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全民念佛日
授業主題 : 3514集_全民念佛日

播出日期 : 2008/7/30... 星期 3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3514)
全民念佛日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今天又是我們全民念佛,祈求世界和平的好日子。全民念佛,是念我們的心;佛,叫作智慧的人叫作佛,有修行的人叫作佛,有善心的人叫作佛,有道德心的人叫作佛,這是一個名稱。那麼我們每個人,本身都是有一個良心,叫作佛心,無論是王侯、將相,販夫和走卒,都有一顆心,那顆心叫作佛心,歐吉桑、歐巴桑,你也有一顆佛心,但是我們那顆佛心,叫什麼名呢,我們一般叫作佛心,但是我們佛心有一個名,叫作阿彌陀,我們每個人那顆心,叫作阿彌陀,我們的靈魂叫作阿彌陀,我們若覺到的時候,我們就叫作阿彌陀佛。

  所以我們每次在念阿彌陀佛,就是在念自己的心,我們因為地球在轉很快的,一秒鐘跑過四百七十二公尺,相對一個鐘頭就跑過多少呢?我們在念佛,短短七分鐘、十分鐘,已經跑到天邊海角,我們藉著,大家共同念佛的聲音,在這個虛空中、空氣中,地球一直在轉過了,我們阿彌陀佛在天上,空中在飄揚,在靈魂界的這些眾生,我們的親友,我們的親人,我們的祖先,或者我們的冤親債主,都是會感受到,我們念阿彌陀佛的聲音,一面提醒靈魂界我們的祖先,提醒靈魂界的冤親債主,大家都有一個佛心,阿彌陀佛的佛心。所以那就是叫醒靈魂界,要報冤仇的、要造惡的,或者飄浮不定的靈魂界的親友、眾生,都能夠,因為我們念阿彌陀佛的聲音,讓他們在腦海裡心裡,覺到本身也有一個阿彌陀佛的佛性,和靈魂的存在,那個時候啊!我們的靈魂界,無論是仇人或者恩人,都會同時感受到,阿彌陀佛就是我們自己。

  所以阿彌陀佛身金色,就是提醒我們每個人的靈魂,我們的佛性,就是身是金色的;相好光明無等倫,我們本性,我們的靈魂的本性,這個光明,沒辦法用什麼來比的。耳朵很大,眉毛很馴,眼睛有神,嘴、鼻,五官是那麼地和諧,所以阿彌陀佛身金色,相好光明無等倫,白毫宛轉五須彌,我們眼睛在看出去,這裡一點慧眼,這裡一點出去,像一個白毫一個光,很強的光,五須彌,比地球的任何一座山更大,在看任何一個地方更遠,紺目澄清四大海,我們本身的靈魂,眼睛是,若佛祖的眼神,我們每個人的本性的眼神,也是這樣,紺目澄清四大海,這個眼睛呢,所看過地球上任何一個大海,好像那麼寬。

  我們再來,光中化佛無數億,我們身金色的,我們的本身的靈魂是莊嚴的,光中化佛無數億,我們的心,化出來的智慧無數億,算不完的智慧,所以無論任何一個人,我們來到世間,我們的智慧,是帶著累積生生世世的智慧,來到這輩子,可惜我們沒念佛我們不知道,不知道我們的靈魂,我們的原性,我們的本靈、本尊,是那麼莊嚴。光中化佛無數億,化菩薩眾亦無邊啊!化菩薩之眾,算也算不完。

  所以各位啊!我們要了解,我們尊重自己的靈性,我們只有念佛,阿彌陀佛,多念佛,你一定有辦法找到自己的本性,世間的名利,是暫時而已,世間的名利,並沒辦法,讓我們永永遠遠帶回去,我們死後的心靈世界,只有念佛,所以光中化佛無數億,化菩薩眾亦無邊,我們能夠,做很多、很多、很多的事情,做很多利益大眾的事情,就像今天我們大家,共同一起來念佛,我們能夠做很多很多的功德。

  我們四十八願度眾生。各位,我們每個人無量劫以來,我們內在我們的本性佛性,阿彌陀,有四十八大願的慈悲願,但是我們人在世間,都看得到的,想要,看得到的 要貪,這樣而已。我們忘記說,我們的四十八大願,九品咸令登彼岸,我們念佛的時候,能夠登回去我們自己的故鄉,西方極樂世界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的宗門唯心宗,是以中華文化道統易經和風水,和我們佛家的妙法真理,合而為一,是利他、利人、利眾生的法門,我們本來,修行就是要利他、利人,不是利己,若是處處,以利己為原則的時候,這種的人是非常非常地自私,永遠得到的是苦惱的,沒辦法離開苦惱的人生。

  所以我們唯心宗的法門,是利他的法門,尤其我們以易經做基礎,易經是萬經之首,是萬法之母,萬生萬物生命的依歸,所以易經的真理妙法,我們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做人處事若不安心的時候,你說要念佛是不可能的事情。大家學易經,修行道上可見性,所以我們學易經,是在道上,修行的道上,我們能夠見到本性,就是見到我們的佛性。所以我們在全省到處開課以外呢,我們也到處弘法,藉易經的因緣,我們大家念佛,藉易經的因緣,我們能夠,做很多行功立德的好機會。所以我們在全省各鄉鎮,陸陸續續在給大家弘法,所以我們在八月初三,我們風水學的傳法大會,在台中縣,我們的烏日鄉,烏日國小的大禮堂,我們在那裡要,弘揚風水學的傳法大會,我們在八月初三,晚上七點開始,歡迎我們烏日鄉地區的鄉親,來這裡接法。

  再來,我們在八月初十,在嘉義民雄國小大禮堂,那麼在那裡要傳法,歡迎我們,這個民雄地區的鄉親,歡迎你們來接法,我們目的,是要將真理妙法傳給大家,大家要來念佛,一定要在心安的狀態之下,我們才有辦法好來念佛,所以我們法門,弘揚易經風水,三千五百多天以來,我們發覺很多鄉親,在日常的生活,得到和諧安定以後,念佛的功德,心安的狀態之下,才能夠找到我們每個人的本性,阿彌陀佛。

  所以我們在二00八年正月初一,我們辦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我們將念佛的功德,回向給我們中華民族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列祖列宗諸聖靈,回向給三千七百六十二次大小戰爭枉死諸怨靈,讓他們大家了解到,我們每個人都有一個佛性,叫作阿彌陀,世事無常,真真正正屬於我們自己的就是阿彌陀佛,是我們自己的。所以等一下呢,下節呢,我們大家共同心靜下來,合掌,在我們家面前,電視機面前,大家跟著我們,好幾萬人一起念佛的這因緣,將我們的佛音,我們的心聲,跟我們的親友,跟我們的親人,跟我們的祖先,跟我們的冤親債主,和護法神將,跟他們說,我已經找到我的本性,就是阿彌陀佛了啦!相對呢 ,我們也以這個因緣,來給我們的祖先,冤親債主諸靈,或者戰爭死亡怨嘆諸靈,能夠共同來找到自己本心的本性,阿彌陀佛啊!

  所以,阿彌陀佛身金色,相好光明無等倫,白毫宛轉五須彌,紺目澄清四大海,光中化佛無數億,化菩薩眾亦無邊,四十八願度眾生,九品咸令登彼岸,這即是我們每個人的本性,阿彌陀佛的本性,所以等一下呢,我們大家一起來念佛,共同來祈求世界和平。世界和平,是我們大家共同的責任,這是我們每個人來世間,修行利他,利益他人 利益大眾的法門。

  除了我們念佛以外呢,我們平時我們也要來開課,我們在八月初五,我們在這個,桃園道場初級六班,我們要開課,我們在桃園中路里活動中心,桃園市中山路706號,我們要來開課,也一面大家學易經,大家一面學習念佛,都合而為一的時候,這是我們宗門唯心宗,利他的大法門,唯願呢,我們各位若有時間者,我們來念佛,以外呢,我們來讀易經,等一下呢,我們大家,我們共同靜心下來,大家共同來念佛,共同來將我們的法音,將我們的心聲,回向給十方法界,同霑法益,同證菩提啊!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