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台中縣東勢鎮風水學講座(六)
授業主題 : 3494集_台中縣東勢鎮風水學講座(六)

播出日期 : 2008/7/10... 星期 4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3494)
台中縣東勢鎮風水學講座(六)

 我們台中縣前縣長陳縣長,還有葉鎮長,林校長,江校長,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東勢的鄉親,阿彌陀佛。

  台灣處處都有文昌公廟,但是文昌公廟也要有風水有地理,風水地理。當一個人進入這個廟的時候,心情會開朗,眼睛所看到的一切設計等等,都是開發我們內在大智慧的。所以東勢鎮在去年,我們來到這裡弘法,去拜了文昌公廟,當時陳縣長他也毫不保留地,就把這一個功德讓我來做,我們非常地感恩。

  我就找了邱建築師,台中市邱建築師,他都在發願義務在規劃寺廟。目前我們仙佛寺,所有的寺廟道場,都是他義務免費規劃,還有各個道場,各個寺廟,比喻,在台中縣龍井鄉的清水祖師廟,也是他義務設計。台中市水景頭,這個福隆宮也是他設計;台中市大坑朝聖宮,北港媽祖廟的分寺,分道場也是他設計,好多地方還有寺,也都是他設計。他呢,是我們仙佛寺的易經大學的法師,目前本宗門在弘揚。

  文昌帝君祂的十二項,圓滿功德的妙法,我們有法師有八十七位,那麼當下在東勢附近呢,我們有幾位法師,請上來好不好?邱建築師,請請請。這個是元順法師,順利的順,元順法師,東勢卓蘭他在這裡已經教各位七年了,帶各位七年在這裡,知道聖賢的心法,元順法師。

  還有這一位呢,元瓊法師,她是在新社,台中大坑地區的法師,她是咖啡廳的老闆,咖啡廳是不是很漂亮,你們去要付款喔,你去上課的話,進門就不要付錢,上課的時候,到新社有開班了。

  那這一位呢,元權法師,他是邱建築師,他在台中市,原來是在豐原,我們的文昌廟是他全權完全義務設計的。他聽到說要設計道場,他很高興,他也是慈濟功德會,慈濟菩薩的行列。他對這一個建築與風水融合為一,在台中市、台中縣也開了很多易經大學的班,他教了很多的學生。我們希望大家建設房子,一定要符合風水,若是你不符合風水,我們一定會很多造成社會的亂象。

  那我們大家再以熱烈的掌聲鼓掌,謝謝,請復位,謝謝,請復位。

  各位鄉親,我們今天在東勢國小,剛才我在校長室的時候,校長他寫了一篇很好的論文,這個對未來國家教育的提升,培養下一代這些莘莘學子,有很大的大智慧和理念。那麼我們今天來到這個東勢國小,校長他的支持,學生對於音樂這個素養,有非常獨到的見解和他的策劃和方針。尤其呢,他有各種各種的不同,以一般我們所思考範圍以內,這個智慧呢,他有很多的不同獨到的見解。

  那麼我們為了感恩江校長鴻鈞先生,他今天也在場,我們請他來為各位開示。

(江鴻鈞校長致詞)
  我最敬愛的混元大師,我們台中縣,我們的老縣長陳縣長,還有我們東勢鎮農會吳理事長,還有我們的這個葉鎮長,我們東勢鎮大家長,還有我們台中縣客家協會的陳理事長,還有本校的前校長林校長,我們各位敬愛的師兄,以及各位今天與會的貴賓,非常地歡迎大家來到東勢國小,個人感覺到非常地榮幸。

  剛剛大師的這個開示和指導,讓我深深地覺得,身以自己是東勢人為榮,而且呢,我更以東勢國小的校長為榮。而且我相信呢,這是我們最得天獨厚的一個地方,本校的樂團,能夠得到我們大師的激賞,我相信啊,我們每一位小朋友,每一位家長一定以能夠參與,2008年元月份的參拜列祖列宗的盛會為榮。

  當然我這邊也要感謝,我們的創團校長林校長,這個樂團啊,在他手裡面成長的,當中也經過陳校長,王校長,那麼可以說呢,一路把這個樂團帶得這麼好。所以我想啊,這是我們學校一個很榮幸的表現。我們謝謝大師,給我們這個機會。

  以前念書的時候,涉獵了一點點的國學,那時候呢,老師曾經告訴我們,半部論語治天下。但是呢他說,其實孔老夫子的學問裡面,五經、詩、書、禮、樂、春秋、易經最難懂,易經一定要有相當的智慧,同時要有相當的人生閱歷,才能夠這個了解裡面的神髓。所以我們可見,大師的智慧的高超,他不但能夠精通易經,而且他把易經,易繁為簡,而且把它用最通俗的一個方式,來布施給我們所有大家。

  我看了他那本,這個《鬼谷心法在台灣》,他真的是煞費心血,把易經,一些跟我們日常生活做結合的地方,都詮釋出來了。那麼讓大家覺得讀了以後,對自己在自己的居家也好,或者在自己生活環境也好,等等各個地方,都能得到益處。所以我從這個大師的身上,不但看到了智慧,也看到了慈悲。

  那麼為什麼我們說大師慈悲呢?因為九二一地震,我們東勢人最尊敬,最崇拜的一個廟寺,就是我們的文昌廟。我記得小的時候,經常爸爸媽媽都會帶我們去拜,記得這個我們的祖先常常講,不是要好好地讀書,就是要好好地種田,客家人的精神,那麼我們每年都去拜拜的文昌廟。倒了,住在鐵皮屋,大師就以慈悲的胸懷,一直希望我們這個文昌廟能夠再建。

  所以這次他來到我們東勢,也把他的那份慈悲給我們,讓我們的東勢文昌廟,能夠有再建的機會,再興的機會,正是我們東勢人的福氣。那麼大師呢,也曾經偷偷地告訴我們,當我們文昌廟建出來之後,我們未來的子弟啊,一定一定會有很傑出的表現。甚至呢,會有部長級的。就像我們今天的陳前縣長陳主委,這樣傑出的人才出現,這難道不是山城之光嗎?我們由衷地盼望。

  謝謝大師,今天耽誤各位寶貴的時間,謝謝大家的參與,最後祝大家身體健康,萬事如意,謝謝。

(師父開示)
  謝謝、謝謝、謝謝,阿彌陀佛,謝謝、謝謝。我們謝謝江校長,他的名字很好耶,鴻鈞呢,我拜了其中一位叫作「鴻鈞老祖」,這是中華民族追根溯源法脈的源頭,就是鴻鈞。

  那我們現在繼續來講解,文昌帝君的成就。祂除了敦義以外,「敬灶神」。各位,灶神不能不敬喔,我們現在瓦斯爐,現代科技的都認為灶神沒有什麼呢。我告訴各位,灶神,一家的生活健康的原動力,灶位。有的人啊,以前啊,把那個灶上面,衣服掛在上面晾乾,屁股都長瘡,生癤子。還有呢,灶位上面,瓦斯爐絕對不能對著冰箱,對著,瓦斯爐你在煮,對冰箱的時候會怎麼樣?腰痠背痛,咳嗽不完啊。

  南部有一位大慈善家,他移民到紐西蘭,在十一年前我就到紐西蘭去弘法,剛好談到瓦斯爐和冰箱對照的時候,一定會咳嗽不完,甚至是流產,如果年紀大了,不會再生了,就咳嗽。他想到他的媽媽,他移民十二年,他媽媽咳嗽十二年,他要出去的時候,買一個大冰箱,他就放在家裡,瓦斯爐對著冰箱,媽媽咳嗽十二年。

  我回來了,後面就跟著從紐西蘭回來,把冰箱移開了。移開的時候,三天後媽媽不咳嗽了啦,呵,他就很相信這個問題,所以他到朋友家,一定看瓦斯爐有沒有對冰箱,其他他就不看,人家稱呼他為「瓦斯爐冰箱大師」。這個是風水嘛,灶神就是我們家裡女主人,還有全家原動力心臟之處所。

  若是我們灶位你弄錯了,我告訴各位,問題多得很。所以這裡面有灶位怎麼安,你們自己回去自己看,那還有更深的呢,我們在到處開課,我們在十一月九號,十一月九號晚上七點,剛才我們元瓊法師負責開課,在台中縣新社鄉,在庭園咖啡的教室,那裡蓋了很漂亮的教室,你們要欣賞那個庭園的話,你們可以報名去讀這個易經。十一月九號,由元瓊法師親自傳授,教大家易經。

  歡迎我們各地的,全國各地的,我們都到處都在開課,目前我們開課,已經全省有六百六十幾班。這個已經證明,中華文化道統易經,落實在生活。

  尤其這個灶位,若是你們的灶位,在煮的地方上面壓著樑,頭暈目眩,頭暈目眩,頭心痛,頭暈。現在我們人都很節儉,寸土寸金,後面有空地就增建,沒有違建,因為自己的地就不算違建,自己的地多建一些叫作增建了。結果你瓦斯爐搬出去,放在化糞池上面,我告訴你,上面煮,下面拉,胃腸大家不好,越熱越不好,這個是風水嘛。若是你身體不好,不埋怨就怪了啦。

  所以文昌帝君對於我弘法易經風水方面,祂也給我很大的鼓勵,談到灶神的時候,附帶注意我們灶神,我們一定要敬。

  瓦斯爐有一個好處,我們一位老信徒,她的老公喜歡,他的習慣不多,吃、喝、嫖、賭、飲,沒有不良嗜好。沒有辦法,老婆,媽媽對他的兒子真無奈。我說很簡單,你用兩個木頭,相片把它放在中間夾著,把他放在瓦斯爐下面,他漸漸他就恍恍惚惚,不會四處跑了。夾著放著,哎唷,一段時間呢,老公那個壞習慣,不吃、不喝、也不嫖、也不賭、也不飲,哎喲,怎麼那麼有效?

  那但是你放下去呢,早上起來要煮飯,一定要念:「南無東廚司命真君」,或者「南無東廚司命灶君」,你要念七七四十九遍,請灶君保佑老公或是誰,或是孩子,能夠元神回歸本體,元神光強。你禱告,孩子漸漸會穩起來,老公或是老婆迷失了,漸漸會穩定下來。這個是法嘛,所以你們要學更多的法,你們來上課,我才不要多說一點,因為我們的法太多了太多了。

  剛才我們徐師姐她說,師父,以前我常常是呆帳,會有呆帳,自從回來讀了以後,現在她很樂意都告訴朋友,幫忙建築商,幫忙這個業主,她是從營造的嘛,幫他們選好日子,讓他們住得平安,自己也沒有呆帳。這個你學易經的好處,我們不是要去侵犯人家,而是保護自己,不傷害別人,然後幫助他人。

  所以文昌帝君叫大家要敬灶,包括你安灶位這一點呢,你們書上可以看就好,但是書上有一點沒有寫的,沒有寫上去的,因為忘了寫。若是你床位睡的上面瓦斯爐,瓦斯爐在我們的頭上,晚上睡不著,晚上做夢失火。若是一樓下面瓦斯爐或是灶位,你上面,睡在上面,你整個身體都癢癢的,皮膚炎就來了。嘿,這個很,這個隔了一層照常。

  所以這個灶位的問題,在我們住家的風水裡面,很重要。現在沒有安灶神了,沒有安灶神,以前的人都很尊敬灶神,現在人沒有安灶神。但是呢,我們不能忽略了灶神,祂的功德和存在。所以本宗門呢,在弘揚中華文化道統易經和風水,包羅萬象,有八萬四千個法門包在其中。

  那再來呢,敬灶神以外呢,敬灶君,我們有五大、五聖,五聖恩主,五個聖是誰呢?東廚司命真君灶君,關聖帝君,文昌帝君,雷公王天君,孚佑帝君,這是很大的神呢,但是人家都把祂忽略了。文昌帝君祂也很慈悲,有的說:「文昌帝君是關聖帝君的化身。」這是一體,佛性是一體,但是在世間上,祂的整個在世間上的示現。

  未來我們的各位鄉親們,你們以後要成就什麼神,你們再告訴我,我以後一定會來拜你們。鎮長,你要成就文昌帝君好了;校長你們都成就為文昌帝君;縣長呢,你也成就文昌帝君,以後我們大家拜你們。

  所以敬神者,你就是神,拜佛者,你就是佛,拜鬼者,就是鬼,就是這樣而已嘛。所以,即身即佛,即心即佛,是心是佛,是身是佛,這是最上乘的無上菩提。

  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