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禮運大同篇(一四三) 力惡其不出於身也不必為己(一)
授業主題 : 3535集_禮運大同篇(一四三)力惡其不出於身也不必為己(一)

播出日期 : 2008/8/20... 星期 3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3535)
禮運大同篇(一四三) 力惡其不出於身也不必為己(一)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來講解《禮運大同篇》。我們「禮」是人與人中間,連絡感情和化解冤仇最好的原動力和法寶。「禮」,也是我們人成功最好的法寶。

  曾經有一位先生,他就原來因為房地產漲價,他呢祖先留一些土地給他,在民國七十八年的時候,那當時房地產正在漲,正在漲價。那麼父母親留下來的財產,人家要蓋預售屋,那個時候他就開始賣了,賣了是有剩一些錢,剩很多錢。一旦有錢,人,禮就不見了;有錢,人就貢高,有地位人就貢高起來了。

  我們很多民意代表先生、小姐也是一樣,太太也一樣,一旦我們有錢,而且社會地位有了,選中民意代表,開始在選舉的時候,點頭;選完呢,選中以後就抬頭;然後人家若要拜託,就搖頭,這就是選舉三顆頭。

  那麼這位先生,三項都全學到了,因為業障現前就貢高了,就開始要跟那上流的社會人士來來往,交往。也因為我們這個信徒先生,他也是一位我們普通教育的人,你要跟上流的先生人士交往,你一定要知道上流他們的規矩,知道我們上流人士的姿態和他們的禮貌。結果他不知道,他想說有錢就可以跟人佔一席之地。結果業力現前,我們上流人士那些朋友,就把他牽去又轉投資。轉投資呢,那時股票就一直漲,他買下去他也有賺到,一直栽。

  栽到後來呢,我們剛好民國七十九年的時候,股票開始一直下山下來了,下坡下來了,就這樣所有的錢財,就這樣都放空都不見了,反賠去了,所以非常鬱卒。那個時候又大家樂正在流行,他也跟人想說簽個大家樂去包牌,越來越賠越深,就人家給他報來仙佛寺,來仙佛寺呢,在求王禪老祖。

  當時我仙佛寺七十八年、七十九年呢,七十九年的時候,我一間普通房子搭著而已,來,他也看不起,禮貌也是很沒有那個。但是遇到了,我就給他卜卦,我就用抽靈籤卜靈卦。抽完,我跟他說啊,你的人要謙虛,「地山謙」六十四卦要成功最好的卦,就是地山謙,我們要謙虛,謙遜,謙卑,要有禮。我跟他說,你要有這個謙虛的心,要做反省懺悔的心,要有禮貌,我看你的禮貌做不夠,所以王禪老祖才會給你開示,你就要從禮開始,給你開示要地山謙。

  他才非常臉紅起來說:「師父啊,不好意思,這都講到我的缺點。」才將他的過去,剛才我所講這些事情講給我聽。我說你開始要成功,一定要做反省懺悔,你一定要以禮做為、禮做你的原動力,人生失敗沒什麼了不起,成功打拚要有禮貌,我們自己要看自己的心,這才是了不起的人生啊。那麼這位先生,何先生他就非常感謝:「老師、師父,我今天總是找到自己的缺點,我會重新打拚。」那麼現在也已經事業有成功。

  所以各位啊,古聖先賢給我們開示的,我們寫一字「禮」,在家裡你看沒什麼,我們因為每天在看那字禮字,我們就忘記那字禮的原動力是什麼,不了解禮的真義在哪裡。所以,王禪老祖時時給我們開示,要有禮者,我們就不會失敗;我們若無禮者,貢高者,失敗在我們的面前,坑洞讓我們跳下去,而且裡面是糞坑啊。

  所以禮運大同篇,我們若大家有禮,我們社會一定和諧。我們的國家現在剛在起步,大家還在再打拚的中間,大家要互相尊敬,大家要有禮。我們不要只是去怪政府,怪誰,我們自己要反省著自己的福報因緣,我們大家要用我們的心,用我們的愛心,用我們智慧的心,我相信,我們大家以禮相待的時候,台灣會安定,國家會興旺啊。所以我們今天非常有好的因緣,來講解著《禮運大同篇》,在這中間來我們發覺很多信眾大德,我們大眾這個禮,大眾的謙虛,我覺得比以前多很多很多很多了。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唯心宗的法門,是利他的法門,我們唯心宗,我們是以中華文化易經和風水與百家思想融合為一,弘揚在社會,在台灣,在東南亞,在美國等等有緣的國家。我們一定以我們的,盡這輩子我們的願力,來履行我們的本願。所以我們唯心宗的法門,在台灣目前雖然是小小一個宗門,但是,我們唯心宗的心力、願力,是非常非常地大。

  這也應著我們禮運大同篇所開示:「力惡其不出於身也,不必為己。」力者,就是這個願力,力者願力,慈悲的力,念力和智慧之力,願大,力大。我們的願不是只為了我自己,我今天有什麼生意好賺,我有什麼地位,我們的願不是這樣。我們的願力就是「為國修道,為民祈福,為人類來求平安」。

  所以我們在台灣這麼多年以來,遵照鬼谷子王禪老祖慈悲開示,廣傳妙法,弘揚易經和風水的妙法。在這幾年中間,我們唯心宗成立著易經大學,我們易經大學,我們所傳的法門是利他,利社會,利人類的法門。尤其在易經,我們中華民族五千年來,像現在我們唯心宗共同所發出的願力,慈悲力,我們的智慧之力,念力來為我們台灣,為世界人類在祈福,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大慈大悲之力,來教化目前當下我們易經大學弟子、學員好幾十萬人,好幾百萬人,共同發出我們的慈悲之力。我們也唯願:「龍天護法保蒼生,化解干戈息戰爭,亦願人心相疼愛,同祈世界永和平」啊,這也是我們唯心宗的願力。所以我們在二年前,在南投市我們的文化路705巷,我們買一塊二十八甲的土地建設易經大學,我們所有唯心宗的同修弟子,還有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所有的董事,和我們的會員共同發心,買下這塊二十八甲的土地,來建設著易經大學。

  我們也已經快要落成了,我們二十四就要來,八月二十四我們九點起,我們來易經大學,我們來舉行落成典禮。歡迎我們所有的功德會的會員,電視前的好朋友,歡迎你們有空者,回來參加著我們易經大學落成典禮,我們在南投縣南投市文化路705巷667號。我們易經大學,我們這建築物蓋得也非常地莊嚴,所以歡迎各位十方善知識,若有時間者,八月二十四也到了,歡迎我們全家若有時間來參加我們的落成典禮。

  易經大學將來是我們中華文化大鎔爐,中華文化大鎔爐的地方,中華文化五千年,易經心法七千年,這都是我們中華民族無上的至寶,是利他的法門,利人天的法門。所以我們易經大學,我們買了以後,現在大家布施建設,已經在八月二十四日,八月二十四我們要落成,歡迎我們各位我們來參加。我們在南投市文化路705巷667號,這雖然是路沒有很大條,較小心些來開,我們也是會人在那裡引導各位。

  我們來這裡歡歡喜喜,共同來讚歎中華民族列祖先賢,他們的慈悲力,他們的智慧之力和他們的願力,留下我們這塊寶貴的土地,絲線吊金鐘,世界和平的這個元點。所以我帶領著我們唯心宗,和我們基金會所有的弟子和會員,大家共同來發出這個願力,我相信,我們列祖列宗先賢,能夠滿我們大眾之願力,世界和平由台灣做起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力惡其不出於身也,不必為己」,我們一個人的力,我們不是只用身體之力,身體之力是要表示健康;但是我們心靈的健康之力,更加重要,再來更加重要的。我們智慧之力,我們的願力,我們的愛心之力,我們的慈悲之力,智慧力,這都是非常重要的力。所以「力惡其不出於身也」,就是跟我們說,我們不要只用我們的身體之力,這樣沒辦法滿著我們大眾,共同這個所需要的,也沒辦法滿足著我們每個人,來到世間要做什麼。

  所以我們明天,我們要播出《金剛經》,金剛經呢就是給我們開示,我們人真真正正的力在哪裡,智慧之力,愛心之力,我們的願力,這金剛經最殊勝給我們開示了,所以明天,我們要來播出金剛經。

  除了這以外,我們在全省到處開課,我們所開的課,是要讓各位發出我們的愛心之力,發出我們的慈悲之力,發出我們智慧之力。所以我們在全省到處,各鄉鎮都在開課的目的是什麼?我們是希望社會和諧。我們的唯心宗宗門是利他,利各位的法門,只要各位我們若平安,我們社會國家多一個福分;若是有一個不平安者,我們社會國家多一個損失。

  那麼我們建立在事業平安,家庭和諧的狀態之下,我們的事業才會順遂,我們才有尊嚴,我們才有辦法將我們的力量發揮出來。所以我們要發出力量的,就是在哪裡呢?智慧之力和慈悲的力,慈悲的力,慈悲的力大無其外,細無其內,上通天堂,下達地府,這是我們人慈悲之力。

  所以我們在全省到處開課的目的,就要帶領我們大家有緣的,我們來修持,藉著學習易經之因緣,我們這個易經大學,我們要開班來共修,共修我們的妙法,修我們的靈性。

  我們在大雅道場,九月初一要開課。這個埤頭道場,彰化埤頭道場,這個林口道場,梧棲道場,五股道場,都是九月初一、初二要開課。我們再來呢,台北市元和道場九月初二要開課。學甲,台南學甲道場。這個大里道場已經開六班了,這個新竹道場已經開五班,這個社頭道場初級二班。

  我們開這麼多班,這麼多課,我們目的是要做什麼?共同來創造我們的禮運大同之明天和以後。所以我們大家要了解,我們的力是什麼,要用在有用,有利益全民的地方,利他之力,這是都是成道、成佛。利他之力是維持社會的和諧,利他之力就是愛心之力,慈悲之力是利我們一個家庭和諧。所以各位,我們出的力,我們不用每項事情,「喔,我有什麼力」,搶得來就好了,不用為己啦。「喔,我用什麼力,來奪了我所要的東西」,這不是人所應該有的。

  所以我們明天,我們播出《金剛經》,我們共修金剛經。金剛經給我們開示,我們每個人的靈魂是什麼,我們靈魂我們的慈悲力,我們為什麼能夠成為菩薩,這是非常重要。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叫我們要「修心」,修什麼心?愛心,修我們的慈悲心,修我們的慈悲心,就有慈悲的力,我們事業就會成功。修我們的智慧之心,你就能夠發出智慧之力,我們事業就會成功,社會就會和諧。

  所以王禪老祖開創我們唯心宗的法門,以易經融合佛法、道法、聖經、百家思想的真理妙法,共同來做互相鼓勵,互相開發著我們每個人本身的靈性。那麼既然要這樣呢,我們平時我們多親近唯心宗的法門。

  我們易經大學到處開課,再給各位介紹一遍:大雅道場,埤頭道場,林口道場,梧棲道場,五股道場。再來呢,我們的北市元和道場,這學甲道場,大里道場,新竹道場,社頭道場。我們若要了解,等一下電視結束,後面呢我們那裡有電話,我們的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我們基金會所主辦。

  唯願我們大眾:

  大家來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

  大家學易經,大人小孩皆聰明。

  大家學易經,身體健康心安寧。

  大家學易經,家庭圓滿一條心。

  大家學易經,修行道上可見性。

  大家學易經,客戶公司無欺心啊。

  最後呢,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見太平。這也是我們禮運大同篇,真實義。

  我們今天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