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禮運大同篇(一三七)貨惡其棄於地也不必藏於己(一)
授業主題 : 3497集_禮運大同篇(一三七)貨惡其棄於地也不必藏於己(一)

播出日期 : 2008/7/13... 星期 日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3497)
禮運大同篇(一三七)貨惡其棄於地也不必藏於己(一)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

  今天是中華民國九十七年七月十三日,也是我們唯心宗禪機山仙佛寺,我們台中道場落成以來,我們第一批,第一次為小朋友開智慧。智慧,是我們每個人生生世世累積著過去生,生生世世的體驗,藏在我們的心裡,那麼我們為什麼藏在心裡我們要開呢?我們大部分,我們的心裡的問題,都被眼睛、耳朵、鼻孔、舌頭、身體的感覺影響,把我們每個人的內在的智慧藏住了,壓住了,沒辦法來開發出來。

  尤其呢,我們對這個食物的問題,提醒各位,我們很多孩子眼眶黑黑,鼻子不好,現在佔差不多七成到八成,這是非常恐怖的社會問題,但是我們國家,沒有去注意到這個問題。這個原因從哪裡來呢?很多原因,第一個原因呢,我們大家怪說空氣不好,事實上我們的空氣,自古以來到現在是差不多。

  我們現在因為工業時代科技發達,結果大家都家裡面,想盡辦法做各種的空調,喔,進來空氣很清新的,你沒有想到門打開要出去,出去結果和外面的比例太大了,很快呢,累積著,鼻子就開始問題來了,孩子的鼻子問題來了。因為你孩子的抵抗力不夠,所以孩子鼻子鼻竇炎,這個鼻涕倒流,頭就缺氧,缺空氣。

  缺空氣,我們孩子的思想,他就有時候在讀書的時候,明明就有讀過,但是為什麼記不起來,沒辦法發揮出來。讀書考試呢,自然呢,糟了,不知道要怎麼辦?老師罵,老師打,爸爸媽媽打,同學笑他,到後來一不做二不休,歹路就走出去了,這是社會整個國家最大的損失。

  所以在這裡給各位,我們若孩子讀書不好,第一原則,不要做壞事最要緊。第二呢,我們把他注意看看,是不是孩子的鼻子有問題。所以我們的一個人的身體,對很強烈的空氣的對比,狀態之下,鼻子很快就有問題了,只是孩子最嚴重這樣而已。

  今天呢,早上我七點開始就開智慧,可能要到明早七點,這二十四小時沒休息。那麼多小朋友要來開智慧,這我把他看了,都鼻子有問題,鼻子有問題,這問題,眼睛問題,黑眼圈,頭,腦,記憶力就不好了。那麼我當然用加持,仰仗著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仙佛力,將頭這個霓丸宮這個,我們把它打開。打開以後,孩子他的記憶,漸漸漸漸會恢復,這就是叫作「開智慧」。不然智慧,任何人也沒辦法把他開,因為智慧是每個人,生生世世所帶來的。

  那麼我根據我們唯心的法門,將各位我們孩子頭上,這個濁濁這點,把它打開以後,他就能夠接到他生生世世他所累積的智慧、經驗、體驗,在當下和現在這生讀書。老師說,有聽進去,但是講不出來;老師在寫,有看到,寫不出來。我們在讀書,在讀的時候,我們都有讀,但是時間到我們寫不出來。所以,這都是有要開智慧的原因,就是這樣。

  各位十方善知識,社會的問題是有夠多,八萬四千種的問題。再來呢,我們孩子的鼻子不好,我們現在化學的食品有夠多,冰啦、涼啦,或者這甜啦,各種的呢,我們小朋友,我們要吃的時候,我們自己要很小心,你的抵抗力不夠。現在很多小朋友就是都喔吃冰啦,涼啦,吃很多的,吃了呢,到後來這鼻子就生鼻涕出來了,生痰出來了。

  這個呢,鼻涕倒流卡在胃,卡在胃頭,你開始起酸,一條神經牽到心臟,心臟會心悸,會煩,跟爸爸媽媽講話呢,你就不情願。跟老師講話也不情願,同學講話不情願,大家就小朋友就會結冤,這就都是社會很大很大很大的損失呢,國家的損失。我們下一代這些孩子,他們的健康,我希望我們國家,我們若是有能者,我們這方面,我們要有想出一套的辦法,來讓孩子與其無所生,不然這是非常非常,我們非常可惜。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你們今天假使有來參加開智慧的同學,小朋友,你們可能有的等到三更半夜,有的或許等到明早去。當然師父不會偷懶,我不會偷懶,但是呢,我們有的小朋友,我們這裡等等等等,我們等到後來會起煩。我們就照報名的,若較多號的,差不多四百號以後的呢,你就下午來。八百號以後的呢,你就晚上才來,來到我們台中市文心南路106號,我們的台中道場啊。我們唯願呢,我們各位十方善知識,下一代的健康,是我們共同的希望和寄望。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唯心宗禪機山仙佛寺,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我們集著各方大家的護持,我們已經將台中道場已經蓋完成了,也已經開始辦公。我們台中道場我們設有南天文化院,將中華文化的道統和我們易經大學所有的妙法,共同在台中道場運轉法輪。我們台中道場有鬼谷子學術研究會,我們在這裡研究著鬼谷子心法在台灣的真理妙法。

  我們電視台,唯心電視台,我們也在台中道場。我們的、還有我們的台商服務聯社,我們基金會,我們的中部服務處等等呢,都在台中道場。尤其呢,我們的唯心宗法寶,這個集結,大集結,我們也在台中道場的第五樓。我們也有交心廳,國際廳,還有演講廳,我們每一個月都有定期很多天,都有在辦這個各種的我們的演講,傳道傳法。

  我們易經大學,我們中部的學生,大里、霧峰、太平、烏日、大雅、台中市、潭子、豐原,我們都在這個台中道場,在這裡在上課。我們教室,五間教室。我們唯願呢,傳這些妙法目的,就是要讓大家平安,家家戶戶平安,我們社會就得到福氣。家家戶戶不平安,我們社會就損失著我們共同的福報。

  所以我們台中道場蓋起來的形狀呢,就是這個形,上面八樓,下面二樓為停車場。那麼我們今天要開智慧,在這裡進去裡面的地方,一樓呢,很寬,王禪老祖的聖座面前我們開智慧,在這個台中道場。那麼台中道場的住址,就是在台中市,台中市文心南路106號,在跟南屯路下來一點永春路口這裡,我們遠遠在文心南路,我們就看到了,我們這非常的莊嚴,上面就是我們世界地圖。

  我們所希望的,就是將我們中華文化,我們的易經風水的妙法,我們要傳往世界出去。世界的人跟我們都有多生父母的因緣,兄弟姐妹的因緣,或者多生的親友,恩人的因緣的關係。所以啊,我們若是有緣者,我們各位,你們若有時間路過台中市,或者全省各個來到台中市的時候,我們可以,歡迎大家來這裡拜王禪老祖。

  我們這裡有四大天尊,風神,水神,雷神和電神天尊,庇佑著我們台灣和世界,能夠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世界能夠和平。這就是我們唯心宗,我們創辦這個唯心宗的目的,和花那麼多錢蓋台中道場的目的。我們不是要跟什麼宗教來相比較,當然啊,我的法門啊,跟各個宗教,高僧大德他們所蓋的,我比不起,我只是有一個地方,來轉法輪的地方而已。

  所以在這裡呢,歡迎各位,你們若有時間來到台中的時候,歡迎我們來,大家來我們文心南路106號,我們唯心宗世界和平元點台中道場啊,歡迎大家來這裡拜王禪老祖,來這裡拜佛,來這裡祈福。若是你們要來者,你們可以帶一束花就可以了,心和花,香,我們這裡有讓大家拜。我們花呢,來供養著王禪老祖,來供養著風水雷電大天尊,共同來護佑我們風調雨順,國泰民安,這也是「修行」,也是叫作「男有分,女有歸」啊。

  所以各位啊,我們在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我們該做的是什麼呢?我們每個人要有一個正確的正知正見。現在我們繼續再來看這個大同篇的經文:男有分,女有歸。這個「貨惡其棄於地也,不必藏於己」。

  貨惡,「貨」什麼意思呢?貨就是我們人的成就,我們的成品也好,我們的成就叫作,有用的都叫作「貨」;有用的,對人類有益的都叫作「貨」。貨是從哪裡來?我們就是我們的成品成果,讀書以後,我們所累積的智慧,或者我們研究著各種各種的這個法門,發明等等呢,我們這都叫作「貨」。貨不是只在說,那種的那個貨這樣而已,凡是對人類有益的東西,都叫作貨。

  我們過去老師怎麼解釋,我們過去,我們另外一個境界去解釋,站在我們在修行,和我們的每人的心,每人的智慧所藏出來,我們的累積的成果以後,我們的作品、成果、產品,都叫作貨。所以貨者,就是我們的成果和精心的精華。

  各位十方善知識,禮運大同篇裡面的內涵是非常的高深,是在提醒我們每個人,還沒來到世間以前,我們在天上世界,世間會發生的問題。那麼當你發生了以後,我們要如何來超越,如何要來避開這些不必要的煩惱呢?所以聖賢,雖然他是用修行的來講出真理,但是聖賢所講的話,都是代表我們人的心來講話,講出每一個人的內心的真語,和每一個人真真正正的自己的話啊,所以也是叫禮運大同篇。

  那麼現在我們剛才講解到貨物,「貨惡其棄於地也,不必藏於己」。貨,貨是一個成就,我們一個人的成就也是叫作貨;我們人的這個智慧,也叫作貨;我們的東西成品,也叫作貨;我們的這個種種種種成果,也是叫作貨。所以各位啊,我們不要把它看作貨是小小一個名言而已,真實義呢,就是我們人的成就。

  有的我們聽到老人,還是一些江湖朋友「啊,垃圾啊。」罵這個人叫作垃圾,這個啊,就是在把人也看作貨,也看作人的成就沒用出來,沒用的時候你就叫作貨,叫作垃圾去了。我們人一旦來到世間來,沒用我們的用心,沒精心,沒用我們的善良的心,善良的智慧來幫助他人,只是說這個我學到以後,我要自己要的,這都叫作貨,也叫作貨物,廢物,貨的廢物,自私自利叫作廢物。

  所以我們既然有機會有因緣,受到國家的教育栽培,整個社會國家很多福利給我們,讓我們能夠有機會來學習,結果,我們沒有好好將學習的,所學的來回向,回向叫作我們的回饋給大眾的時候,叫作廢物,叫作垃圾。所以我們一個人,若被人說垃圾的時候,我們自己要很徹底地反省和懺悔,我們一定將我們的本心、本性、本意、本願,都把它丟在地上,跟廢物同樣了,叫作垃圾了。

  那麼我們要反省要懺悔,自己要覺醒,要清醒,世間沒有人對我們有所對不起的,只是都自己,我們自己沒開悟,我們自己沒好好地尊重著自己,我們的內心的靈魂,沒尊重自己我們的本性,我們的佛性。結果我們,將你所有的學的「哇,我要秘起來」,很多人就都秘了。我秘起來不用,怕你怎麼樣,怕人怎麼樣。各位,我們整個社會天地,對我們就都沒有嫌棄,我們為什麼會去嫌棄著大眾?那就很奇怪的。

  所以本宗門,本人自民國七十二年開始行道以後,我將我若懂的,我一定會傳出來,我該講的我一定會講。所以我們傳一本《妙法普傳》,我們的風水學很多,我講出來的已經把它編成書,已經五百多本。我們一間房子,一間大的櫃子,排不知道排得下嗎?這就是什麼?我們東西若知道,我們悟到以後,我們絕對不要把它放棄。絕對不要說啊,只是自私自利,若這樣是最枉然啊,最可憐。

  所以唯心宗,除了就我們這些易經以外,其中一項,我們在宗教方面的超度祖先,履行著大孝。我們在今天因為時間也到了,我們的恭祝觀世音菩薩聖誕,和這個祈安消災法會,在我們的七月十八也剩幾天而已,剛好三天。歡迎,各位我們來超度我們的祖先,我們在台北縣樹林市大安路530號第十樓。

  我們這回要超度的,祖先超度的蓮位很多種,超度我們祖先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一種大孝。超度個人,往生一年以內的或是一年以上,個人的祖先我們可以超度。我們若要超度個人冤親債主,超度我們的嬰靈,孩子拿掉了或是流產,我們一定要給他超度。再來呢,工廠地基主,住家地基主,我們超度著我們的十方的無祀男女孤魂以外,我們各位設我們的元神燈,元神。

  各位啊,我們個人的平安,就是國家社會的福氣;個人的不平安,就是我們國家的損失。所以我們每一個人,啊,我這做超度而已沒什麼,他有給他超度了呢,給誰超度?自己的心就沒有開悟,要給誰超度?心沒開悟,一定祖先還沒開悟。所以各位啊,我們這回在農曆六月十六、十七、十八,我們三天,我們這個法會,我們敦請到台灣佛教會理事長明定大師,來給我們主壇。

  歡迎各位啊,你們若要為你們的親人,還是你們的需要的,要來超度的時候,歡迎我們向大安寺,我們直接來這裡報名。我們來,希望將各位的煩惱,藉由我們的佛祖的慈悲給我們拔度。

  明天呢,我們再來播出著在關廟,我們的王建民的故鄉,關廟,我們在那裡弘法。我們希望各位呢,明天按時,這照這個時間大家來收看。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