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台南關廟風水學講座(三)
授業主題 : 3500集_台南關廟風水學講座(三)

播出日期 : 2008/7/16... 星期 3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3500)
台南關廟風水學講座(三)

我們關廟國中校長何校長和我們主任,以及我們地方的士紳鄉親,大家晚安,阿彌陀佛。

  我們今天在鳳梨的故鄉─關廟,竹筍的出產地─關廟,我們的關廟麵的出產地方,關廟這三個農產品的寶物,會在台灣的關廟出產,有它的道理,也有它的人文文化的道理。

  就像我們南投中寮,我是九二一的時候,中寮鄉我們住在中寮的地方,我們那裡是出產著香蕉。中寮的香蕉呢,在日本來說是最好吃的地方,因為中寮呢,它裡面的空氣,九曲水顧水口,獅象把水口的大地理顧著,所以中寮的香蕉,也非常地好吃。但是鳳梨就不一樣了,就比較沒有我們關廟這麼好吃。

  所以台灣是一塊寶島,台灣的名字,我們的名字「母親的名叫台灣」,所以我們住在台灣這塊寶島的地方,我們要珍惜。我們台灣這塊土地,我們絕對不可以用私人的利益,來為自己來作考慮,我們要以全民的利益來作考慮。

  比如:我們王建民他投球,球,這個球投出去,將台灣的名字推出在世界各國。球投出去,將我們台灣的大眾心裡的委屈,把它丟掉出去,讓世界的人都能夠了解到,我們台灣兩千三百萬人心裡的委屈。那麼球投出去,我們就是要來投,世界六十三億人口的好緣分;我們球投出去,它的力,表現著台灣人的精神,表現著台灣孩子的魄力,表現著台灣孩子的智慧。

  所以我們全省各個地方,每一項農產品也好,地靈人傑也好,都是在表示,表現著台灣。台灣給我們吃,給我們穿,讓我們蹧蹋,讓我們小便、吐口水、大便,又培養我們成長大起來,台灣有哪裡不好呢!所以我們要顧著我們自己本身台灣,我們要來建設一個台灣。

  你要建設台灣成為一片淨土,鼓勵大家來學易經,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大家學易經,做事工作可順心;大家學易經,身體健康心安寧;大家學易經,大人孩子皆聰明;大家學易經,公司客戶無欺心。為什麼無欺心?我們了解因因果果,我們了解到我跟你做生意,是不是我跟你有緣,我們來了解,喔,我跟你有緣,我們大家就不會相騙。我們就是不了解,因為自己的糊塗會拖累到朋友,互相拖累,拖到最後,社會亂糟糟啊,這是非常危險的人生的陷阱。

  那麼大家學易經,修行道上可見性。我們南部修行的鄉親,是有夠多、有夠多,大家在修行,都希望要來保護台灣這塊土地,保護我們的家庭,保護我們的事業。但是,我們要保護我們的家庭,我們的事業,除了修心養性以外呢,你的風水絕對不能不懂,我們的易經絕對不可不懂。不懂,我們今天要投資這件事業,可以做嗎?沒有人知道。投下去,哎哎嘖嘖,親戚朋友拖下去了。

  在七年前啊,我們有一位年輕人也是三、四十歲,差不多像校長這樣,比校長較高,身體較健康。滿面的憂愁去大凡寺,去找我嘛,我們的弟子把他帶來。我說:「哇,我幫你看,小鬼偷錢,山水蒙,小鬼偷錢,你已經塗下去了,你知道嗎?」眼淚就這樣流下來,他跟我說,我原來在台灣以前電子業,一起發展的,這個電子業,當時就是他創辦起來的,他跟董事長創辦的。他是總經理,沒有出錢來說,但是事業拚起來了,為何呢,到最後有利潤的時候,公司給他的利潤,給他的待遇,竟然沒有他所想的這樣。

  所以他就很生氣的,才帶一群二十多個公司的重要幹部,出來自己開一間電腦公司。將他丈母娘的錢,丈人的錢,他爸爸的錢,他爸爸的房子,都拿去抵押,押一億五千多萬下去開這間電子公司。結果呢,做下去呢,沒有訂單;做下去呢,生產不順遂,一年多了,已經開始要倒了。那麼要倒,你要怎麼辦呢?最事實就是錢嘛,最事實就是你就錢要,欠錢要還錢這樣而已嘛,所以很無奈。

  我跟他說,你沒有老闆命,你有員工命,你就是不了解自己你才會失敗。我們知己知彼,百戰百勝,你就是不了解自己,你是一個員工命,你不是老闆命,讓你當老闆,你沒有福;當員工,你的福剛剛好。上輩子老闆做完了,這輩子當員工又怎樣呢!現在一億多萬你要怎麼還?

  公司原來這些東西出來,買的很貴,結果出去用秤斤的,賣不夠人家的車工。越說越哭,嚎啕大哭說,他是很冤枉的,他有那個能力,是為什麼?我說你的命、命、命,你不了解自己的命,不了解自己的德,不了解自己的福報多少,所以你今天才會這樣。

  他說,他丈母娘稍微知道這個情形,丈母娘想要去死,怕他丈人知道,丈人若知道的時候,他辛辛苦苦公務人員退休的退休金和一些錢,都被他拿去打水漂去了,問我為什麼怎麼會這樣?你沒有學易經,你不了解,你只是說我很會做。無效,你很厲害,要有福,你很厲害,有的我們要來答恩的,要來感謝人家的。

  所以台灣、台灣、台灣這塊土地,不是我們每個人能夠隨隨便便說,這塊台灣我住在這裡,所以我經濟不好。千錯萬錯!有人呢一直在怪說:「現在當時政府都不會領導,把台灣經濟弄得那麼不好。」各位,我們台灣的經濟在世界上一百九十三個國家,裡面我們排第八的,我的經濟最近比較不好,那是我沒有努力,我自己沒有智慧,我造成我的身體壞了,那是我自己,我怎麼可以怪政府呢!我事業賺錢不順利,我自己沒有努力,沒有智慧,我怎麼會去怪政府。

  所以台灣、台灣啊,是有夠一個寶島。要記得,我們目前台灣世界的富有還排第八名的,雖然我們今天牛排吃一客才九十五元的,沒有辦法去吃一客一萬二的。吃一萬二,也許明天拉肚子;你吃九十五元的呢,你很健康的,十分熟,也許煎到剛好燒焦,吃下去絕對不會拉肚子的。三分熟,喔,咬出來全血水,你若有的不合的,吃下去身體也反而壞了。

  所以各位,我們要了解易經以後,你才有辦法顧自己,才不會去傷害到別人,才不會怨嘆著別人,這是一個一定的道理嘛。所以記得,台灣是我們母親的名字,我們兩千萬粒的蕃薯子住在台灣,為什麼我們沒有辦法珍惜著台灣,一直把台灣唱衰了,不合理。

  所以今天,昨天某報,我前天我就舉行我們易經大學的結業典禮,在東海大學,媒體問我台灣經濟怎麼樣?我說不要把台灣唱衰了,我們台灣很多都是,總平均在世界第八名的多不好,我們台灣兩千三百萬人都在打拚呢,不是沒有打拚呢。這是很多很多冤枉的事情,我們自己,我們都百姓都不知道。所以各位啊,我們要努力共同來打拚,來建設台灣。

  所以我們今天有送一首歌「母親的名是叫台灣」,那麼現在呢,我請我們陳師兄,四位同修來唱給大家,你們若可以,你們可以一起來唱。台灣給我們吃,給我們穿,台灣地方讓我們成長,給我們教育,我們來感恩,像王建民這樣呢,他為台灣來打拚。(唱歌部分剪掉)

  我們謝謝我們的陳師兄。我們目的就是要建設台灣,大家用我們的努力,用我們的心建設台灣。建設台灣分工合作,我們有很多政治的好朋友,獻出他們的智慧建設台灣,我們一般的我們的百姓人民,我們把我們的家,事業做好,工廠做好,我們了解到易經風水,用在事業上,我相信,我們台灣會很好的,我相信我們台灣會安定。我們中華民國在台灣這塊土地,我們在世界上,我們一定有一個好的地位。

  我們台灣雖然不很寬,但是我們台灣十方都是水,十方都是水就是財,財水、財水,有水就有財,有水就有智慧。所以我們的水,它的位置像台灣這麼小塊的地方,旁邊都是水,這已經我們若了解地理的人,我們台灣都永遠是有希望,我們台灣永遠是有前途。唯願呢,我們大家來學易經,國家社會見太平,我們社會上各行各業,事業行行出狀元,有的在建設業方面,有所成就,有的來在保險業方面,給人民帶來會安心和安定。

  我在幾年前以來,常常跟在台灣很多保險公司的我們這些朋友,跟他們講解著,我們學易經,學風水,當你到每一個人的家庭的時候,你會了解到,喔,他家裡面客廳哪裡,他的擺設很亂,你就幫他移好。你若孩子的房間,孩子的房間,手,右手靠牆,孩子就比較不乖。孩子睡的旁邊廁所門對到,孩子就常感冒。孩子睡的床靠在廁所牆,早上睡要清醒呢,是很好睡,三更半夜睡不著,睡著,天亮早上叫也叫不醒。喔,這個呢,我們做保險業的朋友,你們這本書很重要的。

  所以啊,我在保險業的無論是任何一家,或是什麼那個保險業的朋友,我都鼓勵你們要學易經,能夠幫助你的客戶減少理賠,減少理賠最好的妙法,就是這個。我們今天呢,我們陳某某小姐有來嗎?來,請大家,你要跟人家保險,家裡要大家平安的保險。所以這本,你的保險手冊呢,保險手冊。

  我們歡迎若是以後,你們公司若說要來這個舉辦著「風水學的傳法」,能夠減少理賠,大家平安的時候,這本書很好用的,很好用的啦。我們行行出狀元嘛,各行各業,我們都要有一個正常的智慧,為人民來服務。

  我們今天也很高興,我們台南縣議會議長,吳議長剛才也有來,現在可能急急地,因為有很多要緊的,來看我們一下他也已經離開,我們大家也是一個熱烈的掌聲,跟他鼓掌一下。

  本來我們社會各種的活動,我們無論政治家、教育家或是宗教家、思想家、企業家、藝術家等等呢,我們共同來關懷對社會有用的,有幫助的妙法。易經和風水這是當今二十一世紀,對人類最有幫助的一個法門。唯願呢,我們各位鄉親,我們大家來讀易經,我們來學這個易經的妙法,我們做人處事可安心,減少事業的失敗,我們能夠減少很多、很多不必要的煩惱。

  這也是我們今天來到我們關廟,鳳梨的故鄉,我們在這裡呢,來跟各位結一個好的善緣。歡迎大家若有時間者,明天開始了,我們將要開這個課,歡迎大家來學易經,家庭圓滿一條心。大家學易經,修行道上可見性。大家學易經,家庭圓滿一條心。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見太平。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