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金剛般若波羅蜜經(一九四)
授業主題 : 3508集_金剛般若波羅蜜經(一九四)

播出日期 : 2008/7/24... 星期 4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3508)
金剛般若波羅蜜經(一九四)

  無上甚深微妙法,百千萬劫難遭遇,我今見聞得受持,願解如來真實義。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各位同修,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各姓堂中歷代祖先九玄七祖,我們中華民族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列祖列宗諸眷靈,中華民族九百十七位天子帝王總統諸眷靈,日本徐福以來一百二十四位天皇諸眷靈,中華民族與世界五千年來,總共四千五百五十一次大小戰爭枉死諸怨靈,十方法界萬靈眾等,阿彌陀佛!

  我們繼續來講解菩薩的境界。要做菩薩是很簡單,但是要知道法,菩薩的境界,就是佛再下來就菩薩。佛就是智慧,我們人的大智慧,菩薩就是行、實踐,實實在在在做工作。為什麼做工作,我們的心和我們的身,就是菩薩。可惜呢,我們把菩薩都看作很遠去,我們把菩薩看在,喔很高,事實上菩薩就在我們的心,和我們的五官,五臟六腑,都是菩薩,就是我們的人,我們若知道,一件有益人與人中間的事,這就是佛的心,佛的智慧了,我們就要去做,照我們所想的,對大眾有益的去想去做去走,這個人就是菩薩。

  所以各位都是菩薩了,為什麼怎麼不去做菩薩,都去做凡夫呢?我們都是不了解佛所開示的經義,佛所開示的真理,那麼高深,但是呢,我們不了解佛的真理,所以我們事業會不順,家裡不順,身體健康有問題,這都是我們不了解,菩薩的真理,和不了解佛的真理。所以我們人世間、事業、家庭、心靈、顛倒夢想,一定會發生的啦!

  所以金剛經,佛給我們開示,這是開示,我們還沒來世間以前,應該認識世間就什麼樣的,若是來到世間,遇到要怎麼處理,才有辦法回去自己的佛的境界。要回到自己的佛的境界,佛的淨土回去,一定要從菩薩來做起,菩薩的法來修起。所以這金剛經,是已經就尊重所有的人性,尊重著所有的佛菩薩,你們都來轉世投胎在世間,都已經是尊重著大家,尊敬著大家的佛性,這是在跟我們說世間的陷阱,一旦陷阱遇到,如何要跳開,而且呢,還沒下來以前,已經把我們的佛性,把我們的靈性,我們的靈魂,給我們開示說,世間有什麼壞的地方,有什麼好的地方,若壞的遇到,你就要怎麼如何來,應付這些問題,才不會傷害到自己的功德,才不會傷害自己的心,才不會傷害到,所有大家都平等,都在佛來轉世為菩薩,傷害到我們大家的心,所以佛的心是平等的,祂並沒有分說我們富或窮。

  所以我們很多信眾大德,有時候事情要找我,我因為時間很有限,確實就很有限,有時候連吃飯小便都沒時間,那當然有時候沒辦法,一一給大家會圓滿的答覆,我們也唯願說,用藉著講經的方式,大眾能夠依法去修行的時候,我們煩惱就減少了,我們的心來做身體的主人,不要我們的身體,來做心的主人,我們用身體來做心的主人,我們會生病,我們的心來做身體的主人,我們不會生病,但是我們的身體,吃五穀,身體有生老病死之苦,各種的病痛,各種的病苦,但是我們幾個人,去悟到這點呢,所以才會常常過著,哎哎苦苦的人生,這也是我的經驗所經過的。才各位我們要了解,世間是很多給我們考驗,我們要用善念來善解,不然,我們惡念來惡解的時候,我們一定會讓自己,自己難過日,日夜空思妄想,怨怨嘆嘆,社會這麼無情,世間這麼無情,本來社會世間,我們來到世間,日頭赤炎炎,隨人顧生命,我們若有修心養性,修心修口,養我們的靈性的時候,我們有一天,身體壞掉,我們走的時候,我們就非常自由自在,若是啊!我們一個人,沒辦法修心,沒辦法修口,那麼我們,要說會得到多平安,會自在,是很困難,以後越墜越深,墜到後來變六道去,畜牲道下去,餓鬼道下去,我們就很可惜了。

  所以《金剛經》是一部非常慈悲的一部經,非常慈悲,而且是大智慧的一部經,是在給我們提醒我們每個人,世間所遇到的事情,但是呢,金剛經,佛所開示的,祂絕對沒有去,提到人家的缺點,絕對是從人的優點,一直開發人的優點,尊重人性的優點,一直去尊重開發,讓人有信心,所以用著祂的嘴,不住聲,聲音的布施,講出讓人有生命的希望,講出讓人有生命活力的話語,我們讚歎人一句話,他的好的,撿出來給他講一下,他就從內心存一個感恩。

  我們以前我們自己一個弟子,賴老師,他在新社國中在教書的時候,一個劉,叫作劉某某的學生,原來讀書呢,也中等的,就非常調皮就對,他看到這個孩子,他有優點,突然把孩子的優點,給他褒獎孩子的優點,他自己跟這個學生說,你的寫字,最近進步這麼多又這麼漂亮,你有很認真在練習喔!這個學生,聽到老師給他誇獎這句話後,開始回去認真練字,認真讀書,結果省一中、台大,這個研究所博士,現在擔任國家重要的職務,那學生呢,曾來跟我結一個緣的時候,他跟我說,他整個人生的轉折點,老師把他誇獎,給他一個希望起來。

  另有一個學生,他現在在台中很有名,的一個骨科醫生,陳醫師,原來也是不愛讀書,愛玩,他沒有去罵這個孩子,他跟這個孩子說,喔!你哪一科很厲害呢,你這樣以後會成功喔,這個孩子呢,開始有信心、打拚,結果呢,讀醫學院,往骨科發展,在台中是非常很有成就,也幫助很多人的骨科醫生。

  所以我們的話,佛給我們開示,要講出有益他人的話語,我們佛祖釋迦牟尼佛,祂住世的時候,有一天,經過一個深山,要去說法,祂經過深山的時候口渴,山溪水在流,祂就叫祂的弟子阿難,他用缽,裝一些水要來給自己世尊,要讓祂吃,那麼祂身邊有一個大迦葉,大迦葉弟子,他有神通力,他看到這缽裡面有二個魔,要來傷害著佛祖,傷害世尊,那麼,這個大迦葉,馬上入定下去,將缽裡面那二個魔,把他帶去雪山,用雪山把他壓住,有一下子就又回來了,佛祖祂就跟他說,你剛才往哪裡去,他說將那二個魔,這個抓去壓在雪山,佛祖開示說法,祂說,我們人的嘴,除了是喝水、呼吸以外,是要講出有益人類的話語,叫作不住聲的布施就對啦!我們不能用我們的嘴,講出讓人沒希望的話,來刺激人、傷害人、誣賴人、製造是非、製造亂心、亂象,那麼你這二個魔,你把他抓去壓在雪山,你把他壓八百年,八百年後他也又出來,時間到他就出來,出來他的恨心、他的怨心越重,他沒有得到教育,得到開示,沒有得到啟化,所以,八百年後,改天再出來,也又變成一個世間的亂象。

  那個時候大迦葉,他神通第一嘛!懺悔,後來因緣經過沒有再講,這點就是佛給我們開示,我們的話,我們的嘴,用在講出有益他人,別人的希望,我們絕對不能憑著我們很會講話,要把人壓死,一直要罵人,一直罵人,我們記得,要忍一下,我們身邊,尤其我們的心中,兩尊,一個佛、一個魔,佛和魔坐在一起,當我們一個念頭,我們不要原諒人的時候,我們想要想辦法,找不到他的小缺失,要來把他傷害,要來把他中傷忤逆的時候,一旦你抓到機會,呵!你就話一直不放過人,不放人去,這個時候啊!就是什麼呢,魔在前面來了,魔在前面,用你的嘴一直講,講出傷害他人的話,一直罵人,三字經,什麼事情就話都講出來,講完,自己拍一拍,自己覺得非常囂張,認為自己很厲害的,這種的人都魔心現前,現在很多這種的人,宗門也很多這種的人,要懺悔,你有一天,你會懺悔,會沒臉好見人。

  所以各位啊,我們大家,人與人中間有什麼冤仇,天破都能補了,臭氧層破洞,在去年在我們同修,大家共同誦天公經,法儀法會,來求天、來補天,才會去年和今年,恢復到幾十年前台灣的天氣。所以用我們的話,要講出有益大眾的話,用我們的嘴,我們來修行,為國修道,為人類祈福,我們這樣是不是很好呢,我們為什麼不要這樣做。

  所以各位啊!佛已經給我們提醒,我們還沒來世間的時候,已經給我們提醒了,然後,來到世間以後,佛呢,怕說我們這個人生被迷去,所以才會用這個金剛經這部經,藉著我們大家誦經的法音,來傳達我們的虛空、空間,一面提醒,我們在空界諸佛菩薩 ,要來世間投胎,注意、注意、注意,世間有這些苦厄、苦海,來給各位還沒來世間的菩薩、金剛、天人眾等提醒,以外呢,我們誦經的時候,也來提醒我們的祖先,提醒我們的冤親債主,提醒我們的靈性。

  所以,佛的慈悲,祂是天人,都是怕我們踏入陷阱,越陷越深、越墜越深,才會傳這些真理妙法啊!唯願,我們各位同修,今天我們共修的因緣,我們現在講到這個時候,我相信,佛也是贊成讚歎我這個講法,佛經的真實義,外面已經佛光普照,早上呢,這個天都陰陰的,昨晚下雨,這也是佛、菩薩慈悲,藉著我們大家共修的因緣,將佛法的真理,講給各位了解。

  各位同修,佛法難聞,若是我們了解到,佛經的真實義的時候,我們大家就要努力修持,我們念經、誦經,同霑法益。什麼叫作同霑法益?天界、佛菩薩、仙界,都聽到這些經法以後,能夠讓我們去領悟到,佛所開示的真理妙法。

  唯願各位同修,此時此後,大家多講出有益眾生的話,若是沒有者,我們就用念佛,念佛也是在叫醒眾生的靈性和覺性,大家同霑著真理妙法,佛所開示的真理妙法,我們大家心開意解,無生法忍,同霑法益,能夠共創同登西方淨土。

  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