淨土、天上的世界。

  那麼今天呢,我們這麼好的因緣,承蒙我們東勢國小、東勢鎮長、東勢各界,也我們的陳庚金先生,他呢,老縣長,我們大家都是老好朋友,一直一直在給我們鼓勵。尤其呢,東勢文昌廟,對教育的弘揚,對教育的支持,也非常非常地用心。

  所以我們今天,藉著這個好因緣,那麼我們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真理妙法,不離我們的生活,也不離著我們每個人,這個宿世智慧的開發,所以我們在這個七月十三日,我們要在台中道場,要來開啟智慧,幫助我們很多小朋友,他們的智慧再繼續再更聰明。我們在七月十三日,台中道場,學生要開智慧,歡迎我們做爸爸媽媽的,我們能夠帶小朋友,七月十三日來參與開智慧。但是之前一天,要打電話來報名,電話是很難打的,因為很多人同那個時間,都擠過來,各位要有耐心。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等一下呢,我們就大家來欣賞,東勢國小,這個它的演奏國樂,在這裡我們的,祝福著大家,能夠心身能夠非常幸福又快樂。

  (東勢國小國樂團演奏)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