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台北縣瑞芳鎮風水學講座(四)
授業主題 : 3532集_台北縣瑞芳鎮風水學講座(四)

播出日期 : 2008/8/17... 星期 日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3532)
台北縣瑞芳鎮風水學講座(四)
播出日期:九十七年八月十七日

  我們瑞芳的各位鄉親,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繼續來講解《易經風水面面觀》,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大家學易經,身體健康心安寧,這點非常地重要。我易經大學正期班第五屆的,我們的林先生老菩薩,現在已經八十五歲,他也照常來讀,過去身體不好,所以一天,他的工作就是吃藥而已,工作是吃藥,這小時吃這項幾顆,再下去,那項、那項,光是一天照時間吃藥,晚上呢,這個醫生開的藥,就吃晚上兩點的,還在開吃四點的,你整晚整天二十四小時,都在吃藥,一天算起來吃八十多顆,你看有冤枉嗎?越吃呢,人呢,我們的精神被藥,去被它綁住了啦!

  他來讀易經以後呢,他說師父啊!我知道了,我卜卦看看,他把它卜卦,卜看看這些藥有效嗎?結果卜出來的,對他都沒有幫助,到最後呢,他就自己卜一個卦,我求醫在何方?結果就是,他的樓下的左邊角落那裡,一間小小的診所,西藥房啦!一間西藥房而已,這西藥房這麼小間,某醫院、某醫院、某醫院,這麼大間的醫院,拿的藥我都吃無效了,那這麼小間哪有效,老祖啊!祖師啊,到底是對還是不對,又不敢去違背著易經所開示的。啊!好啦,他就下來樓下對面角落那裡,那個小小的西藥房,藥拿給他看,西藥房那裡的藥劑師說,歐吉桑啊,這些藥喔!有的維他命A啦!有的維他命B啦,維他命C啦,二十四種的維他命它都有了,所以你一天光吃這些而已呢,吃這個無效呢,那些醫生很慈悲的,怕你老人家怎麼樣都開這個,那些給你而已,他說你不要吃了啦,我拿兩顆給你吃,兩顆,拿兩顆。他說哎唷!藥劑師啊!老闆啊!我七八十顆都無效,兩顆哪有效,好啦!既然就老祖這樣開示,他就真的照說的就吃兩顆,一餐吃兩顆了,吃下去,天亮起來精神好得活跳跳,喔!他就全掃一掃,用那個袋子,提一只布袋,拿去垃圾丟掉,我說有夠浪費的,這都是健保全民繳的錢來的,沒有辦法,結果都吃那兩顆,吃到活跳跳,現在八十五歲了,七十八歲就來讀易經,到現在八十五歲了啦!他,若再要吃,身體不舒服,我要求醫在何方,求貴人在何方,一定要用易經去算,不然你要怎麼知道?要神要擲筊,會擲想筊、想筊,用想的筊呢,不是聖筊呢?

  我們要求一個聖筊呢,三天前,要念經,奏天、奏地、奏神明,那麼然後呢,之後才來求筊,我們要擲筊也要會呢,比如說土地公,你說土地公你不知道在不在,跟你允一個,叩一下,陰筊,土地公祂說祂不在啦,祂說祂不在,笑筊,土地公祂在笑啦,那到底「師父啊,土地公在嗎?」若在笑就有在了啦!若說陰筊,沒有在笑呢,祂也有在啦!為什麼祂有在座呢,祂就跟你說我不在嘛!那誰在說,對不對?這就是我們的智慧,所以很多事情我們要會。

  所以我們要對這個,自己的身體健康的保護,一定要學易經,我今天不是來賣膏藥,七千多年的中華民族的歷史,報大家自己去學,自己去了解,求人不如求自己啦!求自己,不如求真真正正的自己,真真正正的自己是什麼?我們的神,神就心,自己作神。所以我們要求神,怎麼求呢?各位,我們三天前,我們就燒香,寫好,燒香求神明,我們帝爺公、媽祖婆、王爺公,我弟子什麼事情要請示,從頭到尾念給他聽,請爐公轉奏,爐公喔,土地公,不是你家的神,不是說那麼閒,在那裡坐著等你喔,你所看到的一個木偶而已喔,那不是真的神祂有在喔!那你要先跟祂稟,三天前點香先稟,先稟完,三天後,我弟子三天後,哪一天幾點到幾點要來請示,我們的王爺公,或是土地公,請你指點明路,然後照那個時間的時候,我們就再燒香,請爐公轉奏,弟子前幾天所請示的,現在可以請示嗎?請跟我指示聖筊,然後香你就把它插著,過差不多十分鐘以後,你就請問爐公,土地公有在嗎?若有在,請你跟我允聖筊,允有聖筊,就表示土地公有在了,等於你家的守衛,我們的某公司玻璃公司,要找老闆,是不是門口一定問守衛,你們老闆在不在,同樣的意思啦!所以有爐公顧門口,你就爐公,我們插香那就爐公在顧,他跟他擲筊,有、有在,有在,你就好辦了。

  假使不在呢,你就再請爐公,拜託啦,我等一下要請示,土地公或是王爺公有在,要來請示,再過一會兒,不要急,因為有時候呢,我們的土地公或是王爺公,半路塞車,回來比較慢啦,比較慢一點的時候,你要問也沒有辦法了,你就再慢一點,你不要急,過一會兒呢,請問爐公,弟子有事要請示,請問現在土地公有回來嗎?還是媽祖婆有回來嗎?若有,請你允我一個聖筊,祂叩一下聖筊,你就開始可以問了。再來換說,王爺公或是媽祖婆作主,弟子什麼事情,憂疑難決,請你跟我指示聖筊,若是好者,聖筊三筊,你就開始呢,才開始下去擲,若沒有三筊,你再顛倒問,是不是不可以,若是一筊,再跟你允一筊,表示說不可以,若說可以做,這個事情這樣對,若是者聖筊三筊,連續三個聖筊,讓你連續三個聖筊的時候,你就可以要做什麼,照你的願望去做了,這是要問神喔!有神可問喔!那麼你們在座,我們不可能發生的事情,等到三天後就不能呼吸了,當下你要解決啊!要怎麼辦?自己親身下去學卜卦,卜卦,上請「七千多年伏羲、九天玄女、文王、周公、孔子、五大聖賢、鬼谷子王禪老祖、孫臏真人、孔明真人、劉伯溫真人,(這都很厲害的人的聖賢。)本境城隍、本地主事福德正神、排卦童子、成卦童郎,請指示聖卦,以決憂疑。」你們的銅板拿起來搖下去,山河全動,上通二十八層天以外的,你要西方極樂世界,你也要請示也會到呢,我們三個銅板,我們開始心靜下去的時候,我們心大無其外,細無其內,所有的一切聖神,都能夠請過來當下請示,你說這樣學易經有殊勝嗎?

  不然你要請神喔!燒一百零八支香,燒香的原則我講給你們聽,一支香呢,早晚說,啊,佛祖啊、王爺公、媽祖婆啊、帝爺公啊,我要來上班了,一支香是問好;三支香,我們也是一個問好啦,也有點在祈求平安,沒有大祈求,祈求平安而已;再來,我們就十二支香,十二支香就是限時的了,限時的;再來二十四支香呢,掛號的啦,三十六支香呢,電報啦,就電話的啦;一百零八支香呢,現在的手機、大哥大、電話啦,一百零八支香,一個急急如律令。這是很簡單的時代的演化,和當下我們科技,那就是這樣嗎?那麼你點一百零八支香,那就驚動天界,這個驚動武林,喔!這是很要緊,很重大的事情呢。

  曾經有一位我們的信徒,她的孩子就不見了,三、四天沒有回來,就愛去玩,結果就是跑去打電動,以前不是網咖,以前是打電動,迷下去了,不知道要回來,求說師父啊!要怎麼辦,打電話給我,我說這樣啦,不然你下去點一百零八支香,求你家的神啦!和老祖啦!拜託把孩子讓他回來啦!呵!她就很虔誠,就在求了囉,求了把它插下去,差不多半小時以後,開始就稍微發爐了喔,香就發爐了,孩子就呼呼叫用跳的回來,糟了,這下子孩子是作乩童嗎?問孩子說你去哪裡,好像乩童一直跳回來,媽,我不知道,我這樣心很難過的,我用跑的回來,是家裡發生什麼事情嗎?他母親說,你是我兒子嗎?對啦!我某某人啦,你不是神來降駕嗎?那之後,她孩子若不回來,她就點一百零八支香,她的孩子被她操得這樣,到最後呢,才帶來開智慧給我看,我說這個孩子就破格,眼睛吊吊,眼睛吊吊呢,這個孩子本身就,他就是怎麼,鼻子有問題,鼻子有問題,頭就空,不知道是非,不知道好壞,他是很有這個,他媽媽、爸爸很誠心,所以這就是我們要學的東西,有夠多啦!不是說一點點而已。

  所以大家學易經,身體健康心安寧,大家學易經,家庭圓滿一條心啊,家庭圓滿一條心,我們學易經以後,我們傳很多妙法,我們一個信徒女士,她老公很愛賭博,我說不然這樣啦!要怎麼辦呢,只有,我教你,你回去香拿著,你家拜什麼?地藏王菩薩。南無大慈大悲地藏王菩薩、南無大慈大悲地藏王菩薩,請你保庇,我老公賭博讓他賭輸,她就是這樣,老公若出去,她就喊說,啊!讓我老公賭博賭輸,出去一會兒,回來了,你怎麼那麼早回來,就賭輸了,若贏就一直再賭,賭輸就該回來了,喔!這也是妙法呢。所以你家,老公若會四處玩,請大慈大悲你們家的什麼神,我老公就喜歡四處去啦,讓他早一點回來啦,拜託啦,不然看到鬼也好啦,讓他自己心有責任一點也好,這也是易經呢,這很有效的,我們在座紳士,男的,你們若有,你們看到鬼的時候,你們不要說,跟老婆說,喂!老婆啊!你求地藏菩薩讓我看到鬼嗎?是你在看到鬼啊,地藏菩薩,老婆怎麼會叫祂讓你看到鬼,除非心頭鬼,這都是易經裡面,很奧妙的妙法。所以鬼谷子王禪老祖,教我們如何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

  曾經我們有一位信徒,信士大德,她呢,她老公動不動就要打他老婆,問我,「師父,要怎麼辦?」老公若開始要打你的時候,手合掌,「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眼睛閉著隨便他打,讓他揍也沒有關係,你就一直南無阿彌陀佛。她說老師,這樣不可以,他下手很狠呢,就是很狠,打死也會作佛啊,我說打死也會作佛喔!她就回去,過幾天她老公酒喝下去,回來就,呵!就很兇惡的了,她就合手念著「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坐在那裡,坐在椅子 念南無阿彌陀佛,她老公,她眼睛睜開看看,老公怎麼跪在她面前,手這樣摑,自己摑自己,怎麼這樣,以前都在摑我,怎麼換你摑自己,阿彌陀佛啊!到最後呢,她老公摑得臉紅通通。

  另外有一天,和他老婆來仙佛寺了呢,師父,我老婆是阿彌陀佛的化身嗎?我說是啊!你老婆就阿彌陀佛來轉世的,啊!很不好意思的,以前我都打她,酒喝下去就都打她,我下次不敢打我老婆了,我也要來參加,我們的唯心宗的行列,來念佛好不好?好啊!怎麼不好,時時都可以念佛,不一定要來。回去呢,業障到來,那晚又酒又喝下去了,喝下去開始抓狂了,瘋狗眼就跑出來了,那個難看臉就出來了,開始又要打老婆,他老婆說,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又跪下去,拜託啦!拜託啦!拜託啦,你不要念了啦,我頭要破掉了啦!印證到我們孫悟空,三藏取經,孫悟空的時候,我在想說,當時三藏他不知道念什麼,我知道,欸!阿彌陀佛了,那時候,這樣靜靜的,演戲的這樣,都沒有聽到什麼,到最後印證到念佛了,念佛可以度一切苦厄,念阿彌陀佛會度一切苦厄。我們來學易經,了解到很多法,什麼對大家有益,這就是易經的真理嘛!所以大家學易經,家庭圓滿一條心,大家學易經,修行道上可見性。

  各位,我們要修道,我們道有八萬四千條路,每一條路我們都要做什麼,求心安這樣而已,心安,我們不要虧欠人;心安,我們要建立在身體健康;心安,建立在家庭的和諧;心安呢,建立在我們事業的順遂,若是事業不順遂,你心會安,我不相信,事業不順遂,你會說,喔,我這樣會怎麼樣怎麼樣,我不相信,能夠成道成佛,若是,你若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你開一個淨土,有眾生要去你家,去你們的淨土,要去那裡住的時候,你若看到這個,專門世間霧煞煞的,債主一大堆的時候,你若要讓他去,你們的極樂世界的淨土,我就不相信,一定世間事做到問心無愧,無愧、無罣礙就對啦!不是不能喘氣的氣喔!問心無罣礙的時候,我們才有辦法到西方極樂世界。

  所以我們當下我們的法門,唯心宗的法門,將一切我們世間的事,公司事業大家會順遂,家庭會平安,做生意,不要常常遇到被人騙,之後才換我們騙人的因因果果。

  我們做五穀,種農產品,你一定要懂易經,像這回科羅莎颱風之前,宜蘭,很多要種蔥、種番茄的,我們很多弟子都是番茄合作社那裡的會員,要種番茄的時候,就請示我們的元輝法師,我們宜蘭道場在礁溪那裡,元輝法師作住持嘛!他說老師啊!老師啊!法師啊,我今年要來種番茄,我們看,算看看,大家上課卜卦看看,哎喲!不能種,奇怪!怎麼不能種,不要種就不要種。所以我們那些同修弟子,就這樣都沒有種,蔥他也沒有種,結果沒有賺到,但是沒有賠到,這回颱風來,宜蘭在那裡開運動會,奧運先在宜蘭開運動會,把那些蒜啦什麼蹧蹋光光,農作物,所以今年蒜、蔥,才會貴得那麼貴了,為什麼?結果呢,就是颱風來,颱風來,我們的同修學員弟子,都沒有種,結果,這個災難就沒有受到,還有的災難受到了,嘩!才很高興的,還好師父,老祖傳這個妙法,不然今年又再賠到了。

  所以,各位,易經不是只有說算命,無命可算啦!看運,無運可論啦!命,無命可算,是怎麼樣,因緣果報嘛!運,無運可論呢,行功立德嘛!相,無相可相呢,相由心生嘛!相要生,心一定要安,心要安,我建議學易經,向外、向內,由外向內安,安,我們安心的狀態,心安的狀態,我們就會成道了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