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金剛般若波羅蜜經(204)
授業主題 : 3540集_金剛般若波羅蜜經(204)

播出日期 : 2008/8/25... 星期 1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3540)
金剛般若波羅蜜經(204)

  無上甚深微妙法,百千萬劫難遭遇,我今見聞得受持,願解如來真實義。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各位同修,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各姓家中堂上歷代祖先九玄七祖,各位每個人的累劫冤親債主,我們中華民族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列祖列宗諸眷靈,中華民族九百十七位天子帝王諸眷靈,中華民族三千七百六十二次大小戰爭之怨靈,世界七百八十九次大小戰爭諸怨靈,十方法界三界萬靈眾等,阿彌陀佛!

  佛法在世間,不離世間來覺悟,離開世間,你若要來覺悟,好像是找兔子的角,那是不可能的事情。所以一切功德,都在世間的行功立德,我們唯心宗,我們以中華文化,易經風水的真理,融合著佛教佛家道家的思想,百家的思想,我們來用在日常生活之中,而且用在服務大眾的一個橋樑,以易經和風水,以百家思想。尤其呢,我們在十年前,我們成立著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我們以這個妙法,來為我們有緣的大眾來服務,大家積少成多,積沙成塔,來做很多弘法利生的工作,這功德都是大家的,我只是藉這個因緣,把大家匯集起來,我-「我相、人相」,大家-「眾生相」,解決大家大眾的問題-「壽者相」,究竟有多少?無量數、無量數啊!

  所以各位,但是,我們所幫忙的人有多少,可以算的,幾萬個幾萬個,算得到的,但是各位你們所布施的,所護持的,引渡朋友,來參與功德會的行列,你們的功德,你們的福和德,不可思量啊!所以我們現在,請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副秘書長元德法師,也是我們大安寺的住持元德法師,來給各位做一個證道,和給各位說明基金會功德會,殊勝的福德因緣,大家鼓掌。

副秘書長元德法師:
  敬愛的師父,我們唯心宗所有的賢士同修,以及今天有在各道場,參與共修的各位賢士同修,阿彌陀佛!今天有幸承蒙師父指派,要我來為大家報告說明,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在今年特別師父交付的工作,我簡要地做報告。而且今天呢,我覺得是很開心,因為師父今年特別規定說,以後我們的共修,分成北部跟中南部,這樣來做配合,師父體諒到大家的時間,所以一年裡面呢,就是奇數,就是一、三、五、七、九,由北部,從苗栗以北的同修,來參與這樣的共修,那二、四、六、八、十、十二呢,由我們中南部的同修。

  今天呢,可以說北部的同修非常踴躍,我特別也感恩那元品法師,因為這個月,由元品法師來帶領,所以以後你們來共修的時候,記得帶上你們的學員手冊,就是黃皮的那一張,因為這都是累積我們學修的功德力,所以我再次地謝謝諸位同修,大家的精進,謝謝!

  至於功德會呢,今年是師父特別地交代,就是因為我們要邁入第十年了,因為在這十年裡面,結緣了好多好多的,自己的同修以外,空中的朋友非常之多,因為從每次,我們總會收到的信件,還有一些打電話來諮詢的,也滿多,但是實質上,因為我們都是自家人,所以告訴諸位,其實繳費的,並不如我們想像的那麼好,因為在空中結緣,大家一些同修,或者是一般信眾,要給他們的很多方便,才能夠依時地來繳費,那因為我們目前來說,對於做這樣的布達,還沒有做到完全地融入,所以一些在空中結緣的,一些信眾大德,還沒有辦法說,來做這樣的貢獻。那我因為師父既然交代說,今年要特別來推動,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的服務,以外呢,讓我們同學,所有同修一起來參與,所以師父剛剛講到了,要「蝗蟲計畫」,這是不可思議的,不可限量的一個大功德,能夠地毯式的到每個鄉鎮,來做這樣的服務,我相信,我們持之以恆呢,這樣我們唯心宗,一定會在全國起了一陣旋風,讓大家刮目相見,說能夠學到易經風水,就是能夠到各家各戶來,這樣的關懷,這是不可限量的功德力。

  那至於說我們的參與功德會呢,我因為今年,這個月,我很認真地在做全國的統計,因為有我們的老同學,從第一屆一直到第八屆,可以說資歷也比較深,從這樣的話,各個,每一個班級,表現說我願意來承擔,願意來為功德會,多做一點事情,結果讓我覺得很訝異,覺得說不可思議,因為全國成績最好的就是,我相信大家難以猜到,是我們大凡寺的第三屆同學,所以元桐禪師,還有在大凡寺的好多的法師,大家的用力推薦,所以這是不可限量的,我們為大凡寺第三屆的同修,我們給個掌聲,如果沒有數據來提示,大家很難以想像,因為大凡寺,我們是用人數來做比例啦,大凡寺來說,可以說它是在山頂上,而且呢,有時候我們會去找師父的話,那種從內心的感受,就是說在這個山頂尖上,要上去要爬那個坡陡得很,要下來黑漆漆,真的是能夠在那邊,長期這樣來讀書,這樣來為這個法來付出的,真是非常的不簡單。

  尤其,這些支會長大家盡責盡職,每一個會員都是可以說,非常之多,所以這種統計數字,數字會說話,所以那這樣來說呢,所以全國呢,我要諸位同修,向這些同修支會長看齊,他們的愛心、他們的護持,其實為與不為,做與不做,存乎一心。

  所以師父呢,這一次的,從剛剛講到了,就是雖然是布施是,微少的布施,但是其功德力是不可限量的。所以一個人呢,現在就是要我們同修,一個人起碼你有五位的,有一個管道一個窗口,用一個管道窗口,來做你這法的布施,學法呢,就是這樣的,因為學以致用,才能夠長養自己的福分,長養自己的福德,讓你檢視自己說,你學了多少,你的愛心在哪裡?你所學的,到底你了解到什麼地方,告訴諸位,如果你沒有受到人家的尊敬,你親戚朋友,你到親戚朋友家,頂多也是在客廳坐一坐,人家若周到些請你吃一頓飯,你去廚房再坐一下,以外呢,你敢去房間,敢去四處巡一巡嗎?不可能。當你學會了法,當你會懂得去關懷的時候,受人的尊嚴,我相信,他一定非常歡迎你去他家,甚至他把他的客廳,把他的書房,把他的房間,都打開讓你看,請你說,「師兄,啊!老師,請你來幫我們走一走巡一巡啦!」你看,像這樣的受尊重。你如果,你當你有這一份心,受到這樣尊重,你會覺得說,我們今生有幸學到,來跟一個我們偉大的師父,來學易經風水,是不是你這生的福德,你這生的可以說,你累世來所有的好因緣,才讓人家這樣地來尊敬你,才讓人家沒有顧忌地,歡迎你到他家去呢,是不是這樣。

  各位同修,我相信,師父說啦!我們人若沒有五個好朋友,這世喔!真的實在是有較,有較缺點啦,希望諸位,真的,我們響應師父說,每一個同修一定要自己,除了自己呢,要加以,自己若沒有做,叫人做,這是較離譜。

  所以這是法,既然本來,師父就是有這樣的規定,你若要來入我們的宗門,你一定要認同,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要利益大眾,就要進入宗門,你就要參加,那因為我今天,所以下午的法師講師會議,每一位法師講師,在他所帶領的所有班級,他的姓名、同學,他繳費的情況,他的邀請會員的人數,我都特別一一地都已經,分佈給諸位法師講師,所以各位同修,如果講師法師,跟你說明的話,你一定要歡喜信受,如果有哪個地方有遺漏,或者是有差誤的話,不要緊,請你打個電話告訴我們總會,我們會很誠心地來查,到底問題在哪裡。

  有一次呢,我們到,就是到第三屆服務的時候,三屆的法師,特別告訴我們經辦人員說,那我們常常在寄風水大師,那風水大師,或者是有時候法會的通知,我們特別標明說,會費到期日是在某年某月,這樣,那會不會覺得說,給會員一種,好像不尊重的感覺,我特別告訴諸位同修,這是對會員最尊重,可以說最透明的,因為告訴你說,什麼時候到期,並不是等於師父說,一早就跟你討錢嘛!也不是這樣,是讓你知道,尤其很多會員,因為透過我們的好朋友,透過支會長來交錢,他這樣,讓所有的會員了解到說,我交出去的錢,是不是如數已經繳到總會了,而且也讓大家知道,總會的帳目,是這麼地清清楚楚,這麼明明白白,所以我們要善解,這是好事,不是壞事,不是說我要跟他討錢,我是給他提醒,提醒以外,要告訴諸位說,我們的帳是這麼清楚,這麼明瞭,如果你有哪裡說,咦!不對喔!應該我不是何時到期,你可以來對帳,這是一個很負責,這組織是相當透明,又很負責的一個方式。

  所以我請諸位同修,你務必,如果有人這樣的反應的話,你一定跟他解釋,這是我們用心良苦,而且也是帳目的清楚,才有辦法做到這樣的程度。所以我請諸位同修們,這個,我們既然師父,一直師父在說,師父所交付的工作,每個人、每個工作,都是我們必須去完成,這才是真正的好弟子啦!尤其因為,讓我們學習有個橋樑,讓你學以致用,讓你學習能夠發揮你的愛心,你才有辦法,因為你有妙法,易經風水要讓人平安,和開智慧,你才能夠說,你把這個法來布施出去,跟大家說,而且你也會間接地幫助,所有的法師來開課,讓他知道有一個管道,我要來哪裡學,我讓這些講師,讓這些法師,你才能夠招募到更有緣的,所有的學員,這是一舉數得的工作啦!.

  所以在座諸位,還有在所有各分寺道場,你聽到的話,我相信大家一定要努力,要發出這個菩提心,發出這個愛心 這個慈悲心,我們共同來共襄盛舉,還有,如果說,你已經有答應,說我要來做功德會支會長,希望說實至名歸,你真正要有去做,好多啦!因為好幾屆的,一直都是掛零,支會長以外,除了自己,甚至自己也過期,一直都掛零,這來說啦!師父不要說叫作,不要說叫作這樣,這樣騙人騙神嘛!這是對自己的良心過不去,我相信說,自己真正若要做,你就要做到啦!那麼,一下子我也請示師父,說因為過去,我們沒有這麼地積極去推動,因為今年師父特別吩咐,所以已經邁入第十年,我們不得,我們不能不出聲,不要靜靜不出聲,我們一定要出聲,我們一定要腳步要踏出去,才能夠務實地,把這件工作做好。

  所以支會長呢,我要求,我也跟師父報告,從今年這個學期,起碼你要,你要有十五個啦,起碼要有十五個,那今年呢,我們九月份,會再做一個表揚,希望到今年九月份,你完成二十四個,師父所有一個數字,都有它的涵義,我跟諸位報告,二十四個就是我們學,我們學修風水來講,就是二十四山啊,就是四十八局喔!人生有四十八大願,這是大阿彌陀佛的慈悲啊!所以各位支會長啊!我們在座,如果你是當支會長的,你一定面對,你要承擔,你一定要這是我們的責任,你要自己約束自己,自己告訴自己,他能,我也能,我們在表揚,有的人是好幾百個這樣,像我們一直保持第一名的,那個曾師姐,好幾百個呢,一個月來拿來繳,她每個月收錢呢,一個月拿來繳都拿好幾萬元,那麼我覺得非常感動,她在做什麼呢,她只是在做美髮,她說這個法太好了,所以她一見人就招人啦!看到有緣的她就跟人家說啦,人家覺得說,喔!這個是善人,所以這也是相輔相成,讓她的生意非常好,她讓人家覺得說,這個人很善良的,心善良,心念若正,你所做的工作,你所對待的人,絕對是那個都是好的磁場,所以這是,在在都是,能都是良性循環,在在都是,可以說很多面的得到好處啦,所以這個喔,就是為與不為 做與不做,存乎一心。

  期待我們在座,如果你已經有做,我們好像,我今天也特別拿了那個,整理了很多的功德榜,就是支會長的功德榜,要掛在各分道場,看你在哪裡上課,就掛在那個各分道場的牆壁上,接受呢,所有我們老祖諸佛菩薩的恩光,所有接受到,我們能夠只是受,但是你沒有付出,這心中有愧啊!

  所以我奉勸諸位,你們不要欠菩薩,你們不要讓我們自己良心,覺得說這樣做得不太安,不太安啦!所以既然做了,如今要承擔起來,這是二十四位支會長的責任,那至於五位呢,師父也是用心良苦,為什麼他說五位呢,就是要大家五福臨門啦!那五方圓滿。所以你們若,我們若,真的師父每一個工作,每一個法語,都是在在都是在給我們加被,讓我們能夠五福臨門,讓你們五方圓滿,你們不是很歡喜嗎?大家是不是以為然呢。所以,學修啦!聽法、聞法,這是從內心去納受。

  我剛剛有看到元桐禪師,元桐禪師,請你站起來啦,讓我們這樣,大家給你鼓掌一下,領導有方啊!全國支會長,表現最好的就在大凡寺,我們讚歎元桐禪師啦!所以諸位啊!我們功不唐捐,你做了多少,在紀錄上,都清清楚楚,明明白白。所以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是我們宗門啊!我們宗門對外的代表,我們所有的活動,包括有聲無聲,包括硬體軟體,包括從電視上的弘法,我們已經講過十年,近十年呢,所以師父啦,也是可以說師父的功德力啦,功德齊天啦,他用,師父所有的法音,法音宣流整個宇宙,讓有緣的人聽得到,這個法要講十年,一個宗教節目講十年,歷久不衰,有這麼多人來收聽,有這麼多人來贊助,講起來,這是不可思議啊!所以,我們引以為榮,引以為傲,能夠當師父的徒弟,我們再次感恩師父,因為在電視上的弘法,這是不管是時間空間,都是佔了這麼重要的位置,佔了這麼重要的,能夠讓大家來聆聽。

  再來,我們所有的很多的結緣書,我相信大家都有看到,我們此時所送的禮運大同篇,我有時候我會,因為,我們在座有在管理財務的人,會比較緊張,會覺得說,我們每樣東西都送的時候,那麼一切都是贈送的話,不是都贈送我們的學員嘛!還是說一些我們,尤其是,那個清淨人間佛世界,就是我們常常通常講的,就是小本陽宅,這要送人,我相信諸位同修,你們若要拿給我們有緣的人,你要跟他說,讓他做一點功德,你說啊!這是隨喜啦!隨喜是最慈悲呢,我們沒有定額呢,主要他的發心,主要他的歡喜心,主要他做得到,沒增加他的困擾,所以我們的一句話,就能夠讓他,啊!這樣對,因為,好事大家輪流做,好事大家共襄盛舉,大家眾人來挺,來挺這個我們這個功德會呢,是不是功德會就會更發揮,有錢,不是要把它放在銀行而已,有錢就是要發揮,做更好的工作,到各地區,來做弘法利生的工作,師父去到哪裡,四處去講經說法。

  你看看,每一次,我們衛視台這麼多人馬,一直風塵僕僕,跟著師父,清早、半夜,這個都是大家的無畏施,你會感動到說,我們師父一人辛苦以外呢,後面的人馬跟著的辛苦,大家有目共睹,所以我們更感恩嘛!我們很感恩,我們衛視台所有同仁的努力,謝謝衛視台喔,師兄你就可以代表了,剩下一分鐘,時間很可貴,所以喔!實在是講不完的話啦,但是呢,主要的,真的衷心的,恭請諸位師兄師姐,我們功德會是我們大家的,我說功德會,師父是董事長呢,我們都是什麼?我們都股東呢,我們這些股東要盡責啦!一定要把我們這個功德會,發揚光大,把我們這個功德會,讓它組織更好,讓更多人能夠來參與,讓更多人能夠來行功立德,讓更多人能夠承受,來知道說這是不可思議,會能夠利益大眾的工作。

  所以再次的,恭請諸位師兄師姐,一定我們共襄盛舉,來招更多的會員,一同來參與,這樣好不好,好,謝謝,阿彌陀佛!

  好,我們謝謝元德法師的,為各位的開示。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