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桃園縣中壢市風水學講座(三)風水與人生
授業主題 : 3518集_桃園縣中壢市風水學講座(三)風水與人生

播出日期 : 2008/8/3... 星期 日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3518)
桃園縣中壢市風水學講座(三)風水與人生

  我們中壢市的所有的鄉親,各位地方士紳,阿彌陀佛!風水和人生,往往都分不開的,世間上的事情,喜怒哀樂、貧富貴賤,也分不開的,都是繫於我們人的一個念頭和智慧之間。若是呢,我們沒有智慧的時候,往往會將好的事錯解了。

  曾經有一位我們的信徒先生,帶了五個孩子,蹦蹦跳跳到仙佛寺,很快樂的,其中一個孩子呢,就比較,精神比較差,這個孩子是排老二,已經十七、八歲了,我看到這一位孩子,眼眶比較暗,我就告訴他的爸爸說「這個孩子鼻子有問題。」他說「對啊!」「這個孩子很消極?」「對啊!」「這個孩子常常要怎麼樣?」「是啊!師父你怎麼知道?」這個是一個邏輯統計學,社會另一面的心靈和醫療健康,另一個層面,我看了這個孩子,他的整個的精神不好,我問這個孩子的媽媽,我說是不是孩子的腳睡了,前面是冷氣機?她說對啊!這個就對了。若是你腳,孩子睡了,前面是冷氣機,晚上睡覺,一吹進來,那鼻子起問題,頭腦,你鼻子接著我們的頭腦,那裡面變成乾燥,乾燥呢,我們的鼻子變成火燒鼻,火燒鼻,早上起來你一定要,趕快喝一杯涼的最舒服,日積月累變成鼻涕倒流,鼻涕倒流呢,這你的支氣管、肺部呼吸系統就會影響,心臟就無力,胃呢,常常悶悶的,造成孩子的心悸,造成心悸呢,這個孩子呢,他的想法就斷斷續續,讀書也讀不好,歪點子一大堆,想要死,什麼都來了。

  孩子的媽呢,眼睛已經紅了,為這個孩子傷腦筋,他也常常說他孩子呢,打電話去找生命線的張老師,今天要來找你,聽說你是張老師。我說是我姓張,人家都稱呼我張老師。我說那今天你就找對了,王禪老祖也是張老師的化身,張老師也是王禪老祖的化身,一和二、二和一,合而為一,當王禪老祖示現在世間,就以張老師的身分,來救所有的眾生,解心靈的這一些結。所以張老師也是王禪老祖,王禪老祖也是張老師,這個都是一的化身。

  這一位媽媽,趕快叫他的老公來,他說我們今天的病 ,孩子的病找到了,將整個情形告訴他的爸爸,孩子的爸呢,很高興,那我們回去趕快把,臥室怎麼改,我說很簡單,我這裡風水學裡面,孩子的床位怎麼排,裡面寫很清楚喔,那就好,他呢,拿了到旁邊樹下,看了很久很久,哎呀!我好糊塗喔,我兒子床位不對喔,怎麼樣喔,我去問人家說,我孩子他的命要睡這樣喔,睡到差一點沒有命,這個孩子造成社會上,多少人一起賠進去的煩惱,我說回去把它改善了。所以過了半年,孩子又和爸爸全家又來了,又來了,孩子整個臉相全部都變掉了,這個是風水的問題啊!很簡單的問題,但是社會上,發生這麼多不幸的人,找不到原因,可憐的太多。

  所以在本宗門,成立一個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我培養了很多的師資、法師,而且也培養了愛心團,免費為各位家庭需要,來奉獻、來服務,這個是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以風水來幫助每一個家庭,共同來安定社會。一個孩子的成長,不簡單啊!大家都當爸爸媽媽了,一個家庭的不幸,我們原因可以找出來,凡是違背風水法則的,絕對沒有辦法和自然融合為一,變成會被天來淘汰。

  所以本基金會,今天承蒙我們中壢市,各位鄉親賢達人士的邀請,我們除了感恩你以外,我們現在呢,就要請我們基金會的秘書長元道法師跟各位報告,也邀請各位,大家共同來盡孝道,祖德流芳,我相信社會會和諧,現在請元道法師為各位開示。

元道法師:
  我們大家敬愛的師父,阿彌陀佛!在座我們中壢的鄉親善知識,大家晚安,大家阿彌陀佛!

  我年紀很大了,但是我也是混元禪師的弟子,我追隨我師父將近二十年了,我對我師父非常崇拜、非常崇拜,因為我師父實在太高明了,我自從追隨混元禪師我師父,學習易經風水之後呢,當下我就覺得,還沒有碰到我師父以前,自以為很聰明,但是知道一點是非都沒有,追隨師父在學習易經風水,才知道真正人生的大智慧在易經風水之中。所以,我二十多年,二十年來追隨我師父,在到各地去弘法,師父弘法,不只在台灣各縣市、各鄉鎮,不辭辛苦在弘法,同時師父也到美國、到加拿大去弘法,也到日本去弘法,也到澳洲、紐澳去弘法,也在中國大陸,大江南北去弘法。

  所以,剛剛司儀這位先生,讚歎混元禪師我的師父,是國寶級的大師,確實受之無愧,應當說世界級的大師,也受之無愧,因為,我當他的弟子,我覺得當他的弟子非常榮耀,引以為榮,能夠當一位大師的弟子,感覺三生有幸,自從當他弟子之後,我的人生覺得非常幸福、非常快樂,煩惱,不敢說沒有,很少了,在追隨師父到各地弘法,過程之中,我才深深了解,師父為什麼,一直在弘揚易經風水。因為易經風水這一門,智慧法門,很多我們身為中華兒女,還認為是迷信的一門科學,但是為什麼師父那麼執著,一直在弘法、弘揚易經風水?因為,師父自從他修行,大徹大悟之後,了悟世間煩惱不斷的原因,就是因為不知原因何在?要知道,人類所有眾生煩惱不斷,原因在不懂易經風水,所以無法趨吉避凶,易經風水智慧,與人生息息相關。所以今天大家有緣來聽,我的師父混元禪師一席話,應當有很多,社會人生很經驗的,各位善知識,可能當下就頓悟,易經風水是真正的人生的大智慧法門。一個人,尤其身為中華民族的兒女,不懂得中華文化道統,最偉大的智慧文化,是在易經風水,所以沒有學的,說它是迷信,學了之後,你一定是愛之深,而且愛之一往情深,一直會鑽研下去。

  所以師父的弟子在台灣,這幾年來可以說,無論是電視的聽眾朋友,以及在各地參加,本宗門師父開創的易經大學,在各地開課的學生,絡繹不絕啊!一直都非常法喜,當師父的學生,有的已經十五、六年了,還不畢業,還是希望一直聽師父的課,因為聽師父的課,至少給我們一個平安幸福的寶藏。

  尤其剛剛師父,剛剛上來講到,本來我也想用這個題目,來講一下,來供養各位,就是美國前副總統高爾,他得到諾貝爾和平獎之後,我看到這個報紙,我詳細看,為什麼他能夠得到諾貝爾和平獎,當然我也讚歎,但是我有一點覺得,諾貝爾這個評審委員會,因為不知道台灣有一位混元禪師,應當實至名歸,可以得到諾貝爾和平獎是混元禪師,應當不是高爾,為什麼?你們不要鼓掌,聽我講完,有道理再鼓掌,因為高爾他只是發現到,現在世界暖化的問題,會帶來人類的災難,他還沒有講以前,我的師父已經知道,臭氧層的破洞,會帶給人間很大的災難,而高爾他是一直在各地演講,在提醒這個問題,他也不曉得要怎麼解決,但是我的師父,已經在台灣帶領著禪機山唯心宗的弟子,數以萬人,一直在辦法會、在祈禱,因為這是天、人的共同問題,不是光是人可以解決人類自己的災難,一定要仰仗諸天佛菩薩,與人來共同為人類的災難合作,而且才能夠解決問題。所以師父這幾年來,真正為人類世界,臭氧層帶給人類暖化的災難,混元禪師我的師父,一直在默默在做這一件事情,而且,非常辛苦、非常賣力地在做。在座諸位你們聽了,可能你們還不知道,所以我今天告訴各位,這是我們師父一直在做,而且知行合一,身體力行在推動,如何化解人類的災難問題,這是非常了不起的,我們混元禪師,我們台灣有這麼大師,而且,人類未來的問題,剛剛師父一再講到,所有年輕一代的問題,都不是環保問題單單能夠解決,而是環保問題之外,就心靈的問題,如何使心靈健康,身心靈健康發展,這是唯心宗萬法唯心,我師父創辦唯心宗、創立唯心宗,就是知道人類未來災難,有先知先覺的大師,所以我們師父在弘法利生,默默地在推動各種工作,都是,第一件事情,宗教家也要愛國,所以為國在修道。第二個,偉大目標,要為全人類來祈福,能夠為全人類,創造和平安詳的這個淨土,才是真正,一位宗教家應有的天命。

  所以我師父在做的工作,都是很大的工作,今天你們看到,我穿這一個是在做什麼?因為我師父剛剛說,他在提倡孝道,孝道文化怎麼提倡,光是說說嗎?不是,我師父從過去2004、2005、2006,連續三年在台灣舉辦五千年來中華民族,規模最大而且最莊嚴的「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經過三年來,海外所有中華僑領、僑胞,各地回來的,包括歐洲、美洲、紐澳以及中國大陸、東南亞各國,僑胞回來參加「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那樣的盛況啊!感人的氣氛啊!知道大家都知道,祭拜祖先多麼重要,剛剛師父所講的,這些枝枝節節的人生煩惱,都是由於祖靈不安,帶給這個兒女的,各個家庭的煩惱。

  所以今年已經積極在籌備,2008年元旦,要再連續,從2008、2009到10,三年要再舉辦「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因為法界,就是祖靈,一直要師父要再舉辦,唯有弘揚孝道,唯有使家家和平,家家平安吉祥,才是能夠使天下太平、世界和平。所以我說我的師父混元禪師,當代台灣最偉大的宗教家之一,他實至名歸,應當可以得到諾貝爾和平獎,只是因為他很客氣,不願出名,但是我相信,有一天我們台灣人,一定會同心肯定混元禪師,推舉混元禪師參加諾貝爾和平獎,一定會成為世界和平獎得主,世界和平,感謝師父,阿彌陀佛!阿彌陀佛!祝福各位。(完畢)

  我們謝謝元道法師,對本宗門、對台灣人民,自我的肯定,談到地球暖化,在中華民國七十一年的五月份端午節的時候,鬼谷仙師王禪老祖、諸佛菩薩,就已經告訴我們,地球將要暖化,台灣的南端,地球的南端上空破一個洞,就是我們的老祖宗,一劃開天、再劃闢地,開天,由女媧娘娘來補這個洞,女媧就是九天玄女,是中華文化易經風水的祖師,所以女媧娘娘呢,九天玄女是風水的祖師,天運五千年後到現在,才降凡塵告訴說地球將要暖化,要改善暖化的一個方式,除了人的道德以外,我們要來重視風水學、環境學,天時地利之學。所以整個的地球暖化,是全人類共同所關注的,那麼我們地球的暖化,有沒有辦法可以改?可以改,只要全人類,能夠重視大自然環境,重視風水學的時候,絕對地球暖化的現象會改善,這個也是當今,中華民族五千年後到今天來,我們身處在台灣的,台灣所有同胞鄉親,共同的希望以外,也是世界六十三億人口,共同的天命和責任。

  要改善這個,一定要從風水的利害關係來看待,從風水的方法來改善,我相信,未來地球暖化,那一塊天、一個洞,由台灣兩千三百萬人民,大家共同的愛心,可以彌補起來。

  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