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雲林縣警察局專題演講(二)治安與風水
授業主題 : 3525集_雲林縣警察局專題演講(二)治安與風水

播出日期 : 2008/8/10... 星期 日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3525)
雲林縣警察局專題演講(二)治安與風水

  我們雲林縣警察局的戴局長、張副局長、督察長,還有郭督察,各位同仁,阿彌陀佛!

  人生在世啊,不是只有我自己存在,而是人與萬生萬物共同的存在,共同在調和。所以我們人在世間上,就是萬法,跟我們相互地調和,相互地依附和生存,往往我們有很多很多,無明的事情,在我們心靈會爆發出來,往往有很多很多顛三倒四,無中生有,無事生非的事情會發生,那麼究竟這個問題在哪裡?這個就是我們社會的大問題。

  所以社會的問題,我們可以設定假設很多的方案,來預防社會問題。但是,我們如果能夠將中華文化道統,易經和風水學,全部融合為一,相輔相成來列入思考,我相信呢,我們社會會更加地平安與和諧。剛才所舉的那一個案例,過了幾天,報紙喧嘩,媒體也為這個事情,在進行一個思考、研究,一個孩子,拿了美國哈佛雙博士,哪有可能殺了自己的爸爸,那麼孩子殺了自己爸爸以後,醒起來了,他說究竟誰殺了我爸爸,我要去報復,我要找他報復,這個是一個很大的公案。

  這一位太太,過了一個多禮拜,去告訴我這個情形,那我就到她家,在水湳的地方,她家呢,是一個眷村,眷村呢,剛好她的這一家,剛好眷村的,好幾棟的中間的一個路,直接往這個房子裡面沖過來,沖過來呢,我們所講的叫作路沖,路沖是游離電波,游離煞氣,人呢,雖然是原來很聰明,它是你累積,前生累積下來的福報,出生到好八字,但是你後天的環境,三分之一命、三分之一打拚、三分之一風水,他已經犯到三分之一風水的問題,我去看了,很可惜,我跟這一位孩子的媽媽,我說你家裡發生的問題,我聽了心裡也很難過很同情,但是你這一個眷村,你這一棟剛好,路一條沖過來叫作路沖,犯了風水的問題,家中的橫禍一定不斷。

  這位太太呢,她也很無奈,她說我家裡從來沒有平靜過,父子的感情本來都是很好,為什麼呢,這一段時間來父子的感情,好像有第三者力量,好像魔鬼依附身上,在孩子身上,才會發生這一個不幸,我聽你心裡很難過,我也跟著眼淚流下來,我說我們人在世間上,大家都有尊嚴,為什麼在最緊要那一剎那,沒有辦法去維持自己的自尊,慈悲和尊嚴呢,我們都被環境的關係所戲弄了,若是我們及早知道的話,這個該多好呢,可惜發生了!

  那你為什麼搬進來這一家?她說沒有辦法啊!我們生活很苦,有房子住就很好了啦!我說你住幾年了?住八年了,以前呢,以前住的我們的眷村的朋友,因為孩子做生意,把所有錢都賠光了,也住在這一家,家裡很不平安,所以我就把它買起來,換我住。我說剛好,你也是共業,才能搭上這一個船啊!趕快搬走,不然,風水輪流轉,好壞各有因果業力各相當。

  再另外又有一個例子,在民國八十一年的時候,有一位太太,她有事情就來問我,說她家裡最近怪怪,我跟她說你要念佛了喔,看到她的後面,好像有一個要報復的人,要報復的人,我說你趕快念佛,阿彌陀佛,可以超度眾生,有冤有仇,可以超度,化解干戈息戰爭,認真念佛。這一位太太,她住在台中縣的頭汴坑裡面,她跟我說,我沒有時間,我要工作,我說你念佛沒有關係嘛!幾句就好了啦!她跟我說她確實沒有時間,那不然好了,你回去啊,你把刀子,七天內,你把刀子收起來,放好收好。她就說那樣我做得到,我說你最近你的先生,臉色怪怪 ,眼睛直直的,行動很怪異的。她這位太太姓賴,賴太太,她說是啊!我最近先生都很奇怪,到晚上來都不講話,眼睛直直的,一直看著我,也不會動,我說就是你們的冤冤相報,所結的冤仇,已經會藉你的先生身上,你們來報仇,所以你要把刀子收起來。.

  她回去了,她就把刀子收起來,第二天的傍晚,吃過飯了,她先生也回來了,孩子都大了嘛,看到他這一位爸爸,怎麼一直在找東西,他媽媽呢,這個賴太太,跟兒子說沒有關係,刀子我都收好了,沒有關係啦!你看電視,夫妻本來是同病相憐的同林鳥,為什麼有這個仇視,他們兩個非常好,夫妻非常好。結果第二天的傍晚,她就吃飽飯在看電視,她的先生呢,眼睛直直在找東西,刀子找不到,就找了一支戳刀,我們在戳刀,放在旁邊,他拿了這一支戳刀,背後一刀,剛好戳到心臟裡面去,太太死了,先生也醒了,說哪一位什麼人,殺了我的老婆,殺了我的太太,又是一個公案,孩子他恨他爸爸殺了媽媽,帶他來這一位某某,他供養布施書桌給我仙佛寺,和椅子給我仙佛寺,過了十幾天又來了,將情形告訴我,我說要他念佛,念一句佛可以消災化劫化解冤仇。

  那好了,過了一段時間,我就去頭汴坑,我刻意呢,就進到去看到,他這個農村的住家,結果呢,就是他那一棟房子,舊房子,前面呢,自己又去蓋了一個木柴寮,尖尖一棟往自己沖,直接往心臟沖,這是風水問題,他們夫妻那麼恩愛,為什麼會這樣,因為那時候,他們就荔枝園要把它砍掉,他們很節省,就蓋了一棟柴寮,向自己的家裡前面沖過來,就是尖尖的就屬於賊星沖過來,時間一到,災厄連連就來了,這個也是治安與風水上的案例,太多太多了啦!

  所以今天藉著這個因緣,以這兩三個例子,來跟各位警察朋友,提出來共同地研究,我們跟警察朋友結的緣也很多,士農工商結的緣也很多,尤其在風水上的問題,是社會禍與福的關鍵卡,人都有尊嚴,人都不想讓事業失敗,人都不想讓家裡孩子不聽話,人也都不希望自己的孩子,成為社會上的一個負擔,那麼究竟為什麼,年輕一代,造成社會上的負擔,中年一代,事業的失敗,造成親友和國家社會的負擔,這個都是有,很多很多印證的例子,說也說不完,講也講不完。

  所以本人啊!在民國七十一年,當時我是四十歲,差一點病死,後來,我認真念佛、修行,病好了,現在已經二十六年,這一段時間呢,因為我有研究易經,研究風水學,我把它印證在生活上,印證在社會上,很多朋友們,各界宗教家們,一直談說不要相信風水,風水是外道,風水是迷信的。我告訴各位,風水是大宇宙調和的法則,風水是生命,我們的依歸,你相信風水,風水也存在,你不相信風水,風水也存在,風水本來就眼睛、耳朵、鼻子、舌頭和身體,叫作五行。眼、耳、鼻、舌、身,五行,反應到我們的腦海,然後轉入心田,到最後又反應出來的,這個是風水,風水的名詞。

  大家認為說,談到風水,好像很沒有水準的樣子,事實上,風水是最上乘的妙法,大宇宙調和的法則,若是人違背了風水法則,就是逆天,天就是風水。

  曾經有一位先生,他夫妻都是博士,早期博士,兩夫妻都在省府重要的官員,但是他的孩子,兇得半死,孩子出去就不回來,光一個男孩子,弄成莫可奈何。有一天,剛好台中縣,縣政府財政局陳局長和陳課長,兩位推薦他,你不妨去找仙佛寺張老師試看看,原因在哪裡,夫妻都是博士,都是高考及格,又高級官員,為什麼這個孩子,難道是寵嗎?也不是寵,我就用易經幫他占卜一個卦,我說你這個孩子呢,本性很好,你住家裡面全部都黑天蔽日,黑雲蔽日,黑雲蔽日,蓋住了,進門就蓋住了,這一位博士夫婦呢,他說沒有啊!我家電燈很亮啊,易經裡面就告訴你,你家裡進去,周圍都黑天蔽日,黑雲蔽日,喔!我夫妻都,每次都高考及格,博士拿到了,朋友呢,賀匾都黑的,全部家裡全部都黑匾,孩子的元神就蓋住了,蓋住了呢,難怪孩子出去走不回來,我說你趕快往南找,你住家的南方找,你孩子在南邊那邊,也在黑暗的地方,孩子只有十二歲 ,還國小,他就到我們台中市台中公園,中興堂旁邊,剛好一個小角落,放垃圾桶的地方,找到他兒子,這是風水啊!這個孩子呢,白天周圍的店偷東西來吃,和一群的孩子玩,不回家,這是治安的一個大問題,未來社會的問題。

  這一位夫妻很感動的,帶著孩子來找我,我說孩子沒有罪過,罪過是你夫妻。他說我教育很好啊!你教育是表面教育,另一個風水學的方面,你沒有去思考,你不知道人的眼睛,你常常看黑的話,腦子裡面黑暗,黑是為水,我們的腦的眼睛 是為火,水火相剋,變成火水未濟,火水未濟呢,那一個人生,已經走到最極點了,是火水未濟,聽天命,盡人事,成功不在於我的胸襟,當然是很好,但是,你要了解,我們的眼睛是屬於火,那若是你看了全部都黑的,就是為水,水呢,會來相剋,人的糊塗都來了。

  所以這一對夫妻,聽我講,我說你回去趕快全部拆掉,若是要紀念朋友給你的勉勵,你全部把它送去改漆原木色,改漆原木色的時候,你就好了,說哎呀!不要了,好朋友的好意,我都心領了,我全部把它拆下來,拆下來放到倉庫,鎖起來就好了,孩子乖了,又變成重新一個人,這個也是風水與治安的死角耶!

  又有一位我們的信徒,他的孩子出去,回來爸爸都認為孩子很乖的,結果出去呢,都是打架、偷、盜、搶,以外沒有什麼不良嗜好,他呢,有一天接到我們警察朋友,通知他去交保,他才體會到,他才知道,他兒子原來在外面,是這麼匪類,在家裡好好的,出去呢,無惡不作啊!他來問我這個事情,我用易經跟他占卜個卦,我說你家裡很漂亮,為什麼白虎一個水,水一直嘩啦嘩啦!那拚命地流,那麼就是你的住家很漂亮,你右邊出去 虎邊,水一動 就白虎動,白虎動就傷孩子,我說你趕快關掉,把水弄掉,改種花,孩子醒起來,這是救你的孩子,也讓社會減少負擔呢,這個也是風水的印證實例。

  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