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桃園縣中壢市風水學講座(六) 風水與人生
授業主題 : 3521集_桃園縣中壢市風水學講座(六)風水與人生

播出日期 : 2008/8/6... 星期 3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3521)
桃園縣中壢市風水學講座(六) 風水與人生

  我們中壢的各位鄉親,大家晚安,阿彌陀佛!

  今天在中壢舉辦這一場易經與人生,意義非常的深遠和重大,唯願,因為今天這一場的演講弘法,我們在一個月以後,在台視播出,能夠受到各界有緣的人,他聽到了這一段,整個的對國家、對社會,有安定作用的一個法門的時候,能夠共同迴響這個功德。我們陳董事長,還有我們陳會長,還有我們各界里長,各界朋友們,護持我們這一個弘法的各單位的菩薩們,你們的功德無量。我首先在這裡,先代表所有有緣的,未來能夠有所,安定改善的朋友,向各位謝謝!

  風水啊!風水啊!風水對人的影響,確實沒有辦法,用怎麼樣數字來形容,只有親身地去體會。所以本宗門啊!成立了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和易經大學,在全國各地弘法,世界各地弘法,希望大家,共同來創造人間的淨土,由台灣做起。所以台灣的人間淨土,台灣淨土,是未來我們共同要推廣的,台灣、台灣啊!向前走,這個要有智慧,理性、謙虛、包容、博愛,這是台灣人本來的面目。那麼要做到,這個慈悲、可愛、包容等等的面目的時候,一定要心安。

  心安先要家庭有所安,家庭要安,一定要事業要心先安,家庭不安、事業不安,社會絕對不安,那麼家庭要安,社會要安,必須要有法啊!念佛很重要,拜佛很重要,念經、誦經很重要,做人處事要善良,要對人家客氣、謙虛,很重要。但是,我們社會,整個忽略了一個原動力,風水、風水,易經、易經,若是沒有如法的時候,你要謙卑,謙卑不下來,你要心安,心安不下來,家庭事業要安定,絕對安不了。很現實,三點半到了,貨要交了,什麼要到了,你根本沒有辦法,按照你的願望,你不拖人才怪。

  所以我們的法門,就是保護自己,不傷害別人,然後幫助他人,是我們的三步驟。保護自己,事業不要失敗,家庭要平安,那麼我們不要虧待別人,不傷害別人,不拖累朋友,然後,幫助他人,那社會不是和諧嗎?所以風水啊!我們在本宗門,我們特別成立了「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與「易經大學」,在弘揚著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在落實、落實。所以在我們本宗門,除了元道法師,積極地規劃、籌劃,弘法利生的法則以外呢,我們有副秘書長元德法師,大安寺的住持,在為各位來推動易經風水,落實在整個的我們台灣,世界各地的人間,成為一塊淨土。我們現在請元德法師,請上來,和所有講師也都上來,法師都上來,來,我們現在先請元德法師,跟各位致詞。

元德法師:
  敬愛的唯心宗宗主混元禪師師父,還有在座的我們中壢地區的,各位鄉親父老,以及各位善知識,阿彌陀佛!今天來發起主辦我們這一場,師父的弘法大會的陳董事長,還有各位善知識,各位會長,各位里長,今天師父在這兩個多小時,的弘法演講之中,對各位的讚揚與肯定,我相信在座諸位,你們真的是與有榮焉,而且師父對你們的讚揚,就是代表著,天界對你們的授記,所以你們的功德啊!所以真的是也是相當有福報,也利益了我們今天有機會,來聆聽師父弘法的諸位鄉親,所以我真的是再次的讚歎,也讚揚你們有這一分的善心,也讚揚你們有這分的功德,因為師父,是一位偉大的宗教家,他的行腳、他的大智慧,無論到哪個地方,行腳到的地方,都能夠帶給當地平安與幸福。因為今天晚上,師父講了好多的案例,這在在都是我們有親臨了解的很多案例,都是實際的案例,讓你們了解到說祖德流芳,我們感祖恩、祭祖恩的重要。

  所以今天,我特別跟元道法師說,我們今天呢,因為從早上到下午,在忙碌的什麼,因為師父所講的,他都是身體力行,對於祖德流芳,所以我們從2004、2005、2006到明年2008,再一次的舉辦,就是我們「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就是在林口的那個體育館在舉辦,過去三年呢,都是爆滿,都將近好幾萬人再來參與。所以今年呢,特別我們邀請到了,全國各地各鄉鎮三百一十九鄉鎮,所有的鄉鎮長、縣市長,都來組團來一起參加,那最近呢,我們幾位法師,都忙著做什麼呢,因為這服裝以外哦,我們給予說帶團的團長,有一個有很莊嚴的旗幟,能夠就是帶領他們的,所有的有緣眾生,就是祖靈,還有鄉親父老,一同來共同祈求,就是要世界和平、天下太平,這祖德對我們每一個人,每個家庭,是多麼的重要。

  所以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已經有將近十二年,都恭請了我們最敬愛的師父,在台視來弘揚易經風水妙法,現在講到的就是,告訴諸位,大家要學習,大家一起學易經,讓你們了解到易經與風水,是每個家庭必須要去研究,要了解的。

  所以這個易經風水,剛剛師父所講的,都是因為風水的不如法,造成家庭的不安,風水的不如法,造成很多的,事業的無法來成功,這是多麼地一個很大的,大家必須再去作思考,所以我感覺到我們中壢同修,中壢所有的鄉親父老,中壢的善知識,是這麼地有智慧,能夠幾次請到我們的師父,來到中壢,來弘揚這個易經風水妙法,而且每一次都是有這麼多人一起來共同參與,因為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了解到師父在弘法,每一個字字珠璣,句句都是嵌,我們的內心心靈。

  所以這十幾年來,收視率之廣,雖然今天送給你們的好多的書本,也都是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所有會員一起參與,一個月一百塊,這樣的贊助,讓我們師父能夠完全沒匱乏地來弘揚,在電視上來弘法利生。所以在座諸位,請你們如果還沒加入我們功德基金會會員的,請你們記得一起共襄盛舉,其實這個也是功德之大,因為讓更多的人能夠聆聽到,能夠接收到師父的妙法,讓他們大家,能夠改善自己的生活,讓每個家庭,能夠更平安、更幸福。

  所以我以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的一位副秘書長,特別邀請在座諸位,記得,來參與我們基金會的會員,一起共襄盛舉,來護持我們功德會,能夠讓師父來講得更多 ,講得更久,能夠讓所有有緣人,能夠聆聽到師父的妙法,使家家平安,戶戶吉祥,這是對大家的期待,以上報告,阿彌陀佛,祝福大家平安快樂。(完畢)

  我們謝謝元德法師,跟各位報告,我們中壢,這一次這一場的弘法大會,由中壢道場元融法師,她來帶各位大家共同來努力,剛好呢,因為呢,她年紀大了,不堪一摔,因為睡著,要跟人家回顧年輕啊,她要睡在搖搖籃,沒有想到,這個體力的太重,不平衡,掉下來了,這腰受傷了,那我們在這裡,我們除了祝福她趕快好以外,我們也唯願,大家共同依法不依人。那現在我們請元品法師,她是八德道場的住持元品法師,跟各位開示。

元品法師:
  我們敬愛的師父、元道法師、元德法師,我們各位親愛的鄉親,大家好,大家晚安!說來很慚愧,那我就是住在中壢市中山東路四段,那麼就是在我們士校的旁邊,那一直以來,從十二年前跟隨師父到現在,從一個家庭主婦,到現在八德道場的住持,那麼首先我們感恩老祖師尊,感恩師父,讓我有這個機會,能夠將所學,那麼回饋給我們的鄉親,我是住在慈仁四村,想當然,慈仁四村,我們的鄉親都知道,它是一個什麼村,寡婦村,那麼進來以後到現在,今年剛好滿十六年,那麼十六年,也把我的小女兒從小學,那麼到今年大學畢業,那麼這一段時間,仰仗老祖的威德力,仰仗師父的威德力,從一個茫茫然然的一個家庭主婦,那麼走向這一條道路,相信我們的法門,能夠讓我們安心,能夠讓我們幸福,從什麼都不懂,到現在,願意把我們的法傳給大家,希望大家有緣,能夠到中壢道場、到八德道場,來學習我們的易經風水妙法,學習我們如何跟隨師父,如何為國祈福、為民祈福,為我們大家各自都來祈福,好不好?希望大家都能夠進入,我們易經大學的行列,阿彌陀佛!

  謝謝元品法師。元道法師他精通易經、易理,那請他再一個短短的時間,再跟各位報告他學易的心得,好吧!好,那我們請復位。

  各位鄉親,風水的法則,對社會太重要,易經的法則,讓我們知道,明天要做什麼事情,決定對與不對,社會上很多的恩恩怨怨,就是從不懂易經所發生,我在這麼多年來,研究了好多好多十方信眾,為什麼會有這一些家庭的,不幸和災難,造成我們生命線的非常繁忙,造成張老師這麼這麼地忙,都有原因,我把它歸納起來,易經不懂,風水不懂,才有這麼多的悲難和苦境。

  我是從事中興測量公司,在辦全國各地的測量工程,我不是一個迷信者,我也是非常現實的,講求實證的人,因為若是我沒有用實證的,我會影響到社會的安寧,會影響到任何一個人的健康,或是事業的健康與否。所以,我在以各種方式的印證之下,發覺風水是家庭安定的原動力,易經,是我們事業成功的指導者,我們的指導老師,指導師,風水是社會國家,富強安定的原動力,易經 是我們國家整個,要邁向未來成功安定,這個天上界的大導師,何況是我們小小一個人,我們當然對易經不要忽略了,易經很好讀,易經不會很難讀,易經呢,當你懂的時候也很快樂,所以我們全省各地都有道場,都在開課,我們現在有八十七位的法師,在三百一十九個鄉鎮,一直在開課,將妙法傳給各位,讓各位能保護自己,不傷害別人,進而幫助他人,共同來創造和諧的台灣社會。

  曾經有一位先生,他也非常地謙虛地到仙佛寺,他說師父啊!師父啊!你說易經和風水,對國家那麼大的幫助,舉例給我聽,我說是啊!像你的孫子不乖,講兩句話,拳頭拿起來,你家裡右邊為什麼蓋那麼高,前面為什麼加蓋一個車房,結果孩子一個拳頭,講話起來,怎麼樣,不敢打爺爺,但是,他事過後,他會打牆壁、打桌子,說對啊!你怎麼知道,不知道,你要來問我,你會找我,這個就是易經風水法則嘛!哎呀!我以前都認為是易經,葬死人的叫作風水,易經呢,在那邊上課啦,乾為天啦,喝茶啦!泡茶啦!在那邊談天,我說搞錯了,易經就是生活啊,就是生活,風水也是生活。所以你的家裡,你自己搞錯了,亂糟糟,社會現象哪有可能不出來,若是說有一天,換成你,那一位老先生,他孫子要揍他的時候,他一定第一個想到的電話,找陳董,生命線,HLEP、HLEP,保護喔!我怎麼樣喔,結果你也沒有辦法,莫可奈何啊!你趕快打電話給一一九也好,給那個報警專案也好,還是解決不了最後的問題,還是風水問題,那麼風水問題,家家戶戶會碰上。

  又有一位老頭子,快九十三歲了,他一直說師父啊,我們的孩子,為什麼這麼不順利,我的孩子、孫子也不順利,現在都很難過,我家裡陷於瓶頸,連我老頭子的抽香菸的錢,都沒有了呢?我說老先生啊,人老運就不好,那麼你不要去簽樂透嘛!孩子給你的香菸錢,你拿去簽樂透,你結果沒有簽到,當然你香菸錢你就沒有了,不是兒子不給你喔!是這樣嗎?那麼我什麼時候才能簽到,你年輕的時候就可以簽到,因為死了,下輩子再來嘛!這個老先生,哎呀!我想我年輕很有錢,老了沒有錢,我告訴你,老先生,你家的風水,住家有毛病,你們不對的不改,不該改的拼命改,弄成孩子每個歪七扭八,孩子沒有辦法孝敬你老人家,因為怎樣呢,風水嘛,要叫讓誰跟你說,所以很多很多事情,所以風水很大的關係,易經是我們人生最大的導師。

  那我們希望各位,你們大家來學易經以後,我們好多好多的妙法,你們都可以了解,若是要學習呢,我們全省各地都有在開課,你們可以打電話到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可以請教什麼地方有開課,開課了,我希望大家,一個禮拜抽一個晚上來上課,讓我們共同來創造,和諧的社會,共同來創造人間的淨土。

  今天謝謝各位,我們就到這裡為止,祝福各位!

  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