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禮運大同篇(一四○)貨惡其棄於地也不必藏於己(四)
授業主題 : 3522集_禮運大同篇(一四○)貨惡其棄於地也不必藏於己(四)

播出日期 : 2008/8/7... 星期 4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3522)
禮運大同篇(一四○)貨惡其棄於地也不必藏於己(四)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

  今天是戊子年我們的七月令,我們每一年七月呢,站在我們台灣的風俗叫作說「鬼節」,站在佛家來講呢,「大孝之節」,正確,是大孝之節;鬼節,也是正確。這有一個很深的道理,我們人來到世間短短幾十年,我們來到世間是要做什麼?我們是要來修行,我們要來體驗人生,我們要來世間,結我們的好緣分,繼續好緣分,惜好緣分,然後,結未來生的好緣分。尤其,我們是要來知恩,知道恩情,來感恩而後報恩。

  我們過去生生生世世,往往很多人冤冤相報,爸爸媽媽對兒子的關心,結果兒子、女兒,把爸爸媽媽看作冤仇人,這個是非常地多。很多呢為了財產,爸爸或者媽媽死去以後,兄弟爭吵不休,上法庭、上官府,還是叫各種的親戚朋友互相來討債,冤冤相報何時了,這都是很不孝的行為。

  所以我們人來到世間,所得到的是什麼東西?父母親死去,是在給我們教育,叫我們說人要計較什麼呢,最後兩隻手放空空,最多手尾錢裝幾千元,這樣而已,還又剩什麼呢?也帶不走啊。所以,我們父母親往生去,是在教子女最好的方法,有時候對子女講,講不聽,父母親就這樣一命嗚呼哀哉,氣死也有,或者自己病死了。這都是在教訓這些子女,叫這些子子孫孫不用太計較,像死去,也沒帶什麼東西去,這都是在給我們教育。

  可惜,現在世間的人這麼沒智慧的有夠多,看到爸爸媽媽病在床,有的希望爸爸媽媽快點死,能夠分一些財產。有的呢,看到爸爸媽媽死去,有的他大孝,用盡辦法將所有的財產花光光,來醫爸爸媽媽,這種的也很多。也很多呢,爸爸媽媽死去睡在廳頭,棺材在那裡,抬好幾年抬不出去,越多錢的人,越抬不出去,沒辦法入土為安。這都是世間的病,我們眾生眾人的病,若是這個心態的時候,我們人死去以後一定是做鬼,是這樣來。

  那麼我們為人父母的人,若是我們在生非常貪念,常常貪、貪不完,怨、怨不完,愛生氣、愛毀謗的時候,我們死後,一定會墜入黑暗的地獄受苦報,所以才叫作「鬼節」。

  那麼站在佛家呢,另外一種的開示,佛的開示,我們人,很多人因為在世間冤冤相報,對這些朋友弟兄貪念,貪不完、搶不完、劫不完、騙不完,弄到後來這樣,死了後自己下地獄了。那麼這是他的罪過,應該所受的罪過,但是身為子孫的,我們應該為了盡孝,我們要超度父母親,為他們說法,為他們開示。那麼現在呢,我們以最簡單的方式,有很多大眾修行人,為全民來祈福,為我們大家來祈禱。

  所以啊,我們以各人修行的原則,修行的苦心,時時誦經為大眾來超度,召請著我們所有的祖靈來到佛前,講經說法,這也是我們七月份佛教界,佛陀的慈悲開一條路。我們仰仗佛力,召請著我們大眾的祖靈來到佛前,我們誦經給父母親聽,跟父母親說,我們在生哪裡不對,有什麼貪,會怎麼樣怎麼樣。那讓我們父母親,能夠做一個很深地反省和懺悔。

  所以我們才每一年,七月份有一個盂蘭盆的法會啊,盂蘭盆法會。當然哪,我們的宗門也是一樣,要每一年七月份辦盂蘭盆的法會,在我們唯心宗台中縣后里鄉三寶寺,舉行著我們來盂蘭盆法會,拔度祖先。我們在這裡,我們戊子年我們的這個法會,我們在三寶寺,我們在這裡呢七月,農曆七月十一到七月十七總共有七天。我們在三寶寺,后里三寶寺,牛稠坑廣益巷七十五號。

  我們辦超度,第一、拔度祖先,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第二呢、拔度個人親友,我們來往生的淨土。拔度超度個人累劫冤親債主,我們來超度嬰靈往生淨土,我們來超度住家工廠地基主,我們超度十方法界,有緣無緣、有情無情的眾生的大蓮位。我們若是各位,我們要拔度我們的親人,讓我們的親人,能夠聽經聞法的時候,歡迎我們可以提早,現在開始可以向三寶寺來報名。我們來讓我們的祖先,能夠往生西方佛淨土,讓我們的祖先能夠得到法益,這即是大孝,所以化煩惱為菩提之大道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人為什麼會下地獄?我們就是禮做不夠,我們做人非常貢高的人,死了後一定下地獄。我們是貪、貪不完的人,死了後也一定下地獄。我們很愛生氣的人,死了後也下地獄,佛所說是千真萬確的真理。所以我們一個人,一旦死了後靈魂墜入地獄,我們在黑黑暗暗、驚驚惶惶的狀態之下,當然常常會要給我們子孫討求度。

  可惜,我們為人子女的人我們不知道,每一天也是為了三餐在打拚,我們也常常為了說,是真的還假的?結果把真的變成假的,假的變成真的。真的為什麼變成假的呢?父母親已經心靈不安,進入著地獄的境界在受苦,我們不知道這是真的。假的呢?我們有的人在世間,說我有錢就好了,爸爸死就本來會死的,媽媽死就本來會死的,我只要有錢就好了,這錢是假的。所以各位啊,真真假假、假假真真啊,我們要弄清楚呢。

  所以,古聖先賢很多修道的人,尤其呢我們梁武帝,他了解到這個人生的哲理,所以請我們的誌公禪師,他的修行的功德寫一本《梁皇寶懺》。那麼梁皇寶懺在台灣對拔度祖先等等,是非常大的功德力。所以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我們每一年七月份,我們在我們后里分寺道場三寶寺,舉辦著七天的梁皇寶懺。

  由我們的梵唄學院元松院長,來帶領著我們的法師,七天很用心,而且非常用慈悲心來諷誦諸經,和供養著我們的齋饌,來超度各姓有緣的,歷代祖先九玄七祖,放下在世間怨、貪、不滿、愛生氣等等的行為,然後能夠反省懺悔,離開著黑暗的地獄,然後隨佛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

  當然要這樣呢,我們為人子孫,我們要自己要先做起。所以我們來仰仗著法師和佛法、佛力、菩薩的功德力,度我們的祖先離開著黑暗的地獄,這就是我們的大孝。世間給父母親吃穿,這是部分的小孝。父母親他的恩恩怨怨,他的怨嘆、他的生氣、他的思想行為,我們不知道,但是一旦死去以後,我們父母親的靈魂,他帶著在生的苦惱,帶著在生的不滿等等,在地獄界受苦。

  所以我們為人子女的人,若不了解到父母親在受苦的時候,我們事業要順遂很困難。若是我們祖先靈魂在受苦,我們子孫要順遂也很困難。所以我們仰仗佛力,每一年我們七月十一,今年在七月十一到十七『恭祝地藏王菩薩聖誕法會』,這個梁皇寶懺消災大法會,已經總共有七天,這是很難得的好因緣,我們在台中縣后里鄉牛稠坑廣益巷七十五號。

  我們要超度的是什麼呢,超度祖先,個人的往生一年內的,還有呢我們的累劫冤親債主,還有呢我們嬰靈,住家地基主,還有十方法界有緣無緣,有情無情的眾生,或者地頭不平安,我們也可以給它辦超度,這也是我們修行的原則。所以我們對祖先的孝順,這是禮,我們若對祖先的不孝,這就是無禮。

  所以我們今天,藉著這個因緣,我們每一年在后里三寶寺舉辦著這個梁皇寶懺,為期七天。梁皇寶懺是我們消業障最好的方法,冥、陽,陰、陽兩界,陽人得到法益,我們的陰人,回去的人得到超度,這是我們最大的孝順,叫作「大孝之月」,不是鬼月。我們鬼月也放他出來,我們也是誦經,誦經給他們超度,讓這個鬼界這些朋友,他們能夠覺悟到,覺悟在生的貪瞋痴,所造成今天在靈魂界的痛苦。所以,我們這是冥陽兩利的一個法會。

  唯願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大家好朋友,你們若有時間者,我們今天開始又剩沒幾天,我們就要辦這個法會了,歡迎各位,你們可以到三寶寺來報名。一切在隨喜和隨緣,只要各位你們能夠得到法喜的時候,我們家裡都會平安之時,我們做為修行人,我們就心滿意足。

  所以我們這個,有這個盂蘭盆法會,盂蘭盆法會就是「供養」,子孫做各種的供養,給我們父母親看,祖先看。看說啊,我們是怎麼做,讓他去反省著在生,貪、貪不完,愛生氣,沒智慧,製造各種各種各種的煩惱,才有今天會在地獄在受苦。所以我們身為一個子孫的人,我們要大孝,我們以參加法會,仰仗佛力拔度祖先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即是大孝。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超度祖先,不是說我錢交一交就好了,不是這樣,我們要實際要行動。所以我們若要報名的人,你們一定其中七天,你要找一天來跟祖先會個靈,我們準備一個很乾淨的心,我們來祭拜祖先。水果什麼,隨你們的意,但是呢,我們希望各位,你們若要超度你們祖先的,每個人你一定要最起碼辦一桌素齋來超度。我們每一年,若要超度都一千多桌,整山都是。

  等一下呢,我們就能夠來了解,我們要做一場法會不是隨隨便便,這個因因果果的事情,我擔不起。只有仰仗佛力依法修持,讓我們梵唄學院的院長和法師,大家共同依法修行,來拔度我們各姓的堂上祖先,歷代祖先九玄七祖等。也辦了很多桌齋饌、齋桌,每一天都要供養,每一天都要祭拜。所以這要費著很大、很大的人力,物力和財力。尤其修德的功德力,不是我們所講的,只是一支香就算了。

  所以我們若了解到,我們法會的殊勝因緣的時候,我相信,我們每個人來參加這個法會,已經有非常大非常大的意義存在。唯願,我們大家仰仗佛力,拔度各位祖先,冤親債主,能夠往生淨土,大家共同來創造和諧的人間佛淨土啊。

  現在,我們大家來看我們法師誦經的威儀啊。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