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台南關廟風水學講座(四)
授業主題 : 3501集_台南關廟風水學講座(四)

播出日期 : 2008/7/17... 星期 4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3501)
台南關廟風水學講座(四)

  我們台南縣關廟國中何校長,還有我們的陳經理,還有我們的吳議長,我們各位鄉親士紳,感謝你們對今晚的這場演講會,給我們的護持。我們雖然不是很大的關廟鄉,但是出一位世界上非常偉大的王建民,在運動上給我們台灣帶來希望,給我們台灣帶來信心,和給我們台灣帶來光榮。所以台灣這塊土地,每一個人都有機會為人類來奉獻,也有這個機會我們能夠有所發展,所以台灣任何一個地方,都是好風水。

  好像台東出產釋迦的地方,它也有它地理的特質,一個地方、一個地方有它的地理的特質。台灣是小小的,但是台灣小小的,所出產的農產品,茶葉,世界的冠軍,這個茶葉呢,在台灣,在世界上台灣是第一的,為什麼?台灣是寶島,台灣確實一塊,天上天下唯一獨尊的寶島。

  那麼台灣為什麼會這樣?整個台灣的地理,是從大陸崑崙山落脈翻過澎湖,澎湖就這樣接往玉山,玉山一南一北,南,分一條脈,我們的總統的故鄉,出一位二十一世紀,民主的我們的天子陳水扁先生。向北上去,就是我們的李登輝先生,再接下來換誰呢?我也不知道這尾龍在哪裡。
  
  不管哪裡,我們都是台灣的一分子,我們都是台灣的總統的投票人,現在我們可以印名片了,印這個第幾屆中華民國總統投票人,名片你印出去,絕對沒有問題的。校長,你想這樣可以嗎?總統投票人嘛,你們換印總統候選人,我們來印投票人,表示台灣的民主,我們國家自從國民黨來台灣以後,將台灣建立一個很好的民主政治,我們五千年來,五千年來台灣的偉大,民主竟然五千年來在台灣,第一個開始。

  所以這也是我們國父 孫中山先生,創造了國民黨以後,然後以民主政治在台灣落實,落實,這也是很了不起的台灣呢。所以各位,這也是風水呢,這也是易經呢。易經不是算命的而已啦,易經不是說只有風水而已,事業、企業等等,都是離不開易經。

  曾經我們有一位企業家,他這四年來賠很多錢的,我們光自己一個縣政府的預算,都沒有那麼多,沒有他一次賠的那麼多錢。在兩年,去年、前年啦,來請示王禪老祖的時候,老祖跟他說:「你的生門塞住了,你開到衰門。」驚一下,嚇一跳,老祖沒有去我大陸,你怎麼知道?到最後呢,過沒有幾天我就往大陸去,去幫他看。真正的生門在南方,你沒有開到,開北方的煞門,難怪呢,你這幾年會賠這麼多錢。速速關掉,現在又再爬起來了,所以他的員工好幾十萬人,這就是風水的奧妙。

  曾經我們有一位老信徒,老菩薩,呵,那些孩子是有夠不孝,不孝得壞得無以復加。有一天我經過那裡,經過山下,我說:「歐吉桑、歐巴桑,你們兩老在這裡,你們怎麼住在這裡?」「對啊,不然要叫我住哪裡,這就我們房子,我們年輕小時候住到現在的,要叫我們住到哪裡?」喔,歐吉桑還那麼生氣呢。

  我說,歐吉桑你不要生氣,我沒有壞意。我跟他說:「你這間房子喔,旁邊蓋一棟這麼長的房子,你又縮得這麼進來,歐吉桑你這個喔,孩子會很兇的呢,孩子會很兇惡的呢。媳婦喔和老的喔,相衝撞呢。」呵,那歐吉桑呢,一直罵啦,罵說,要知道出世就把他掐死,要怎麼辦。我說歐吉桑,你不能這樣說,兒子都沒有錯,不對的是你。呵,越氣,「我兒子叫你罵我的嗎?」我說你兒子我就不認識他啊,你兒子我不認識他啊。「不然你怎麼這樣對我說?」

  歐吉桑,冷靜一點,你沒有學易經,沒有研究風水。他說:「我有啊,怎麼沒有,右邊這棟蓋起來,我就知道很不好的了,我也沒錢好搬啊,不然你要叫我搬到哪裡死。」呵,歐吉桑很生氣的唷。我很不客氣:「歐吉桑啊,你若知道你怎麼不要搬,你讓你那些孩子每個造惡業,讓孩子對你不孝,那是你對你祖父也不孝,你知道嗎?」歐吉桑卻換我大聲把他吼一下,卻換他靜下來,「啊,不然要怎麼辦啦,年輕人你做什麼嗎?」

  我說,我就在哪裡啦,你明天一早,你六點電視把它打開看看,那個可能有像我,我有像他的樣子喔。他說:「喔、那個喔,我早上都有在看,就是你喔?怎麼不太像,電視那個怎麼比較老,你怎麼比較年輕。」我說歐吉桑,不是啦,這喔你看的角度不一樣啦。他說:「我就要找那個沒得找,要找你沒得找,不知道怎麼辦?」歐吉桑問我,這下子怎麼辦?

  我說那還不簡單,孩子回來都開車嗎,你旁邊這裡再把它蓋一間車寮,車寮。跟我問說:「可以蓋豬舍嗎?左邊這裡蓋豬舍好不好?」為什麼要蓋豬舍?「我那些孩子每個像豬的,說不聽,所以我要蓋豬舍。」生氣啦。我說歐吉桑這樣喔,你有錢嗎?「錢沒有多少啦,但是蓋那間還有辦法啦。」他就把它趕快蓋起來,蓋起來,像蓋鐵架兩層這樣,兩樓的高度這樣,跟隔壁一樣高嘛,金交椅了嘛。我說歐吉桑,你若蓋起來,可以坐金交椅喔。

  經過一兩個月後,真的簡單叫人家搭起來了,搭起來呢,我說歐吉桑,那些孩子呢?「睡得不知醒,叫也叫不醒,三更半夜回來,每次叫不清醒,不回來就不回來,若要回來就睡得飽飽的。」哎喲,過去都不回來的,現在還會回來睡得飽飽的,表示有救,這個家庭有救了。所以這就是風水,很簡單的而已嘛,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啦,這就風水的妙法嘛,我們以最簡單的方式。

  還有我們一位老信徒阿桑,她凡進去若去煮飯的時候,大家都一面煮飯,尿一直尿失禁。我就去,說阿桑,你膀胱不好是吧!「你怎麼知道?」若煮飯的都不好喔。「是啊,也不知道怎麼樣?」因為你瓦斯爐前面一個水孔,我們廚房洗水那個啊,洗水孔那個孔,剛好在灶的面前,你站著剛好在那裡,膀胱無力,哇,膀胱四年無力了啦。

  我說快點把它封起來。他說喔,這個喔,還要叫泥水師傅來打,洗那個不方便。我說不要緊啦,身體若健康,走一下就好了。去買膠土,黏土,快點,我叫他孫子去買,買黏土回來馬上把它封了掉。過兩天就來仙佛寺了,「師父啊,我膀胱沒在尿失禁了,我以為風水多困難,原來那麼簡單喔。」

  所以各位,我們的風水書很簡單的,你回去這本不要丟掉,你回去你把它放著,留給你孩子,你孫,孫孫孫,一千年後也是一樣。你若不相信,一千年後你再來看,對不對,一千年後你再來看,這本一定還有用,若不相信,到那個時候你再找我算帳。

  這就是真理,所以我們全省到處要開課的重點是怎麼樣?希望將很好的妙法,教給大家。在我們台南目前我們有三位法師,第一、元信法師,在台南道場。第二、我們的元理法師。再來第三、我們的元昌講師。我們現在這兩位,我們的法師,講師請上來,來。風水的妙法,確實很簡單的,我們不用怕,你不要說「哇,難學嗎?」不會難學,很簡單。

  我們現在呢,我跟各位介紹這位元理法師,他跟我讀已經十七年了,結緣是二十三年。因緣他在一間電機工廠公司,年資退休了,我說來參與,用心來傳好的妙法給大家。這位呢,我們的元昌法師呢,他在我們台南新營,他就國中老師退休了,我也請他,我們身體不要放著閒著,我們來人官做完,來做天官。所以他來讀我們的易經也很多年了。

  現在我們來請我們的元理法師,跟各位開示。

(元理法師)
  師父,我們那個關廟國中的校長,我們那個關廟地區的鄉親,大家好,大家晚安,大家好,大家阿彌陀佛。

  我們首先要感謝總導師,我們的混元禪師很忙碌,今天有這個榮幸來到我們關廟地區,傳這個妙法給大家,我們大家要以感恩的心,拍手來感謝師父傳這個妙法,大家拍手來感恩一下。第二、也是要感恩我們的關廟國中的校長,借我們這個場地,能夠跟各位結緣,我們也要感謝這個,我們關廟國中的校長,謝謝,多謝你,多謝。

  最後就是說,我們的一些、我們的歸仁班的同修義工,岡山班,湖內班等等同修的,辛苦地幫忙,我們跟他們勉勵,跟義工同修勉勵。我們大家要認真做,這是有益於這個人類,有益於我們眾生的工作,大家要無怨無悔來做,這你做下去之後,相信你就會法喜充滿,法喜的充滿。

  在這個學習的過程當中,這個學習的十七年的當中,我們在那個,在師父在教導,在我們在風水的印證是非常的多啦,非常的多。我從台中的大里開班,一直開,開到南部嘉義、竹崎、台南歸仁、湖內、岡山,到現在也路竹要開班。發現到說,你若符合這個風水法則,你們家會平安,若沒有符合風水法則,哇!那一個家苦哎哎啦。

  上禮拜三,我就要下來台南歸仁上課,剛好一個信眾住在岡山,他就打電話給我說:「老師啊,你來看看,我家裡很不平安的。」就我開車開到那個岡山高級中學那裡,說好,不然你帶我去,說去那個那裡相等。我說嗯,他一定很多的煩惱,我看到他的機車的數字喔,剛好三六二,三六二那不是明牌,那是易經風水那個數字。

  結果那卦象叫「水火既濟」,動到第二爻,第二爻就是鬼來剋,哇,鬼來剋就不理想了嘍。又他的酉月,酉月子孫爻帶破。發現到什麼?去到他家才了解到說,他三個孩子,三個小朋友,一個大學畢業,畢業之後,現在說卻那個重度的重聽。第二個呢,一個大女兒,那個得風症。第三個女兒,第三個女兒喔,走路卻歪歪,走路歪歪。

  我就去跟他看,我就去跟他看,發現就是說,他的大女兒睡的地方就是什麼?就是那個,就是那個我們說的太陽能啦,睡的地方就是太陽能,所以進來就熱烘烘,熱烘烘,太陽能放在我們床的,放在我們床的上面,我們住的人一定絕對不平安的,一定會非常地身體不好。第二個女兒呢,她那個龍脊骨歪歪呢,剛好人家隔壁,那個一個壁刀這樣插進來,她床剛好睡這樣,插在後面,插在後面。

  他那間房子是坐辰山戌向,坐東向西,那個地方剛好後面那裡有一個水井,就聽說之前有一個古井在正後方。正後方是屬於東邊,就是屬於那個長男啊,結果這個孩子,以前說那個這個古井,古井說有那個孩子摔死在那裡,人家說他把它蓋起來。蓋起來之後,我就按照這個卦象看起來,應該是從那裡傷到,那個孩子去傷到了。

  所以說你沒有對這個,不了解的時候,你會對我們吃虧的有夠多,有夠多啦,有夠多喔。所以說,我那個在這個當中印證,那個,我們若說這個現象,或是說自己的孩子,自己的親人的時候,我們怎麼辦、我們要怎麼辦呢?我都心裡會這麼想,這個是我的孩子,這個是我的姐姐,這個是我的哥哥,這個是我的爸爸媽媽,怎麼辦?

  所以我會把這個老祖師尊,師父所教的這個妙法,我會認真傳,認真把這個師父傳我的這個妙法,傳給大家。大家、希望大家明天來那個新豐高級中學,大家學這個易經風水妙法,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進而幫助別人。這是老祖的本願,那麼大家家家戶戶會平安,社會就會平安,天下就會太平。

  祝福大家,阿彌陀佛。

(師父開示)
  我們很多莫名其妙的,很冤枉的有夠多啦,我相信家家戶戶都有冤枉事,我們不了解,過去把它看作,喔,好像皇帝才學得到的,事實上錯了!現在鬼谷子王禪老祖,將很多妙法落實在家庭。無論王侯將相、販夫走卒,絕對吉就吉,凶就凶。

  我們現在,我們來請我們元昌法師,跟各位開示一下。

(元昌法師)
  敬愛的師父,關廟國中校長先生和主任,關廟各位鄉親,大家晚安,大家好,阿彌陀佛。

  我今天很高興來到關廟,甚至關廟國中,因為我在台南縣也是在國中在服務。我們關廟國中啊,有一段時間是我們台南縣,很優秀的一所國中,所以我印象很深。那麼今天因為師父的慈悲,所以我們因為也有宿世的因緣,俗語在說:「百年修得同船渡。」我們今天能夠聚集一起,聽師父來跟我們開示,這也是我們大家的因緣,大家的福分,你們說對不對?所以很難得。

  師父剛才一再地在跟我們開示的說,我們的生活離開不了易經,易經和我們生活融合在一起,我們的風水地理,離開不了自然。所以我們的、講的這個陽宅風水,也是要合乎於自然,合於自然,這才是合法,才是如法。所以師父創造唯心宗,我們這個唯心宗主要是說,我們入這個宗門了後,學到師父的這個法,我們家家都會平安,人人都會安心。所以今天因為元理法師的這個勞力,所以大家才有因緣。

  明天在我們歸仁的新豐高中要開課,所以大家一定要把握住這個機會,讓我們家裡各種的這個設備,樣樣如法,大家過得安心,大家過著幸福美滿的這個生活,個個事業順利,身體健康,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