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桃園縣中壢市風水學講座(一)風水與人生
授業主題 : 3516集_桃園縣中壢市風水學講座(一)風水與人生

播出日期 : 2008/8/1... 星期 5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3516)
桃園縣中壢市風水學講座(一)風水與人生

  我們中壢的各位鄉親,各里的里長,還有我們彭校長、陳董事長、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秘書長元道法師、副秘書長元德法師,我們在座各位鄉親朋友,我們在中華民國九十六年的十月二十六日,我們今天,在中壢舉辦一場非常殊勝,而且也是,主題也是非常非常的新鮮,尤其主辦單位,我們陳董事長,他以中壢,還有全省全國世界上生命線,這個立場和讀書會,共同來舉辦這場風水與人生,風水和人生是息息相關,風水和人生、和社會、和國家完全息息相關。

  在最近得到諾貝爾獎的高爾先生,他從選舉美國總統,他沒有被選上了之後,他提倡了世界性的,就是臭氧層破洞,這個嚴重影響到整個世界,這一個為主題,努力在呼籲、在推動,如何做好環保。所以剛才我們陳董事長主辦呢,他告訴我說「師父,他的兒子,現在也成立了一家環保公司,本來就要響應啊!」你做環保回收的,也是在做響應環保,所以他今天,很高興地告訴我說,「師父,我的兒子,現在生意事業又有一個進展,這是給人的希望,給每一個人的明天和寄託。」世間上的任何一件事情,都是給人帶來希望,世界性的臭氧層破洞的環保,也是給人帶來一個希望,人最怕是失望和絕望和無望,那麼既然我們有希望,在哪裡可以找到呢?在生活裡面可以找到,可以找到立著點,所以我們在,短短幾十年的時間,如何才能夠走向希望的明天,走向希望的未來,這是在台灣或是世界,整個生命線的工作朋友們,大家慈悲心的發露。

  所以在兩個月前,我們陳董事長和夫人告訴我,師父,你能不能來中壢來這邊,舉辦一場風水學和人生講座,我想一想,很有道理,那我也很感謝,中壢我們的鄉親朋友,有機會讓我來到這裡,跟各位談談一些人生的經驗,將我所體驗、所經驗、所看到、所證明的,一一地講給各位了解。也許有一天 ,因緣和合,你們可以幫助很多人,也許有一天,機緣巧合來了,順手拈花,同樣地可以給人希望。

  所以這個是我們中國智聖,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給我們的因緣和機會,最近以來,我看到很多很多的爸爸媽媽,為了孩子的健康,兩夫妻莫可奈何,兩夫妻不知道從哪裡去著手,呼天、天不應,呼地、地不靈,難道人世間就這麼悲慘,人世間就這麼無情,原因在哪裡?小小的兒子二十幾歲,常常想不開,心靈恍恍惚惚,十幾歲的小孩子,問題一大堆,這個都是我們今天要尋求,一條光明路徑的癥結點,任何一個人他的受傷害,或是自我傷害,自我殘害,都是我們台灣兩千三百萬人,共同的福德因緣,有的是損失,有的是多一個福報、福分,所以每個人的健康,是整個社會的健康,每個人的不健康,社會的不健康,除了在有形有相的心靈世界,或是無形無相的心靈世界,每天圍繞著在我們的身邊。所以今天舉辦這一場,風水與人生的講座,非常有意義,功德也很大。

  最近好多好多的家長,爸爸媽媽,來到我們唯心宗禪機山仙佛寺的總本山,到各分寺,我們台灣有二十個分寺道場,走到哪裡都可以看到,哪裡的一些很不幸的朋友們,他們對孩子的無奈,不知道怎麼辦?束手無策,在今天,我們有一位小女孩,她也是二十一歲了,精神大有問題,在半個月前,爸爸媽媽帶到我們台北樹林市大安路五百三十號第十樓的大安寺,爸爸媽媽非常無奈的,兩手扶著女兒,女兒一直想要找一個短劍,手呢,割了好幾個傷痕,看了很傷心,爸爸媽媽也花了很多錢,請國外回來的心理諮商的博士、專家,為她開導,還是沒有用,還是沒有結果。

  當我看到這個小朋友的時候,我告訴他,她的爸爸、她的媽媽,你要拜祖先,你不拜祖先的話,你的女兒、兒子,他們心靈的不安,往往會藉著兒女的身上,來向你們提醒。兩夫妻才恍然大悟,他說「師父啊!我好久好久,沒有回去拜祖先了,因為到台北來上班做事業,好久好久了。」「我說多久?有沒有三年?」「差不多。」但是這一段時間來,對整個的家庭對祖先,非常的陌生,問題就對了。所以你趕快回家拜祖先,向祖先懺悔,告訴祖先們,這一些孫子都是你的孫子,此去呢,我會好好找時間回來孝敬,請列祖列宗們,你們不要心慌、不要忙,我會念經回向給你們。回去拜祖先以後,第三天就回去拜祖先了,他祖先在屏東,很遠的鄉下,當他帶著女兒,一起回去拜祖先的時候,回車子,一上車呢,開始睡覺,睡到台北的家,自然就醒起來了,女兒講了一句很貼心的話,「媽媽,我醒起來了;爸爸,我睡了這一覺,好像很長、很長耶!」

  今天帶到仙佛寺去了,女兒充滿了容光煥發,回去問我說「師父啊,我要再讀書,還有沒有機會?」這一個就是一個根源,每個人,他在失望的時候,一定有根源,叫做追根溯源啊!追根溯源就是從孝道來開始。

  在半個月前,我們有一位信徒先生,帶著一個兒子,到我高雄道場,問我說他家裡三個孩子,精神都失常,為什麼這樣?我看一看,我說這一位先生、太太,你這個兒子本來他並沒有病,聰明得很,聰明過頭,那麼你這個兒子呢,他心靈有一種,非常不安的感覺。

  這位先生他告訴我說,他家裡的孩子兩個,全部三個都是心慌慌、意亂亂,不知道怎麼原因,搞不清楚,也去問神了,也去拜佛了,也去找諮詢醫生了,還有什麼醫生都找過了,兩夫妻的,他們所賺的錢,還不夠去看醫生。我跟他說,你最好要拜祖先啊!你不拜祖先的話,你這個三個孩子絕對好不了。他跟我說了一句很好玩的話,我自從四年前我沒有拜祖先,很輕鬆,沒有壓力,而且呢,他也不要為了過年過節,準備來拜祖先,到底祖先在不在,也沒有搞清楚,而且不必每天早上晚上,要換茶、要供香,所以他四年來生活得很輕鬆。我說對,很輕鬆,但是你一面很忙,夠你的忙的,想一想,他一分鐘想,對了,師父,我沒有拜祖先的第二年,清明開始,我三個兒子精神都這樣,一個想跳樓,一個想去殺人,帶來這一個呢,不講話,回去門就關著、鎖著,在裡面不講話。我說你拜祖先好,或者這個,哪一個好,他問我說,「那師父,拜祖先跟沒有拜祖先,有什麼關係?」我問他,你家裡有沒有養狗?他說有啊!你不必拜祖先,和你家裡那一隻狗一樣,很快樂,不要為了他們怎麼樣,所以你很快樂,但是我們是人。

  這一位先生和太太,喀咯就跪下來,師父,我錯了、我錯了,我從年底把祖先,送神全部送掉了。送神,十二月二十四日送神,把祖先全部丟到垃圾桶去了,到清明,三個兒子開始問題來了,這四年多來,把所有的家財都耗盡了,我說你的祖先,以前你有祖先的觀念的時候,一年你的祖先跟你吃幾次,過年一餐、清明一餐、重陽節一餐,一年只有三餐,那麼你現在三百六十五天,都在為孩子緊緊張張,在預防孩子的發生,事業也做不下去,上班也上不下去,那哪裡究竟是對。

  所以這兩位先生與夫人,太太哭了,說她不對,她說人家信什麼教,就不必拜那麼好,為什麼,他家拜了,孩子也普普通通,他們也只有上班族,也沒有什麼多好。觀念的偏差,太太的偏差,一直給先生帶來壓力。所以先生在無可奈何的情況之下,把祖先乾脆在農曆十二月二十四日,送神的時候,就把它丟到垃圾桶,丟到水溝讓它流掉了,也造成環保以外呢,就是孝道有問題了。所以夫妻非常地懊惱,先生呢,懊惱他沒有堅持,隨著太太,太太也許是魔障、業障,就發生了這一件事情,所以我看了心裡很難過,我說世間上,怎麼這麼多的,這麼多的人,智慧不夠。所以這兩位夫妻呢,告訴我,師父,我回去要再拜祖先,我說現在你要拜祖先,沒有那麼簡單喔!你的祖先被送走了,他回歸到另一個世界去了,你要把他請回來,不簡單啊!

  比喻,你們現在兩夫妻,被你們的兒子把你趕出門了,你要再請回來,你有那麼簡單嗎?兩夫妻想了,師父,不簡單,那我該怎麼來請回我的祖先,能夠回來讓我祭拜?我說第一,你要回到你的祖堂,祖堂呢,一定要買香花水果齋饌,回去拜祖先,向祖先磕頭,求祖先原諒,然後呢,你要跟祖先擲筊,擲筊了,允許了,你才有機會再供奉,若是祖先不答應的話,你家裡三個小孩,還夠你忙的啦!已經半個月了,情況怎麼,我還不曉得,我還沒有到高雄上課。

  所以社會上很多很多的問題,都是我們人的忽略,都是我們人的疏忽,而遺忘了另一個世界的重要和存在。至於剛才所講的三個孩子,都男孩,想殺人的,現在把他送到警察局,想辦法去把他關起來了,這個是最嚴重,他會傷害到別人,因為我們列祖列宗們,知道我們人,子子孫孫,有災難到了,他們會告訴我們,以各種的方式告訴我們,所以,像這個問題在社會上太多了,我從弘法到現在,已經二十四年,這一段時間,家庭的問題,孩子的問題,算也算不完。

  所以我今天呢,藉著我們陳董事長,我們的徐會長,還有各位里長,各位鄉親們的因緣,我今天就要專門來講解「人」為什麼想要自殺?自殺的是誰?「人」為什麼會去傷人,殺害自己的父母,這個原因在哪裡?癥結在哪裡?社會上的安全,社會上的道德,社會上的整個人的人格,究竟怎麼樣,才能透徹地有所正確的見解,正確的歸納,正是我們當下二十一世紀,我們人類最需要了解的,另一個世界空間。

  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